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小時大概能用多少度電,空調乙個小時大概能用多少度電?

時間 2022-01-25 03:05:00

1樓:慕佑平虞娟

您好空調耗電量與定頻和變頻關係不大,重要的是空調功率是多少,空調功率決定空調的耗電量,所以建議您看看您的空調外機標稱功率是多少(單位換算千瓦)再乘以開機時間(單位小時)得出的就是幾度電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2樓:李梅花蟻戌

具體要看該空調的多大的,也就是該空調的製冷或制熱輸入功率是多少瓦,輸入功率越大耗電量就越大,輸入功率越小耗電量就越小。另外,空調耗電量的大小還與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戶外環境溫度高低及室內溫度調節的高低有很大的關係。

比如一台一匹的空調,製冷輸入功率是650瓦,平均每小時的耗電量一般在0.35-0.65度之間。

3樓:生活玲兒老師

1p空調的輸入功率為800w,其一小時不間斷工作耗電量為0.8度。不同品牌、不同匹数、不同能效級別的空調,耗電情況都會有所不同,而且空調執行的時候也會受到外界環境影響。

空調耗電量計算方法:

首先,判斷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1.

5×1.162=3486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5匹。

第二,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 壓縮機 的功率:

壓縮機功率=製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735w,1.5匹的 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 風扇 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第三,空調的耗電量與製冷量有直接的關係:

但代表製冷量的輸出功率並不是耗電量的直接對照引數,例如,並不是製冷量為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耗電2.5度,實際上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能約0.9度,而節能型空調甚至可以降至0.

4度,這是因為空調的輸出功率一般是輸入功率的2.6—2.9倍,而輸入功率才是決定耗電量的直接因素。

空調開乙個小時大概多少度電?

4樓:肥仙女

空調內機銘牌上有個輸入功率/製冷功率,用這個功率/1000,差不多就是空調每小時的耗電量。

但耗電量受環境及設定溫度影響很大,不是絕對的數,變頻空調剛開機耗電量稍大,開機時間越長越省電。

掛機耗電量一般在0.8-1.5度之間。

空調簡介: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

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工作原理: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5樓:熊熊熊灬熊孩子

要看你家空調的功率多大。

通常500瓦兩小時一度電,1000瓦一小時一度電,2000千瓦半小時一度電,以此類推。

另外空調耗電還關係到使用環境,如開著窗,調到與室溫相差大的度數都會增加耗電!

經驗值計算公式:電器輸入功率,每千瓦,每小時,消耗電能1度電;這是電器在1小時內滿負荷運轉下的計算值。

注意:空調不可能開機後就一直執行,當空調製冷工作到你設定的溫度時就會自動待機,待機時耗電量很小,只是內機風扇用電,約為100瓦。所以你可自己計算一下工作時間後在配合公式進行核算便會得出資料。

空調省電可以注意以下細節:

1、設定適當的溫度,最佳溫度是26-28。

2、過濾網要經常清洗,兩周清洗一次就佳。

3、改進房間的維護結構,保障材質和密封性的隔熱效果。

4、選擇能力適中的空調,功率過高或過低都會使空調異常耗電。

5、避免陽光直射,夏季可節電約5%。

6、開空調時關閉窗戶,忌頻繁開啟門窗。

7、出風口調節高度適中,制熱時導風板向下,製冷時導風板水平,效果較好。

8、空調的配管短且不彎曲,製冷效果好且不費電。

9、出風口保持順暢,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擋散熱,增加無謂耗電。

10、提前關空調,一般是離家前十分鐘,即關冷氣,可能節省電能。

空調房間的密閉性一定要好,窗戶要關嚴,以保持冷氣不流失。如房內光照太強,白天可拉上。窗簾,擋住一部分熱量,室內人員進出最好不要太頻繁。

11、有人為了省電,經常將空調時開時關,其實空調頻繁開關最耗電,而且壓縮機很容易損耗。

12、空調執行當中,如覺得太涼,無須關閉,只要將設定溫度調高即可。

一般空調開一小時能用幾度電

6樓:惲海冬

以1.5p空調來舉例,壓縮機功率是一千一百多瓦,也就是一小時1.1度電再加上其他電機消耗電量,這樣計算下來,乙個小時的電量大概就是一點二度電,一整天都開空調的耗電量就是28.

