多肉五吊鐘為什么底葉脫落,多肉五吊鐘為什麼底葉脫落?

時間 2022-10-16 01: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肥水過多而致基部葉片脫落。

玉吊鐘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別名洋吊鐘。

栽培技術

澆水:徑葉均為肉質,較能耐旱,不需要經常澆水。

施肥:種植時需施足基肥,葉片伸展後至花莖形成以前,每 玉吊鐘月施綜合性追翠姆肥1次。氮肥不宜施用過多,以免花莖過於肥嫩,易遭風折。

光照:玉吊鐘屬短日照植物,每年冬季開花,如光照超過12小時,開花將推遲到早春。

修剪:春季花後換盆,並整株修剪,控制株高,促使多分枝,在萌發新枝時,澆水可多些。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葉片的斑紋更顯美麗。

盛夏應稍加遮陰,但過於蔭庇,莖葉易徒長,柔軟,葉色暗淡缺乏光澤

2樓:姑蘇老師

這個多肉底液脫落屬於乙個正常的代謝現象。

還有就是不要澆過多的水,多肉是不喜歡太多水的。

3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多肉五吊鐘底葉脫落的原因

玉吊鐘莖葉徒長,株形不緊湊,暗淡無光,通常因過於隱蔽而引起的。如過節間拉長而葉片柔軟,就是因為肥水過多而致基部葉片枯黃脫落。

1、溫度:玉吊鐘喜溫暖,生長適宜溫度為15~20℃。冬季溫度如能保持在10~12℃,則可繼續正常開花,越冬溫度應不低於5℃,否則會受寒害,掉葉子。

2、光照:玉吊鐘喜充足的陽光,但夏季光照強時宜稍加遮蔭。遮蔭不宜過度,如光照不足,則植株莖葉會發生徒長、節間細長,葉片會失去應有的光澤和色彩,捂得太嚴重就會掉葉子。

3、澆水:玉吊鐘耐乾旱,不耐水溼。生長期間的澆水應掌握「乾濕相間而偏乾」的要求。土壤偏躅濕時,基部的葉片易枯黃脫落。冬季更應節制澆水,以保持盆土較為乾燥的狀態為好。

4、施肥:生長季每月追施1次肥料。施肥要注意磷鉀肥的配合,避免單純施用氮肥,避免枝葉徒長、葉片柔軟或掉葉子而影響觀瞻。

玉吊鐘下垂掉葉怎麼辦

掉下的葉子如果足夠健康,可以進行扦插或葉插。扦插時,剪取4至5cm長的肥厚充實的頂端莖,切口乾燥後插於種植土中(玉吊鐘繁殖方法),約7天可生根;葉插時,切取單葉,切口晾乾後,斜插入土,插後10天左右長出新根,約30天長出小植株,澆水保持土壤濕潤約1個月,並適當修剪或摘心,以控制其高度及促進分枝,此外,無需其它後期管理。

4樓:小洛答疑

多肉植物無調中底液脫落是因為土壤過於潮濕產生的悶根的現象。

5樓:枚家焮

多肉五吊種底葉脫落可能是水澆多了。

我的多肉為什麼長著長著成這樣了?底下的葉子怎麼全掉了

我種的多肉,很多都靠底下的葉子乾癟脫落了,求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就是太乾了。也可能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分**不足造成的,雖然它們比較耐旱,但是也要跟上它們對水分的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就沒事了吧。你是剛緩盆,或者中間折騰過沒有?換盆換土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是被吸收掉的,跟我換盆後的感覺一樣,是不是根部狀態不好吸收不了營養,所以消耗葉子的營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也許我們能更直觀的看待問題。

請問,多肉葉片底部出現乾癟,然後就脫落是什麼情況?也不像化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乾癟的原因可能是溫度高濕度大不通風造成的。可以把下部的葉片掰下,放置於微潮土表即可生根發芽,成為新的植株。

12樓:陌上紅塵千千結

你這個多肉目測是多水,有點長徒了,通風較少缺少光照,你可以放在外面曬曬太陽,多肉喜歡通風光照充足的環境,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就是乾透了再澆,澆水的時候要一次澆透

多肉植物葉片脫落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掉葉有原因,都給你們找到了,趕緊解決一下吧

多肉植物底部葉片發軟甚至脫落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石花水澆太多,而且日照時間太短,導致顏色變淺,葉子變黃!平時少澆水多曬太陽就好!實在不行就換盆吧,用沙礫和蛭石,園土合成的把寶石花栽進去!

