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梯曳引輪報廢,電梯曳引輪更換標準,更換原因,造成曳引輪磨損的原因?

時間 2022-08-05 14:45:06

1樓:

是輪槽高度不一或者鋼絲繩吃底才需更換

可以不換

垂直度跟這個沒關係的,是膠墊用久老化了

而且1mm也不用換的啊,是標準內的

一般快車上行急剎車,能制動,鋼絲繩不在上面打滑,就可以了

2樓:半顏在

真不用換

曳引輪垂直偏差不大於2mm你的電梯至少符合國標垂直偏差1mm可以叫維保單位進行調整(墊主機)曳引繩的直徑用卡尺卡小於原直徑的7%時應更換再有就是您買一本《電梯及相關標準彙編》售價90塊,自己看看裡邊什麼都說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問問你們現場維修的,請他喝頓酒,他就會告訴你事情的真相了,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穫那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國標7588,裡面有詳細的引數說明,特檢部門是根據此標準對電梯進行檢驗檢測的。

關於曳引輪:曳引輪、導向輪在空載或滿載情況下對垂直線的偏差均不大於2mm。輪槽不應有嚴重不均勻磨損,磨損不應改變槽形。

關於鋼絲繩:曳引繩不應有過度磨損、斷股等缺陷,斷絲數不應超過報廢標準。當鋼絲繩公稱直徑減少7%時,即使未發現斷絲,該繩也應報廢。

4樓:安雲小草亦韌

呵呵,標準是軌道的垂直不能偏離1mm,只要把軌道矯正就行了,電梯要是一直保養的話,可以用很多年的。在鋼絲繩與曳引輪之間的縫隙小於乙個公釐的時候就算曳引輪報廢了,而鋼絲繩的報廢的標準是:直徑磨損大於出產時的11.

2%就算報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公司總得掙錢啊 !!!你 不 換東西,不久沒錢賺了 麼?

電梯曳引輪更換標準,更換原因,造成曳引輪磨損的原因?

6樓:一顆白樺樹

電梯曳引輪磨損的原因:

1、曳引輪與鋼絲繩不匹配。

2、曳引條件設計不合理,比壓不夠。

3、鋼絲繩張力不均等。

電梯曳引輪報廢更換標準:

db11/040-94電梯維修技術要求:5-4條當繩槽磨損下陷不一致,相差為繩直徑的1/10(1.5㎜)或嚴重的凹凸不平時,應重新更換繩輪。

db11/t420-2007中第0240條,曳引輪繩槽不應有嚴重不均勻磨損,磨損不應改變槽形。

三菱標準:由於曳引輪張力不勻,造成各繩槽磨損量不一致,叫測量各曳引繩直徑頂端至曳引輪輪緣的距離差,如超過1.5mm,應就地重車或更換曳引輪。

為避免曳引繩與曳引輪產生嚴重滑移現象需防止繩在繩槽內落底,當曳引繩與槽底間隙小於等於1mm時,繩槽應重車或更換曳引輪。

擴充套件資料

曳引輪的維修保養

曳引輪、輪簡

每週一次檢查曳引輪及輪筒有無裂紋,它們的鏈結螺栓是否鬆動和位移。

方法是:用手錘敲擊曳引輪和坨筒,根據聲音來判定, 日查外觀有無裂紋,用專用工具檢查螺栓是否鬆動。當發現曳引輪或輪筒有裂紋時應及時更換

曳引輪繩槽

1、曳引輪繩槽工作表面應平滑。日常應檢查槽內有無髒汙、隆起的硬粒或波紋,若發現有問題時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理。

2、曳引繩在曳引輪槽內不應有滑動現象

檢查方法:在曳引機停止工作時(斷開電源),用粉筆在曳引鋼絲繩和曳引輪重合處劃一直線,再合閘通電,使電梯執行一段距離再回覆到原始位置後,檢查直線是否翠合。若不成為直線,則證明曳引鋼絲繩在曳引輪槽有滑動故障;應仔細檢查是何原因造成的。

3、曳引繩臥入曳引輪槽內的深度應一致

檢查方法:把平尺沿軸向緊貼曳引輪外圓面,用直尺測量槽內曳引繩頂點至平尺距離。

當各根曳引繩的差距達到1.5mm時,說明曳引輪槽有問題,應重車繩槽或更換曳引輪。

4、曳引輪槽底與曳引繩應保持一定的間隙

對於曳引輪槽底與曳引繩之間的間隙,一般要求不得小於1mm(對特殊輪槽形除外)。

檢查方法:用直徑為1mm的小線或電線,測量輪槽底與曳引繩間隙,若不能穿過證明槽底與曳引繩之間間隙太小,應電車繩槽或更換曳引輪。

5、曳引輪槽形不應有變形現象

檢查中若發現繩槽呈喇叭口形狀或單邊磨損,使槽形與原來不符時,說明曳引機有移動現象或底座不水平,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理。

