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家具裝飾畫,如何正確選擇家居裝飾畫?要遵循哪些原則?

時間 2022-04-12 10: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飾畫主要分為油畫、水彩畫、水粉畫和攝影作品。在居室的不同功能區域,配以形式各異的裝飾畫會令人賞心悅目。

1,客廳的話,一般在與電視牆相對的牆上,即背靠沙發的牆上,會裝點1至3幅裝飾畫。由於沙發通常是客廳內的主角,在選擇客廳裝飾畫時常常以沙發為中心。中性色和淺色沙發適合搭配暖色調的裝飾畫,紅色等顏色比較鮮亮的沙發適合配以中性基調或相同相近色系的裝飾畫。

色彩基調一致、畫面內容接近、裝裱樣式規格相同的系列畫是客廳內的首選。這樣整個客廳既顯得富於變化又不至於雜亂無章。

2,臥室的話,臥室裝飾講求溫馨浪漫和優雅舒適。以前,許多人喜歡在床頭的牆上掛個人婚紗照或藝術照,其實人體油畫、花卉畫和抽象畫也是不錯的床頭裝飾選擇。另外,臥室裝飾畫的選擇因床的樣式不同而有所不同。

線條簡潔、木紋表面的板式床適合搭配帶立體感和現代質感邊框的裝飾畫。柔和厚重的軟床則需選配邊框較細、質感冷硬的裝飾畫,通過視覺反差來突出裝飾效果。

3,餐廳的話,在餐廳內配一幅明快歡樂的畫,會帶給你愉悅的進餐心情。無論是質感硬朗的實木餐桌還是現代通透的玻璃餐桌,只要風格、色彩搭配得當,裝飾畫能與餐桌營造出相得益彰的感覺。將以水果、花卉和色塊組合為主題的抽象畫掛在餐廳內是現在頗為流行的一種搭配手法。

4,衛生間的話,走進貼滿瓷磚的衛生間,難免讓人有生硬、冰冷之感。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將裝飾畫掛進了衛生間,以柔和其生硬感。衛生間內的裝飾畫首先必須具備防潮功能。

在裝修單調、色彩較素的衛生間內,你不妨選掛一幅高飽和度色彩的抽象畫或藝術人體畫,畫的尺寸不宜過大。

2樓:第三個丁噹

一 抽象裝飾畫提公升空間感

二 視線第一落點是最佳位置

三 角部裝飾畫改變視線方向

四 樓梯裝飾畫可以不規則

五 色彩選擇有忌諱

裝飾畫不但可以擺放在客廳內沙發後面、電視機後的牆面上、臥室內,還可以擺放在廚房、陽台、別墅外面的牆壁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擺放時要根據不同的空間進行顏色搭配。

一般現代家裝風格的室內,整體以白色為主,在配裝飾畫時多以暖色調為主。不宜選擇色彩過重的裝飾畫,客廳內盡量選擇鮮亮、活潑的色調,如果室內裝修色很穩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選擇高階灰、偏藝術感的裝飾畫。

六 與空間形狀相呼應

如果放裝飾畫的空間牆面是長方形,那麼可以選擇相同形狀的裝飾畫,一般採用中等規格的尺寸即可。不過,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圓形的裝飾畫,只能在畫面上做文章了,比如可以留出空間,因為現在市場上還沒有半圓形的裝飾框。

七 與裝飾畫細節相呼應

選好裝飾畫後,還可以配一些比較有新意的裝飾品,比如小雕塑、手工菸灰缸等等,在細節上與裝飾畫相呼應,也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上,輸入:裝飾畫,各家店鋪裡,也會按照客廳、臥室來分開賣裝飾畫的。

3樓:紫涵依諾

你上巧手網看看,那上面有個「裝飾小常識」欄目,裡面的文章全是關於你提的問題的,應該可以找到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裝修公司什麼的問問

如何正確選擇家居裝飾畫?要遵循哪些原則?

