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常有臭味是排氣功能問題嗎,衛生間臭味很重怎麼辦 衛生間臭味原因及解決方法

時間 2022-09-14 03:10:04

1樓:超級可樂愛西瓜

衛生間常有臭味請首先用潔廁液清洗抽水馬桶,還是不行的話在地漏上面蓋一塊泡沫塑料(泡沫塑,作用是萬一衛生間漏水的話,泡沫塑料會浮起,既對地漏封味且不影響排水)再不行的話,就是您家衛生間的排氣是從公共排風道排的.衛生間常有臭味就是從公共排風道返味的.而從公共排風道返味的原因通常是排風道堵塞造成的.

當然是排氣功能問題。因為不通暢,臭氣沒有排出去。需要對衛生間排氣做整改。

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不上廁所大小便的話,有臭味,那就存水彎沒做到位了。水工不合格。

也有可能存水彎介面沒封住,大小便後一沖水,那些汙染水就流了出來。久而久了就散發出一種臭味咯。

就好像水管爛了個小洞,一時半時就流一滴一滴水在地面,久而久了地面就整個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 衛生間排氣系統不暢。

2、沒有經常徹底打掃。

3、或放有其他氣味物品。

你說的也有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你的下水管道向上反味造成的,建議找工人師傅幫你看看下水管是否有堵塞而導致汙物無法排走或其他問題,若仍然不行,再檢查排氣的問題。

5樓:花滿樓

應該是下水道裡的氣味回流的原因,就是馬桶設計的不好才會出現這種現象,不能很好的阻擋下水道裡的氣味。

6樓:煙道專配油煙機

當然是排氣功能問題。因為不通暢,臭氣沒有排出去。需要對衛生間排氣做整改。可參考萬居科技相關資料,裡面有詳細的整改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下面連通汙水井、化糞池。如果採用直管連線,臭氣汙味就會毫無阻擋的順利通向各家各戶,汙染住戶環境。彎管設計,可以存水於彎管處形成水封,利用水的重力阻擋氣體上公升的壓力,有效阻止氣味流通。

你應該檢查一下馬桶彎管是否有異常,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露茜

可能是你的滴漏出問題了,建議換個防臭的地漏。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一下排氣風扇是否有問題,盡量多把衛生間窗戶開啟透透氣,如果還有臭味,那就是下水道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排氣問題,二是管道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與你窗戶的位置,大小,有關,建議用廁潔液清,然後放乙個那種除臭的東西,一般超市有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多用潔廁劑清洗清洗應該會好點

衛生間臭味很重怎麼辦 衛生間臭味原因及解決方法

13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4樓:古醫喲

衛生間產生異味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四種:地漏產生臭味、洗面盆下水管產生臭味、坐便器產生臭味、通風道排風扇產生臭味。

解決衛生間臭氣重的方法如下:

1、人在方便完的時候,要記住按下水箱沖水。

2、平時衛生間的門窗要記得開啟,使空氣對流。

3、衛生間隔一段時間,要進行清洗,刷洗乾淨的。

4、進入衛生間使用,要記得開啟排氣扇。

5、可以噴一些廁所的空氣清新劑,掩蓋臭味。

6、可以在衛生間角落,掛一些臭丸,可以去臭味。

15樓:

夏天衛生間臭味太重啦,教你這個小妙招,衛生間半年沒異味

16樓:半糖葡萄柚

靈貓家裝監理告訴你,衛生間有異味,問題可能出在哪些地方,有什麼解決方法

一、馬桶

衛生間異味的**也有可能是馬桶,不過不是你想象的從馬桶裡冒出來,而是因為馬桶的法蘭圈沒有密封好。

法蘭圈的質量決定了馬桶的排汙口和下水管道連線是否緊密。

如果是法蘭圈質量不好或者老化,排洩物就不能全部流入下水管道,可能會從側面漏一點出來,這就是異味的源頭。

對策:一旦確定異味來自於馬桶內,就可以請工人上門:移開馬桶、清理汙漬、更換老化的法蘭圈,最後用玻璃膠給馬桶封邊,即可消除異味。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防水密封膠發霉、泛黃或變髒,也有可能產生異味。

所以,馬桶要做好日常的清潔和護理:

1、如廁後及時蓋住便器蓋,防止異味散發。

2、若馬桶易掛髒可更換位置質量更好的馬桶;或常用潔廁用品清洗馬桶。

3、經常用強水沖馬桶,使存水彎處不存變質的水。

4、在馬桶與地面連線的邊緣上再打一圈玻璃膠加倍密封。

5、若裝修時改動馬桶位置,可將馬桶的位置移回原來的下水口處。提醒,通常裝修不建議改動馬桶的位置。

二、水管沒做存水彎,直接把你家水管通向了化糞池,臭味直接就全都出來了。或者下水口沒密封 ,同樣也有可能引發衛生間臭味。

衛生間異味**還有可能是水槽下面的下水口沒有密封好,甚至乾脆就沒有密封,異味當然就源源不斷的冒出來啦。

除了下水口要密封,水管也應該有存水彎,這樣才能最大程度保證臭氣不外溢。

解決方法很簡單,在軟管和下水口的縫隙之間打上玻璃膠即可,每年用小刀把原有的玻璃膠關掉,再打一遍就可以長期保證密封效果了。

三、地漏連線下水管道,是室內唯一和外界相通旳排汙樞紐,地漏雖小,但責任重大。

地漏也是導致衛生間發臭的原因。如果地漏的密封結構受到破壞,就不能封住下水道的氣味,導致其散布到衛生間內,造成發臭。

對策:1、若原地漏有腐爛或防臭裝置已破壞,建議更換質量更好的防臭地漏。

2、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3、及時清理地漏內壁毛髮,保證水封存水。

4、深水彎等水封式地漏,記得經常用水衝地漏,起水密封作用,防止存水彎乾涸變成「通風口」,從而產生異味。

四、通風沒做好

1.衛生間比較潮濕,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窗戶日常通風一定要做好。

2.如果沒有或者窗戶太小,通風作用不明顯,安裝乙個功率大、效能好、噪音小排風扇很有必要,特別是在淋浴的時候,就算有淋浴房也阻止不了水蒸氣的揮發,有了排風扇,就能抽起空氣中的水蒸氣,也能解決衛生間的潮濕問題,保持衛生間的清新空氣。

3.衛生間裡一般都有安設排氣扇,排氣扇有乙個蓋子,裡面的間隙裡會積聚一些汙跡和細菌,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會發出一股臭味。同時,如果灰塵堵塞了排氣扇,也會導致氣味不能排走,殘留衛生間內,這也是導致發臭的原因之一。

對策:排氣扇蓋子最好每隔2至3個月清洗一次,以防止汙物或灰塵積聚導致阻塞。清洗方法較為簡單,只需將蓋子拆下,用水沖洗,待水乾後重新裝上即可。

如果遇上黴菌,可以噴上消毒水,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用清水沖洗。

衛生間的為什麼總有異味?我家排氣扇都開啟了

17樓:知匯居家

既然排氣扇都開啟了,總是有異味,那麼就要查查源頭了。

衛生間主要異味源頭如下:

1.地漏不是帶有防臭效果的,或者地漏記憶體有贓物沒有及時清理;

2.衛生間地面是否有死角處存在未打掃的髒物,成為氣味散發的源頭;

3.是否是馬桶排汙不順暢或者馬桶蓋沒有密封導致異味跑出

18樓:

(您家衛生間有異味,但不是地漏有問題,開了排氣扇更明顯),這說明公共排風道堵塞了.

請先把您家的排風口暫時用大的粘膠紙封閉一下試試.可能是公共排風道堵塞造成的.您家成了排風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止回閥失效了,系統的問題,整棟樓都換換個萬居五防閥可以徹底解決,換個普通閥門只能緩解,解決不了問題

20樓:珠海老哥哥

馬桶和下水道是否直排

衛生間異味與屋頂排氣管道有沒有關係?

21樓:阿肆說教育

衛生間的異味跟屋頂排氣管道是有關係的。

原因:因為很多房子的暗衛是依靠排氣扇接通整樓的排風管道進行換氣的。排氣管道因為長時間使用導致排風總管發臭(受阻)、臭氣會通過排氣扇倒流回衛生間,另外樓層越高,衛生間就會越臭,其中臭源就是排氣扇。

衛生間異味的解決方法:

1、殺菌除臭:香醋

如果在廁所裡希望有殺菌的效果,可以放一杯香醋,也不需要用大碗,就用裝醋的瓶子,但是這個每6~7天要換一下。

2、廁所除臭:茶包

適合家裡廁所比較幹,最好跟浴室分開的家庭。把用過的茶葉用個包包裝起來放在角落就行了,不但除臭,還會散發清香。

3、乾燥除臭:檸檬

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乙個器皿中,就能除臭,特別對防霉味很好。注意不要放在陶器表面,這樣印記不好清除。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屋頂加裝房間不是屬於違章建築吧。

衛生間異味與管的方向有一點聯絡但也不能說是絕對的。如果其他層的住戶都有這個問題,也許還真是有點是這個管的方向的問題了。

主要還是在自家找原因

1.檢查地漏是否防臭 一般地漏是靠液封防臭的,所以要保持有水才能防臭。

2.檢查面盆下水管是否有防臭的存水彎;排水管與地面下水管介面是否密封。

3.排氣扇不宜開得太久,而且開的時候要保持有對流,即門是開的或有通風格柵口。因為如果開的太久了或是不對流,衛生間內形成負壓,反而容易將下水道的臭氣抽進屋裡來。

4.保持清潔,通風,香薰也是不錯的選擇。

你試試吧,祝你好運!

