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缸風水,金魚缸怎樣擺放可以改善財運

時間 2022-08-09 15: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的位置

對於擺放魚缸的位置,在風水學方面的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1魚缸應該放在旺位,理由是魚缸中的水流迴圈不息,所以若 把魚缸放在旺位,便會帶動那方位的旺氣,提高財運。

2魚缸應該放在衰位,因為這樣才符合「潑水入零堂」的說法 「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依照風水學的說法,把水引入 失運的方位,是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這種說法較為可 信,因為倘若把魚缸擺放在旺位,這便犯了「正神下水」之 忌,這無疑暗把當旺的財神推下水中,那便會見財化水了。

一般來說,生肖屬鼠、龍、馬、猴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 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屬牛、雞的人魚缸吉位為坐南向 北 、坐北向南、坐西向東;屬虎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 、坐南向北、坐西向東;屬兔、羊、豬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 向西、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屬蛇的人魚缸吉位為坐南向北 、坐北向南、坐西向東;屬狗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坐 南向北、坐西向北。

風水學金魚缸如何放置

金魚缸的擺放風水上有什麼宜忌?

2樓:鐘實印綢

一、沙發的後面也不宜放魚缸。魚缸裡盛的是水,而沙發是用來坐的,回而水是靠不了的,這樣答的喻意也不好。

二、魚缸不能排放在神像之下。這樣在風水上有個說法,叫做正神下水,這個是不好的效果,帶帶有破財的意思。

三、魚缸不能對正對著大門。這樣會有散財的風水風險,門一開啟魚缸所帶有的財氣便散了出去。

四、魚缸也不能正對著爐灶。爐灶屬火,魚缸屬水,水火本就不容,這樣的擺放會形成水火相沖的效果。

不要在臥房、廁所或是廚房裡養金魚。臥房內更不好,會讓您蒙受物質上的損失,比如遭竊,甚至被搶。所以把魚養在客廳或屋外比較好,把魚缸擺在北方和東南方絕對不會出錯。

但還要視家宅的狀況而定。

擺放魚缸要想發揮作用,必須注意每個房屋空間方位。房子的財位適合置魚缸,一般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不能放置雜物,牆角、地板不可剝裂損壞。切忌不可擺在屋子中心。

東南方主錢財與富裕,事業成功則在北方,所以宜將魚缸放置東南方或北方,最好能放置在感應迅速和有利的進門處,即前方明堂位置,這樣做同時可以作為辦公室景觀,設計美觀的魚缸,滿眼綠色與活力,有助放鬆神經,提高精神,擴充套件人際關係。吉利方位的選擇須依據風水學的來計算規劃空間和方位。

家裡的金魚缸要怎麼擺放才有利於風水啊?

3樓:蕙心說易

居家風水之魚缸的擺放

魚缸的擺放在風水上有講究麼?

4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人都在客廳擺乙個大魚缸,就認為擺魚缸能夠為家裡招來財運,其實魚缸招財從風水學上來說的確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這種方法是它自己的適用條件,但是並不是隨便在家裡擺個魚缸就能招財的。甚至有的人在家裡擺了魚缸不但沒有招來財運,還損害了身體的健康。

5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關鍵性的位置,結合房子的方向和格局選擇合適的地方就行,魚缸選擇敞開的,不要密閉的~!

6樓:一日尼姑

看到了,魚缸面北,九條,二淺七深,魚缸背後掛大海圖

金魚風水助財運,但是你知道養金魚該注意什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忌擺在旺位.