具體栽培資料如下:

寶石花春、秋是主要生長期,需要充足的光照,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株型鬆散,葉片變薄,葉色黯淡,葉面白粉減少。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發生爛根。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但葉面,特別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

尤其要注意避免長期雨淋。夏季高溫時,避免烈日暴曬,節制澆水、施肥。

生長季節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複合肥,不施肥也可以。施肥時不要將肥水濺到葉片上。施肥一般在天氣晴朗的早上或傍晚進行,當天的傍晚或第二天早上澆一次透水,以沖淡土壤中殘留的肥液。

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倘若夜間最低溫度在10℃左右,並有一定的晝夜溫差,可適當澆水,酌情施肥,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應控制澆水,維持盆土乾燥,停止施肥,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的低溫,某些品種甚至能耐0℃的低溫。

1至2年翻盆一次,多在春季或秋季進行,盆土宜用疏鬆肥沃、具有良好透氣性的沙質土壤。可用腐葉土3份、河沙3份、園土1份、爐渣1份混合配製,並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翻盆時剪去爛根,剪短過長老根,以促發健壯的新根。

還可在盆面鋪一層石子或沙礫,既可提高觀賞性,又可防止澆水、施肥時肥水濺到葉片上,影響觀賞,2-3年生以上的石蓮花,植株趨向老化,應培育新苗及時更新

四季需注意:

(1)春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春季應布置在有光照的窗台。春初氣溫較低時,寶石花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嚴格控制澆水,使盆土處於偏乾至乾燥狀態。

春季氣溫穩定在10℃以上時換盆,亦可在9~10月進行。盆土最好使用疏鬆、排水好的沙質壤土。土壤配好後最好高溫消毒後使用,亦可在太陽下曝曬殺菌。

一般2年換盆1次。換盆前停止澆水數日,使盆土乾燥後脫盆,除去根部全部土壤,修剪去枯死根、斷根,放置3~5天,陰乾傷口後栽種。如傷口較大,應多晾1~2天待傷口乾結後栽種。

栽後放置於半陰處,暫不澆水,2~3天後略澆水,保持盆土偏乾。氣溫公升高後,開始恢復生長,可逐步加大澆水量,使盆土濕潤偏乾,切忌土壤過濕,以土壤乾透後再澆為宜。保證充足的光照。

生長旺季注意可少量施肥。雨水較多的天氣應減少澆水次數。

(2)夏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寶石花耐高溫烈日。但光照過強葉片易老化,影響觀賞效果,因此氣溫炎熱時應布置於早晚有光照的陽台或窗台上培養。

氣溫較高時生長減緩,應注意控水,防止高溫多濕引起爛根。夏末氣溫涼爽後移至光照下培養,並增加澆水量。

(3)秋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秋季應放置在有充足的光照而無雨淋的地方培養。氣溫涼爽後,停止施肥。

天氣漸涼時可逐步減少澆水量,使盆土偏乾至乾燥,直至休眠。當氣溫降至5℃左右時,應防凍傷。

(4)冬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寶石花不耐寒,冬季陽台內氣溫應保持在5。c以上。

此時寶石花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嚴格控制澆水,使盆土處於偏於至乾燥狀態。保證充足的光照。陽台內氣溫在10℃以上時,可緩慢生長,此時應適當澆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 一般多肉植物重新栽種是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下面一排的葉片會萎縮乾掉 它現在在緩根 得適應新環境

不要澆水 多曬曬太陽 很快就會好

16樓:滑鼠鍵盤啊活寶

沒事的 新種植的還沒服盆。必須要多曬太陽

這個多肉什麼名字,為什麼葉片會乾枯掉落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葉子乾癟掉落,有幾種可能:受病。煤煙病是多肉植物最多最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真菌感染所致,表現為葉片有黑色斑點,得病的多肉植物不會馬上死亡,葉面上的黑斑會不斷擴散,阻礙多肉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直至葉片黑化乾癟脫落,最後導致死亡。