5樓:土巴兔裝修

選購室內裝飾畫時應注意三個原則:一是選購能夠反映居室個性特點的飾畫">裝飾畫;二是選購與整個室內裝飾氣氛相協調,能體現出統一美與和諧美的畫;三是選購那些或奔放、或優雅、或明快、或寧靜、或濃豔、或淺淡,能與居住者的性格、愛好相投的畫。這樣,才能收到怡情悅目、輕鬆愉快的效果。

目前市場上的裝飾畫品種繁多,常見的有鑲嵌畫、攝影畫、掛毯畫、丙烯畫、銅板畫、玻璃畫、竹編畫、抽紗畫、剪紙畫、木刻畫、繩結畫、磨漆畫等等。由於各類裝飾畫表現的題材和內容不同,因此選購時應注意是否適合自己的需要。

其中,鑲嵌畫、丙烯畫、玻璃畫具有色彩鮮豔奪目,易於表現熱烈感情的新生活的特點,適宜新婚家庭布置;掛毯畫、竹編畫、繩結畫古樸端莊,富於韻味,藝術氣氛濃厚,適宜和顏色較深的中式

家具配套;攝影畫則具有畫面明朗、層次清晰、視野開闊的特點,特別是大幅攝影畫,適宜與組合家具襯托,可增強家庭居室中的時代感。

掛畫技巧

技巧一:抽象裝飾畫提公升空間感

過去,很多家庭室內不講究擺裝飾畫,覺得那是畫蛇添足,即使有些家庭擺裝飾畫,畫的內容也會選擇花草魚蟲。隨著人們審美情趣的提高,挑選裝飾畫時也要符合室內整體裝修風格。眼下,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簡單明快的現代

技巧四:樓梯裝飾畫可以不規則

假如一上樓梯,你正對的牆面面積很大,那麼可以請專業人士直接在牆面上畫圖案。這種方法很有創意,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設計畫樣。另外,如果面積不大,可以在樓梯轉彎處隨著樓梯的形狀擺放不很規則的裝飾畫,這樣的效果也很好。

技巧五:色彩選擇有忌諱

裝飾畫不但可以擺放在客廳內沙發後面,電視機後的牆面上,臥室內,還可以擺放在廚房、陽台、別墅外面的牆壁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擺放時要根據不同的空間進行顏色搭配。一般現代家裝風格的室內整體以白色為主,在配裝飾畫時多以黃紅色調為主。

不要選擇消極、死氣沉沉的裝飾畫,客廳內盡量選擇鮮亮、活潑的色調,如果室內裝修色很穩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選擇高階灰、偏藝術感的裝飾畫。

技巧六:裝飾畫形狀要與空間形狀相呼應

如果放裝飾畫的空間牆面是長方形,那麼可以選擇相同形狀的單一裝飾畫或現在比較流行的組合裝飾畫,尤其是組合裝飾畫,不同的擺放方式和間距,能實現不同的效果。不過,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圓形的裝飾畫,只能在畫面上做文章了,比如可以留出空間,因為現在市場上還沒有半圓形的裝飾框。

技巧七:裝飾品要與裝飾畫細節相呼應

選好裝飾畫後,還可以配一些比較有新意的裝飾品,比如小雕塑、手工菸灰缸等等,在細節上與裝飾畫相呼應,也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家居裝飾畫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家風格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問對人了,選擇裝飾畫的首要原則是要與家居的整體裝修風格相一致,像尚得堂各種型別大小的都有,希望能幫助你

7樓:癟裹

家居裝飾畫挑選技巧有哪些

1、裝飾油畫要和自己的裝修風格協調,簡約的居室配現代感強的油畫會使房間充滿活力,可選無外框油畫。歐式和古典的居室選擇寫實風格的油畫,如風景、人物肖像等。最好加浮雕外框, 顯得富麗堂皇,雍容華貴。

2、色彩上和室內的牆面家具陳設有呼應,不顯得孤立。如果是深沉穩重的家具式樣,畫就要選與之協調的古樸素雅的畫。若是明亮簡潔的家具和裝修,最好選擇溫馨,前衛,活潑,抽象類的。

8樓:u蝶澈嫣朦

要看自己家是什麼風格的裝修了,配套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飾畫選擇適合自己家風格的,我覺得就選那些歐美裝飾的,並且特別的喜歡。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家實際上就是看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家是你的,你喜歡就適合

