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怎么裝修,客廳怎麼裝修

時間 2022-10-15 15:05:16

1樓:林林

客廳一般可劃分為會客區、用餐區、學習區等。 會客區應適當靠外一些,用餐區接近廚房,學習區只佔居室的乙個角落。客廳室內家具配置主要有沙發、茶几、電視櫃、酒巴櫃及裝飾品成例櫃等。

由於客廳具有多功能的使用性,面積大、活動多、**導向相互交替等特點,因此在設計中與臥室等其它生活空間須有一定的區別,設計時應充分考慮環境空間彈性利用,突出重點裝修部位。在家具配置設計時應合理安排,充分考慮**導航線路以及各功能區域的劃分。然後再考慮燈光色彩的搭配以及其它各項客廳的輔助功能設計。

在滿足起居室多功能需要的同時,應注意整個起居室的協調統一;各個功能區域的區域性美化裝飾,應注意服從整體的視覺美感。 客廳的色彩設計應有乙個基調。採用什麼色彩作為基調,應體現主人的愛好。

一般的居室色調都採用較淡雅或偏冷些的色調。向南的居室有充足的日照,可採用偏冷的色調,朝北居室可以用偏暖的色調。色調主要是通過地面、牆面、頂面來體現的,而裝飾品、家具等只起調劑、補充的作用。

由於客廳具有多功能性且面積大,通常在設計功能區域劃分時採用隔斷形式。通常採用的形式有[1]木櫃隔斷,[2]藝術屏風隔斷,[3]花格式隔斷,[4]地台式隔斷,[5]天花造型分格,[6]利用天花燈光照明強弱分格等。總之,要做到舒適方便、熱情親切、豐富充實,有溫馨祥和的感受。

客廳的照明設計

(1)家庭裝修設計中,在客廳設計不同用途的多種照明方案,使室內光線層次感增強,讓空間氣氛變得溫馨。

(2)在日常生活中,整個房間需要均勻的照度,相反在聚會和舞會時整個照度則需要降低,應在區域性空間採取必要的照度,形成明暗之別。因此在各個照明器具或不同組合的線路上要設定開關或調光器,採用落地燈、檯燈和搖頭聚光燈等可動式燈具來區域性照明,與起居室使用形式相應,使之移動,能顯示出變換氣氛的設計。客廳要依照空間的屬性不同,配置不同的燈,這樣,平凡的空間便會因燈光的設定而與眾不同。

(3)客廳的燈光有兩個功能,實用性的和裝飾性的。為使家人在日常的生活中,諸如閱讀報紙、看電視、玩電腦等,能有恰當的照明條件,必須在設計時就考慮各種可能性。嵌入地板或牆壁中的佈線以及牆壁上的插座應該仔細的布置,因為檯燈和落地燈的位置(還有其他電器)雖然可以靈活的移動,但是如果拉了很長的電線就會影響美觀,同時也不安全。

根據客廳的各種用途,需要安裝以下幾種燈光。

--背景燈:為整個房間提供一定亮度,烘托氣氛。-展示燈:為房間裡的某個特殊部位提供照明,如一幅畫、一件雕塑、或者一組飾品。

--照明燈:為某項具體的任務提供照明,如閱讀報紙、看電視、玩電腦等。目前室內照明基本上是用鎢燈,不過還是有一些其他的選擇。

--螢光燈:亮度高,但可以放在燈盒內,作為泛光照明使用。無法調節亮度是它最大的缺點,限制了它的使用。

--低壓鹵化鎢燈:**貴,但是清晰明亮的高質量照明足以抵消這一缺點。它也是最接近日光照明的燈。現在已經有低壓鹵化物燈絲製成的檯燈、頂燈、地燈和聚光.

2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怎麼裝修好看

客廳的氣氛、品味、格調與沙發的選擇關係極為密切。若在客廳裡擺放一組適宜的布藝沙發,靜謐、和暖、溫馨的氣氛就會盈繞滿室,具有十足的家的味道。

布藝沙發是以紡織品為面料做的沙發。布料一般手感柔軟,圖案豐富,因而此類沙發便具有線條圓潤、坐臥自如、造型新穎、款式多樣的特點,使人隨遇而安,身心放鬆。

布藝沙發作為家具又具有非常好的靈活性和適應性,它適用於各種型別的居室,針對不同型別的房間都有不同花色的布藝沙發可供選用。這就需要在選擇圖案和色彩時費點兒心思,下點功夫了。素色、亂花、線條、方格的圖案各有千秋,紅橙黃粉、藍綠青白、冷暖分明各具特色。

