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了解刮大白有甲醛嗎,刮大白含甲醛嗎?

時間 2022-01-24 20:16:12

1樓:一顆白樺樹

調大白用的建築膠裡可能會有甲醛釋放,特別是像107、801膠,甲醛含量不低。

刮大白是建築室內牆面裝飾的一種,厚度大約在1mm左右,幹了以後也不錯的,不會輕易掉色。只是特怕水,如果有水浸濕,輕輕一刮就會掉下來。

它的施工在現行普通住宅中較為普遍,它替代了原有的大白粉纖維漿牆面,具有成本低、施工速度快、易於修理等優點。

首先一點,不能不處理直接刮大白,那樣用不了多久,牆面就會脫落。想省事舊乳膠漆牆面可以用砂紙打磨一下再刮大白即可,用了乳膠漆必然有甲醛。

最好是在刮大白前將原乳膠漆全部剷除。再刮大白,等過幾天再住進去,裝修急入住的話建議用專業能滲透的除甲醛產品去除一下甲醛再入住。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流程

一、把原有的大白戧掉。要戧乾淨,如大白非常好,噴上水 都戧不動 ,可以不戧。

二、介面處理。 刷牆固牆鏈。

三、區域性刮石膏粘繃帶。檢視牆面有無縫隙,如, 牆壁上有上料口,石膏板造型 石膏線 。如有縫隙,先填滿石膏再刷上白乳膠粘上繃帶 。

檢視牆面有無鏽點[釘子鋼筋頭]如有,要用機器打掉然後補上石膏。

四、批刮石膏。(注:所有房屋頂棚都要滿刮石膏,因為頂棚鏟掉大白後非常不平)不能直接刮大白。

石膏和大白有很大區別。在批刮大白之前,石膏的工作是:所有貼上繃帶的地方,石膏板 ,水泥面 。

都要刮到石膏 。

五、批刮大白 。批刮大白很重要,至少兩遍。第一遍要都刮到,不要有漏下的。

第一遍完活,要檢查棚頂和牆面有無鏽點。批刮第二遍大白。大白完活後,要通風 ,不要悶著如風大,窗戶可以開一會關一會兒,不同天氣 不同對待。

六 、大白完全乾後打磨砂紙 。打磨是刷[噴] 乳膠漆之前必須要做的工作。但同時打磨砂紙是刮大白中很重要的環節。

施工者在刮大白時流下的刮板印 道子 檁子 小吭 小包 的統統都要用磨掉。

2樓:

一般有如下幾種方式去除味道:

1、通風法就是開啟門窗通風,通過自然稀釋的作用去除甲醛。這是目前人們最常用的一種去除甲醛的方法,也是目前而言最有效,最沒有***的一種方法。

優點:效果好、不**,無***

缺點:耗時長

適合使用者: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等待的人群

2、植物是大氣汙染的清潔工,通過植物的吸附作用就能夠很好地去除甲醛,特別是吊蘭、蘆薈、虎尾蘭等花卉被大量地採用。

優點:賞心悅目,對輕度汙染有一定吸附作用

缺點:不適合用來吸附高濃度汙染

適合使用者:除了花卉過敏症使用者外,都適合,只是不能讓它當主力

3、活性炭可以說是自然界最好的吸附材料了,它具有孔隙多而密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一般而言,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當然,在這裡需要鄭重提醒的是,一定買對活性炭,不要拿竹炭等空隙非常大的東西充當活性炭之用,否則肯定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優點:吸附效果強,作用明顯,無***,安全環保

缺點:使用者容易拿竹炭等雜炭充當活性炭

適合使用者:所用使用者都適合

4、所謂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它在光線的作用下,能夠產生強烈的催化降解作用,有效地分解空氣中有害有毒氣體,如甲醛等,並且能夠殺滅多種細菌真菌,並能夠將細菌真菌釋放出的毒素分解及無害化處理,同時還具備除臭、抗汙、淨化空氣等功能。

優點:效果明顯並且持久

缺點:成本比較高,發生作用需要有紫外線等光線

適合使用者:經濟條件較好,家居光照條件較好的使用者

5、化學製劑淨化法是利用化學試劑中和甲醛或者通過化學製劑封閉甲醛,阻止甲醛揮發的方法。一般而言,通過化學試劑中和的方法實行難度比較大,容易產生二次汙染;而阻止甲醛揮發的方法則是治標不治本。

優點:效果比較明顯

缺點:一般操作難度大,容以產生二次汙染,阻隔法治標不治本

適合使用者:急需清除甲醛的使用者,由專業人員操作使用

6、空氣淨化器法就是用空氣淨化器來對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去除的方法。這種去甲醛的方法有點類似於活性炭吸附法,因為一般的空氣淨化器都是通過活性炭過濾片對甲醛等有毒物質進行吸附過濾的。

優點:能夠比較有效的去除甲醛

缺點:需要通電和及時更換過濾片,無法滿足新房等環境需求

適合使用者:居住環境淨化空氣比較適用

刮大白含甲醛嗎?

3樓:萌情愜意

大白是牆面膩子的主要組成部分,甲醛含量極少,幾乎不會產生毒性。牆面材料裡面的有害物質不是太多,有害物質主要是調製膩子用的膠水,但現在也有無甲醛膠水了,乳膠漆同樣也是如此,質量的關鍵是買的材料不能太差。

刮大白就是刮膩子,需要注意的是刮的平整度,還有滿刮。刮大白後是打磨,打磨後就上乳膠漆了。調大白用的建築膠裡可能會有甲醛釋放,特別是像107、801膠,甲醛含量不低。

4樓:埃文山東

裝修的大白裡有甲醛麼?