8度電。

電費按0.6來計算一天就是17.28元,不同型號、不同品牌的空調消耗的電量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不建議空調長時間開著。

空調省電技巧

一、溫度預設

夏天的空調製冷溫度預設應為25℃—28℃之間。冬天的空調制熱溫度預設應為不高於18℃—20℃之間。冬夏把空調設定在以上的範疇內,空調才最省電,也才有益人的健康。

二、夜間休息空調選擇睡眠功能會更省電

夜間休息時,空調的睡眠功能會自動調整溫度,以達到最利於人體健康的溫度值,空調在自動調節溫度的同時也會同時自動節省電量的消耗。

7樓:塔木裡子

這個是能效比標識,要看空調機身側面的標牌,上面標註有製冷功率和制熱功率大小。

這是1.5匹的空調,製冷功率一般在1000瓦左右,平均每小時耗電量一般在0.6-1度之間。

具體還要看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戶外環境溫度高低及室內溫度調節的是多少度,這些對耗電量的影響都比較大。

8樓:子昂導師

回答你好,根據有關資料為你查詢到:

空調一小時的耗電量=輸入功率*時間,以1.5p的空調為例,1.5p空調 的輸入功率大約為1700w,即可算得其一小時耗電為1.7度,依此類推。

歡迎為你解答。感謝你得贊哦。子昂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哦更多1條

9樓:娛樂喇叭花

空調一小時用掉幾度電

10樓:揭鴻煊潭卿

看空調多大的了,空調上面一般會標明額定功率,用額定功率w乘以一小時,就是空調乙個小時消耗的功率,1千瓦時=一度電,如果你空調額定功率是500w,乙個小時消耗就是500瓦時,500瓦時除以1000瓦時,空調一小時消耗的電量就是0.5度電,以此類推,自己就可以計算了。其他家用電器都一樣的演算法。

11樓:翦山雁泥淑

你好!1.5p空調的功率在1180w、根據1000w每小時是1度計算、你的空調每小時耗電1.18度。

由於開16度、所以你的空調很難停機、每小時就1.18度、建議你使用26度、空調的出風口溫度是一致的、開26度會容易停機、會省電一些!

空調一晚上會用多少度電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1.2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

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加上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13樓:巧公尺樂

1度電是1kw時,12小時是12*750瓦=9000w時,就是9kw是9度電。

12度電的保守計算,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當房間達到開的溫度時,(就是說開的是25度或者28度等)空調壓縮機就會停機,這樣可以省電,也能使壓縮機工作壓力得到緩解,從而延長他的使用壽命,所以說開一晚上12小時的話,12度電是滿算了,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有變頻功能,開機兩三小時內以65hz的頻率運轉,其功率以0.6kw.h計算,當溫度降至所設定的溫度時,其運轉頻率為幾hz或十幾hz,功率也隨之降低,功率也降低幾十w至一百多w。

由此計算,我們可以估測變頻機的功率要比非變頻機省電五分之一。

故:0.6x10-0.6x2=4.8kw

一、空調耗電量如何計算?

1、判斷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1.

5×1.162=3486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5匹。

2、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

壓縮機功率=製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735w,1.5匹的 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3、空調的耗電量與製冷量有直接的關係:

但代表製冷量的輸出功率並不是耗電量的直接對照引數,例如,並不是製冷量為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耗電2.5度,實際上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能約0.9度,而節能型空調甚至可以降至0.

4度,這是因為空調的輸出功率一般是輸入功率的2.6-2.9倍,而輸入功率才是決定耗電量的直接因素。

二、普通空調一晚幾度電?有哪些資料?

1、該空調為二級能效的小1p機型,空調溫度設定為26度,調整風量為最低風運轉,讓空調平穩執行8小時,結果科龍空調8小時耗費1.77kwh。

2、 該空調為四級能效的大1p機型,空調溫度設定為26度,調整風量為最低風運轉,讓空調平穩執行8小時,結果伊萊克斯空調8小時耗費6.16kwh。

參考資料

土巴兔.土巴兔[引用時間2018-1-2]

空調一晚上耗電多少度?空調一晚用多少度電

不知是哪一型,每一型消耗功率都不一樣,只能假設性的給您說明。假設是1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2300w,以現行的能效標準2級來論,cop 消耗功率約為677w。如果這是定頻空調機,您設定溫度在22度 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度電左右,一夜10小時就是6度電左右。如果您設定溫度在26度...

長虹1 5匹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長虹空調1 5 一小時耗電量多少

1,長虹1.5匹空調一小時用電量在0.8 1.5度之間,定速空調累計工作一小時的耗電量 度 製冷功率 1000。2,1.5匹空調耗電量還有跟據你的房間的大小來定,房子是否擋西曬,還有房子的隔熱效果,空調選購的機型與房間是否匹配,空調製冷管道的長度,各種方面因素造成。3,空調的製冷功率和製冷量 制熱功...

1 5匹空調一天多少度電,1 5匹空調24小時要用多少度電

想自由 1匹 0.75千瓦,1.5匹就是1.5 0.75 1.125kw,如果空調1小時內壓縮機不停的工作,也即一小時耗電1.125千瓦,也即1.125度電。當然,如果設定的溫度達到了,壓縮機會不工作的,那麼就不是滿打滿算的1.125度電。拓展資料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 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