如果您的客廳是寬敞明亮,採光較好的,大花、大格、大紅、大綠等鮮亮顏色均可大膽使用,但要注意與其它家具顏色的協調,並要注意風格的統一。如果您的客廳是半牆裙或金色牆,切忌艷麗顏色,應重點擊擇素色面料。要想達到現代派效果,抽象幾何圖型及難以形容的顏色最適合不過了。

如果客廳牆面是四白落地的,選擇深色面料會使室內顯得潔靜安寧、大方舒適。

如果是白門白窗的歐式房間,宜採用典雅大方的複雜花型面料,款式要寬大些,才能與房間格調一致。 原木色彩門窗的日式屋,窄條小格或稀疏碎花,低矮平緩的日式沙發最為理想。

布置房間,一定要注重整體風格、色彩等的協調性。沙發作為客廳內陳設家具中最為搶眼的大部頭,應該追隨和配合居室的天花板、牆壁、地面、門窗等的顏色風格,做到相互襯托,協調統一,達到最美好的效果。

客廳是乙個家的門面,更是房屋的乙個重心。客廳裝修不好,整個房屋的氣氛都會產生連鎖反應。很多使用者喜歡時尚而溫馨的家庭生活,在家居裝修上,需要在細節上去體現。

上述中小編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關於客廳怎麼裝修才好看的幾個細節點。大多數業主在裝修房屋的過程中,對客廳都比較關注和重視,小編的介紹中加入的元素也能夠體現家庭的和諧和溫暖。希望小編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

如何裝修客廳客廳

3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作為家庭的門面,其裝飾的風格已經趨於多元化、個性化,它的功能也越來越多,同時具有會客、展示、娛樂、視聽等功能,所以在裝修設計上都要兼顧到這一點。

裝修時,因客廳的位置一般離主入口較近,要避免別人一進門就對其一覽無餘,最好在入口處設定玄關。業主可通過土巴兔裝修網的效果圖檢驗裝飾效果,點選進入戶型點評

。>>>點選**免費申請裝修設計

在會客區中沙發的作用最為重要,它的造型和顏色會直接影響到客廳的風格,所以在選擇時要慎重。展示空間是體現自己個性的地方,你可以放上一件透明的櫥櫃,在其中放置一些你的收藏品或裝飾品及書籍。它的大小要按照客廳的面積來看,最好能靠牆而立以節省空間。

客廳布置的型別也可多種多樣,有各種的風格,不同的格調。選用柔和的色彩、小型的燈飾、布質的裝飾品就能體現出一股溫馨的感覺。選用誇張的色彩,式樣新穎的家具,金屬的飾物就能體現出另類的風格。

你也可以索性只在地上放置幾個坐墊,讓來人席地而坐,忽視所有的繁雜的裝飾,創造出別具匠心的田園風格也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為提高實際裝修效果,業主可通過在土巴兔網發招標

,免費獲得三份不同的設計方案,點選進入免費設計

。>>>點選**免費發布裝修招標

一般來說,客廳設計裝修有如下的幾點基本要求:

1、空間的寬敞化。

客廳的設計,製造寬敞的感覺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固有的空間是大還是小,在室內設計中都需要注意這點。寬敞的感覺可以帶來輕鬆的心境和歡愉的心情。

2、空間的最高化。

客廳是家居最主要的公共活動空間,不管你是否做人工吊頂,都必須確保空間的高度性,這個高度性是指客廳應是家居中空間淨高最大者(樓梯間除外)。這種最高化包括使用了各種視錯覺處理。

3、景觀的最佳化。

在室內設計中,必須確保從哪個角度所看到的客廳的美感,這也包括了主要視點(沙發處)嚮往所看到的室外風景的最佳化。客廳的裝修應是整個居室最漂亮或最有個性的乙個。

4、照明的最亮化。

客廳應是整個居室,光線(不管是自然採光或人工採光)最亮的乙個,當然這個亮點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也許在一些實際活動中(例如看電視什麼的)你並不需要很亮的光線,但在其他的曰常居住活動中,亮光是不可缺少。

5、風格的普及化。

不管你或者任何乙個家庭成員的個性或者審美如何的特點,除非你平時沒有什麼親友來往,否則你必須確保其風格被大眾所接受。這種普及並非指裝修得平平凡凡,而是需要設計成讓人和諧和比較容易接受的那一種風格。

6、材質的通用化。

在客廳裝修中,你必須確保所採用的裝修材質,猶其是地面材質能用於大部分的家庭居住行為。例如在客廳鋪設太光滑的磚材,可能就會對老人或小孩造成傷害或妨礙他們的行動。

7、交通的最優化。

客廳的布局,應是最為順暢的,無論是側邊通過式的客廳還是中間橫穿的客廳交通線布局,都應確保進入客廳或通過客廳的順暢。當然,這種確保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形成的。

