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減壓閥如何調節,煤氣罐,中壓減壓閥,怎樣調節?

時間 2022-03-11 18:20:09

1樓:婦火警兩

煤氣灶減壓閥氣壓基本有兩種:

1、出廠時一般廠家直接調好。這種不能調節。這種閥比較安全。價錢也高,質量相對好些。

2、可以調節的,壓力表就是乙個可以扭轉的閥門,直接左右調壓即可。家用的一般是中壓的,最好不要調。大飯店用的是高壓閥一般可以調節。

鋼瓶中液化氣的壓力一般在3-5公斤/平方厘公尺,需要減壓才能在灶具上燃燒,調壓器的作用就是起到減壓的作用,把液化氣的壓力減到約0.035公斤/平方厘公尺左右。普通民用調壓器是不能調節的。

2樓:心痛的訣擇

點著煤氣,左右旋動,調到最佳。

3樓:曦月老師

回答您好,煤氣罐減壓閥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

減壓閥安裝要求

1.減壓閥的安裝應在供水管網試壓、沖洗合格後進行。

2.減壓閥安裝前應檢查:其規格型號應與設計相符;閥外控制管路及導向閥各連線件不應有鬆動;外觀應無機械損傷,並應清除閥內異物。

3.減壓閥水流方向應與供水管網水流一致。

4.應在進水側安裝過濾器,並宜在其前後安裝控制閥。

5.可調式減壓閥宜水平安裝,閥蓋應向上。

6.比例式減壓閥宜垂直安裝;當水平安裝時,單呼吸孔減壓閥其孔口應向下,雙呼吸孔減壓閥其孔口應呈水平位置。

7.安裝自身不帶壓力表的減壓閥時,應在其前後相鄰部位安裝壓力表。

更多8條

煤氣罐,中壓減壓閥,怎樣調節?

4樓:維意定製家具

煤氣減壓閥:順時針,也就是往緊調,這是增壓,反之逆時針往松調,就是減壓。 煤氣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同時借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並在閥體內或閥後噴入冷卻水,將介質的溫度降低,這種閥門稱為減壓減溫閥。

減壓閥的拆卸和安裝的步驟一樣,只是順序倒過來。

1.先把固定圈套在煤氣管上。

2.把煤氣管插入到減壓閥的出氣口,並用十字螺絲刀擰緊,雙手平拿著減壓閥,水平插入到煤氣瓶的出氣口。

3.注意拿減壓閥的手勢。左手握緊減壓閥的中間部分,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掐住減壓閥的螺絲,並逆時針轉動螺絲,確認擰緊為至。如果手被勒痛了,可以用手帕包住一起擰。

減壓閥就安裝完成了。(拆卸減壓閥時,左手是順時針擰)。

1.先找到減壓閥的小孔。

2.準備肥皂水。

3.手塗一些肥皂水到減壓閥的小孔上,注意觀察會不會產生氣泡。

再塗點肥皂水到另外乙個出氣口,注意觀察會不會產生氣泡。(因為我這個是雙口的,如果單口的就不用了。)已經擰好的介面,也塗點肥皂水觀察會不會產生氣泡。

經過上面三步檢查,證明新換上的減壓閥是正常。

確認螺絲要擰緊。煤氣罐上的減壓閥一般是沒有調節作用,其作用是使得罐裡的液化氣減壓氣化成氣體,通過管道,通到燃氣爐具燃燒。而要使燃氣爐把燃氣燃燒完全,應該調節爐頭上的進風口的大小。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一般如果有足夠的氧氣,火焰是藍氣的。開始使用時丙烷的含量多,隨著使用時間延長,丙烷的含量減少,丁完的含量增多,由於碳四的組分燃燒比碳三組分的燃燒需要更多的空氣,所以此時可能會出現黃焰,要把調風板調大,以便更多的空氣進入幫助燃燒;而煤氣中會有少量分子受熱分解出碳粒子,碳粒子在高溫下燃燒發光,火就發黃,此時調大進風量,有時火焰仍黃。至於選澤減壓閥,當然要選有質量保證的了。

5樓:今明兩天去

夏天將壓調小一點,冬天調大一點,調到你認為火大小合適就行了。正常情況下不要調來調去的

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6樓:美伊娜多多

看箭頭指示,另外看火焰,沒有絕對的往左大還是往右調大,因為結構不一樣。

減壓閥的氣密性,引數都是很重要的,不要盲目只看外觀和克重,不要盲目喜歡火大的閥,減壓閥雖然不是很貴的產品,但是小小的低價的乙個小裝置卻和千家萬戶的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一定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技術都信得過的企業。個人建議選擇比較靠譜的企業。