11樓:彩衣小蟲

你可以去**上看看,感覺你家的風格跟哪張**相近,看他們選擇的是哪種裝飾畫,你就選擇哪種。

室內裝飾畫選什麼好

12樓:tendo點道設計

室內裝飾畫的搭配需要注意幾個方面:

1,根據家居裝修

風格來選擇裝飾畫----偏中式裝修風格的房間最好選擇國畫,圖案以傳統的寫意山水為主。因為國畫山水畫帶有強烈的傳統民俗色彩,和中式裝修風格十分契合;而如果是簡約現代風格,則可以選著一些色彩比較豐富線條簡潔的後現代畫來裝飾牆面;如果是比較厚重的歐式,那麼就可以盡量選擇於之搭配的歐式的古典藝術畫......

2,根據牆面大小規格決定掛畫數量----在選擇裝飾畫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畫所掛置的牆壁位置的空間大小。如果牆壁留有足夠的空間,自然可以掛置一幅面積較大的來裝飾。可當空間比較侷促的時候,就不應當在選用一幅大的裝飾畫,而應當考慮面積較小的畫。

這樣不會留下壓迫感,同時為牆壁空間留出一片空白更能突出整體的美感。

3,根據不同的區域,選擇裝飾畫的題材----玄關掛畫,可以小巧精緻,體現主人的優雅氣質;客廳掛畫,需要穩重大氣,從客廳的裝修風格和個人喜愛兩個方面考慮;餐廳掛畫,應乾淨清爽,讓人能食慾大開;臥室掛畫,則要溫馨浪漫,體現舒適安靜的氛圍。

13樓:眾易居裝修網

家裡需要裝飾畫的地方主要分為客廳、書房、餐廳和玄關。

一、玄關

玄關位置不大,卻是進屋後第一眼之所見,是"門臉"。該空間配畫,適宜選擇精緻雅緻的掛畫。優先選擇寓意吉祥且且風景優美的山水畫,可以展現出優雅高貴的氣質。

二、客廳

主要的家居活動和會客場所,選擇的裝飾畫要求穩重、大氣,對客廳起到裝點作用。在掛畫選擇上主要從客廳裝修風格和個人喜好這兩個方面去考慮。

三、餐廳

進餐場所應營造出能夠增進食慾或熱情好客氛圍,給人新鮮清爽的就餐體驗。因此,適宜選擇果蔬、自然風光的山水畫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會帶給您愉悅的進餐心情。

四、書房

中式書房,茶香墨韻,木韻芳華,無處不散發著濃濃的書香氣息。山水畫有山有水,既禁得起書畫藏家藝術審美的眼光,又能給現代居室增添文化底蘊,因此成為書房裝飾中最受歡迎的藝術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適合的,即使小小的畫也要作為家中的一分子,要整體來考慮,也就是說無論色彩、圖案還是形式(畫框、裝裱等)都必須和整體風格統一。

a.確定畫的基本風格

畫的風格要根據裝修和主體家具風格而定,同一環境中的畫風最好一致,不要有大的衝突,否則就會讓人感到雜亂和不適,比如將國畫與現代抽象繪畫同室而居,就會顯得不倫不類。

b.確定畫的主體顏色

由於畫的主要作用是調節居室氣氛,所以它需要與環境形成反差,從這個角度來說,它主要受房間的主體色調和季節因素的影響。從房間色調來看,一般可以大致分為白色、暖色調和冷色調,白色為主的房間選擇裝飾畫沒有太多的忌諱,但是暖色調和冷色調為主體的居室就需要選擇相反色調的畫了,如房間是暖色調的黃色,那麼畫最好選擇藍、綠等冷色系的,反之亦然。從季節因素來看,畫是家中最方便進行溫度調節的裝飾品,冬季適合暖色,夏季適合冷色,春季適合綠色,秋季適合黃橙色,當然這種變化的前提就是房間是白色或者接近白色的淺色系。

15樓:土撥鼠裝修家居

您好,室內裝飾畫有很多種風格,我給您發幾張室內裝飾畫,您看看哪個你比較喜歡,先發幾張客廳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畫

選畫的時候可以根據家居的裝飾風格來確定畫品,主要考慮畫的風格種類,畫框的材質、造型,畫的色彩等方面因素。

1、畫品風格的確定:

中式風格空間,可以選擇書法作品、國畫、漆畫、金箔畫等。

現代簡約風格的空間,可以配一些現代題材的抽象畫或油畫題材的裝飾畫。

前衛時尚風格的空間可配抽象題材的裝飾畫。

田園風格空間,可配花卉或風景等。

歐式古典空間,可配西方古典油畫。

2、畫品邊框材質的確定

現代流行的裝飾畫材質多樣,有木線條,聚氨脂塑料發泡線條,金屬線框等等,根據實際的需要搭配,一般星級酒店和別墅採用木線條畫框配畫,框條的顏色還可以根據畫面的需要進行修飾。

3、畫品色彩和色調的確定

裝飾畫的色彩要與環境主色調進行搭配,一般情況下切忌色彩對比太過強烈,也忌諱畫品色彩與室內配色完全孤立,要盡量做到色彩的有機呼應,最好的辦法是畫品的色彩從主要家具中提取,而點綴的輔色可以從飾品中提取。

4、畫品數量的確定

畫品選擇堅持「寧少勿多,寧缺勿濫」的原則,在乙個空間環境裡形成了一兩個視覺點就夠了。如果在乙個視覺空間裡,同時要安排幾幅畫,必須考慮它們之間的疏密關係和內在的聯絡,關係密切的幾幅畫可以按照組的形式排列。

5、掛畫

掛畫的方式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畫的情感表達和空間的協調性。

(1)、掛畫首選要選擇好的位置,掛畫還要在引人注目的牆面,或者開闊的地方,避免掛畫在房間的腳落,或者有陰影的地方。

(2)、掛畫的高度還要根據擺設物決定,一般要求擺設的工藝品高度和面積不超過畫的1\3為宜,並且不能遮擋畫品的主要表現點。

(3)、掛畫應控制高度,控制掛畫的高度是為了便於欣賞,可以根據畫品的大小、型別、內容等實際情況進行操作。

a、根據「**分割」來掛畫,畫品的「**分割」距離地面140厘公尺的水平位值就是掛畫的最佳位置了。

b、 根據人的身高作為參考,畫的中心位置在主人雙眼平視高度再往上100-250mm的高度為宜,這個高度不用抬頭或低頭,為最舒適的高度。

c、一般最適宜掛畫的高度是畫的中心了開地面1.5m左右,這樣欣賞起來最為愜意。

當然,這些都是大眾的標準,實際操作中需要根據畫品的各類、大小和空間環境的不同進行調整,不斷除錯,進行適當的高度調節,使看畫最直接,最舒適。

如何選擇臥室裝飾畫,臥室裝飾畫,選擇方法是什麼?

這是一門藝術。一 臥室裝飾畫因臥室風格異同而定 居室內最好選擇同種風格的裝飾畫,也可以偶爾使用一兩幅風格截然不同的裝飾畫做點綴,但不可眼花繚亂。另外,如裝飾畫特別顯眼,同時風格十分明顯,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那您最好按其風格來搭配家具 靠墊等。二 臥室裝飾畫的尺寸大小選擇 臥室的裝飾畫高度一般在50...

玄關裝飾畫怎麼選,玄關裝飾畫如何選擇

華然裝飾集團 玄關是一個家給人第一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氣質的 臉面 在現代裝修中,玄關注重的是實用和氛圍的營造,所體現的是居室主人的文化品位與性格。於是,怎樣 精 巧 結合,成了營造這種氛圍的關鍵與用心之處。在字畫眾多品類中,書法無疑是最佳之選,它作為我國特有的傳統藝術,流傳千年,富有美感。如...

中式餐廳應該如何選擇裝飾畫,新中式風格餐廳適合掛什麼裝飾畫

應該選擇中國畫了 步調統一 具有濃郁的中國風情 運之翔 要看看空間的格調啦,才可以定那種畫風的畫,也不能過於傳統。要有些新意並帶有些現代氣息,但也注意尺度,不然很容易不倫不類,而降低品味!一般的大宴會廳還會兼營婚慶 生日 會議宴等,所以整體格調還要體現吉祥氣息,但又不能落入俗套 本人認為有傳統風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