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適合水泡生根,哪些植物適合水培?

時間 2022-07-25 22: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綠蘿,椒草,風信子,水仙,鬱金香,滴水觀音,鳶尾等球根花卉

2樓:

吊蘭,常春藤,富貴竹,綠蘿,`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科威拜沃生物技術****為您解答。白粉病是最常見的植物病害,一些植物、花木感染了白粉病,輕點的就影響外觀,嚴重點的就會導致植物、花木的死亡。 白粉病主要發生在春秋兩季(4-6月,9-10月),常見的花卉白粉病有月季白粉病、薔薇白粉病、菊花白粉病和溫室瓜葉菊白粉病等。

多數是葉片、枝條、花柄、花蕾、花芽及嫩梢等部分受到傷害,染病初期,植物表面會有一層白色粉狀黴層,後期白色粉狀黴層變為淡灰色,染病植物枝條上有黑色小粒點產生。染病的植物多數為植株矮小,不繁茂,葉子凹凸不平或捲曲,枝條發育畸形,不能開花或開花畸形。嚴重的情況就是葉片萎縮乾枯,並導致整株死亡。

防治白粉病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選擇抗病品種(2)在購入苗木時要嚴格剔除染病株,杜絕病源。(3)進行擴繁時,要剪取無病蟲插枝或根櫱作為無性繁殖材料。

(4)苗木出圃時,要進行施藥防治,嚴防帶病苗木傳入新區。

4樓:布木布諾

可以種一些水仙,虎尾蘭,綠蘿,滴水觀音,

哪些植物適合水培?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水培的常用品種:觀葉植物是家庭水培花卉的首選品種,如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龜背竹、海芋、綠蘿、富貴竹、文竹、吊蘭、蘆薈、鴨趾草、吊竹梅、彩葉草、巴西木、袖珍椰子、扶桑、吊金鐘等。另外,一串紅、杜鵑、山茶、仙客來、朱頂紅、馬蹄蓮、虎刺梅、長壽花、風信子等,這類觀花植物採用水培法效果好。

腎蕨、金盞菊、矮牽牛、紅背桂等作水培花卉其成活率不高。

植物扦插用水泡的方法,需要經常換水嗎?用什麼樣的水更適宜它們生根?

6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就可以,不必經常換。

哪些植物只要插在水裡就能活?

7樓:奔跑吧洋洋洋

1、富貴竹:富貴竹在剛開始養的時候要剪掉底部的葉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長,具體情況視瓶子的大小長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葉片。還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這樣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

2、綠蘿:綠蘿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就連喝水也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3、吊蘭:凡是能盛水的容器都可用來水養吊蘭,最好用透明器皿水養,可欣賞水中耀眼的白色根系。身邊的玻璃酒杯、茶杯、礦泉水瓶等都是水養吊蘭既經濟又美觀的容器。

8樓:天枰極度沒品

1、鳳眼蓮,這個就是很多年前禍害江河湖等水域的水葫蘆,不過它也是被利用的,在清代的時候它是作為一種貴族的水池觀賞花卉引進的,那時候平常人想見到它都難,誰想到到了近代,它卻是變成餵豬的植物。

2、水竹,經常會看到一些人把水竹放在乙個獨立的小花盆裡,然後將這個小花盆直接放在養魚的水缸裡,如下圖所示,這就是最適宜水竹的生長環境。

3、芙蓉蓮,這種也是很常見的水生植物,移栽到花盆中養護也是不錯的,它主要是一種觀葉植物,葉型非常緊湊,如同盛開的芙蓉花。

4、白掌,白掌是一種非常耐陰的室內觀葉觀花植物,容易養護,適合新手,土培的時候不需要怎麼澆水,水培就更是簡單,很少需要新增營養液的。

5、滴水觀音,其實它就是海芋,在廣東一帶生長非常容易氾濫,它們可以水培或土培養護,甚至半土半水的地方都能生長,容易養護,水培的時候注意根莖不要完全浸泡在水中,根系接觸清水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植物都可以,反正又不要多少錢,都可以試試

10樓:花痴依舊

品種很多的,你是想問什麼花卉適合種植在水中吧?告訴你很多植物都可以水培的,像富貴竹、睡蓮、水仙、綠蘿、吊蘭、蘆薈、風信子等等,你可以從土裡挖出來洗淨根上的土改成水培

水培花卉知多少

水培花卉不是水生花卉,原來的「汗鴨子」要經過一定的訓練才可以脫胎換骨,成為游泳的好手,也有些花卉天生就適應水栽。花卉能否在水中正常生長,取決於植物的習性和植物內部的結構。不同的植物,由於習性的不同,對水中容氧量的需要也不同,如果水中的容氧量不能滿足其需要時,這種花卉就不易進行水栽。

有些植物體內具有通氣組織,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能夠經過通氣組織輸送到植物的根部供呼吸之用;有些植物在莖節部生有氣生根,這些氣生根也能夠在空氣中吸收大量的氧氣,這些花卉都可以進行水栽。但是,你對花卉習性一無所知,切不可盲目從事,否則「鏹水」的苦頭只能自己品嚐了。

