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背牆可以掛竹子畫嗎?那位大師給個建議

時間 2022-08-09 17:35:05

1樓:易從字畫**

沙發背牆可以掛竹子畫嗎?完全可以啊。竹,有著不一般的中國傳統文化含義,竹子四季常青象徵著頑強的生命、青春永駐;竹子空心代表虛懷若谷的品格;其枝彎而不折,是柔中有剛的做人原則;生而有節、竹節必露則是高風亮節的象徵。

竹的挺拔灑脫、正直清高、清秀俊逸也是中國文人的人格追求。

沙發背牆掛竹子畫——竹報平安

李國勝國畫青綠竹子山水畫《事事 平 安 萬 事 順》

青綠竹畫 李國勝新品六尺橫幅山水畫《竹報平安》

竹是中國美德的物質載體,是君子的象徵,為無數仁人志士喜愛,古今文人墨客對竹充滿了讚美,留下了大量的詠竹詩和竹畫。中國人最早的竹情節可以追溯到魏晉時期,之後,竹從一種文化意義演變到了一種民俗的意象,例如「竹報平安」常用來祝福平安吉祥。

喜歡望採納,感謝!!!

2樓:美美手繪_河北

「竹」與「祝」諧音,有美好祝福的寓意。

相傳,爆竹最初是以竹子為原料造成的,點燃時,發出「呯呯」的爆破聲,人們視作可以驅魔逐鬼,護佑人們平安和幸福。且「爆」與「報」諧音,「竹」與「祝」諧音。所以爆竹也就成為節日時必備的喜慶物品。

各種吉祥圖案中,常有兒童燃放爆竹的畫面,表示「祝福平安」;竹子與其他寓意吉祥的物品組合,也常常用來表達人們追求吉祥幸福的願望。諸如竹子與南瓜,長春花畫在一起表示「天長地久」,「天地長春」;竹子與靈芝畫在一起,則表示天然如意等等。

3樓:

沙發是什麼顏色。才判斷

請問風水大師家裡客廳沙發背景牆貼竹子畫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竹則俗,無肉則瘦。」住宅書房或客廳當然可以掛竹畫啦!!!但是傳說竹不能種在西南位(裡鬼門)和東北位(表鬼門)因為會招鬼入宅,所以掛竹畫只要避開兩個方位一般就沒問題的啦!

沙發背景可以掛竹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竹」與「祝」諧音,有美好祝福的寓意。相傳,爆竹最初是以竹子為原料造成的,點燃時,發出「呯呯」的爆破聲,人們視作可以驅魔逐鬼,護佑人們平安和幸福。且「爆」與「報」諧音,「竹」與「祝」諧音。

所以爆竹也就成為節日時必備的喜慶物品。各種吉祥圖案中,常有兒童燃放爆竹的畫面,表示「祝福平安」;竹子與其他寓意吉祥的物品組合,也常常用來表達人們追求吉祥幸福的願望。諸如竹子與南瓜,長春花畫在一起表示「天長地久」,「天地長春」;竹子與靈芝畫在一起,則表示天然如意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寓意是節節高的意思,盡量掛在財位,掛在沙發背也可以。

客廳沙發後面牆掛竹子風水

7樓:來自沔陽古城活力滿滿的小喬

不好!虛心靠背。山水畫好些。

8樓:富馬鎏鈺

可以!!!!!!好!!!!!!!!

9樓:易從字畫**

客廳沙發後面牆掛竹子好不好?當然好。俗語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我們愛竹,敬竹,欣賞竹,熱衷在家中懸掛竹子畫,這與竹子所蘊含的豐富寓意分不開。

1——竹的君子之風

竹有「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梅松竹」歲寒三友之一的美稱,中國竹文化代表的是一種做人的精神風貌。

2——竹報平安的意象

唐代段成式《酉陽雜俎續集》中說:北都只有童子寺裡有一叢竹子,剛數尺高,主管寺院事務的綱維和尚每日都向寺院有關人員報告,竹子沒有枯萎,很平安。後以「竹報平安」指平安家信,也簡稱「竹報」。

