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頂上沒有管道就是下沉式的嗎

時間 2022-07-22 06:45:05

1樓:14江少爺

是的下沉式衛生間優點:

1.便於衛生間的排水布置,在本層作業,不涉及樓下。

2.降低衛生間噪音。

3.頂面平整,沒有排水管道。

下沉式衛生間缺點:

1.防水處理比較麻煩,裝修費用較高。

2.有漏水的隱患,維修比較麻煩,因為中間填充的砂石層,時間長了會逐漸下沉,上面的水泥層、防水層就會有裂縫,水會漏下來到填土的區域。因為下面又有防水層,水漏不出去,結果就積在填土層,時間長了,整個填土層就充滿了水。

最終,隨著時間的延長,下面的防水沉也會漏,大量的積水就泉湧而出了。

臨水裝飾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什麼是下沉式衛生間?

‍專業用語叫沉降式衛生間,指在主體建造時將衛生間結構層區域性或整體下沉離相應樓面一定高度,以使衛生間的水平排水管道埋入其中,然後用輕質材料回填,結構麵只須設乙個洞口作排水立管通過使用。排水立管可靠牆角設定,業主裝飾時可用外用弧形隔板遮住。回填層以上按衛生間地面標準做法達到所需的建築平面,不僅免去維修及使用時的相互干擾,並且占用面積很小,經濟實用,單個衛生間增加造價150元(整體下沉),具有很好的**效能比。

而傳統的衛生間管道橫七豎八布置,維修使用時相互干擾,不方便人們的生活。

其優點是:

它的同層排水技術由於其管道的維護和檢修在衛生器具的同層進行,不干擾下層住戶,自家問題自家解決,不用麻煩樓下。而傳統的衛生間管道橫七豎八布置,維修使用時相互干擾,不方便人們的生活。另乙個設計的就是馬桶、浴缸可以隨便放,不像普通衛生間,馬桶的位置已經固定死了,無法移動。

為什麼樓上的衛生間是下沉了的,樓下的衛生間頂面還是平的?

3樓:宜甘

如果說樓上的衛生間洗下稱了,那說明磚底下所鋪的水泥應該是空的,樓下的衛生間頂面是平的,證明樓主體還是沒有問題的。

4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每個樓層的衛生間設計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會出現你所說的這樣情況。

5樓:木子果

為什麼樓上的衛生間是下沉了的,樓下的衛生間頂面還是平的,說明建築工程有質量問題。

6樓:群眾路線

是整個衛生間地面下沉式設計,不是衛生間的局面地面下沉,所以站在衛生間裡看到的頂是平的,但與客廳的頂部比衛生間的頂部肯定要低一點。

7樓:晴涵陀子

下沉式衛生間是指在主體建造的時候將衛生間結構層區域性或者整體下沉離相應地面一定高度,這個高度一般在30cm左右。通俗地講,這個衛生間的地平面低於其他房間地平面高度在30cm左右。 下沉式衛生間優勢 下沉式衛生間與平常的衛生間相比,有三大極為顯著的優勢,一是下沉式衛生間沒有了以往下水道的管子,衛生間的層高相對增高了一些;二是下沉式衛生間方便潔具的靈活布置,接房裝修的時候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及喜好來設定潔具擺放的位置,滿足了人性化的居住需求;三是給管道維修帶來了便捷,管道維修只需要在自己家的衛生間裡進行,干擾不到樓下的住戶。

下沉式衛生間如何裝修 下沉式衛生間有其平常衛生間不可逾越的優勢,同時,當然也有其下沉式衛生間不好的方面。一般能作為優勢的方面,其實,也是劣勢的根源。下沉式衛生間裝修

8樓:

樓層高多少呢?層高夠高,餐廳做圍邊吊頂,客廳做疊級頂,高度可以做到一致,吊頂面離地2.6m就可以了;如果層高有限,我想你說的,下沉的衛生間是不要了,那麼可以將樓板打穿,重新現澆,現澆面跟樓板做平就可以了,只不過這種做法,費用會大一點。

希望被採納,大冬天碼字不易,望給五星哦

9樓:情感智多星

現在的房子衛生間地面都是下沉的,這個下沉是比客廳地面低一些。對於樓下是看不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樓板之間有一定的硬度。下面的衛生間不一定是也跟著沉。

11樓:華詩苼

這樣的情況會出現是因為樓上的衛生間的防水沒有做好,他的地面是有問題的。

12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一樓棚頂上的衛生間的管子漏水是一樓還是二樓的責任 要看是什麼管子,上水...一般漏水的案例,都是樓上負全責,樓下勝面很大!因為水都是往下流的,但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衛生間的防水處理不合格或防水層被破壞 由於防水處理不合格或者防水層被破壞,造成日常生活用水,通過防水層的開裂處滲漏到樓下,從而造成樓下衛生間吊頂漏水。

