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澆水的多肉為什麼會變紅,多肉植物為什麼會變紅了

時間 2021-06-28 16:42:23

1樓: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為什麼多肉植物會變紅

多肉變紅的原因主要有兩點,即光照和溫度。我們都知道,植物的顏色是其內部色素存在的外在表現,葉綠素使葉子顯現出綠色、秋天葉黃素使葉子變黃,同樣,多肉植物顏色的改變也是色素成分變化的影響。下面我們具體來解析上述兩種原因的機理過程。

1、光照

光照用於改變多肉植物顏色是見效最快的方法。你可以嘗試將長期在室內散光照射養殖的肉肉放置到光線充足處,用不了幾天它的顏色就起變化了。在秋季紫外線強度最高的季節,也是多肉植物變色的最佳季節。

如果你想肉肉變得紅潤可愛,不妨給他們多晒晒太陽,根據自己想要的顏色深度來調節多肉們接受光照的時長和強度。

2、溫度

另一種能改變顏色的因素就是溫度,養殖過多肉植物的人都清楚,冬季低溫環境下,多肉植物會主動發生顏色加深的變化,開始時區域性變紅,後來紅色逐漸加深,有的甚至變為黑色。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正是由於多肉植物的自我保護造成的。首先,低溫催生植物體內花色素的合成。

顏色深的色素比起清淡的綠色素能夠吸收陽光中更多的紫外線,為植物提供熱量,起到禦寒保暖的作用。花色素的比例升高了,你家裡的肉肉們也就變紅了。如果你一直將它放在溫暖的室內,可能就不會變色啦!

總結:綜上所述,促使多肉植物顏色變化的原因就是溫度和光照兩方面,而不是不澆水的原因。

多肉植物為什麼會變紅了

2樓:波奇網

很多花友喜歡多肉都是因其絢麗的顏色,許多多肉品種不是純綠的,我們比較熟悉的火祭(詳情介紹)、虹之玉都是紅的。如何才能讓這些植物變成紅色,提高其觀賞價值呢?

虹之玉(詳情介紹)

1、溫度有過養殖多肉植物經驗的人都清楚,冬季低溫環境下,多肉植物會發生顏色加深的變化,開始時區域性變紅,後來紅色逐漸加深,有的甚至變為黑色。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正是由於多肉植物的自我保護造成的。首先,低溫催生植物體內花色素的合成。

花色素比起綠色素能夠更好地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為植物提供熱量,起到禦寒保暖的作用。花色素的比例升高了,你家裡的肉肉們也就變紅了。如果你一直將它放在溫暖的室內,可能就不會變色啦!

2、光照光照用於改變多肉植物顏色是見效最快的方法。你可以嘗試將長期在室內散光照射養殖的肉肉放置到光線充足處,用不了幾天它的顏色就起變化了。所以,在秋季這個紫外線強度最高的季節,也是多肉植物變色的最佳季節。

你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顏色深度來調節多肉們接受光照的時長和強度,或濃郁、或豔麗、或小清新,一切都隨你!

3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溫度變化,植物生長不適應,溫差大容易出錦了,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4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低溫,缺磷等,導致花青素含量高。

為什麼長期不給多肉植物澆水,它還不會枯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問我幹嘛?問別人去。是因為?它的肉質莖或者印尼有他們的水分和營養物質而且週日一般十四

6樓:踢

它的肉質莖bai或者葉裡有大量的水

du分和營養物質,zhi而且多肉植物一dao般是cam植物,即進內行景天酸代容謝途徑的植物,它白天氣孔關閉,很少蒸發水分,晚上氣孔才開放。部分多肉植物例如仙人掌的葉子退化成刺也會減少水分散失。

我的多肉不常澆水,變成這個樣子,該怎麼辦 30

7樓:莎褕褳礆h佴

把根弄出來,重新種,把爛葉去除,多肉要太陽下晒才好看,少澆水,不要澆到葉上水

8樓:愛生活愛分享

我也是養多肉新手,好像一個星期澆一次水最好。

很少澆水多肉植物為什麼心會變成紫色的

9樓:南非囡囡

一般來講,如果是健康狀態下心變紫色,說明這棵肉肉光照充足出狀態後為紫色系肉肉。多肉植物都會有不同的顏色,光照不充足時顏色不明顯,光照充足顏色就會很明顯了。像紫珍珠,就是明顯的例子哦。

多肉植物不澆水一般多久會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多肉不澆水也不會死”是真的麼?

