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固化劑的固化原理,密封固化劑的施工步驟?

時間 2022-10-14 02:25:07

1樓:緣贏娛

混凝土的強度主要**於混凝土中水泥成分中的矽、鈣在水的作用下生成的矽酸鈣化合物(c-s-h),c-s-h就是混凝土中起主要強度作用的物質。混凝土內部在混凝土初凝後仍一直在進行著緩慢的c-s-h水合反應,這種反應在自然狀況下無法完全進行,總有大量游離的。液態高滲透密封固化劑中所含的活性矽酸根離子與混凝土中未反應成矽酸鈣的游離鈣離子反應生成矽酸鈣水合物(c-s-h),使混凝土中的鈣離子進一步參與反應,更大幅度地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和硬度。

密封固化劑主要能增強地面的表面硬度和耐磨效能;提高混凝土地面的抗壓強度;緊縮混凝土毛細孔,有效抑制外界汙染物進入混凝土;能抵抗氯化物及其他化學物質的侵蝕;和基層混凝土中的物質發生反應在其毛孔中形成一種膠體;密封混凝土,增強其密度;有較高的的抗滲性和抵禦油脂的效能;處理後的地面會出現大理石般的光澤,使用越久光潔度越好。

1、 矽鈣網狀凝膠填堵了地面表層的孔隙,有效增加結構密度,大大增強混凝土地面表層的硬度和耐磨性。

2、 大量減少地面表層未完全水化反應的水泥和石灰,徹底解決混凝土地面的起塵問題。

3、 大大減少地面表層結構的水分流動的路徑,有效阻止水和化學物質的滲入,提高了混凝土地面抗水和抗化學物質腐蝕的能力。

4、由於混凝土地面表層結構的緻密,使得混凝土地面經過自然摩擦或打磨處理後,容易產生較高的光澤,看起來更加光亮和美觀。

2樓:

鋰基密封固化劑sino-360是一種無色、無味、無毒的水性液體密封固化劑,通過有效滲透(3-8mm),與混凝土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膨脹不收縮性質穩定的化學產物水合矽酸鈣,填補了混凝土中的毛細孔,使整個混凝土成為乙個密實堅固、緻密的整體,達到硬化、強固、抗磨耗、防塵、防水、抗化學侵蝕、抗鹽分、抗油汙、安全環保的固封效果。

作用原理:

混凝土的強度主要**於混凝土中的水泥成分中的矽、鈣在水合的作用下生成的矽酸鈣化合物(c-s-h),c-s-h 就是混凝土中起主要強度作用的物質。混凝土內部在混凝土初凝後仍一直在進行著緩慢的c-s-h水合反應,這種反應在自然狀況下無法完全進行,總有大量游離的ca2+沒有反應生成c-s-h,硬度的提高仍大有潛力可挖。液態硬化劑中所含的活性矽酸根離子(sio32-)與混凝土中未反應成矽酸鈣的游離鈣離子反應生成矽酸鈣水合物(c-s-h),使混凝土中的鈣離子(ca2+)進一步參與反應,更大幅度地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和硬度。

密封固化劑的施工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是一種相對經濟實用的產品,可以使原本暗淡無光、疏鬆多孔的混凝土地面擁有水磨大理石般的光潔耐磨質量。那混凝土密封固化劑要如何施工呢?詳細施工步驟如下:

步驟一:打磨基面

施工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第一步是打磨混凝土基面,打磨是決定地坪工程質量的重要因素,目的是將混凝土的毛細孔開啟,使混凝土密封固化劑能順利滲入地面內部發揮作用。所以,施工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打磨是施工的重中之重。

步驟二:清除打磨形成的浮漿、灰塵

清掃基面打磨形成的水泥砂粒、粉塵,使混凝土地面毛孔充分顯露。

步驟三:塗佈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在混凝土基面清理完成後即可進行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塗佈施工。因本次施工是小面積的樣塊施工,所以可以把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材料倒在需施工的區域內,再用掃把掃開,加速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滲入速度。

步驟四:用300目環氧樹脂磨碟打磨2至3遍

把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塗抹均勻後,2-4小時後,即可用300目的環氧樹脂磨碟進行全面打磨,打磨次數在2至3次,目的是對地面進行初步拋光。

步驟五:用地面刮水器刮除多餘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打磨完成後,用地面刮水器刮掉多餘的材料及打磨過程中形成的水泥灰漿,防止其被固定在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表面,影響地坪質量。

步驟六:用500至1000目環氧樹脂磨碟打磨2至3遍

全面拋光是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施工的最後一道工序,用1000目的環氧樹脂磨碟對整體基面進行全面拋光,直到地面手感光滑,並帶有少量光澤為止,一般打磨2到3遍即可

密封固化劑的工藝流程

4樓:枚語海捷樂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危害?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施工工藝?

