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有哪些特殊的結構和本領來適當熱帶沙漠這種特殊的環境

時間 2022-08-09 02:55:06

1樓:王彈彈堂王一依

是以綠色的皮代替葉子來光合作用,至於葉子早已退化成那些刺了,這樣可以減少植物的蒸騰作用(就是水分蒸發)

1.能量最強:仙人掌中除了含有許多營養素外,還有一萬多種植物營養素,而植物營養素是目前科學家正在潛心研究,認為其效力將遠超過維他命的物質。

2.生命力最強:仙人掌有特別強的生存「意志力」,即使是一節脫離母株的仙人掌也能夠以無性生殖的方式繁殖。令人驚異的是,仙人掌在沒有水或泥土的環境還能存活五年或六年之久。

3.各種營養素的「催化劑」:仙人掌的特殊成分可使各種營養素能更快速為人體吸收、利用。

4.可增加免疫力:根據臨床實驗,仙人掌可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每100克可食仙人掌中,約含維生素a220微克,維生素c16毫克,蛋白質1.6克,鐵2.7毫克,可以產生25千卡-30千卡的熱量。

近年來,許多國家已開始用仙人掌**動脈硬化、糖尿病和肥胖病,並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據說,這主要是由於仙人掌所含的維生素能抑制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並可以減緩對葡萄糖的攝取。食用仙人掌的營養十分豐富,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的功效,食用仙人掌的嫩莖可以當做蔬菜食用,果實則是一種口感清甜的水果,老莖還可加工成具有除血脂、降膽固醇等作用的保健品、藥品。

墨西哥的餅食點心、菜餚膾炙人口,就是用當地的仙人掌科植物的花卉烹製出來的。

2樓:胡斯鵝黃

仙人掌的葉特化成刺,可以減少蒸發造成的水分散失;

仙人掌的莖肉質而富含水分,細胞具彈性,可以大量吸收和貯存外來的水,以備乾旱季節的生理需要。

3樓:

仙人掌的莖又厚又大,儲存了大量的水分,供乾旱時維持生命;仙人掌的葉子進化成了針狀的,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水分的蒸發;仙人掌的根很發達,可以吸收到地下很深的地方的水分;仙人掌的繁殖能力很強……

沙漠地區的仙人掌為了適應環境,自身應具有什麼樣的生長特性

4樓:香雪兒

仙人掌表面有層蠟質,葉子也進化成了針狀,減少了水分蒸發。

仙人掌進化了肉質組織、蠟質**和尖尖的刺,還有專業化的根系使它們在這種艱苦生態環境下能具備全部的生長優勢。樹幹充當水庫,根據其蓄水的多少可以膨脹和收縮。皮上的蠟質保護層可保持濕氣,減少水份流失。

尖尖的刺可防止口渴的動物把它當成免費飲料。

它們通常發展眾多的淺根,只紮在地表下一點點,根系分布能擴充套件到它周圍的幾英呎,以盡可能地吸收水。 當下雨時,仙人掌會發出更多的根。當乾旱時,它的根會枯萎、脫落以儲存水份的**仙人掌類植物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在乾旱季節,它可以不吃不喝地進入休眠狀態,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程度。

當雨季來臨時,它們又非常敏感地「醒」過來,根系立刻活躍起來,大量吸收水分,使植株迅速生長並很快地開花結果。有些仙人掌類植物的根系變成胡蘿蔔狀,可貯存七八十斤水份

仙人掌的特殊本領是

5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仙人掌類植物最大的本領就是耐乾旱。如仙人球一般生活在乾旱的沙漠裡,為了減少水份蒸發,它就將葉子蛻變成鋒利的小刺,遠遠看去,仙人球就像乙個蜷成球狀的刺蝟,又像乙個用刺編織成的搖籃,裡面躺著乙個熟睡的嬰兒,可愛極了。走進了一看,仙人球的表面並不是那麼光滑平整,而是呈現凹凸不平的溝回。

而刺則是一束一束的,很規則地排列在仙人球上,每一束刺大約十一二根。小的仙人球刺較短,有的大仙人球刺可達2-3厘公尺。

仙人掌**,仙人掌的種類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仙人掌類常見栽培種類主要有星球、翁柱、金琥、曇花、量天尺、令箭荷花和蟹爪蘭等。