好了,下面我們了解一些比較適宜水培的花卉植物

1:天南星科植物

主要有:龜背竹、綠巨人、廣東萬年青系列、叢生春羽、綠寶石、綠羅、黛粉葉、金皇后、銀皇后、星點萬年青、迷你龜背竹、黑美人、綠地黃、紅寶石、琴葉喜林芋、銀包芋、和裹芋、海芋、火鶴紅掌、馬蹄蓮等。

天南星科植物花卉生根很容易,對基址環境適應性強,在用水插繁殖時,不但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髮根,而且生根後能夠迅速地生長,形成觀賞性較好的株型,基址轉換後原有的根系大多能夠適應水栽環境,繼續生長,也有些花卉要重新生出水生根,在水中生長的根系幾乎沒有根毛。

2:鴨趾草科植物

這類花卉適應性極強,具有天生水栽的本能。幾乎所有的鴨趾草科花卉都能夠適應水栽條件,如:紫葉鴨趾草、紫背萬年青、吊竹梅等。

3:百合科

絕大多數百合科花卉都能夠適應水栽的條件如:蘆薈、十二卷、吊蘭類、株焦類、龍血樹、千年木、虎尾蘭、龍舌蘭、金邊富貴竹、海蔥、銀邊萬年青、吉祥草等。但是百合科的酒瓶蘭不易水栽。

4:景天科植物

比較適應水栽的有:蓮花掌、芙蓉掌、銀波錦、寶石花、落地生根等

5:其他植物

桃葉珊瑚、旱傘草、菜葉草、紫餓榕、蘭松、竹節海棠、牛耳海棠、君子蘭、兜蘭、變葉木、銀葉菊、仙人筆、蟹爪蘭、三角柱嫁接球、龍神木、鳳梨、彩雲閣、金錢豹、六月血、爬山虎、常春藤、腎蕨、鳥巢蕨、棕竹、袖珍椰子、蜘蛛抱蛋等。

如何讓花的枝條在水中迅速浸泡生根

11樓:z全球變冷

把枝條泡在塑料瓶裡然後把瓶底泡在魚缸裡 嫩枝水溫不能高過27度 老枝溫度可高點 如果是三角梅一般四到五天就出白點了。每天換新水(自來水放置48小時),花瓶最好不要透明的,等有根了,10天左右換一次水,水不要全部浸過根部。

扦插的種類及方法

根據所選取的營養器官的不同,可以分為三種:葉插、莖插和根插。   葉插   主要指以植物的葉為插穗,使之生根長葉,從而成為乙個完整的植株。

一般這些葉都具有粗壯的葉柄、葉脈或肥厚的葉片。所選擇的必須是生長充實的葉。   (1)全葉插:

以完整的葉片為插穗。可以將葉片平置在基質上,但要保證葉片緊貼在基質上,因此可以用鐵釘、竹籤或基質固定葉片,如景天科的植物(落地生根等)、秋海棠科(秋海棠、蟆葉秋海棠等);也可以將葉柄插於基質中,而葉片平鋪或直立在在基質上,這種方法適於那些能自葉柄基部產生不定芽的植物,如大岩桐、非洲紫羅蘭、豆瓣綠等。   (2)片葉插:

將一片完整的葉片分切成若干塊分別扦插,每一塊葉片上都能形成不定芽。如虎尾蘭、大岩桐、椒草及秋海棠科的植物等。   2.

莖插:以莖段為插穗進行扦插。根據扦插季節的不同又可以分為:

嫩枝扦插、硬枝扦插。嫩枝扦插是在生長季節進行的,插穗是那些未完全木質化的枝條。而硬枝扦插是在休眠期或生長初末期進行的,是以那些完全木質化的枝條為插穗的。

  3.根插:某些花卉能夠從根上產生不定芽,從而形成新的植株,因此可以用這樣的根作插穗進行扦插繁殖。

用於扦插的根一般較粗壯,有的甚至略帶肉質,如宿根福祿考、芍藥等。

促進插穗生根的方法

為了使插穗盡早生根,可以採取一些方法,如藥劑處理法、激素處理是很常見的手段,常用的激素種類有吲哚丁酸、吲哚乙酸及萘乙酸以及生根粉,另外可以用一些化學物質如高錳酸鉀、蔗糖等。高錳酸鉀對多數木本植物效果較好,一般濃度在0.1-1.

0%,浸泡時間為24小時。蔗糖對木本和草本植物均有效,處理濃度為2-10%一般浸泡的時間為24小時。物理處理法也很多,常用的主要有環狀剝皮、噴霧處理、熱水處理、增加底溫以及底溫處理等。

12樓:清和神子

可以採用生根劑進行促進生根。

市面上的生根劑主要可以分為以下三大類:常見的生根壯苗劑(吲哚乙酸、萘乙酸鈉等的單類化合物或者按照科學配比的上述幾種化合物的混合)、生物菌與生根劑混配的複合型生根劑、營養元素與生長促進劑類物質復配的生根劑類(如根塊膨等)。

現在在園藝店或網上都很容易買到生根粉或生根液,適當新增一點是可以很好促進生根的,用量要適當,不宜過多,生根粉裡面也很有殺菌消毒的生根,抑制缺口感染,也是比較省時省力氣的。