7樓:大叡毓採楓

可以調,上面的

手柄就是用來調節出氣量

大小的。

新灌的氣瓶

瓶內壓力較大,調節杆就要旋出一些,減小出氣量;氣快用完時,氣瓶裡的壓力減小,就要把調節杆旋進一些,增大出氣量。

8樓:松恭載琬

煤氣罐減壓閥一般不需調節,如果要調節的話只能微調,調節時要看火苗的顏色:藍火,不能發紅和冒黑煙,火苗的大小按你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它的乙個煤氣閥的減壓閥的話,它的乙個調節使用乙個相應的螺絲按鈕的話,進行調節它的閥門就可以了。他的乙個體檢要法還是挺好調調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太簡單了吧,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嘍。長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使用煤氣罐等一定注意安全。

煤氣罐開啟的時候一定確定不能忘記。出門時一定確定煤氣罐已經關閉。否則容易釀成大災。

11樓:情殤偉

順時針,也就是往緊調就是增壓,往松調就是減壓,

工作原理就是裡面有一根彈簧頂著乙個鐵球,鐵球在頂到出氣孔實現密封。那條街手柄就是往下擰把鐵球頂下去是他與出氣孔分離,求就出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依秀芳盍丙

煤氣罐上的減壓閥一般是沒有調節作用,其作用是使得罐裡的液化氣減壓氣化成氣體,通過專管道,通到燃氣屬爐具燃燒。而要使燃氣爐把燃氣燃燒完全,應該調節爐頭上的進風口的大小。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一般如果有足夠的氧氣,火焰是藍氣的。

開始使用時丙烷的含量多,隨著使用時間延長,丙烷的含量減少,丁完的含量增多,由於碳四的組分燃燒比碳三組分的燃燒需要更多的空氣,所以此時可能會出現黃焰,要把調風板調大,以便更多的空氣進入幫助燃燒;而煤氣中會有少量分子受熱分解出碳粒子,碳粒子在高溫下燃燒發光,火就發黃,此時調大進風量,有時火焰仍黃。至於選澤減壓閥,當然要選有質量保證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的減壓閥往下調(調松)會使煤氣罐出氣的壓力公升高,理論上講會使熱水器的火力更旺而使出水更熱.但一般情況下只有在煤氣罐的氣壓不足時才可採取的方法,否則,會造成出氣壓力過高而影響安全使用.

14樓:熱情的逍遙風

煤氣灶減壓bai閥氣壓基du本有兩種:

zhi1、出廠時一般廠家直接調dao好。這種不能調內節。容這種閥比較安全。價錢也高,質量相對好些。

2、可以調節的,壓力表就是乙個可以扭轉的閥門,直接左右調壓即可。家用的一般是中壓的,最好不要調。大飯店用的是高壓閥一般可以調節。

鋼瓶中液化氣的壓力一般在3-5公斤/平方厘公尺,需要減壓才能在灶具上燃燒,調壓器的作用就是起到減壓的作用,把液化氣的壓力減到約0.035公斤/平方厘公尺左右。普通民用調壓器是不能調節的。

煤氣減壓閥怎麼調大小

15樓:假面

平壓閥一般不可以調節的,出場有硬性的氣壓設定;中壓閥有旋鈕可以調節,一般是左擰減壓,右擰加壓;管道加壓閥要準備好配件,才可以拆調,不然又漏氣的危險。

煤氣減壓閥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安裝時應注意使管路中介質的流向與閥休上所示箭頭的方向一致。為了防止閥後壓力超壓,應在離閥出口不少於4m處安裝乙個減壓閥。

16樓:曦月老師

回答您好,煤氣罐減壓閥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

減壓閥安裝要求

1.減壓閥的安裝應在供水管網試壓、沖洗合格後進行。

2.減壓閥安裝前應檢查:其規格型號應與設計相符;閥外控制管路及導向閥各連線件不應有鬆動;外觀應無機械損傷,並應清除閥內異物。

3.減壓閥水流方向應與供水管網水流一致。

4.應在進水側安裝過濾器,並宜在其前後安裝控制閥。

5.可調式減壓閥宜水平安裝,閥蓋應向上。

6.比例式減壓閥宜垂直安裝;當水平安裝時,單呼吸孔減壓閥其孔口應向下,雙呼吸孔減壓閥其孔口應呈水平位置。

7.安裝自身不帶壓力表的減壓閥時,應在其前後相鄰部位安裝壓力表。

更多8條

煤氣罐的減壓閥怎麼調

17樓:小王閒談娛樂

順時針旋轉即可。

裝減壓閥時不可用力過猛,這樣很容易使減壓閥與鋼瓶角閥連線過緊不便拆卸,液化氣減壓閥與角閥是以反扣連線的,安裝減壓閥先要對正,按反時針方向旋轉手輪,以手擰緊不漏氣即可。

注意不得自行拆卸、調整或修理減壓閥。發現減壓閥堵塞,可用新閥更換或送燃氣**單位專業人員修理,更換鋼瓶卸下減壓閥時,要注意密封圈是否粘留在角閥內。如果不慎將密封圈隨鋼瓶帶走,換回新鋼瓶後,裝上沒有密封圈的減壓閥必然出現漏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順時針調大,逆時針調小,但並不是所有減壓閥都可調。只有可調型減壓閥的燃氣流量能調大小,不可調型則不宜亂動。

減壓閥的使用壽命為三年;能不能調,說明書有介紹。家用減壓閥要有「jyt」標記和流量標誌,單流量如0.6、1.

