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不澆水,多肉會死嗎,多肉植物夏天如果兩個月不澆水會死麼

時間 2021-06-27 15:10:52

1樓:sky淺夏羽萱

通俗的說,對於植物而言,就算是乙個月不澆水是不會出現死亡情況的,但是,提到澆水就需要根據植物的乙個生長環境去決定了,比如,有事情出差乙個月,就不要將多肉放置在強光下暴曬,這樣多肉是撐不到乙個月就會死翹翹。

多肉植物夏天如果兩個月不澆水會死麼

2樓:我能不能呀

一般不會死。但必須通風,沒有新鮮空氣,多肉就很難活的。

多肉植物夏天養護及澆水技巧經驗

氣流暢通

保持氣流的通暢對於多肉植物十分重要,通常的氣流不僅可以降低多肉植物的小周圍高溫環境,還可以迅速把你因為不小心多澆水而產生的過多水汽帶走。另外,通風的環境還可以有效預防病蟲害。

溫度 

一般而言,大部分多肉植物適合溫暖環境,尤其是在在20℃到30℃之間的範圍內最枝繁葉茂。無論是冬型種還是夏型種多肉,在度過夏季的時候都會採取措施保護自己。比如夏型種持續高溫下會短暫休眠,而冬型種甚至會在夏季持續休眠。

所以若家庭養護,應當放在室內並保持流通空氣的地方,條件允許也可以在盆栽表面土層撒上白色乾淨石子,通過反射陽光的作用減少熱量吸附的作用。

光照 

將多肉在夏季置於通風陰涼處,這個陰涼即指的光照程度。如果太陽直射光持續照在多肉植物上,會出現萎靡不振、縮水等現象。多肉植物一定要保持光照充足,才能正常生長。

其中龜甲龍、彈簧草等多肉最需要遮陰避光。另外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遮陽網效果也是很好的。

澆水 

澆水對於多肉植物度過夏天十分重要且技術要求相對較高。

由於大部分多肉夏天都會生長,只是不同品種生長快慢不同已。對於蓮花掌類等已經休眠的來說,在陰涼通風的條件下,一至兩個月澆一次水也可以。但是從早晨到日落時間段不適合澆水。

因為早晨澆的水,在中午尚未乾透的情況下,下午持續承受高溫,花盆土壤溫度較高。所以,最好在涼爽有風的傍晚澆水,水分經過一夜的蒸發效果更好。

另外澆水時在葉片殘留的水珠會聚集強烈光線灼傷葉片,所以應及時將其吹散。

配土 

一般來說,多肉植物根系大都纖細脆弱,為了在惡劣環境生存下去,它們往往葉片較厚,所以每年夏季到來之前換一次土,可以讓植物長得更好。

在更換土質之後,可以適當的加些如蛭石或者泥炭或者椰糠以保水。

3樓:百度使用者

網友你好:假如你放在陰涼處是不公死掉的,假如在太陽下那肯定會因乾燥缺水而死掉!

多肉植物冬天兩個月不澆水會不會死

4樓:情1待續

如果是盆夠大根夠深的話問題不大,但是一般都是玩小盆的吧,那兩個月不放在露天的話都變成幹了,網上有簡易滴灌系統的,建議去看看。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

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肉太多,放假回家拿不完ㄟ( ▔, ▔ )ㄏ

6樓:嬌嬌嬌嬌氣包

如果是盆夠大根夠深的話問題不大,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多肉乙個月不澆水會不會死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的bai。

多肉植物,像du長生草屬和景天屬,擅長zhi蓄水。當其他植物熱的dao都扛不內住的時候,多肉植物容卻可以非常輕鬆面對原產地的乾燥氣候條件。

除了肉質肥厚的葉片是多肉植物天然的儲水罐之外,多肉葉片的幾個特徵,也幫助它們茁壯成長。葉片上的蠟質覆蓋層建立了一道屏障面對蒸發失水。許多肉質植物有圓筒形葉子。

這減少接受光照的表面積,有助於降低蒸騰。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它會長的不行,幹了

多肉植物兩個月澆水,會死嗎

9樓:大哥

溫度在5—8度的範圍內,多肉植物就會休眠,所以兩個月不澆水不會死。在15度以上的溫度下,兩個月不澆水有可能葉片會脫落的。

多肉植物乙個月不澆水會死嗎

10樓:錦羿航成

在冬天多肉乙個月不澆水是不會死的。

夏天溫度高,多肉乙個月不澆水是會死的。

多肉水不能多澆,土壤乾透澆透水。

11樓:花草地的小賓

多肉植物多久不澆水會死呢?氣生根的由來

多肉植物兩個月不澆水還能活多久

12樓:沐瑾花西月錦繡

兩個月不澆水應該活不下去,主要是看這兩個月的溫度和植物自身的水分,運氣好的話可能可以活下去,祝你好運

多肉植物不澆水一般多久會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多肉不澆水也不會死」是真的麼?

「多肉不澆水也不會死」這句話是不少人常對多肉植物的一句「稱讚性」的評價,但這句話是實實在在的一句假話!雖然,大部分的多肉植物的原產地,都是在土地養分、水分比較貧瘠的地方,這也使得它們具有耐旱的屬性,但這並不是說多肉植物就不需要澆水啊!正如「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是句不靠譜的空頭支票一樣!

即使在多肉植物的原產地,每年也會至少降雨一次,來讓它們儲存水分。水,對於植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你的家中有種多肉,要記得給它們澆水哦。

2

、多肉植物該怎麼澆水呢?