仙人掌蟹爪蘭

仙人掌的特殊本領_______長的特別_________,就是_______

7樓:我是wqi是我

仙人掌類植物最大的本領就是耐乾旱。

如仙人球一般生活在乾旱的沙漠裡,為了減少水份蒸發,它就將葉子蛻變成鋒利的小刺,遠遠看去,仙人球就像乙個蜷成球狀的刺蝟,又像乙個用刺編織成的搖籃,裡面躺著乙個熟睡的嬰兒,可愛極了。走進了一看,仙人球的表面並不是那麼光滑平整,而是呈現凹凸不平的溝回。而刺則是一束一束的,很規則地排列在仙人球上,每一束刺大約十一二根。

小的仙人球刺較短,有的大仙人球刺可達2-3厘公尺。

8樓:在清涼山拔蘿蔔的呂布

仙人掌的特殊本領是非掌耐旱,長的特別奇特,就是沒葉片。

9樓:***愛種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能量最強:仙人掌中除了含有許多營養素外,還有一萬多種植物營養素,而植物營養素是目前科學家正在潛心研究,認為其效力將遠超過維他命的物質。

2.生命力最強:仙人掌有特別強的生存「意志力」,即使是一節脫離母株的仙人掌也能夠以無性生殖的方式繁殖。

令人驚異的是,仙人掌在沒有水或泥土的環境還能存活五年或六年之久。3.各種營養素的「催化劑」:

仙人掌的特殊成分可使各種營養素能更快速為人體吸收、利用。4.可增加免疫力:

根據臨床實驗,仙人掌可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仙人掌最大的本領就是耐乾旱。

10樓:fly向左

一二年級題目的話 答案應該是:特殊本領(葉子)長的特別(小),就是(一根根刺)

仙人掌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是一種植物,也是墨西哥的國花。屬於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乙個科。為了適應沙漠的缺水氣候,葉子演化成短短的小刺,以減少水份蒸發,亦能作阻止動物吞食的**;莖演化為肥厚含水的形狀;同時,它長出覆蓋範圍非常之大的根,用作下大雨時吸收最多的雨水,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將近有2000種。

仙人掌有哪些種類?名稱是什麼?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仙人掌類常見栽培種類主要有星球、翁柱、金琥、曇花、量天尺、令箭荷花和蟹爪蘭等。

仙人掌蟹爪蘭

13樓:謝裴君君

墨西哥公尺邦塔食(菜)用仙人掌

2墨西哥金字塔食(菜)用仙人掌

3墨西哥皇后果用仙人掌

4西班牙可觀賞的食用仙人掌

5墨西哥無刺食(菜)用仙人掌

拉丁名為:n.cochenillifera6墨西哥飼料用仙人掌

7生長在我國南方一帶的野生仙人掌

8以色列無刺菜用仙人掌

————沒啦!

仙人掌和駱駝有哪些本領,仙人掌和駱駝有那些本領?

小貝貝老師 仙人掌最大的本領就是耐乾旱。駱駝的本領就是特別耐飢耐渴。一 仙人球一般生活在乾旱的沙漠裡,為了減少水份蒸發,它就將葉子蛻變成鋒利的小刺,遠遠看去,仙人球就像一個蜷成球狀的刺蝟,又像一個用刺編織成的搖籃,裡面躺著一個熟睡的嬰兒,可愛極了。二 仙人掌類植物原產南北美洲熱帶 帶大陸及附近一些島...

仙人掌有哪些品種,仙人掌有哪些種類

仙人掌有哪些種類 1 單刺仙人掌。刺仙人掌主要分布在我國的雲南南部等南部地區,其高度大約在左右,有著圓柱的主幹,而且有著很多的分支,其刺的分布大約是2到3根在一起聚生,直立有15cm高,其花的顏色為綠色或者帶紅色。2 葉狀仙人掌。通常為灌木或者喬木。莖嫩,刺較硬。時常在休眠期落葉。輻射較為對稱,有白...

仙人掌有哪些種類,常見的仙人掌種類有哪些

小夏在深圳 1 單刺仙人掌 刺仙人掌主要分布在我國的雲南南部等南部地區,其高度大約在1.3 7m左右,有著圓柱的主幹,而且有著很多的分支,其刺的分布大約是2到3根在一起聚生,直立有15cm高,其花的顏色為綠色或者帶紅色。2 葉狀仙人掌 通常為灌木或者喬木。莖嫩,刺較硬。時常在休眠期落葉。輻射較為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