我家衛生間有臭味是怎麼回事,但不是地漏有問題,好像是上面來的氣味,開了排氣扇更明顯。 10

23樓:實蘆

現在樓房設計都省去了以前的u型存水彎,所以臭氣的問題就越來越嚴重了!

為了實現同層排水的概念,省去的存水彎卻帶來了很大的問題!

現在每家每戶幾乎都在為衛生間臭氣所困擾,尋找各種解決的方法!

方法多樣,效果卻指標不治本!

鑑於傳統地漏所存在的問題,國家建設部頒布了最新的地漏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0015-2003《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節選

4.5.10 地漏的選擇應符合下列要求:

1 應優先採用直通式地漏。

2 衛生標準要求高或非經常使用地漏排水的場所,應設定密閉地漏

非常芯地漏原理:不需水封,不借外力,反向利用重力原理來開閉密封墊.

非常芯地漏材質:全部採用優質環保材料,面板和碗全由不鏽鋼和黃銅製成,精緻,高檔.內芯由特種材料製成十分光滑和耐磨.不鏽鋼材料全部採用304不鏽鋼,銅材料全部採用60銅.

非常芯地漏功能:①防返味.防返水.防堵塞.防害蟲②排水量大③清理方便④獨有洗衣機排水套管⑤效能穩定壽命長久

非常芯地漏規格:10*10cm.12*12cm. 適合50下水管 工作高度大於7.8cm

非常芯地漏形狀:方形.圓形

非常芯四防地漏最主要特點:

1. 完全密封:密封芯頸部,密封墊底部和洗衣機套管上面全部配有密封膠圈,不給異味及害蟲一絲可乘之機.

2. 絕不返水:目前絕大多數防臭地漏都在洗衣機大排水量時存在積水和返水現象,非常芯.四防地漏則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頂部夾層裡有死鼠,所以一開排風味兒更大,這個是無法解決的,即使開啟排風也未必是死鼠的位置。

我們物業公司常常遇到如此問題,你所以你無需徒勞做其他事情了。但是死鼠是有大量細菌會通過排風口下來的,所以你需在家裡尤其是廁所定期噴灑消毒劑殺菌。普通的84等物體消毒液無法做空氣噴灑殺菌,只能做物品消毒。

建議你在網上買一種安全不含氯的消毒劑,我們以前tb上買過很小一瓶要13元,有噴頭的,除臭效果很不錯,但後來覺得貴就不用了。你家面積小大概1瓶就足夠了。

25樓:家裡不漏水

一般就是地漏還有可能是馬桶下的介面!不管怎麼說,如果你其它地方關嚴了,當然是越開排風越有味!有時候,封閉性好的家,用排氣時就有氣從地漏返上!

衛生間鋁扣板吊頂排氣扇問題,鋁扣板整合吊頂,關掉頂上的換氣扇,lED燈閃一下,是什麼原因? 55

1.排氣洞肯定是在吊頂上方,我們需要這個孔,但是我們不想看見它.2.吊頂肯定應該和頂有距離,不然就做不了吊頂了,一般吊頂的下口離地在2300mm 2400mm之間.如果頂面沒有管路的障礙,越高越好.3.家庭的排風扇基本採用頂裝的形式,就是 鑲 在吊頂裡,如同吊頂的一部分.4.wc的排風扇一般要裝在坐...

想要讓衛生間通風,是裝排氣扇還是要裝換氣扇

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還是裝換氣扇比較好,因為排氣扇只負責把衛生間內的空氣往出排,但是卻不負責把新鮮的空氣倒入衛生間當中,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我們不斷迴圈的是一種死空氣,從健康的角度來講,比較不適合我們長久居住。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選用換氣扇,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排除衛生間之內的濁氣,還可以把新鮮的空氣匯入...

洗澡的時候衛生間暖風機有塑料味有問題嗎

嫉妒飛車 很正常,暖風機內部有塑料,經過高溫,塑料會散發氣味,如果氣味比較濃,說明這是用劣質材料做出來的,或者剛剛生產出來 使用一段時間,或者放置一段時間後,那種氣味才會變淡或者消失 暖風機關了有塑料味會中毒嗎? u蝶澈嫣朦 ptc暖風機的優缺點 優點 1 一般ptc暖風機內部都裝有限溫器,當風口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