畫家李國勝國畫竹子山水畫《事 事 平 安 萬 事 順 》

3—— 節 節 高 公升 的意象

竹諧音「祝」有祝福之意,竹子的主幹是一節節的,又被賦予了節節高公升的寓意,常用來祝福職位高公升、人生富貴。

虛心有節 李國勝新品創作風景竹畫《直竿千秋》

4—— 長 壽 的 象徵

竹子四季常青象徵著頑強的生命,竹子在植物中壽命是長久的,所以人們喜歡用竹子來比喻長壽安寧等。

青綠竹畫 李國勝國畫新品力作山水畫《竹報平安》

5——骨氣的象徵

竹子一直被譽為剛直不阿、有氣節、謙虛等寓意,古人甚至說過「不可居無竹」,其實就是用竹子來比喻自己,不同於只追逐世俗名利的人。

畫家李國勝青綠小品畫竹子《節 節 高 公升 》

6——正 氣 的代表

竹子即使彎曲,也不會被折斷身上又有著一股浩然正氣,有正人君子的風度。也是積極向上、正派的、陽剛的象徵。

喜歡望採納,謝謝!!!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 客廳掛畫風水的禁忌

10樓:眾易居裝修網

1、山水畫

風水上對於山水畫的喻意是「山主人丁水主財」,客廳掛山水畫自然就有著家庭人財兩旺的美好寓意。不過,山水畫的掛法講究比較多,一般來說多掛於全屋座方,即門的另一方;山勢平圓的山水畫,要掛在客廳座椅後,意喻「靠山」,可增加貴人運;有瀑布的山水畫意喻財源鼓滾,但切忌水流方向要向著屋內,若是水面上有船隻,還可以象徵家人一帆風順;而有太陽的山水畫意喻人丁興旺,但要掛在客廳東面,象徵日出東方、蒸蒸日上。

2、牡丹圖

可以說,牡丹圖天生就像是為了成為客廳掛畫而生的。第一,牡丹圖顏值超高,「國色天香」、「冠絕群芳」的「花中之王」代表了她的嬌豔和地位。第二,牡丹喻意富貴吉祥,搭配小鳥還有鳥語花香的氣氛。

第三,在風水上,牡丹盛開勝似佛手招財,能給家人帶來福祿永駐、招財辟邪之好運、還能吸引貴人、益友登門相助。要注意的是,擺放牡丹圖最好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同樣的,因為西方為「金」,金剋木,所以牡丹圖一定不要放在西方。

3、雄鷹展翅圖

雄鷹展翅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最好不要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4、荷花圖

荷花即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對於信佛的人來說更有圓滿、善心等意喻,除了客廳,也很適合掛在老一輩臥室以及會議室等。

5、一帆風順字畫

這是非常常見的客廳掛畫,十分百搭,但要注意的是,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最好不要掛在南方,另一點要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6、竹子字畫

竹有君子雅意,除了展現自身品信高潔之外,還有步步高公升公升高,節節高的喻意,也適用於客廳,此外還可以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7、眾魚嬉水

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在客廳,但要注意的是,最好掛在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8、書法

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客廳掛畫風水講究和常見禁忌

1、掛畫禁忌

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果。另外,選取茶几,宜以既低且平為原則。如果人坐在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則合乎理想。

2、掛畫選擇

家居客廳要想突顯文化濃郁的氛圍,最直觀、有效的方式在室內掛幾幅書法。書法風格與內容能直接反映居室主人的學識見解、生活品位。家中掛書法除了點綴裝飾環境外,好的書法同時可以收藏,能對我們有警醒作用,陶冶情操、修身養性。

3、掛畫懸掛技巧

進家門視線的第一落點才是最該放裝飾畫的地方,這樣你才不會覺得家裡牆上很空,同時定時更換掛畫,也能不斷給居室營造新鮮感。家裡擺放抽象畫也將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抽象裝飾畫提公升空間感現代風格的家裝配上簡單的抽象畫,能夠起到提公升空間的作用。

4、掛畫不可過多

家中的沙發背景牆掛畫宜精不宜多,集中精力在一種畫風上,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了配合整體家居的裝修風格,背景牆作為家居文化的濃縮體現也可以用不同的風格來區分,呈現或古典或現代的風格。

5、掛畫主題可以是以水為主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盡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本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6、畫框最好不要鑲嵌玻璃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所以選擇掛畫的時候最好就不要選擇。

7、掛畫像的高度

方便人欣賞最適宜的高度是以畫像為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線而偏高的位置上,一般就是距離地面兩公尺左右,不能選擇過高或者過低的距離。