答: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危害?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有毒嗎?

大多數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是沒有毒的,比如納路特鋰基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納路特彩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都是沒有毒。安斯福妙樂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沒毒性、沒有危害,美力實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沒毒、沒有危害,力西克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沒毒、沒有危害,力石伯樂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沒毒、沒有危害,舒爾拉克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也沒毒、沒有危害。

但以氟矽鎂為基礎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是有毒的,對人體有危害。如粉狀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或粉體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是有毒的、對人體有害。酸性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大多數是有毒的,對人體有害。

對於這種以氟矽酸鎂為基礎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大家要少用、不用或慎用。

大家要盡量使用鋰基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比如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納路特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施工工藝?

答: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施工工藝?我們的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納路特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施工工藝為例來加以講解。

方法二:捍甲配捍絲施工方法

1、基面處理: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適當處理,如除去養護劑、油漬、灰塵、建築浮漿、牆壁殘留物及去除遺留在基礎表面上的鬆散材料。

2、用帶有30,100目,300目樹脂磨片的研磨機進行打磨(加水濕磨)。視地面情況分別研磨3-5遍。要將地面盡量的處理平整,均勻,地面越平整,效果越理想。

3、地面乾燥後,噴灑納路特聚碳矽密封固化劑捍甲於地面上,用塵推推均勻,保證地面的對材料的吸收盡量一致。

4、地面乾燥後,加水濕磨地面,分別磨300,500,1000目磨片。

5、用滾筒滾塗一遍納路特聚碳矽密封固化劑捍絲於地面上,晾乾。

6、用高速拋光機帶3號獸毛墊幹拋地面。(如果沒有高速拋光機,可用研磨機帶3m黑墊幹拋)

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優勢

(1)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針對耐磨地坪,環氧樹脂地坪,水磨地坪及混凝土基面的弱點進行彌補。對前者造成的使用過程中磨損破壞進行一步到位的處理。

(2)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在**上與耐磨地坪,環氧樹脂地坪,水磨地坪相比,同等質量**偏低,同等**質量更好。

(3)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在耐用與耐久性上是任何一種工業地坪所不能比擬的,其使用壽命可與建築物同期。

(4)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後期幾乎無修復及維護,只需要做一些簡單的清理拖洗,不用打臘上光。

(5)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在抗劃傷及抗壓荷載方面,是所有工業地坪裡面有著最優良的品質。

(6)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能鎖住98%的水分及水蒸氣壓力,對地面返潮有很好的阻斷效果。

(7)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施工工藝及施工要求簡單易懂,同時具有環保無汙染的特性。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施工不影響工廠的正常生產。

(8)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施工進度很快,可大面積施工。特別是大的廠房及車庫,可與混凝土同時施工。

(9)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耐各種化學腐蝕對各種化合物,油漬,氣體酸性物質,溶劑,細菌和紫外線的侵蝕。

密封固化劑到底是幹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化劑又名硬化劑、熟化劑或變定劑,是一類增進或控制固化反應的物質或混合物。樹脂固化是經過縮合、閉環、加成或催化等化學反應,使熱固性樹脂發生不可逆的變化過程,固化是通過新增固化(交聯)劑來完成的。固化劑是必不可少的新增物,無論是作粘接劑、塗料、澆注料都需新增固化劑,否則環氧樹脂不能固化。

固化劑的品種對固化物的力學效能、耐熱性、耐水性、耐腐蝕性等都有很大影響。

6樓:擠成器倉

固地寶是武漢菲凡士,建材公司發明的,地面固化好寶貝,即密封固化劑。其通過滲透入混凝土內部,與其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凝膠,收縮混凝土毛孔和裂縫,使混凝土成為乙個緻密的整體,從而大大提高混凝土的抗滲、耐磨、凍融迴圈、表面硬度等各種效能指標。

