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什麼花可吃可觀賞,花開金燦燦,美過百合呢

時間 2022-08-16 02: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就栽一盆「忘憂草」,可吃可觀賞,花開金燦燦,美過水仙!

前不久我去了一趟鄉下,去了以前居住的地方,採摘了很多好東西!我記憶裡面以前居住的這個地方每年到了夏季園子裡就有一種金黃色的花開放,這個花不僅好看而且還是乙個好菜!家裡的園子就在山野上,所以這個植物長得非常茂盛,現在已經蔓延的到處都是,開花的時候金燦燦的一片,好看極了!

現在沒有在那邊居住了,房子附近的鄰居也都早已經搬家了,園子也就荒廢了,不過那些植物沒有人打理依然長得很好!甚至比當年更加的茂盛!

我之前生活的地方本來也只有一棵這個植物,平時也沒有人打理,後來不知不覺中就蔓延了很多,農村園子一般都是在山上開的荒地,這個植物就栽種在水渠邊上,後來長得茂盛了整條水渠兩邊全部都長上了這個植物,每年夏季開花的時候水渠兩邊金燦燦的非常好看。那時候聽奶奶說這個植物的花是一種菜,我家每年還採摘了一些炒著吃,多餘的都送人了。不過由於它開花真的很美,我完全不會將它和菜聯絡在一起,所以吃起來總覺得有些奇怪。

你可以想象一下將玫瑰或者百合這樣美麗的花拿來炒著吃是怎樣的感覺,這個花的顏值一點也不輸於百合!甚至和百合非常想象!

這個花就是黃花!農村叫它黃花菜,長在山野裡的黃花菜人們會叫它「忘憂草」!其實它的學名叫金針花。

金針花是乙個可觀賞可食用的草本植物,這個植物拿來食用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朋友們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當年我家每到夏季這個花開的非常茂盛,送人當菜吃都沒有多少人願意要,現在這種花在市場上的乾品賣的還非常貴!不知道朋友們吃沒有。

雖然它能在野外生長,不過它可比我們平時吃的馬齒莧這類的野菜要珍惜的多,而且口感也好的多!

金針花的外觀和我們種植的蘭花、水仙這類植物非常像,葉片也是纖細狹長的樣子,它每年的冬天會枯萎,到了春季自然會再次萌發,生長,到了夏季的時候就會長出莖稈在枝頭開出金針花!它的花和百合花的形狀很像,但是顏色是金黃色的,乙個莖稈上面同時可以綻放好幾朵花,很好看!不過它的花開放之後沒有幾天就會凋謝,所以系那個食用還要趁早採摘!

我們食用這種花一般都是採摘那些還沒有開放的花苞,開過的花一般很少有人要,因為金針花一旦開放也會有蚊蟲會在上面叮咬,花瓣被陽光暴曬之後就變得綿軟,食用起來口感也不新鮮!也不方便儲存,市場上售賣的金針花一般也是花苞晾乾之後的樣子,很少有人會將新鮮的金針花拿到集市售賣!

這種花的根部和蘭花的根很像,都是比較粗的肉質根,它的根在生長中不斷蔓延,然後萌發新芽,所以栽種幾年之後就能蔓延一大片!生長能力也是非常強的,大家在家中栽種也是非常簡單的!後期也不需要過多的養護!

如果你在山野裡見到這個植物可以直接拔一株回家栽種,第二年就能蔓延一大盆,開出的花也很多,夏季還能採摘一些炒上一盆金針花菜!

2樓:君君別熬夜

種金百合花可觀賞可吃,金百合花也就是常說的香根鶯尾,可以食用。唱起來味甘略苦,能滋陰潤肺,並且葉子金黃,花蕊黃身紅頭,觀賞性十足,比百合花還美麗。

3樓:宿命半白半陰

可以種牡丹花,牡丹花盛開的時候滿樹都是,每一朵都很飽滿,艷麗。也可以食用,孕婦燉雞吃可以讓小孩美容養顏。

4樓:橋艾

桂花,桂花成熟之際,可以採摘桂花,做桂花糕,桂花的顏色為黃色,開花時候花香四溢,是一種既可以吃也可以觀賞的花。

5樓:請別叫我七月

可吃可觀賞的花非常多啊,那麼咱們的南瓜花它就是可以吃也可以觀賞,包括咱們的楊姑娘那種花也是可以吃可以觀賞的。

春天能種什麼花,春天適合種什麼花?

1 天竺葵。這個最好種植在陽台,很是漂亮,春天正是開始種植的時候。2 太陽花。很容易打理的花,春天種植很快就發芽的,而且意義很好哦。讓生活充滿陽光。3 蒲包花 荷包花 春天雨水很充足,正是適合荷包花的生長。當陽光出現的時候,這個花就開始開花了。4 報春花。春天中報春花正是很合適,名字都說啦。很容易長...

家裡走廊種什麼花好,家裡不宜種什麼花

快樂權御天下 因為格局的限制,走廊通常比較狹小所以不適合挑選一些較大的花卉,應挑選一些株體比較小的植株,例如蕨類植株,豆瓣綠,小型的龜背竹等植物。當然如果你的走廊比較長也比較寬,那麼可以放置一些稍微大型一點的觀葉植株,比如大盆綠蘿,棕竹,橡皮樹,發財樹等。走廊顏色挑選需要格外注意搭配,挑選的顏色可以...

女生房間適合種什麼花,臥室裡適合種什麼花?

喵姐說心理 女生房間裡適合種的花 1 仙人掌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2 綠蘿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