8、畫像的色調最好是和室內物品一致

畫像的內容最好簡潔,色彩豐富和家中物品擺設一致,就能夠達到和諧統一的效果。

11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平時在裝修

客廳沙發後面掛畫講究

1、對於選購掛畫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選擇那些顏色上比較深的影象,這種畫如果掛在家居室內的話會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毅力消沉、失望和做事缺少衝勁。不宜掛超越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心情重複大,心思不平衡,簡單神經過敏。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倍增壓力。

2、掛畫方面有很多的講究,比如一些風景瀑布的影象,像這類的影象我們也要拒絕購買,由於在風水學上來說會使家人命運重複。不要掛上赤色太多的畫像,由於它會令家人簡單受傷或脾氣暴躁,繪了**野獸的影象不宜採購,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沙發後面掛什麼畫好

1、大家都知道從古至今市場上就有很多書畫受到大家的喜愛,甚至還有很多名畫都被國家收藏,那麼在家居中掛畫我們可以選擇梅的掛畫。梅的枝幹蒼勁挺秀,寧折不彎,被我們用來象徵剛烈不平的毅力,而迎風鬥雪盛開的梅花,則給人世洩漏春的氣味。還有蘭花象徵崇高、風韻素、花容正經、幽香清遠,向來作為崇高人格的象徵,蘭花質量高尚又有「花中正人」之美稱。

2、還有一些在色調上會比較接近於大自然氣息的掛畫,就比如竹子影象,一直以來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竹子挺立秀美,歲寒不凋。而菊花在深秋時節敞開,它花期長,千姿百態深為我們喜受,不畏風霜的崇高品質更為我們所稱道。那麼牡丹則是象徵富有,花朵碩大、色澤漂亮,它以其雍容華貴、端妍綺麗的特徵,我們視其為富有榮華的象徵。

3、荷花的掛畫也不賴,它主要是象徵著潔白,荷花花朵漂亮、幽香遠溢、碧葉翠蓋、高雅,那麼杏花大家則是常用來象徵漂亮的少女。桃象徵長命,桃是對比多見的長命象徵,給老人祝壽便用壽桃,一些人在廳堂中常掛著一幅畫有三個桃和五隻蝙蝠的面,表明「三桃五福」。水仙象徵來年好運,水仙字面意思為水中的仙人,由於它正好在春節前後開花,因而就變成來年好運的乙個合適的象徵。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的介紹,應該了解了沙發後面應該掛什麼畫好?大家在購買畫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適合房間整體裝修風格,而且,在購買花的時候,如果家庭條件比較好的話,可以買一些名家的畫作。如果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的話,可以買一些普通的話,但是要契合整理房間裝修的風格。

希望小白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選擇乙個適合沙發後牆的畫。

新中式沙發背牆怎麼搭配,新中式風格沙發背景牆怎麼設計比較好看

紫蘋果裝飾招待 新中式沙發背景牆的設計關鍵在於 從顏色 材料 造型和布局著手設計中式裝修效果圖會事半功倍,中式的家居裝修講究華麗而對稱 實木造型顯得古樸懷舊和古樸的裝飾圖案也別具特色。再加上中式裝飾雕花 隔柵 屏風的點綴,白色或公尺黃色的牆面是中式裝修牆面的主要色調,懷舊與情調的搭配 天然與淳樸是中...

客廳沙發南牆掛什麼畫好,客廳沙發背面南牆掛什麼畫好

南邊牆是主聲運的,所以最好是掛紅色最為吉利 的山水畫,比如鴻運當頭山水畫就是最合適的選擇。國畫 鴻運當頭 山水畫是一幅充滿福氣和喜慶山水畫,作品把爛漫紅葉 壯麗江河 雄渾瀑布的大氣磅礴和雄渾氣勢表現得極為傳神,用壯闊的瀑布景觀和漫山遍野的紅葉的諧音,詮釋了鴻運當頭的美好寓意。以盡情宣洩的瀑布,烘托了...

家裡沙發後面的牆上掛什麼畫好,客廳沙發後面掛什麼畫好

土巴兔裝修 客廳沙發後面掛畫講究 1 對於選購掛畫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選擇那些顏色上比較深的影象,這種畫如果掛在家居室內的話會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毅力消沉 失望和做事缺少衝勁。不宜掛超越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心情重複大,心思不平衡,簡單神經過敏。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