14樓:瀟湘天空

中間有個隔層,衛生間那裡會矮一些,只是感覺不到而已

15樓:遺忘曾經

這個估計地面不夠結實,而導致的地面下沉,就是這個原因

16樓:維納斯之幻翼

因為衛生間的話,有乙個隔層,所以上面求算線下主要還是沒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樓層的厚度不一樣,或者用吊頂拉平造成的假象,如果有吊頂看看就知道了

18樓:扶瀾微步

這種下沉應該是地磚下沉

樓板沒有變化

不然早就不能使用了

19樓:瑤瑤媽媽呀

樓上衛生間是下晨,因為樓下衛生間的高度整體做矮

20樓:老表你真好嘢

你好,這是當時做的時候沒有設計好,所以才會這樣。

21樓:

嗯,這個的話,我覺得他肯定是在這個打漿的時候,這個你們的頂部或者你的底部,他們應該是有中空的地方,裡邊沒有地,沒有地方填充,然後就是中空的,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22樓:阿強

因為它中間還有一層夾層。

23樓:匿名使用者

啊,這個應該是個人的觀察問題啊,因為它嘍,它還是有乙個房頂,它是有乙個厚度的。

下沉式衛生間和非下沉式衛生間的區別

24樓:劉老師親子教育

下沉式衛生間是非下沉式的優化設計。

在上世紀70—90年代,我們的家屬樓建設及商住房的衛生間都是實行沉水灣顯露在外,並且直截了當的掉在樓下鄰居衛生間頂部。 這樣一來,不僅影響樓下衛浴間的內部形象,同時也極**致,特別是;樓上用水帶來的雜訊,直接影響了樓下住戶的生活質量。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家住建部及其他建設部門對商品房的要求逐漸完善。那麼,在上世紀末、本世紀初,國家建設部規定:"商品房、住房建設衛浴間必須是沉箱式"!

究竟何謂沉箱型衛生間。該壇壇(沉箱)主要功能是什麼呢?它是將自己家裡的衛生間沉水灣在沉箱內安裝使用,其沉水灣的功能就隔絕樓下化糞池的異味的。

它的深度一般在35—45㎝,最深的也有60----70公分深。

既然有沉箱型衛生間,那麼就必須需要使用回填材料。

推薦你用近衛軍回填產品。

25樓:靜靜談裝修

下沉式衛生間,和非下沉式衛生間,哪個做防水效果更好呢?

什麼是下沉式衛生間

26樓:花兒愛微笑

指在主體建造時將衛生間結構層區域性或整體下沉離相應樓面一定高度(一般40cm),以使衛生間的水平排水管道埋入其中,然後用輕質材料回填,結構構面只須設乙個洞口作排水立管通過使用。排水立管可靠牆角設定,業主裝飾時可用外用弧形隔板遮住。

優點1. 便於衛生間的排水布置,在本層作業,不涉及樓下。

2. 降低衛生間噪音。

3. 頂面平整,沒有排水管道。

缺點1. 防水處理比較麻煩,裝修費用較高。

2. 有漏水的隱患,維修比較麻煩,因為中間填充的砂石層,時間長了會逐漸下沉,上面的水泥層、防水層就會有裂縫,水會漏下來到填土的區域。因為下面又有防水層,水漏不出去,結果就積在填土層,時間長了,整個填土層就充滿了水。

最終,隨著時間的延長,下面的防水層也會漏,大量的積水就泉湧而出了。

下沉式衛生間如何做防水,下沉式衛生間怎麼做排水?

最保險的做法是 剷除原先建築方做的冷油防水層 就是那層黑的東西 如果有的話 並把地面和下沉的牆面因剷除冷油導致的凹凹凸凸的尖角大致整平。下沉區域地面做一層5厘公尺以內厚度的找平層,注意地面朝下水口放坡,然後再下沉區域內刷防水塗料2遍,尤其注意下水口。在定位安裝好上下水管道及電路之後 如果用的是蹲便器...

下沉式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些什麼,你知道下沉式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嗎?

注意事項 1 攪拌素灰漿或砂漿過程中,不得另外加水或其它液體。2 適合用32.5級或更高標號普通矽酸鹽水泥,砂子含泥量應低於3 含水量應低於15 3 防水砂漿要平壓實,不得有空鼓裂紋,地漏 穿管 衛生潔具的根部 鋪設冷熱水管的鑿溝內為重點防水施工部位,要細緻做好,陰 陽角位應做成r角。4 衛生間牆面...

如何除掉衛生間吊頂上的霉斑,怎樣去除衛生間天花板上吊頂的黃漬

笨貓 有霉斑生成,說明衛生間太潮濕,洗完澡要及時打掃,充分通風是解決霉斑的根本辦法。已有的霉斑可用清潔劑處理。怎樣去除衛生間天花板上吊頂的黃漬 齊肩小抹胸 說明衛生間太潮濕,洗完澡要及時打掃,充分通風。如果時間久了機會長霉斑。還是要多通風。衛生間的吊頂怎麼拆 末你要 拆吊頂只要用工具在吊板上一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