6、軸承座螺栓不應鬆動、軸承運轉正常

檢查支承曳引輪的軸承座的螺栓有無鬆動,軸承潤滑是否良好,軸承運轉是否正常。當發現軸承發熱或聲響異常,應考慮軸承是否磨損。若軸承已磨損應及早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曳引輪報廢更換標準:

db11/040-94電梯維修技術要求:5-4條當繩槽磨損下陷不一致,相差為繩直徑的1/10(1.5㎜)或嚴重的凹凸不平時,應重新更換繩輪。

db11/t420-2007中第0240條,曳引輪繩槽不應有嚴重不均勻磨損,磨損不應改變槽形。

三菱標準:由於曳引輪張力不勻,造成各繩槽磨損量不一致,叫測量各曳引繩直徑頂端至曳引輪輪緣的距離差,如超過1.5mm,應就地重車或更換曳引輪。

為避免曳引繩與曳引輪產生嚴重滑移現象需防止繩在繩槽內落底,當曳引繩與槽底間隙小於等於1mm時,繩槽應重車或更換曳引輪。

電梯曳引輪更換磨損可能的原因:

a.曳引輪與鋼絲繩不匹配。

b.曳引條件設計不合理,比壓不夠。

c.鋼絲繩張力不均等。

電梯曳引輪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8樓:流血一周的動物

這個沒有具體的時間。要看***壞,使用程度。

上行高速執行中,急停,看看鋼絲繩在上面的滑移距離,不是抱閘的滑距,一般低速梯在1.5公尺以下,看情況,曳引槽要是吃到底就要換了,或接近底。

電梯拽引輪更換標準:

只有乙個繩槽中的鋼絲繩外露部分和繩輪表面持平(正常應該是凸出來的),應更換曳引輪;

如果較廂發生不正常的震動是由於繩槽的磨損引起的,應更換曳引輪;

如果繩輪磨損使鋼絲繩滑動,從而造成平層精度不良,應更換曳引輪。

9樓:秋風

電梯曳引輪國家強制規定電梯的使用年限是十五年,在物業費裡有大修**的,如果說沒有這一項,,到時恐怕要集資了。上行高速執行中,急停,看看鋼絲繩在上面的滑移距離,不是抱閘的滑距,一般低速梯在1.5公尺以下需要更換。

一般電梯的使用年限在15年左右,如果電梯保養得好的話可以使用20年,那麼這也就意味著70年的產權房,至少要更換三次電梯。一部電梯在50萬元左右,高階一點的電梯要80萬元,甚至上百萬元,即使每次只更換轎廂的話,至少也要20萬元。拿一棟12層的小高層來說,按兩戶一梯來算,維修金總共也就在20萬元左右,時間早一點的維修金更少,也不過10多萬元,遠遠不夠更換電梯,如果其他地方也使用了維修金,剩下的就會更少。

即使只有乙個繩槽中的鋼絲繩外露部分和繩輪表面持平(正常應該是凸出來的),應更換曳引輪;如果較廂發生不正常的震動是由於繩槽的磨損引起的,應更換曳引輪;如果繩輪磨損使鋼絲繩滑動,從而造成平層精度不良,應更換曳引輪。

10樓:

很有可能是鋼絲繩張力調整不均勻所造成的!可以不用換啊!拿到有車床的地方請專業人士幫忙搞定,或者花錢請他們來現場車大輪!

哎,三菱電梯現在真的不行啦!我個人認為現在的南韓電梯還可以!比如lg或者hyundai(現代)都還可以!

我們單位有兩台hyundai的,感覺還不錯!

11樓:

這些多沒有規定,主要是看合同,不過兩年時間就換曳引輪是短了好多,還是三菱的

12樓:

你們單位領帶說的對,2年就換曳引輪?扯蛋

三菱電梯配件的使用過年限

13樓:

沒有規定,主要是看損傷,

這有標準的,

鋼絲繩報廢標準2008-10-01 23:46鋼絲繩報廢標準

摘自《起重機械用鋼絲繩檢驗和報廢實用規範》(gb5972―86)