8、家具的適用化。

客廳使用的家具,應考慮家庭活動的適用性和成員的適用性。這裡面最主要的考慮來自老人和小孩的使用問題,有時候我們不得不為他們的方便而作出一些讓步。

客廳是全屋的重中之重,如果你要體現出某種風格,那麼最值得你花錢的地方就是客廳。它是室內設計師樂此不疲的追求之一,也是家裝中的裝飾的興趣中心。在實際的室內設計中,很多業主會因此摻雜進太多的個人因素,當然所持的理由也是很充分的:

"是我住在這,又不是室內設計師住在這。"但是作為相對的公共空間而言,保持必要的"公共性"是必要的。

4樓:維意定製家具

1、插座預留充足

如果插座不夠,很多人都會接排線板,雖然解決了插座需求,但是排線板的存在卻影響了客廳整體的美感,況且這並不是特別安全、方便。所以,客廳裡的插座一定要預留充足。客廳插座安裝需要注意,插座的位置不宜過低、過高,建議將插座裝在角落稍低處;一定要對插座的使用方向有個精準的計算。

2、儲存施工線路圖

水管走頂,電路走地,這些都需要在牆上、地上開槽埋設暗線,為了方便日後維修更換,一定要儲存好線路圖。可以把線路圖與重要證件放在一起,避免遺漏;又或者接觸網際網路科技,把線路圖拍照儲存,電腦、手機、雲盤……多處儲存,隨時取用。

3、裝修裝飾別過度

現在流行「輕裝修,重裝飾」,雖然硬裝中一些不必要的工程減少了,但是軟裝卻又變得「不堪重負」,只有適度的裝飾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4、選擇好地板

客廳走動頻繁,對於木地板的耐磨度有很高的要求。由於家人在客廳待的時間較長,安全環保必可不少。

客廳怎樣裝修客廳效果圖

5樓:土巴兔裝修

簡約風格因其以簡單、舒適溫心等裝修特點,近些年來在一線城市大行其道,深受世界各國人民的喜受,身活在都市的男女,生活壓力都比較大,想像一下勞累了一天的身心在簡約清新的家裡得到釋放的感覺,也許你也渴望裝修出一套極度簡約的房子。

本文收集的簡約客廳

裝修效果圖就是在遵從這種簡單、實用的的基礎上進布局和設計,它的精粹是即要做到簡單又要達到某種特別的品味,這種品味體現在設計上的細節的把握,任何一下細小的區域性和裝修都要休現精工細節,這才種效果圖方能算得上完美。

簡簡單單的線條和框框是這簡約客廳裝修效果圖的主角,淡雅的色彩給人清新的感覺

除了沙發和簡單的電視櫃之外,這張簡約客廳裝修效果圖沒有任何的多餘的家具

陽光的loft風格簡約客廳裝修效果圖,隨心所欲,只有你想換,什麼時候都可以轉換成你的想要的樣子

水晶吊燈、淡雅條形電視背影牆、**牆片及不遠處的小餐桌,一切是那麼各諧

上面四組簡約客廳裝修效果圖各有特色而又不離本宗,集體體現了簡約風格的不簡單,所有的細節都恰到好處。

客廳過長怎么裝修,客廳過長怎麼裝修

客廳過長可用以下方法裝修 1 整個空間要統一材質 房間的吊頂 牆壁 櫃體和地面都選用同樣地實木材質,相同的顏色和質感,促成了統一和諧的視覺效果,從而無形中擴充了空間的體量。木料材質具有極好的溫潤和自然美感。可以嘗試使用。2 注意空間的細節處理 購買的茶几家具等與整體空間呼應,從燈具到小飾品,幾乎都是...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么技巧,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技巧

客廳裝修是家庭裝修的重中之重,要實用,也要美觀,相比之下,美觀更重要。注意技巧有以下幾點 1.風格要明確。客廳是家庭住宅的核心區域,現代住宅中,客廳的面積最大,空間也是開放性的,地位也最高,它的風格基調往往是家居格調的主脈,把握著整個居室的風格。2.個性要鮮明。如果說廚衛的裝修是主人生活質量的反映,...

客廳該如何裝修,家裡的客廳應該怎麼裝修?

易書科技 1 牆面採用柔光處理的灰色,有助於提升小空間裡的亮度。柔美的粉色搭配簡潔的白色,為客廳迎來柔和色調的同時,也讓空間擬定輕盈氛圍。整體氣氛很棒。2 電視背景牆上粉色的立體圍框構成了視覺中心,選擇同樣粉色系的布藝軟包茶几來進行點綴,空間自然變得溫潤舒雅,整體畫面也有互相呼應的感覺。3 年輕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