澆水沒澆透。這裡要提一下澆水要澆透,澆透的概念是,花盆內的土全部濕透的意思,很多花友把水從盆口灌入,看見盆地流水就認為澆透了,其實不然,多肉植物花土,透水透氣性較好,水從盆口灌入時,基本上很快就流到盆底了,盆土是半濕或半乾的狀態,根本沒澆透,多肉植物在這種澆水情況下,也不會喝飽水,葉片不飽滿,對多肉植物的生長極為不利。正確的方法是,將花盆下面的排水口堵住澆水,澆水滿至花盆的95%左右(肉眼可以看到水即將溢位),保持10秒或以上再放開排水口排水,這樣盆土就完全的濕透了,12小時內多肉植物的葉片會充分喝飽,看上去肥肥的,有利於多肉植物的生長。

新陳代謝。多肉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將底層老葉代謝掉,「放棄」之前會完全的吸收老葉裡的所有水分和營養,每次代謝要看新葉生髮的速度,也就是說,生長速度快,代謝掉的葉片也就會稍多。悶根。

根系呼吸不暢,盆土透水透氣性差,盆內長時間溼澇,這種情況下葉片會有化水跡象,乾癟脫落的較少見。

多肉植物底部葉子邊緣像是爛掉了 為何?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看怎麼個爛法,最好發個**看看。如果只是老化的爛,那沒事,控制好土壤濕度,把爛葉子去除應該就沒事了。如果是感染的腐爛,最好是把植株挖出來,清洗一下,出掉腐爛的葉子,看看是否感染到根莖部分,如果出現水化或者紅斑,那就要切除,有生根粉最好塗一下,放在陰涼處晾乾,乙個禮拜後種下去就可以了,基質疏鬆透氣些,水分不要太高,不然還會爛。

澆花的時候,不要澆到葉心裡,積水不及時蒸發的化就會爛,而且幾乎一瞬間掛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景天科的石蓮花。這種現象還算好,只壞一片葉子,可能是受傷感染的,問題不大,直接摘掉這個葉子行了。

多肉下面的葉子掉了變成根,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氣生根,很常見的。可以直接拔掉,如果株型不是很好,還可以從氣生根處往下一點剪斷,都擱陰涼通風處晾幾天,然後將剪下的插土裡。剩下的多肉樁可以一直放陰涼通風處,直到長出新的芽點並成型後,可以適當曬曬。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好吧!生根起碼是是活著了,多肉怕的是澆水太多

這是什么多肉,這是什麼多肉

艷日輝屬於旱生植物,生長在乾燥有岩石的地方。它比較喜溫暖,不耐寒,要求全日照,排水良好的砂壤土。越冬溫度8 10 保持乾燥可耐短暫低溫。艷日輝的 繁殖 方法多用扦插法繁殖。夏季建議放在陰涼通風處,盡量避免烈日直射,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並控制 澆水 艷日輝生長季節15天施薄肥一次。雨季勿使盆內積...

五月的多肉怎麼養五月多肉養殖管理要點

榮榮和平 五月份,溫度正好,適應植物生長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5月養多肉需要注意什麼 蟑螂花語 五月份,多肉植物生長比較快,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注意適當遮陰,乾透澆點水,怕澇,寧幹勿溼比較好 五月即將進入夏季,夏季溫度高,晒太陽要注意遮陽 五月多肉植物施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多肉植物最適合葉插的季節,多肉葉插適合在什麼季節進行

秋季最佳,氣溫適宜。春季第二,氣溫適宜,但小苗會經歷難熬的盛夏 冬暖夏涼的地區,或四季如春的地區除外 冬季和夏季都不很合適,冬天冷,出芽極慢,夏天最不適合,容易化水或黑腐 西瓜和芒果 就是春秋,溫度在15 15度左右最好,同時也要注意溼度 風壹樣的自由 春秋吧,只要溫度不太高或者太低都可以扦插 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