魚缸應該放在衰位,因為這樣才符合「潑水入零堂」的說 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依照風水學的說法 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是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的。如 果把魚缸擺放在旺位,這便犯了「正神下水」之忌,這無 疑暗把當旺的財神推下水中,那便會見財化水了。

在2004至2023這20年當中,是屬於八運;在這段期間,西 南方巽位是最不吉利的方位,把魚缸擺放在那裡。只要用 指南針在屋內度量出正確方位,便知道魚缸應該擺放在那 裡了。有條件的話,在魚缸附近最好能植栽一些樹木,予 以美化,也有增強生旺之氣的作用。

2、魚缸中要用活水,而且水要從最上面的一層向下流動。

3、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靠山 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公司員工或一家大小日常坐 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屋宅風水並無妨礙。

4、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 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 衝,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5、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 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

因為魚 缸本應放在屋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 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 ,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所以,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6、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

7、不宜養貴重嬌嫩的魚:在魚缸裡養魚,貴重嬌嫩的魚不易 成活,經常死魚也是不吉。

8、魚缸切勿陰暗潮濕:魚缸不可以在太陰暗潮濕的地方,因 為魚缸本身就會釋放水氣,這樣會讓家裡更潮濕陰寒,所以最好要見陽光。

9、魚缸不可放在臥室:臥室放魚缸回很潮濕,會影響身體健康和運勢。

10、魚死要立刻補上:魚缸內魚死了要及時補上,死一條補一 條,不然有破財之災,但是如果全死光了,乾脆不要養, 因為這樣表示自己不適合養魚或者家裡環境不適合養魚。

求風水魚缸擺放位置,及金魚數量,當注意些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別正對門,別放在觀音或者供奉的排位下面這是基本禁忌。

9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是一種情趣,只要自已喜歡,放那都行,祝生日快樂!

10樓:劉香奈兒

2023年的財運在西方,魚缸主財運,要擺在朝西的方位。

金魚缸放在家裡那個位置風水最好?

11樓:學易弘易

金魚缸放在家裡客廳的「生,旺」方位風水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的東西 最好不要相信 怎麼順眼怎麼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好看就掛在空中的某各地方..呵呵

風水問題,金魚缸的擺放位置哪好

14樓:劉恆易經

魚缸的風水_3345

15樓:水水車車

財位之應用:

依八宅派論法,財位在進門之斜對角,故可在此位置視實際需要安置水族箱(魚缸)、盆栽等來調整屋內磁場,除財位有門扇而格局未破者可不必安裝魚缸等物來帶動,因開門、進出就可引動財氣。

財位牆角有門,而一開門就出到屋外,則此宅財位論破。因財位講求「藏風聚氣」,故財位宜在直角上,才適於聚氣與納氣,如斜角、走道、門,不規則形狀等均不適宜,此外如有梁、角柱、窗戶均對財氣不利,故財位弱者必需補強。

財位上宜光亮來顯現生氣盎然之象,除前述外,忌放煮食用具以散其氣。 財位所在若無適當空間安置魚缸,可在櫥櫃或壁櫥挖空處或凹處放置魚缸,此均宜擇良辰吉日來裝設。

用黑色背景有利於發揮各個神物的功效,讓魚看起來也舒服一點,何樂而不為呢?在這裡,個人有幾點意見給魚缸放在靠泥牆的朋友,請盡量找一點背景來把魚缸後面的泥牆遮住,因為呢?神物和人其實都是一樣的~例如人如果覺得天氣熱就睡在地上,那就會慢慢的被地上的所謂的陰氣把你的運氣,福氣吸去,同樣道理,所以盡量不要讓魚缸背景是空的!

特別是靠牆的。

怎樣判斷自己的五行喜忌呢?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來計算。不過這種方法十分複雜,難度很大,中間有涉及很多變化,一般人短時間內很難掌握。

故在這裡,我們採用一種簡單的根據生肖的五行屬性來計算你的招財魚缸適合擺放在哪,雖然精確度沒有拆解八字高,但卻非常的簡便、實用。

還有擺放魚缸時,要避開流年五黃二黑等位置,這個在每年初【淘運閣風水布局】都會提到,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按照自己的生肖屬相對應以下各類,就可以知道五行喜水的個人應該選擇的方位了。

屬鼠者:

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子年生(坐東南東)、丙子年生(坐正西)、戊子年生(坐正東)

屬牛者:

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

魚缸吉位: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乙丑年生(坐南南東)、丁丑年生(坐正西)、己丑年生(坐正北)、辛丑年生(坐東北)、癸丑年生(坐正南)

屬虎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末位)向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寅年生(坐東南東)、丙寅年生(坐正西)、戊寅年生(坐正東)、庚寅年生(坐正東)、壬寅年生(坐正南)

屬兔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戌位)向東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北向南

魚缸財位:乙卯年生(坐南南東)、丁卯年生(坐南南西)、己卯年生(坐正北)、辛卯年生(坐正東)、癸卯年生(坐正南)

屬龍者:

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辰年生(坐正東)、丙辰年生(坐正北)、戊辰年生(坐正北)、庚辰年生(坐正東)、壬辰年生(坐南南東)

屬蛇者:

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

魚缸吉位: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乙巳年生(坐南南東)、丁巳年生(坐正西)、己巳年生(坐正北)、辛巳年生(坐南南東)、癸巳年生(坐正南)

屬馬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丑位、子位)向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午年生(坐南南東)、丙午年生(坐正西)、戊午年生(坐西北)、庚午年生(坐正東)、壬午年生(坐正南)

屬羊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戊位)向東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南向北

魚缸財位:乙末年生(坐南南東)、丁末年生(坐北北西)、己末年生(坐正北)、辛末年生(坐正南)、癸末年生(坐正南)

屬猴者:

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申年生(坐東南東)、丙申年生(坐正西)、戊申年生(坐正北)、庚甲年生(坐正東)、壬午申年生(坐東南東)

屬雞者:

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

魚缸吉位:坐西向東、坐北向南、坐南向北

魚缸財位:乙酉年生(坐南南東)、丁酉年生(坐正西)、己酉年生(坐正北)、辛酉年生(坐南南東)、癸酉年生(坐正南)

屬狗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丑位)向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北

魚缸財位:甲戎年生(坐南南東)、丙戎年生(坐正西)、戊戎年生(坐正北)、庚戎年生(坐南南東)、壬戎申年生(坐正南)

屬豬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戎位)向東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南向北

魚缸財位:乙亥年生(東南東)、丁亥年生(坐北北西)、己亥年生(坐正北)、辛亥年生(坐正東)、癸亥年生(坐正南)

以上關於魚缸的擺放位置和注意事項為淘運閣出品,如有疑問請諮詢

金魚缸裡面能放假水草嗎,金魚缸裡可以養水草嗎?

馬新筠營兒 建議還是放真草。首先,水草也是水生動物餌料的主要 鮮嫩的水草營養非常豐富,並且無汙染。水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都是水產動物所必需的營養。比那種人造餌料要好得多,更加有利於水產動物的生長,純天然無汙染。還為它們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場所。其次,可以為部分水產動物提供棲息場...

辦公室風水擺放,上水石 金魚缸 植物

上水石擺第一,即門口位置。一石無憂 衣食無憂 植物無所謂,你自己看看擺 好看都行,但是要擺在石頭和魚缸的中間。金魚缸擺在你辦公桌附近,進門後排列第三。金三銀三 金山銀山 其實這都是迷信 信則靈,不信則不靈 易緣天驕 命主姓名 某人。出生公曆 1984年11月16日19時0分 北京時間 星期五。出生農...

金魚缸裡能否墊沙子

可以的,但你所用的沙子不能影響水質和ph值。鋪底沙後美觀,水質比較穩定,但是殘餌和糞便比較難清理,尤其是象金魚這類排洩量比較大的魚,隔一段時間需要對底沙進行徹底翻缸清理。建議如果一定要鋪底沙的話,就乾脆做乙個底沙過濾,這樣可以充分利用底沙的硝化作用,還可以減少翻缸的次數,同時購買乙個帶洗沙功能的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