2.5 報廢標準

2.5.1 斷絲的性質和數量

起重機械的總體設計不允許鋼絲繩具有無限長的壽命。

對於6股和8股的鋼絲繩,斷絲主要發生在外表。而對於多層繩股的鋼絲繩(典型的多股結構)就不同,這種鋼絲繩斷絲大多數發生在內部,因而是「不可見的」斷裂。

下表考慮了這些因素,因此,當與2.5.2~2.5.11款中的因素結合起來考慮時,它適用於各種結構的鋼絲繩。

2.5.2 繩端斷絲

當繩端或其附近出現斷絲時,即使數量很少也表明該部位應力很高,可能是由於繩端安裝不正確造成的,應查明損壞原因。如果繩長允許,應將斷絲的部位切去重新合理安裝。

2.5.3 斷絲的區域性聚集

如果斷絲緊靠一起形成區域性聚集,則鋼絲繩應報廢。如這種斷絲聚集在小於6d的繩長範圍內,或者集中在任一支繩股裡,那麼,即使斷絲數比表列的數值少,鋼絲繩也應予報廢。

2.5.4 斷絲的增加率

在某些使用場合,疲勞是引起鋼絲繩損壞的主要原因,斷絲則是在使用乙個時期以後才開始出現,但斷絲數逐漸增加,其時間間隔越來越短。在此情況下,為了判定斷絲的增加率,應仔細檢驗並記錄斷絲增加情況。判明這個「規律」可用來確定鋼絲繩未來報廢的日期。

2.5.5 繩股斷裂

如果出現整根繩股的斷裂,則鋼絲繩應報廢。

2.5.6 由於繩芯損壞而引起的繩徑減小

當鋼絲繩的纖維芯損壞或鋼芯(或多層結構中的內部繩股)斷裂而造成繩徑顯著減小時,鋼絲繩應報廢。

微小的損壞,特別是當所有各繩股中應力處於良好平衡時,用通常的檢驗方法可能是不明顯的。然而這種情況會引起鋼絲繩的強度大大降低。所以,有任何內部細微損壞的跡象時,均應對鋼絲繩內部進行檢驗予以查明。

一經證實損壞,則該鋼絲繩就應報廢。

2.5.7 彈性減小

在某些情況下(通常與工作環境有關),鋼絲繩的彈性會顯著減小,若繼續使用則是不安全的。

鋼絲繩的彈性減小是較難發覺的,如檢驗人員有任何懷疑,則應徵詢鋼絲繩專家的意見。然而,彈性減小通常伴隨下述現象:

a.繩徑減小;

b.鋼絲繩捻距伸長;

c.由於各部分相互壓緊,鋼絲之間和繩股之間缺少空隙;

d.繩股凹處出現細微的褐色粉末;

e.雖未發現斷絲,但鋼絲繩明顯的不易彎曲和直徑減小比起單純是由於鋼絲磨損而引起的也要快得多。這種情況會導致在動載作用下突然斷裂,故應立即報廢。

2.5.8 外部及內部磨損

產生磨損的兩種情況:

a.內部磨損及壓坑

這種情況是由於繩內各個繩股和鋼絲之間的摩擦引起的,特別是當鋼絲繩經受彎曲時更是如此。

b.外部磨損

鋼絲繩外層繩股的鋼絲表面的磨損,是由於它在壓力作用下與滑輪和捲筒的繩槽接觸摩擦造成的。這種現象在吊載加速和減速運動時,鋼絲繩與滑輪接觸的部位特別明顯,並表現為外部鋼絲磨成平面狀。

潤滑不足,或不正確的潤滑以及還存在灰塵和砂粒都會加劇磨損。

磨損使鋼絲繩的斷面積減小因而強度降低。當外層鋼絲磨損達到其直徑的40%時,鋼絲繩應報廢。

當鋼絲繩直徑相對於公稱直徑減小7%或更多時,即使未發現斷絲,該鋼絲繩也應報廢。

2.5.9 外部及內部腐蝕

腐蝕在海洋或工業汙染的大氣中特別容易發生。它不僅減少了鋼絲繩的金屬面積從而降低了破斷強度,而且還將引起表面粗糙並從中開始發展裂紋以至加速疲勞。嚴重的腐蝕還會引起鋼絲繩彈性的降低。

2.5.9.1 外部腐蝕

外部鋼絲的腐蝕可用肉眼觀察。當表面出現深坑,鋼絲相當鬆弛時應報廢。

2.5.9.2 內部腐蝕

內部腐蝕比經常伴隨它出現的外部腐蝕較難發現。但下列現象可供識別:

a.鋼絲繩直徑的變化。鋼絲繩在繞過滑輪的彎曲部位直徑通常變小。但對於靜止段的鋼絲繩則常由於外層繩股出現鏽積而引起鋼絲繩直徑的增加。

b.鋼絲繩外層繩股間的空隙減小,還經常伴隨出現外層繩股之間斷絲。

如果有任何內部腐蝕的跡象,則應由主管人員對鋼絲繩進行內部檢驗。若確認有嚴重的內部腐蝕,則鋼絲繩應立即報廢。

2.5.10 變形

鋼絲繩失去正常形狀產生可見的畸形稱方「變形」。這種變形部位(或畸形部位)可能引起變化,它會導致鋼絲繩內部應力分布不均勻。

鋼絲繩的變形從外觀上區分,主要可分下述幾種:

2.5.10.1 波浪形(見圖)