一年四季中,正確的澆水頻次是在3-9月生長期內,每隔15-20天澆水一次;而如果是在快速生長期內,每隔6-10天澆水一次;而在冬季10月到次年的2月,當氣溫在5-8℃之間的時候,每20-30天澆水一次。

當然,這只是通用套路,要養好多肉植物,你首先要學會仔細觀察和準確判斷,就像我們在撫養新生兒一樣,不同的是嬰兒會啼哭,而多肉們不會。有些多肉在陽光暴曬、更有甚者在根部腐爛的情況下,葉色會逐漸暗紅,葉尖會有老葉乾枯的症狀,如果你這時候急急忙忙給多肉澆水,其實是不對的,已經太遲了。

通常情況下,夏天要早晨早些時候澆水,冬天在中午澆水,春秋天可以早晚澆水。當多肉生長的快的時候,就多澆一些水,以幫助生長;而當多肉生長緩慢時,就減少澆水;直至多肉進入休眠期的時候,就不要澆水了。不僅如此,水溫也要有所講究,以接近室溫為宜。

所以,雖然多肉植物很耐旱,但是如果你超過乙個月不給它們澆水的話,雖然此時它們不會死,但是也會嚴重影響它們的正常生長。當他們生長快的時候,就一周澆一次;生長慢的話,就兩周澆一次。如此一來,多肉們就能得到比較好的水分從而生長發育良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玉露忘在角落一年多,中心的小芽還活著,所以夏天兩個月不澆水應該是沒問題的

15樓:這很撩妹

多肉還是需要水的,我們既然把它們帶回了家,就不要「吝嗇」了,多少也給點水嘛,如果不及時供水,肉肉是會死給你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這個季節幾天一周澆一次吧,土壤乾透了就澆,關鍵是要通風,土壤要透氣、我算是澆水勤的吧,但是沒有死

17樓:走位哎走位

如果乙個月不澆水。放大放在太陽底下暴曬的話可能會死亡

18樓:寶媽實習

一般的話就看他的抗乾程度了 大概十來天。

19樓:長腿老頭

其實多肉的生命力挺強的,因為他的人肉體裡面會變成水,只要不是太惡劣的環境,乙個月他能熬過去。

20樓:c2百賬號

多肉植物根系健壯,能很好的吸取所需要的水分,只需要正常澆水。

21樓:ミminor_囙姬

夏天的時候在外面暴曬,現在陰雨連綿,還是在外面淋著雨反正沒死活的挺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長時間是乙個月沒澆,家裡有暖氣,在陽台上每日有陽光暴曬。就最底部葉子有點脫水。

23樓:田

多肉不需要太多的水就能和長期不澆水也行,只是不要把它暴露在太陽底下就行。

24樓:關注**

我家花盆裡掉下一片多肉,五個月沒有澆水竟然長出來了一朵新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溫度 濕度 光照情況,室內,小苗大概能堅持乙個月,老樁兩三個月沒問題。

26樓:湄山雲蕾

哎,季節氣候不對,怎麼可能不死!前年陽台黨百來盆,只死十來盆;去年天台黨,幸福得只剩十來盆,今年怎麼過夏?遮陽?搬樓下樹蔭裡?

27樓:一夜十三郎

可以挺久的, 多肉澆水不需要很頻繁澆水。

28樓:田小田

其實不用經常給它澆水。只要避免陽光的直射就行。

29樓:小田

多肉很久不澆水也不容易死,它們的生命力很強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他會消耗其自身的營養物質來存活,但長時間不澆水就會使其葉片營養不足而掉落。

31樓:註冊山人

沒頭沒腦的外行問題。若是剛剛葉插出芽的小苗,乙個月也挺不下去。若是地栽的多年大仙人球、天輪柱,可以永遠不用澆水,每年有幾場雨就夠了。

我暑假要回家將近兩個月,多肉又不能放在外面暴曬,又沒人澆水,多肉會死嗎,或者會徙嗎,誰有啥好辦法沒

32樓:

暑假前幾天就斷水,然後放到室內不能暴曬的位置,因為很多多肉夏季就休眠了,根本就不需要過多水分,多肉兩個月不澆水死不了,不澆水這就不容易徒了

33樓:瑯琊釣叟

如果方便,就帶著回家,如果不方便,可以寄養在花店等處。

多肉植物月不澆水會死嗎,多肉植物乙個月不澆水會死嗎

錦羿航成 在冬天多肉乙個月不澆水是不會死的。夏天溫度高,多肉乙個月不澆水是會死的。多肉水不能多澆,土壤乾透澆透水。 花草地的小賓 多肉植物多久不澆水會死呢?氣生根的由來 多肉植物澆水澆太多了,會不會淹死? 龍皇 一 一般在多肉植物的生長季節,在合理的澆水週期內,可以放心大膽的盡情的專兜頭澆水,澆到滿...

植物幾天不澆水會死嗎,多肉植物不澆水一般多久會死亡?

老耆 植物根兼有從土壤裡吸收水分和無機鹽及呼吸氧氣的作用。如果土壤長期乾旱,根無法吸收到水分向植株 植物可能因缺水而死亡 但如果土壤長期潮溼,根系較長時間作無氧呼吸,可能導致爛根,也會造成植物死亡 水生及半水生植物除外 因此要保證植物正常生長,土壤需乾溼交替。種植植物澆水有一條原則 不幹不澆,土幹即...

冬天多肉月不澆水會死嗎,冬天多肉1個月不澆水會死嗎

懷中人 如果是盆夠大根夠深的話問題不大,但是一般都是玩小盆的吧,那兩個月不放在露天的話都變成幹了,網上有簡易滴灌系統的,建議去看看。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多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