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的水能喝嗎,燃氣熱水器的水可以飲用嗎

時間 2022-05-10 09:45:07

1樓:clove砥礪前行

不能。熱水器設計只為提供熱水用作洗澡,洗手,洗碗等,並不作為飲用水源之用。熱水器設計的最高溫度也不足100度,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燃氣熱水器出水的最高額定溫度為85度,超過這個溫度熱水器應有保護措施,並自動斷電停止加熱。

而人直接飲用的開水,是加熱到沸點100度才能殺滅有害的各種細菌,方可以飲用!另外,熱水器內部的結構也不利於清洗,長期使用積累了大量的細菌和汙垢,熱水器燒的水最好不要飲用,直接飲用不利於健康。

第一,熱水器燒的水,首先是沒達到100度,細菌沒殺死,相當於喝生水;

第二,會有水垢,內有各種含毒物質,比如內膽脫落,或者氧化等,極不利於健康;

第三,水箱裡的水,長期處於加熱狀態,特別容易變質,喝了小心鬧肚子,只能用於淋浴;

經常喝熱水器燒的水會對健康有危害

大家都知道飲用不開的水和反覆煮沸對人體健康不利,經常喝熱水器燒的水不健康。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x鹽含量很高。

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x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2樓:相當小把戲

不能飲用。

自來水經過燃氣熱水器加熱並不能加熱到85攝氏度或更高,所以不是熟水,不能飲用。

且自來水經過熱水器加熱之後會或多或少的受到某種程度的汙染,從而導致水質變差。

3樓:餘生我護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不可以的,要知道熱水器裡邊的水,是經過不斷加熱和冷卻的,導致水內部形成亞硝酸鹽,這類物質進入到人體內後,將會對健康產生較大的危害,甚至感染上一些疾病。

再就是,熱水器在長時間的使用後,在熱水器內部是會產生較多的水垢,導致熱水器的內部水的質量降低,用於沐浴是可以的,但用於喝的話,就會對人體產生不利的影響。還有就是,熱水器內的水,只是被加熱了,並沒有燒開,存在的微生物,並沒有被完全殺死。

4樓:一零啞劇

不建議喝煤氣熱水器燒出來的水;首先熱水器燒出來的水溫度達不到100度時,燒的水就會有細菌,而燃氣熱水器只是通過燃氣比例閥調節燃氣比例,加熱到70度基本上到極限了,而且水迴圈時通過熱交換器來加熱的,水垢較多,所以是不能喝的

第一.燃氣熱水器燒的水沒有經過100度的沸騰還殘留很多細菌,跟沒有燒過的自來水差不多。第二.

燃氣熱水器燒過的水有燃氣的成分很可能會導致吸入燃氣中毒。所以不能飲用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妖妖小怪書

燃氣熱水器的水會反覆加熱,並且含有多種沉澱下來的雜質,不能喝

燃氣熱水器的水可以飲用嗎?

6樓:

原因一:達不到飲用標準

自來水只要加熱到℃以上,就有將裡面的細菌全部殺死,前提必須是新鮮的自來水。自來水在燃氣熱水器中加熱需要直接接觸到許多機器零部件,這些部件由於長期不清洗,可能存在大量的水垢、細菌和重金屬等,產出的熱水無法達到飲用標準。

原因二:未達到沸點

燃氣熱水器的水不會達到沸點,通常較高溫度也不會超過65℃,如此溫度的水中很多的細菌並不能殺死,所以更不能直接飲用。

原因三:存在汙染

燃氣熱水器的管道和水箱都會殘留水,熱水器的龍頭、角閥都是由黃銅材質製成,多少都會含有鉛。鉛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的物質,長期存放燃氣熱水器內部的水可能會受到鉛的汙染,成年人感覺不到,但是對小孩和孕婦會有輕微的影響。

7樓:丶沉默

洗碗、洗菜、淘公尺,是可以的,飲用的話就不行了。

絕大多數熱水器說明書上都註明:不得食用。理由是:

第一,進入熱水器內雖是清潔的自來水,但用來製造熱水器管道的金屬,往往含有一些超標的有害毒物,如鉛、鎘、錳、砷等,長期用來煮飯,這些有害物質會影響人的生長發育,對人體健康是極為有害。