2和閥不可調。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減壓閥魚龍混雜,標識混亂,要注意識別。

19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順著擰是越擰煤氣越大,反著擰則相反

煤氣罐減壓閥如何調節

20樓:神馬時候的事

煤氣減壓閥上面會有乙個旋轉的按鈕,它可以逆時針或者順時針調節。如果是順時針,那麼就是給煤氣加壓,而逆時針就是減壓。

如果發生減壓閥壓力不正常的情況,我們可以逆時針旋轉上面的螺塞。調整到壓力正常為止,它的表面會有乙個指標壓力表,我們只要調整到綠色的數值範圍之內就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到達了紅色的數值就是危險的。

煤氣罐使用注意事項

在購買新的煤氣罐之前,一定要檢查好罐的減壓閥等連線處是否連線牢固,是否有漏氣,若有,堅決更換。

煤氣罐忌撞擊,煤氣罐之間一定不要有大的碰撞,也必要與地面等有大的碰撞,也不能將煤氣罐倒過來,這樣子和危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主要原因:閥體上下蓋螺釘沒有擰緊;閥體內的橡膠薄膜損壞;進氣口密封圈老化損壞。

二、處理方式:

1.檢查一下,擰緊上下蓋螺釘;

2.更換橡膠薄膜;每次更換鋼瓶,安裝減壓閥時,應特別注意檢查橡膠密封圈是否完好,有無老化、磨損現象,尤其是安裝時,必須檢查密封圈有無丟失。如已老化或磨損,應及時更換,但切不可行用膠片剪成代換,必須用專用密封圈,特別是減壓閥橡膠薄膜鎖緊裝置脫落或橡膠薄膜破裂,均可造成高壓送氣而發生**事故;

3.燃氣減壓閥的結構較嚴密,產品出廠前均經過精心除錯裝配並經嚴格檢測後才出廠,故各連線螺釘及調節零件等不允許使用者隨意拆卸或亂擰亂動,以免降低減壓閥的密封效能和降壓、穩壓效能,更要防止拆卸損壞造成高壓直接送氣而引**災事故

4.直接換新的,或者換煤氣的師傅,給點錢讓他幫你處理(你沒時間不會情況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更多4條

22樓:郭老師傅

煤氣灶減壓閥氣壓基本有兩種: 1、出廠時一般廠家直接調好。這種不能調節。

這種閥比較安全。價錢也高,質量相對好些。 2、可以調節的,壓力表就是乙個可以扭轉的閥門,直接左右調壓即可。

家用的一般是中壓的,最好不要調。大飯店用的是高壓閥

煤氣罐的減壓閥怎麼調,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煤氣罐減壓閥不允許自行隨便調整,減壓閥出現問題時應到煤氣站修理或請專業人員維修。如果自己已經進行調整了,就需要先自己做點修正,壓力表就是乙個可以扭轉的閥門,直接左右調壓即可。鋼瓶中液化氣的壓力一般在3 5公斤 平方厘公尺,需要減壓才能在灶具上燃燒,調壓器的作用就是起到減壓的作用,把液化氣的壓力減到約...

有關氮氣減壓閥的問題,氮氣減壓閥 氫氣減壓閥 氧氣減壓閥能通用嗎

通常的氧氣減壓閥和氮氣減壓閥是通用的,可以選擇市場上的氧氣或者氮氣減壓閥。只要輸入閥的尺寸一致就可以了。在輸出引數的選擇上,我想還是要考率輸出口連線的裝置需要的壓力值,從而選擇不同量程的輸出表。你可以上網查 上海減壓器廠 可以說出你的要求,他們的表挺全的。呵呵,不是廣告。 出口壓力可調的,鋼瓶介面搞...

減壓閥怎麼除錯,這種減壓閥怎麼除錯?

減壓閥調壓除錯順序如下 1.關閉減壓閥前的閘閥,開啟減壓閥後的閘閥,製造下游低壓環境 2.將調節螺釘按逆時針旋轉至最上位置 相對最低出口壓力 然後關閉減壓閥後閘閥 慢慢開啟減壓閥前的閘閥至全開 3.順時針慢慢旋轉調節螺釘,將出口壓力調至所需要的壓力 以閥後表壓為準 調整好後,將鎖緊螺母鎖緊,開啟減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