“多肉不澆水也不會死”這句話是不少人常對多肉植物的一句“稱讚性”的評價,但這句話是實實在在的一句假話!雖然,大部分的多肉植物的原產地,都是在土地養分、水分比較貧瘠的地方,這也使得它們具有耐旱的屬性,但這並不是說多肉植物就不需要澆水啊!正如“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是句不靠譜的空頭支票一樣!

即使在多肉植物的原產地,每年也會至少降雨一次,來讓它們儲存水分。水,對於植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你的家中有種多肉,要記得給它們澆水哦。

2

、多肉植物該怎麼澆水呢?

一年四季中,正確的澆水頻次是在3-9月生長期內,每隔15-20天澆水一次;而如果是在快速生長期內,每隔6-10天澆水一次;而在冬季10月到次年的2月,當氣溫在5-8℃之間的時候,每20-30天澆水一次。

當然,這只是通用套路,要養好多肉植物,你首先要學會仔細觀察和準確判斷,就像我們在撫養新生兒一樣,不同的是嬰兒會啼哭,而多肉們不會。有些多肉在陽光暴晒、更有甚者在根部腐爛的情況下,葉色會逐漸暗紅,葉尖會有老葉乾枯的症狀,如果你這時候急急忙忙給多肉澆水,其實是不對的,已經太遲了。

通常情況下,夏天要早晨早些時候澆水,冬天在中午澆水,春秋天可以早晚澆水。當多肉生長的快的時候,就多澆一些水,以幫助生長;而當多肉生長緩慢時,就減少澆水;直至多肉進入休眠期的時候,就不要澆水了。不僅如此,水溫也要有所講究,以接近室溫為宜。

所以,雖然多肉植物很耐旱,但是如果你超過一個月不給它們澆水的話,雖然此時它們不會死,但是也會嚴重影響它們的正常生長。當他們生長快的時候,就一週澆一次;生長慢的話,就兩週澆一次。如此一來,多肉們就能得到比較好的水分從而生長髮育良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玉露忘在角落一年多,中心的小芽還活著,所以夏天兩個月不澆水應該是沒問題的

12樓:這很撩妹

多肉還是需要水的,我們既然把它們帶回了家,就不要“吝嗇”了,多少也給點水嘛,如果不及時供水,肉肉是會死給你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這個季節幾天一週澆一次吧,土壤乾透了就澆,關鍵是要通風,土壤要透氣、我算是澆水勤的吧,但是沒有死

14樓:走位哎走位

如果一個月不澆水。放大放在太陽底下暴晒的話可能會死亡

15樓:寶媽實習

一般的話就看他的抗幹程度了 大概十來天。

16樓:長腿老頭

其實多肉的生命力挺強的,因為他的人肉體裡面會變成水,只要不是太惡劣的環境,一個月他能熬過去。

17樓:c2百賬號

多肉植物根系健壯,能很好的吸取所需要的水分,只需要正常澆水。

18樓:ミminor_囙姬

夏天的時候在外面暴晒,現在陰雨連綿,還是在外面淋著雨反正沒死活的挺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長時間是一個月沒澆,家裡有暖氣,在陽臺上每日有陽光暴晒。就最底部葉子有點脫水。

20樓:田

多肉不需要太多的水就能和長期不澆水也行,只是不要把它暴露在太陽底下就行。

21樓:關注**

我家花盆裡掉下一片多肉,五個月沒有澆水竟然長出來了一朵新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溫度 溼度 光照情況,室內,小苗大概能堅持一個月,老樁兩三個月沒問題。

23樓:湄山雲蕾

哎,季節氣候不對,怎麼可能不死!前年陽臺黨百來盆,只死十來盆;去年天台黨,幸福得只剩十來盆,今年怎麼過夏?遮陽?搬樓下樹蔭裡?