7樓:松牛鼠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不是混凝土的催化劑,而是與混凝土水化反應後生成的氫氧化鈣起反應,生成矽酸鈣,矽酸二鈣和矽酸三鈣,這三種物質即水泥凝膠體,填充混凝土內的毛細孔,使混凝土表面更密實。從而達到堅硬、耐磨、耐刮花、光澤、耐汙等功能。

望採納,謝謝

水泥密封固化劑

8樓:明誠地坪

水泥密封固化劑主要是增加地面的強度和硬度,控制地面不起砂不起塵,防止化學物質侵蝕,抗風化的作用。抗滲:能有效滲入到混凝土內,並與其發生化學反應,鎖住裡面的毛孔,對混凝土表面起到永久的密封效果,能有效抑制水、油和其它的表面汙物進入混凝土。

9樓:固化劑廠家

固化劑是膠粘劑中最主要的配合材料。它直接或通過催化劑與主體黏料進行反應,使原來是熱塑性的線型樹脂或活性單體通過固化反應而變成體型的網狀結構或大分子聚合物。固化結果使分子間距離、形態、熱穩定性、化學穩定性等都發生顯著的變化,獲得更好的粘接與機械效能。

因此固化劑的選用是很重要的。

在建築膠粘劑中,不同的黏料有不同型別的固化劑。如環氧樹脂固化劑有有機胺、有機酸酐、咪唑類、高聚物類和其他改性品種等。丙烯酸酯類固化劑則有有機過氧化物與有機氮化物組成的氧化還原體系;不飽和聚酯樹脂則是使用有機過氧化物和金屬鹽;橡膠黏料則用各種硫化劑(如金屬氧化物,硫黃)等;還有的則靠空氣中的水分進行固化如室溫固化矽橡膠密封膠、某些聚氨酯膠及氰基丙烯酸酯膠等。

總之固化劑的種類是很多的,應在具體條件下,分別對待與選用。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作用與原理是什麼?

10樓:創作者

作用1:提公升硬度

原理: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硬度保底可達7-8級,大部分物件無法在該地坪上留下痕跡。而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之所以能如此堅硬,是因為混凝土密封固化劑與水泥地面中的游離的ca2+反應,生成了大量的c-s-h(水化矽酸鈣),這是混凝土中起主要強度的重要物質。

作用2:密封

原理:混凝土密封固化劑通過滲透作用與地面中的水泥成分發生反應,生成凝膠物質填充間隙,進而達到密封效果解決地面起砂起塵問題,並將水、酸、鹼、油、汁、汙、藻等外來物質阻擋在外。

作用3:提公升地面亮度

原理:固化地坪後期施工進行時,會運用到地坪拋光技術,經過專業的打磨拋光可能打造出大理石般的鏡面效果。而這樣光亮的效果,是因為進行拋光處理後,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表面已經變得相當平整平滑了,由此鏡面反射增多,漫反射減少,看起來就像一面鏡子一樣。

密封固化劑的介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介紹

水泥密封固化劑是一種無色無味無毒不燃的環保型水性產品,它是通過有效 3 8mm 與混凝土中的化學成分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堅硬耐磨的結晶物質,使地面堅硬耐磨,從而得到乙個無塵 緻密的整體,有效提高地面強度 密度 和耐磨性。中國市場上,水泥密封固化劑品種繁多,五花八門。但做得好的就那麼幾家。有納路特水...

水泥密封固化劑有什麼特點,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有哪些優缺點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在耐磨地坪中應用廣泛。耐磨地坪常用的工藝有環氧樹脂地坪和金剛砂耐磨地坪。環氧樹脂地坪具有美觀 防塵 耐化學品腐蝕等特點,被廣泛使用 但原材料及施工成本高 硬度差,容易被車輛機械裝置等損傷,一般3 5年則需維護,綜合費用高,且耐候性差,不適合塗裝於地下潮濕的環境,也不適合用於室外場所的...

混凝土固化劑怎么樣?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好在哪裡

混凝土固化劑怎麼樣?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好在 在介紹混凝土固化劑怎麼樣?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好在 之前,我們先給大家介紹裝飾裝修行業內的一項黑科技,納路特金鑽磨石。現在裝修可以不用瓷磚了,完全可以用水泥金鑽磨石和築矽磨石代替瓷磚,水泥金鑽磨石和築矽磨石整體無縫,現場澆製,無縫即無細菌滋生,金鑽磨石還可以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