生根劑是屬於植物生長調節劑促進劑類的生長素類化合物,在蔬菜生產應用中有吲哚乙酸、吲哚丁酸、萘乙酸,御根生,br生根劑,復硝酚鈉等多個成分,其作用是在植物體內維持植物的頂端優勢,誘導同化產物向產品(果實)運輸,促進植物生根等。

主要適宜於瓜果、蔬菜、棉花、苗木、花卉、藥材等經濟作物的育苗、分苗、移苗、定植階段使用,效果奇特,價效比高。生根劑類與微肥、肥料不同,兩者不能互相替代,但相輔相成。生根劑被作物吸收後注意及時的補充作物所需的營養物質,以防脫肥。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有養魚嗎 把枝條泡在塑料瓶裡然後把瓶底泡在魚缸裡 嫩枝水溫不能高過27度 老枝溫度可高點 如果是三角梅一般四到五天就出白點了

在水裡泡著養的植物有哪些啊?

14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水養植物有兩

抄大類。一類襲是水生花卉,bai

它們在自然界中就生長在水du裡,如zhi我們熟悉的荷花、睡蓮;另dao一類是可以水培的花卉,一般情況下它們生長在土壤或栽培基質中,如水仙、風信子等。由於居室內光線不夠充足,更適宜栽培後一類。另外,它們對養分要求低,基本能在自來水中生長,不需要新增營養液。

在家庭中適宜的種類有綠蘿、風信子、富貴竹、吊蘭、花葉萬年青、心葉蔓綠絨、細葉千年木等。

這些植物一般不需特殊管理。有一定體積可供根系伸展的容器都可以使用,而瓶口開敞的玻璃容器,對保持水質和根系生長更為有利。在栽植時應避免葉子浸入水中,以免造成腐爛;放置在適宜的光照條件下,很快就能生根;發現水少時添些水,以防根系乾燥;水變得汙濁時,取出植物,清洗容器,重新灌水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植物bai有下面幾個優點:du其一,由zhi於水分可以自由蒸發,在同dao樣環境中,比盆專土栽培的植物在屬調節空氣濕度方面具有更明顯的作用;其二,水養植物可省略掉盆土的管理工作,清潔衛生,養護簡單;其三,如選用一些根系可以暴露在光下的植物,配上適宜的容器,植物全株都可以觀賞,具有更高的觀賞價值。

水養植物有兩大類。一類是水生花卉,它們在自然界中就生長在水裡,如我們熟悉的荷花、睡蓮;另一類是可以水培的花卉,一般情況下它們生長在土壤或栽培基質中,如水仙、風信子等。由於居室內光線不夠充足,更適宜栽培後一類。

另外,它們對養分要求低,基本能在自來水中生長,不需要新增營養液。在家庭中適宜的種類有綠蘿、風信子、富貴竹、吊蘭、花葉萬年青、心葉蔓綠絨、細葉千年木等。

這些植物一般不需特殊管理。有一定體積可供根系伸展的容器都可以使用,而瓶口開敞的玻璃容器,對保持水質和根系生長更為有利。在栽植時應避免葉子浸入水中,以免造成腐爛;放置在適宜的光照條件下,很快就能生根;發現水少時添些水,以防根系乾燥;水變得汙濁時,取出植物,清洗容器,重新灌水即可。

如何自制植物生根劑,植物生根劑有哪些,怎麼用

波奇網 月季 1 磷肥液 萘乙酸等生根劑其實是一種生根激素,其實磷肥液也有同樣的功效。做法 扦插前先把磷肥液摻水沖淡,比例水7肥3,然後把預先處理好的插條 根部 浸入肥掖中,入水部分佔插條的1 3,2 3小時後取出用清水衝淨,按常規扦插即可。不僅是多肉植物適用,其他植物也適用 一般品種如茶花 月季等...

適合鹼性土壤的植物,哪些植物適合鹼性土,哪些植物適合酸性土

自然即真理 一 喬木樹種 刺槐 垂柳 旱柳 臭椿 苦楝 毛白楊 雜交楊 白榆 桑樹 梨樹 杏樹 棗樹 泡桐 二 灌木樹種 紫穗槐 白蠟條 檉柳 杞柳 哪些植物是適合在鹼性土壤生長 是卡塔庫慄啊 鹼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有蜈蚣草 柏木 甘草 花椒 蒺藜等,若這些植物長得又多又好,則這裡的土壤就是鹼性土。1 ...

哪些花草適合淺盆種植,哪些植物適合深盆,哪些適合淺盆

瑪麗隔壁 僕覆生長的花草,如 太陽花,旱金蓮,長春藤等.採納哦 大而淺的花盆可以養什麼花卉? 蚊子的4點半 花盆大而淺適宜種植一些根系不發達的植物,例如仙人掌科屬 蘆薈科屬的植物,長春藤 朱蕉 蔓綠絨 西瓜皮椒草 荷花皮椒草等,這類植物不僅根系不發達,而且省工省力省水,能為室內環境提供充足的氧氣,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