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財務指標選出質優股

時間 2022-07-25 22: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市公司業績好的話就如上面你提到每股收益,淨利潤率,淨資產收益率,銷售毛利率都是正的,呈增長趨勢.

就是說公司業績不斷提高,有很大發展空間,在未來公司業績有保障而且穩定增長,股價自然會進一步**,與之相對應的是市盈率,市盈率已經很高了,比如達到40~50倍了,股價也不算低,說明股價已提前走在了業績前面,也就是說提前反映未來的**!相反的,如果股價比較低,而且市盈率也只有十幾二十倍.那麼如果它未來業績是穩定增長的話,那以後這**的股價也會隨之**!

不同的行業,各市盈率有所不同,像比如銀行,市盈率只有十幾倍,已經算是可以的了,你要想它二十幾倍那是很困難的! 這種情況可能只有大牛市才會出現!

在這方面上的公司基本分析主要還是看下公司業績增長如何,以及主營業務,財務情況等! 想進一步了解基本分析法的,還是要買一些相關的書籍,同時結合技術分析,巨集觀經濟等來選股!

就是這些了,畢竟要分析的話那是很多的,不是一兩句話能說完!可以看些這方面的參考書。

望採納,謝謝

2樓:溫暖微笑

用財務指標也不準確,因為現在很多公司報表透明度也不是很高

3樓:死死死死

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

使用財務指標怎麼選股,楊寶忠 如何用財務指標選股

使用者根據市盈率市淨率,業績增長率等財務指標選股就行。 對他說 那你可以去找老師持齋,又叫過午不食。為了保持內心的清靜,楊寶忠 如何用財務指標選股 如何利用財務指標選股 首先你必須有看 來懂上市公司財務報表 源的能力bai。財務報表反 應了du上市公司前幾個月 幾年zhi的財務狀況,為你估量未來da...

如何學習掌握管理用財務報表,如何進行財務管理

1.銷售淨利率 淨利潤 銷售收入。2.總資產周轉率 銷售收入 平均資產總額。3.權益乘數 資產總額 所有者權益 1 1 資產負債率 4.杜邦財務分析體系核心指標 淨資產收益率 銷售淨利率 總資產周轉率 權益乘數。5.股利支付率 現金股利 淨利潤。6.可持續增長率 權益報酬率 留存收益率。該參照了派可...

民營企業如何運用財務管理ERP系統

erp在成本管理中的應用 erp在財務管理中有很多重要的應用,成本管理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具體來說,在成本管理中的應用包括成本中心會計管理 訂單及專案會計 獲利能力分析等方面。以成本中心會計管理為例,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作為一個企業的決策者,是否能準確的瞭解到企業成本,對決策的正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