第二,進入水箱的自來水,因管網二次汙染,水裡的氯又會增加產生致癌物質的三滷甲燒。

第三,熱水器加熱的水溫一般在40度至70度之間,適應病菌、病毒的大量繁殖。再加上熱水器裡的水往往又是隔夜的,由於長時間滯留和溫度的影響,水裡起消毒作用的氯會逐漸減少甚至消失,更促進儲水箱和管道裡水中微生物和細菌的增長。

所以,為了健康,我認為不要用熱水器內的熱水來煮飯、燒菜或燒開水飲用。

8樓:墼餮魍薅

不可以飲用的,沒有加熱到100度。

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它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的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9樓:

不能,特殊情況除外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裡的水就是自來水,國內的自來水是不能飲用的

特殊情況就是有些家庭做了全屋淨水,燃氣熱水器接入了淨水,可以勉強飲用

燃氣熱水器的水可以燒開水嗎

10樓:俞若薇冠雨

飲用當然是可以的。只是不建議!因為長時間使用對你的電打火及熱交換器以及水流感測器都有影響。

上面的朋友回答也對,就是水質不好的話,你的進水口容易堵。你直接放煤氣灶上燒也一樣!而且,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是要先放一段水,才有熱水。

這也是一種浪費!!

燃氣熱水器裡的熱水可以喝嗎? 10

11樓:夢夢讀史學

飲用的話就不行了,洗碗、洗菜、淘公尺,是可以的。

絕大多數熱水器說明書上都註明:不得食用。理由是:

第一,進入熱水器內雖是清潔的自來水,但用來製造熱水器管道的金屬,往往含有一些超標的有害毒物,如鉛、鎘、錳、砷等,長期用來煮飯,這些有害物質會影響人的生長發育,對人體健康是極為有害。

第二,進入水箱的自來水,因管網二次汙染,水裡的氯又會增加產生致癌物質的三滷甲燒。

第三,熱水器加熱的水溫一般在40度至70度之間,適應病菌、病毒的大量繁殖。再加上熱水器裡的水往往又是隔夜的,由於長時間滯留和溫度的影響,水裡起消毒作用的氯會逐漸減少甚至消失,更促進儲水箱和管道裡水中微生物和細菌的增長。

所以,為了健康,我認為不要用熱水器內的熱水來煮飯、燒菜或燒開水飲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水箱裡的水不經常流動,水裡雜質和鏽鐵較多,喝了對身體有影響,最好不要喝。

燃氣熱水器的水能作飲用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是燃氣熱水器的水不能燒成開水,二是燃氣熱水器裡面太髒,燒的水不乾淨

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一個

親,不同的型號也不一樣,您具體是哪一款?怎麼不考慮太陽能熱水器呢 美的牌燃氣熱水器多少錢?熱水器推薦海爾燃氣熱水器,價效比高,售後服務也好。今年初買了個10升的1299元.1000 1500 建議選擇海爾燃氣熱水器 全國銷量第一 質量有保障!美的燃氣熱水器家用的多少錢?美的的也就是1000多 燃氣熱...

燃氣熱水器ep故障怎麼處理,燃氣熱水器EP故障怎麼處理

一尾魚的海 缺水或管道故障。原因 上水管關閉閥門導致的缺水故障。解決方案 開啟上水閥門。常見故障說明 現象一 水不熱 原因1 燃氣壓力低 燃氣管道堵塞 燃氣管路壓力低 解決方法 自查燃氣管道是否堵塞 可從燃氣表具處接一根管道到熱水器燃氣進口處,直接與熱水器相接,如熱水器能正常工作即從表具到熱水器進口...

室外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的好,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好?

金果 史密斯 美的 博世 林內 帥康。1 史密斯燃氣熱水器 a.o.史密斯1874年在美國成立,至今已144年.1998年在南京獨資成立艾歐史密斯 中國 熱水器 2005年在中國設全球研發中心,產品含家用電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 家用 商用淨水 空氣淨化器 空氣源熱水器 承壓太陽能 家用採暖 商用熱水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