回答:裝修用的大白裡面如果是好品牌很少有甲醛,有也只有一點,如果擔心超標的話。你可以買個甲醛自測盒檢測試試

刮大白和細木工的裝修有甲醛嗎?

回答:大白肯定有甲醛,就得做治理;另外細木工如果使用拼接用的粘膠劑的話,建議買好一點的粘膠劑和填縫劑,所以為了家人健康,做治理是必然的,因為在刮之前要調好膩子粉會加入粘膠劑,如若超標,這就是甲醛的主要**,也是有甲醛的,施工後先做個空氣檢測。因為甲醛揮發期是3到15年。

刮大白有甲醛嗎?

回答:膠水裡有,但是很少很少~

屋裡刮大白1個半月了還有沒有甲醛?

回答:一般幾天就散發掉了,散發也慢,不像油漆甲醛含量高刮大白刮大白的材料有毒嗎?

回答:問題不大的,牆面材料裡面的有害物質不是太多的,除非你買的材料的質量太差。大白是牆面膩子的主要組成部分,它是不會產生毒性的,有害物質主要是調製膩子用的膠水,但現在也有無甲醛膠水了,乳膠漆同樣也是如此,質量的關鍵是買的材料不能太差。

裝修的時候,工人師傅很多就是吃住在現場的,要說受到有害物質的侵擾的話,他們是直接「受害者」,但顯然他們沒事。

5樓:長春甲醛檢測淺海環保

大白中含有甲醛嗎??

刮大白的材料有毒嗎?

6樓:清溪看世界

刮大白bai的主要原材料也du就是雙飛粉,也叫zhi「 大白粉」,通dao常是無毒的,它主要成分專是重質碳酸鈣,重屬質碳酸鈣又簡稱為「重鈣」,通常用於將牆面、頂棚填補遮蓋找平、刮平刷白。

但是如果使用y型膩子,採用預糊化澱粉、羧甲基纖維素混合雙飛粉、滑石粉等原材料生產的一種價低、質次的建築裝修材料,特別是含有甲醛等大量的有害物質,可導致人的神經系統受損,嚴重時可致中毒和致癌,特別是對嬰幼兒以及年老體弱者危害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的,牆面材料裡面的有害物質不是太多的,除非你買的材料的質量太差。回大白是牆面膩子的主答要組成部分,它是不會產生毒性的,有害物質主要是調製膩子用的膠水,但現在也有無甲醛膠水了,乳膠漆同樣也是如此,質量的關鍵是買的材料不能太差。

裝修的時候,工人師傅很多就是吃住在現場的,要說受到有害物質的侵擾的話,他們是直接「受害者」,但顯然他們沒事。

8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問題不抄大的,牆面材料襲

裡面的有害物質不是太bai多的,除非你買的du材料的質量太差。大白是zhi牆面膩子的dao主要組成部分,它是不會產生毒性的,有害物質主要是調製膩子用的膠水,但現在也有無甲醛膠水了,乳膠漆同樣也是如此,質量的關鍵是買的材料不能太差。

裝修的時候,工人師傅很多就是吃住在現場的,要說受到有害物質的侵擾的話,他們是直接「受害者」,但顯然他們沒事。

9樓:三棵樹馬上住

刮大白是老粉加膠水的俗稱。有沒有甲醛,這要看大白的組成。一般市面上販賣的大內部分膠容水中都含甲醛等有害物質,所以使用劣質膠水的大白一定都含有甲醛的。

反之,如果使用優質的膠水的話,就不含甲醛了。刮完大白後,建議通風乙個月後再入住,這時候既沒有氣味,也沒有甲醛汙染,人住進去也會更加舒適。此外,也建議購買市面上只需加水攪拌即可施工的成品膩子粉取代廉價的「刮大白」,選擇乙個可靠的大品牌,健康、效能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刮大白的時候最好室內不要住人,即便用的全是環保材料,乾燥的過程中也專

是有甲醛和其他化屬學汙染物揮發出來的,而且潮濕的環境也容易生病,建議用好一點的乳膠漆,這樣能使下面的甲醛揮發的慢一些,堅持每天開窗通風兩次,每次半小時

牆壁是刮的大白,房頂能貼桌布嗎?

房頂一般都是刷漆,或者做吊頂,一般是不貼桌布的。很多業主裝修的時候牆面有貼桌布。我和您說說裝修施方面的注意事項吧。1 水電 比如裝修前沒有出圖紙,所以最後露台上的乙個插座就忘記裝了。還有床頭燈的開關被床頭擋住了。所以在裝修前要。預。計。一。下。你。要。現本來。的地方放著不好看,要換方向。廚房的插座寧...

大白,膩子,仿瓷有什麼區別嗎,刮仿瓷和刮膩子有什麼區別,詳細點

李明望的文庫 大白 仿瓷都是膩子的一種。只是原材料 用途以及叫法不同而已 大白也叫膩子粉 雙飛粉。雙飛粉也叫 鈣鎂粉 主要成分是鈣與鎂的碳酸鹽,通常用作填料,廣泛用於人造地磚 橡膠 塑料 造紙 塗料 油漆 油墨 電纜 建築用品 食品 醫藥 紡織 飼料 牙膏等日用化工行業,作填充劑起到增加產品的體積,...

膩子粉有甲醛嗎,膩子粉含甲醛嗎

膩子粉是不含有甲醛的,屬於天然的無機礦物。市場上正規廠家的生產的半成品膩子粉幾乎和甲醛無關,不過在現場調製膩子時,需要新增建築膠水增加粘結性,而建築膠水通常含有甲醛,因此調製出來的膩子會含有甲醛。但是目前半成品膩子開始逐漸淘汰,市場上多以成品膩子粉為主,成品膩子是由碳酸鈣 有機膠粉等組成的,不含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