24樓:一夜十三郎

可以挺久的, 多肉澆水不需要很頻繁澆水。

25樓:田小田

其實不用經常給它澆水。只要避免陽光的直射就行。

26樓:小田

多肉很久不澆水也不容易死,它們的生命力很強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他會消耗其自身的營養物質來存活,但長時間不澆水就會使其葉片營養不足而掉落。

28樓:註冊山人

沒頭沒腦的外行問題。若是剛剛葉插出芽的小苗,一個月也挺不下去。若是地栽的多年大仙人球、天輪柱,可以永遠不用澆水,每年有幾場雨就夠了。

為什麼肉肉幾天不澆水不會死?

29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長期不澆水,土壤過分乾燥會讓肉肉葉片變軟,出現褶皺,同時會傷到肉肉的根系。

澆水注意要澆透。

多水一些肉肉新手對肉肉十分喜愛,管不住自己的手,頻繁澆水,導致肉肉水分過多,葉子一碰就掉。

對肉肉澆水不可頻繁,一般乾透才澆,澆則澆透,注意不要盆內積水。

缺光肉肉長期缺少光照,也會導致葉片變軟發蔫,一碰就掉。

及時讓肉肉晒太陽,注意不要暴晒,一些肉肉夏季需要適當遮陰。

爛根根系有問題,營養跟不上也會導致肉肉葉片發蔫、脫落。這是需要將肉肉小心拔起,檢視根系狀況。

30樓:大哥

多肉很耐旱,哪怕土完全乾透了,再繼續幹個一週,都不會死。多肉植物本身的適應性是很強的,尤其是抗乾旱能力。缺水時多肉植物就會休眠,多肉植物的休眠並不完全是溫度高引起的休眠,更多是沒水導致的休眠。

多肉植物在休眠後,則幾乎完全停止了生長,靠葉片儲存的水份維持生命,這就是多肉缺水後也能存活的原因之一。

多肉怎麼晒才能變紅?

多肉養了一個月 現在開始葉紅變蔫 請教是怎麼回事 沒有過多澆水 有日

31樓:金毛豆花主人

你在晒晒。葉子在生長很正常哈

32樓:放過不

正常的新陳代謝啊,下面葉片乾枯掉,上面繼續長

植物幾天不澆水會死嗎,多肉植物不澆水一般多久會死亡?

老耆 植物根兼有從土壤裡吸收水分和無機鹽及呼吸氧氣的作用。如果土壤長期乾旱,根無法吸收到水分向植株 植物可能因缺水而死亡 但如果土壤長期潮溼,根系較長時間作無氧呼吸,可能導致爛根,也會造成植物死亡 水生及半水生植物除外 因此要保證植物正常生長,土壤需乾溼交替。種植植物澆水有一條原則 不幹不澆,土幹即...

為什麼多肉不能多澆水,為什麼多肉植物不宜澆水

青谷稷 夏季多肉別亂澆水,如果在這3種 情況 下,不能進行澆水 沉默是糖醋味兒 多肉一般都是熱帶植物,耐寒,不懼乾旱,根系葉片有很強的儲水功能,所以不需要多澆水,如果水澆多了,不能及時引匯出,反而會漚爛花根,使葉片腐壞。 任性的公貓 多肉之所以不能多澆水,就是因為它生長的環境決定的。植物對水分的需求...

冬天多肉月不澆水會死嗎,冬天多肉1個月不澆水會死嗎

懷中人 如果是盆夠大根夠深的話問題不大,但是一般都是玩小盆的吧,那兩個月不放在露天的話都變成幹了,網上有簡易滴灌系統的,建議去看看。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多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