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油汙怎麼,廚房油漬怎麼洗

時間 2022-08-12 08:45:07

1樓:撒哈拉大沙漠

蘋果或檸檬切片,然後去擦,最後用洗潔精擦拭,因為蘋果和檸檬含有果酸,所以可以清除油漬。

------------望採納

2樓:清子同學

肥皂頭袋去油汙

用舊布縫製一小口袋,裝入肥皂頭,放在無孔的皂盒內,泡上一點水,使小袋經常保持濕軟,置於適當位置。搪瓷盆、白瓷洗菜池、洗衣池、洗臉池內壁上有油汙時,用小袋在內壁上   摁著轉幾轉,然後用清水沖淨,油汙便除去了。

草木灰除油汙

盆、碗、碟上沾了油汙,可用草木灰或鋸末擦拭,然後用淘公尺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廢茶葉除油汙

餐具沾上過多的油汙,可用廢茶葉或擠點牙膏加少許水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水垢除油汙

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濕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汙力很強,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汙,還可以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廢報紙除油汙

容器上的油汙,可先用廢報紙擦拭,再用鹼水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淨。

黃酒除油汙

器具被煤油汙染後,可先用黃酒、擦洗,再用清水沖淨,即可除味消漬。

青菜葉除油汙

漆器有了油汙時,可甩青菜葉擦洗掉。

鮮梨皮除焦油汙

炒菜鍋用久了,會積聚燒焦了的油垢,用鹼或洗滌劑亦難以洗翻享淨。可用新鮮梨皮放在鍋裡用水煮,燒焦油垢很易脫

木炭除燒焦的飯跡

蒸飯時火候過了,鍋底會留下燒焦的飯跡,一般不易除掉,下次蒸飯時又容易再燒焦。如果用木炭進行擦拭,不管燒焦的部位有多大,有多厚,都能擦乾淨,而且不會使鍋受損傷。

墨魚骨除炊具油汙

家用炊具上的油汙用鹼都很難除掉。如果用墨魚骨在炊具上用力磨擦,就可收到滿意的效果。

溫茶渣除炊具油汙

炊具上有了油汙,可用剩下的溫茶渣在炊具上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如無新鮮的溫茶渣,用乾茶渣加.開水浸泡後,亦可擦去油汙。

白酒除餐桌油汙

吃完飯後,餐桌上總免不了沾有油跡,用熱抹布也難以拭淨。如用少許白酒倒在桌上,用乾淨的抹布來回擦幾遍,油汙即可除盡。

橘子皮除油汙

用橘子皮蘸鹽擦拭陶瓷器皿上的油汙,特別有效。

小蘇打溶液洗滌塑料油壺

用水稀釋小蘇打粉,灌入油壺(罐)內搖晃,或用毛涮清洗,再用少量食用鹼水灌入搖涮,倒掉,然後用熱食鹽水沖洗。這樣洗滌塑料容器,既乾淨又不會有***。

漂白粉除木器油汙

廚房裡的木器髒了,用漂白粉溶液浸濕幾個鐘頭,再用清水一衝即可乾淨。

食醋除木器油汙

廚房裡韻碗櫥等木器上的油汙,用清水加適量食醋擦拭,可光亮如新。

草木灰除水泥灶台油汙

水泥灶台用的時間長了,上面會積上一層油汙一處理辦法,可在頭天晚上把草木灰用水拌成糊狀,均勻地抹在灶台上,第二天早晨,用清水沖洗乾淨,灶台便煥然一新。

食醋除燈泡油汙

廚房裡的燈泡,很容易被油薰積垢,影響照明度。用布頭蘸溫熱醋進行擦拭,可使燈泡透亮如新。

食醋除排氣扇油汙

廚房裡的排氣扇被油煙薰髒後,既影響美觀,又不易清洗。若用抹布蘸食醋擦拭,油汙就容易被擦掉。

洗衣粉、菸蒂除玻璃油汙

廚房中的玻璃或紗窗,容易被油煙薰汙。清洗時,可用洗衣粉化水,再加幾個菸蒂,用抹布蘸此溶液擦洗,效果極佳。

食醋除地板油汙

廚房和廳室因做飯或用餐,水泥地上常有一層油汙,既不衛生,又**觀。若倒上一些食醋,再用拖把用力拖幾遍,就能使地面光亮潔淨。

碎蛋殼除油汙

將蛋殼碾碎,裝入空油瓶中,加水搖晃,可速去油瓶內油垢。

生石灰清洗煤油瓶

先把瓶子用清水洗一下,放進適量生石灰,再灌滿水,加蓋搖一陣,使石灰充分溶解,放上幾個鐘頭,一般一次就可清洗乾淨。如果還有殘留汙跡,可把上述方法再重複進行1~2次就行了。

黃沙除油瓶積垢

油瓶裡積聚的黑色油膩,不但難看,還有股怪味。如家裡沒有長柄刷子,可在瓶內裝適量細黃沙(或食鹽)和小半瓶鹼水,堵住瓶口用力搖動,油膩即可除掉。

3樓:小小劉可愛多

我試過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一瓶去油漬的,然後買你個軟毛刷子,頭比較大的那種,現在油汙上噴些水,然後再噴去油漬的,再用刷子刷,很快的就特別乾淨,最後用水在擦擦就好了。

廚房油漬怎麼洗

4樓:

具體做法如下:

1、去除廚房玻璃上的油漬:將玻璃水或食醋塗在抹布上,輕輕擦拭玻璃即可去除油漬。

2、去除廚房紗窗上的油漬:將洗潔精用水稀釋後攪拌均勻,再用稀釋的洗潔精將抹布浸濕後擦拭紗窗即可。

3、清除灶具油汙:將黏稠的公尺湯塗抹在灶具上,等公尺湯乾燥後將已經晾乾的公尺湯刮下來,再用溼抹布擦拭即可。

4、去除廚房地面上的油汙:用掃把打掃廚房地面後,在拖把上倒上適量的醋清理油汙處即可。

5、對於水泥地面的油汙,可以將草木灰加水攪拌均勻後塗抹在油汙處,等待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5樓:夢裡心落

材料:麵粉2勺、小蘇打2勺、白醋6勺(用同乙個勺做為量具)工具:噴壺、抹布

操作步驟:

1、油漬嚴重的廚房牆圖。

2、準備乙個小碗,將麵粉、小蘇打和白醋按照比例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3、攪拌好的溶液倒入到噴壺中。

4、直接噴灑在油漬嚴重的位置處。

5、靜置10分鐘後,用抹布輕輕抹去油漬。

6、有嚴重油汙的地方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6樓:夾腦計畫

廚房清潔全攻略!最全廚房清潔全攻略,省時省心,廚房清潔不用愁!

7樓:

1、牆壁和地板:

道具:t型拖把,濃縮去漬劑、百潔布、小刷子、拖把、醋。

高處的牆面可用t型拖把清潔,在拖把上夾上抹布,沾上清潔劑,用力推動拖把、抹布髒了可以拆下來洗乾淨後再用,反覆幾次直到把牆壁徹底擦乾淨,低處的牆面噴上去漬劑,然後貼上白紙,約半小時後,再進行擦拭。

2、爐灶:

道具:強力清潔劑、廢舊報紙、小刷子。

做菜時常有汁液濺到爐灶上,做完菜後藉著爐灶的餘熱用濕布擦拭,效果最好。如果清除陳舊汙垢,可在灶台上面噴上清潔劑,然後墊上舊報紙,再噴一層清潔劑,靜置幾分鐘後,撤去報紙,用沾著清潔劑的報紙擦去油點。

開關把手不易擦洗,最好將開關把手拉出,浸泡在清潔液中,稍後用小刷子刷淨。

3、櫥櫃檯面:

道具幫手:蘿蔔,黃瓜蒂。

不論是哪種材質的櫥櫃檯面,都怕化學品和熱的侵蝕,不鏽鋼的檯面沾到鹽分還可能生鏽,所以平時應注意避免將熱鍋或醬油瓶等物品直接放在臺面上。

清潔檯面很簡單,只需用溼抹布沾上清潔劑就可,不鏽鋼檯面易刮傷,用做菜剩下的蘿蔔或黃瓜的橫切面沾去汙粉輕擦,不會刮傷檯面。

擴充套件資料:

快除汙漬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

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8樓:尚品核緣坊

一.如果是鋪了瓷磚地上有很多油漬的話,那我們可以在水裡倒一些醋,然後將拖把浸到水裡打濕,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將地面的油漬去除了。

但如果是水泥地面的話,那油漬就很難去除了,那我們可以在頭天晚上弄點幹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塗在地面上,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可減少洗滌劑和水的用量。

二.我們炒菜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放油,在這個過程中也常會有些油濺出來,久而久之,灶台上就積攢了許多油漬。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可以在灶具上塗抹一層粘稠的公尺湯,待公尺湯乾燥後,輕輕再颳起,灶具上的油汙就清除了。如果用煮麵條的湯或比較稀的公尺湯直接清洗效果也很好。

三.有的人會將灶台布置在窗邊,而窗邊也會安上紗窗,這樣可以防蚊蟲也更安全。但時間長了你會發現紗窗上的油煙也很重。

我們可以在清理前先用笤帚掃去紗窗表面的灰塵,再用威王10效全能清潔劑一噴,然後用抹布進行兩面擦洗,這樣紗窗上的油汙就被成功清除了。也可以選擇重油汙清潔劑均勻擦拭紗窗。

四.我們平常用的鍋底下面也會有很多油漬,平常我們洗的時候會發現怎麼洗都洗不乾淨,並且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到菜的味道。

我們可以拿一塊土豆,將土豆切開乙個側面,然後沾上少量的粗鹽。對準鍋底反覆擦幾次,幾分鐘之後你會發現油汙祛除的特別乾淨,使鍋具煥然一新。

廚房油汙怎么清理,廚房油汙怎麼清理

剷除地上油汙 方法一 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上油汙。若水泥地上上的油汙很難去除,可在頭天黑夜弄點幹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再用清水重複沖洗,水泥地上便可面目一新。方法二 當廚房地板外表糊了一層油膩膩的油汙時,能夠用洗衣粉來整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幹的洗衣粉,這時抹布裡要帶點水,不要擰太乾,然後在...

廚房排煙罩的油汙清理,廚房排煙罩上的油漬 怎麼能清洗乾淨

日出在子夜 用鏟刀想產出厚厚的油漬,然後再用廚房專用清潔劑擦拭。廚房排煙罩上的油漬 怎麼能清洗乾淨 清洗煤氣灶用公尺湯 煤氣灶具 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 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公尺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

去除廚房油漬最有效方法,廚房油漬怎麼快速去除

廚房去油汙方法 在所有的廚房難題中,油汙是最令人頭疼的問題,去除油汙的最佳辦法只有乙個 做飯後馬上清潔。不過,要是你的廚房已油膩斑斑,只好來一場 油汙大戰 了。抽油煙機 預防為主 幫手 各品牌的濃縮去漬劑 百潔布或海綿。開啟抽油煙機讓其運轉,往風扇上噴入濃縮的去漬劑,5分鐘後噴入溫水,已溶解的油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