波浪形的變形是:鋼絲繩的縱向軸線成螺旋線形狀。這種變形不一定導致任何強度上的損失,但如變形嚴重即會產生跳動造成不規則的傳動。時間長了會引起磨損及斷絲。

出現波浪形時,在鋼絲繩長度不超過25d的範圍內,若d1≥4d/3,則鋼絲繩應報廢。

式中d為鋼絲繩的公稱直徑;d1是鋼絲繩變形後包絡的直徑。

2.5.10.2 籠狀畸變

這種變形出現在具有鋼芯的鋼絲繩上。當外層繩股發生脫節或者變得比內部繩股長的時候就會發生這種變形。籠狀畸變的鋼絲繩應立即報廢。

2.5.10.3 繩股擠出

這種狀況通常伴隨籠狀畸變一起產生。繩股被擠出說明鋼絲繩不平衡。繩股擠出的鋼絲繩應立即報廢。

2.5.10.4 鋼絲擠出

此種變形是一部分鋼絲或鋼絲束在鋼絲繩揹著滑輪槽的一側拱起形成環狀。這種變形常因衝擊載荷而引起。若此種變形嚴重時,則鋼絲繩應報廢。

2.5.10.5 繩徑區域性增大

鋼絲繩直徑有可能發生區域性增大,並能波及相當長的一段鋼絲繩。繩徑增大通常與繩芯畸變有關(如在特殊環境中,纖維芯因受潮而膨脹),其必然結果是外層繩股產生不平衡,而造成定位不正確。

繩徑區域性嚴重增大的鋼絲繩應報廢。

2.5.10.6 扭結

扭結是由於鋼絲繩成環狀在不可能繞其軸線轉動的情況下被拉緊而造成的一種變形。其結果是出現捻距不均而引起格外的磨損,嚴重時鋼絲繩將產生扭曲,以致只留下極小一部分鋼絲繩強度。

嚴重扭結的鋼絲繩應立即報廢。

2.5.10.7 繩徑區域性減小

鋼絲繩直徑的區域性減小常常與繩芯的斷裂有關。應特別仔細檢驗靠繩端部位有無此種變形。

繩徑區域性嚴重減小的鋼絲繩應報廢。

2.5.10.8 部分被壓扁

鋼絲繩部分被壓扁是由於機械事故造成的。嚴重時,則鋼絲繩應報廢。

2.5.10.9 彎折

彎折是鋼絲繩在外界影響下引起的角度變形。

這種變形的鋼絲繩應立即報廢。

2.5.11 由於熱或電弧的作用而引起的損壞

鋼絲繩經受了特殊熱力的作用其外表出現可資識別的顏色時,該鋼絲繩應予報廢。

至於曳引輪,要看槽的磨損,對鋼絲繩有沒有磨擦力,一般只要還是v形型,最底部鋼絲繩還沒有磨擦到都可以不換 這個要是槽形沒有了,沒磨擦力,鋼絲繩會在上面打滑的

保險繩就是限速器鋼絲繩,我是沒碰到過需要要換的,呵呵

鋼絲繩磨損你看表面磨的很亮,上面小根細鋼絲繩相比磨了一半就要換了,有斷股什麼的也要換,呵呵,都是按標準的

平公尺,保證曳引電梯鋼絲繩耐磨能力與使用壽命長度

使用者選擇名牌電梯鋼絲繩,是希望獲得高質量長壽命產品。錳系磷化塗層曳引電梯鋼絲繩是最近幾年進入市場的創新產品,它的制繩鋼絲表面的錳系磷化膜是一種耐磨保護塗層,可以防止制繩鋼絲發生微動磨損與氧化鏽蝕,進而大幅度提高電梯鋼絲繩的使用壽命,錳系磷化膜延長使用壽命的原理與天天給鋼絲繩塗油的作用是一樣的,對於...

三菱電梯故障,三菱電梯怎麼檢視故障

名稱指示內容 pp相序檢查燈 wdt1 拖動電腦工作燈 wdt2 控制電腦工作燈 41dg 門關閉燈 21開門指令 22關門指令 29安全迴路 89自動或執行中 60自動狀態 dz門區指示燈 ste序列通訊檢查燈 stm指令燈 up上執行 dn下執行 mnt檢查燈 三菱gps系列電梯的故障 從gps...

三菱的電梯怎麼樣?上海三菱電梯怎麼樣

1 不要用它的低端系列的產品,我見過的所謂凌雲系列就很不怎麼樣,中高階的商務系列還是很不錯的。2 這個牌子的電梯毫無價效比可言,錢多的不要考慮這條。3 上海三菱生產的電梯日本三菱並未授權其使用三菱商標,國內你看到的有三菱商標的電梯都不是上海三菱產的,你留意一下上海三菱產的電梯的商標,是個三角形不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