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性基因是什么,耐性基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0-16 01: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基因是生物遺傳密碼的攜帶者,它可以將遺傳密碼按一定的排列順序生成相應的蛋白質。蛋白質能體現一定的生物功能。所謂的耐性基因就是產生的蛋白質能使生物表現一定的耐性。

比如耐寒基因,耐旱基因,耐熱基因等,也有一些耐性基因產生的蛋白質本身不會使生物表現耐性,但是他可以調控其他耐性基因的表達,這種基因也是耐性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鎘(cd)是對人類和動植物具有強烈毒害作用的重金屬,且是已知的危害最嚴重的農田汙染型別之一。植物對cd的積累和耐性種間和品種間存在著明顯的差異,因此,篩選耐cd且食用器官cd積累量低的作物品種,是有效利用自然資源和保證農產品安全生產的重要途徑。同時,作物對cd吸收與積累已證明也與環境和栽培因子有關,因此改進農藝條件也可望降低作物對cd吸收與積累。

但目前有關作物cd耐性、吸收與累積的基因型差異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從而限制了相關育種與栽培工作的開展。本研究在明確大麥籽粒重金屬含量的基因型差異及基因型和環境效應的基礎上,利用水培試驗,系統地研究了cd抑制大麥生長和產量形成以及cd耐性和吸收及積累基因型差異的生理機理,並探索了減少大麥cd脅迫和吸收的化學調控技術。 1、大麥籽粒有毒重金屬含量的基因型差異及與土壤因子的關係 利用多品種多環境試驗,測定分析了浙江省不同地區大麥籽粒重金屬的含量。

結果表明,部分地區大麥籽粒的cd和cr含量接近或超過安全臨界值,這與當地土壤有效cd利cr含量高、ph低相偶聯。

什麼是基因?基因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基因,基因的概念

公考路上的人 基因 是遺傳的物質基礎,是dna 脫氧核糖核酸 分子上具有遺傳資訊的特定核苷酸序列的總稱,是具有遺傳效應的dna分子片段。學基因主要功能 遺傳資訊的儲存。dna分子中的核苷酸序列儲存著極為豐富的遺傳資訊。基因的編碼序列中,相鄰的三個核苷酸構成乙個三聯體遺傳密碼,決定多肽上的乙個氨基酸 ...

什么是轉基因食品 如何看待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是認為的改變原食品的dna序列,使其基因突變!但是具體的突變方向還是未知的明所以安全性也就未知,目前很多國際科研機構都認為是不安全的!只不過轉基因食品產量大,所以收各國zf支援!個人認為不要吃!這個好像是礦 修課的考試題目啊,哈哈,有才 如何正確看待轉基因食品 舉個例子,用高科技把乙個個體...

轉基因油有什么問題嗎,轉基因油有什麼問題嗎

首先是毒性問題。一些研究學者認為,對於基因的人工提煉和新增,可能在達到某些人們想達到的效果的同時,也增加和積聚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其次是過敏反應問題。對於一種食物過敏的人有時還會對一種以前他們不過敏的食物產生過敏,比如 科學家將玉公尺的某一段基因加入到核桃 小麥和貝類動物的基因中,蛋白質也隨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