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之間的交往,是不是應該禮貌待人?謝謝

時間 2022-05-10 09: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之間應該是以禮相待、以誠相待的,但是由於我們的社會風氣相當的扭曲,推崇利益至上,所以謙遜、禮貌這些老祖宗傳下的傳統美德顯然已經不適合這個道德淪喪的社會了。

我也是乙個很看重禮儀和品德的人,剛走入社會時看到一些人的不正之風總是生氣的不得了,可是時間長了也就淡定了,有什麼辦法呢?你又改變不了他們,他們根本不看重禮儀,甚至他們做的一些可恥之事在他們眼裡根本是正常的,比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大聲喧嘩之類的,他們覺得很正常,根本不覺得丟臉,你說你有什麼辦法?

乙個人做了可恥的事不可悲,可悲的是他不覺得自己是可恥的。這種爛泥,根本永遠都扶不上牆。

我給你的建議是,堅持做你自己,坦坦蕩蕩對得起良心就行了,別管別人怎麼著。對於那些不懂得以禮待人的,你也別生氣,也別試圖批評他們,你就當在看一群低等的畜生就得了。

至於自然法則,我是最瞧不起遵守「弱肉強食」這條法則的人了,如果達爾文還健在,他真應該在這個狗屁的自然法則後加上個括號,寫上:畜生專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 別人沒義務對你好,不代表別人就在傷害你,可以和平共處。

2 自然的選擇本人就是弱肉強食的,強者期望弱者保持現狀,期望自己越來越強。(從順民,跟發達國家對中國態度可知)

3 我的真理就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一犯我,我必犯人

3樓:

我認為,你上面說的別人沒有義務對你好,對吧!那你有義務對別人好,對嗎?同樣的如果你說我沒有義務對別人好,那別人當然也會說我沒有義務對別人好,那不就是你說的別人沒有義務對你好嗎?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什麼都得有乙個人來做第一次,總得有人來對別人好,也許別人是不知道,或是知道但是又礙於面子,所以對你不好,但是如果你對他好了,他一定會對你好,對嗎?就像你對著乙個人笑上一分鐘,不管這個人是不是笑的,那一分鐘之後你也會看到那個人也在對你笑,反之如果你對乙個人板一張臉,那個人一定會對你板一張臉的對嗎!希望能幫到你!

4樓:ˉ夾棍

別人沒有義務對你好,這句話雖然沒錯,但對人好和對人有禮貌是2碼事,佛教裡崇尚對任何人,哪怕是你的敵人,都以對自己的孩子那樣寬容的心去愛。這恐怕常人難以做到。但是的確,乙個沒有禮貌的人,誰會喜歡他?

誰會尊敬他呢?禮貌這種東西是互相的。你對別人禮貌尊重別人,同樣別人也會尊重你的。

我們辦公室裡,我就討厭哪些沒有禮貌的人。早上來的時候招呼也不打一聲。但是那些很有禮貌的人和我說話打招呼,我就會倍感親切,也會更多的幫助這個人,樂意和她說話。

人與人應該多些禮貌多些體諒。因為我們都是生活在乙個世界裡的。

所謂「你總有需要別人幫助的那一天」累積了很好的人品和口碑,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才會有更多的人來幫助你

5樓:星伝風語

「寒山」和「拾得」是兩個人的名字。

有一天,寒山問拾得說:「如果世間有人無端的誹謗我、欺負我、侮辱我、恥笑我、輕視我、鄙賤我、惡厭我、欺騙我、我要怎麼做才好呢?」

拾得回答道:「你不妨忍著他、謙讓他、任由他、避開他、耐煩他、尊敬他、不要理會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再問道:「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處事秘訣,可以躲避別人惡意的糾纏呢?」

拾得回答道:「彌勒菩薩偈語說:

老拙穿破襖,淡飯腹中飽,補破好遮寒,萬事隨緣了;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有人唾老拙,隨他自乾了,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蜜,便是妙中寶,若知這訊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

如果能夠體會偈中的精神,那就是無上的處事秘訣。」

「自然界的生命存在現狀是弱肉強食」那是比人道還要低等,痛苦的畜道,你是人就不要向下比!也不要模仿!當然有些人類是自認為自己是穿著人皮的畜,你就不要以他來對比自己了。

人與人之間相處是不是互相利用,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是不是都在互相利用

平原上的一縷光 人與人的相處有兩種,一是為了相互利用,二是為了友誼。為了相互利用的那種關係是有時間和空間限制的,也許,當時過境遷時,當初的關係就會淡忘或者僵硬。而第二種關係則是長久的。人與人的相處除非相互利用之外,還有一種彼此的共同需求,就是互吐衷腸。 迷途的羔羊咋辦 不一定,有一部分人會利用別人。...

人最應該的是不是隻能相信自己

我覺得人們之間的交流有時候有障礙,同樣一句話,有時他理解這樣,我理解那樣,而你理解又是不一樣.語言的交流是門藝術.有可能你誤解了她.不管誰給我說她 他自己有精神 誰都會把它當笑話聽,也不會放在心上.這可能就傷害了你.覺得他 她不關心你.其實不是如此.聽者有心而已.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人有些不切實際的...

人和人之間真的有感情嗎?是不是都是利用的關係

當然有啦!你不要因為某個人就把所有人否定了,有的人對你是真心的,並不是想利用你。 桃子小小 不能太消極悲觀,當然有真感情了,不能因為被傷害到一兩次就不相信任何人,那麼你將錯過許多真朋友。望採納! 城裡郊外 人和人之間是有真感情的,時下講利益的多些,重利益的多些,講感情的少些。但,終歸你會碰到講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