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刮膩子有甲醛嗎,內牆膩子粉含甲醛嗎

時間 2022-01-09 06:45:09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下內牆膩子粉是不含甲醛的,建築用的膩子分為普通膩子和耐水膩子,普通膩子是室內專用的一般是由重鈣粉加上膠粉組成的,鈣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就是說石頭磨成的細麵兒裡面是不會有甲醛的。而那次凡是有灰鈣粉和水泥做成的裡面成分也是不含有甲醛成分的,所以在使用的時候可以完全放心。

2樓:積水成淵

現在裝修最看重的便是環保和低甲醛,其中在進行牆面裝飾時,會考慮其膩子的甲醛含量。那麼,只刮膩子有甲醛嗎?下面就跟隨小編的腳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正常情況下來說膩子粉中是不含有甲醛成分的。

2如果直接用水進行混合膩子粉進行粉刷的話,其中是不含有甲醛的。

3但是加水混合的膩子粉與牆的粘合度不高,所以一般為了增加膩子對牆的附著力會加入膠水進行攪拌。

而膠水中甲醛是不可避免的,那麼只刮膩子肯定是存在甲醛的。

3樓:知道助理的老巢

大量用於室內裝飾用的各類塗料在生產過程中不用含有甲醛的物質作為原材料。但為改善使用效能,有些塗料可能使用含有甲醛的助劑(如防霉劑等),但含量極少。在塗料使用過程中散發出來對人體造成危害。

在裝修過程中及裝修完畢後,保持空氣的流通,如果可以就順帶放一些植物類的,比如吊蘭和蘆薈、虎皮蘭,更有效的減少甲醛的存在。

內牆膩子粉含甲醛嗎

4樓:創作者

膩子的組成,建築用膩子分普通膩子與耐水膩子,普通膩子是室內專用的,一般是由重鈣粉(或雙飛粉)加上膠粉(也就是改性澱粉膠配上纖維素)組成的。

鈣粉主要成份是碳酸鈣,通俗的說就是石頭磨成的細麵;裡面是不會有甲醛的。改性澱粉膠和做內牆膩子的羧甲基纖維素生產所用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不含油性溶劑的,所以也不會含有甲醛。

耐水膩子則是由灰鈣粉或水泥做為無機膠凝材料,重鈣粉(或稱雙飛粉)做為填料加以可再分散乳膠粉、羥丙基甲基纖維素和其它助劑混合而成的,灰鈣粉的主要成份是氫氧化鈣(熟石灰的主要成份)這和水泥都是我們所熟知的,不可能含有甲醛成份。羥丙基甲基纖維素是可以完全溶於水的粉狀物,部分食品中也用到它,也完全是不含甲醛的。

我們所用的膩子大多都是環保的。

5樓:落日夕陽老師

事實上,剛剛裝修的房子,一般都有很多的甲醛,而這些甲醛一般都是從以下幾種材料中釋放出來的:

第一種是用膠做粘結劑的材料,這種材料都含甲醛。比如大芯板(俗稱細木工板、木工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它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外貼面材加工而成,其豎向(以芯板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膠拼板芯細木工板是用膠粘劑將芯條膠粘組合成板芯製成的細木工板。

第二種是密度板。密度板是將小口徑木材打磨碎加膠在高溫高壓下壓制而成。

第三種是刨花板,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

第四種是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這些材料中都有微量的甲醛,不過,一般都符合標準,最好還是選擇大點品牌。

第五種是乳膠漆類。乳膠漆類也含有甲醛,一定要注意。

那麼,如何消除房間中的甲醛?

第一種方法是通風法。事實上,通風法最為人熟知也是最簡便經濟的一種方法,只是耗時很長。甲醛的散發期通常是3到15年,一般新房裝修好後大約要開窗通風四個月以上,室內甲醛含量才能降低到相對安全範圍。

第二種方法是活性炭吸附法。事實上,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但是活性炭吸附量小,在一定的房間面積內,活性炭量太少,起到的作用也很微小,並且活性炭還有個弊端就是不穩定,吸附進去的甲醛還可能會散發出來產生二次汙染。

第三種方法是植物吸收法。我們知道,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6樓:愛的風信子

膩子粉裡沒有甲醛,但調膩子用的膠水裡甲醛含量比較高。

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曬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

刮內牆膩子粉的流程如下:

第一:1、基層處理,將基層浮塵、油汙等附著物清理乾淨,一般使用「液體封底抗裂劑(牆固)」做一遍基面高滲錨固、封塵處理,液體滾塗時不易太稠;

2、如牆面為保溫層,最保險的辦法是貼石膏板或高強型石膏介面劑做一遍或兩遍處理。然後用「石膏嵌縫劑」做嵌縫處理;

3、如牆面有老膩子層,必須清理乾淨,然後用上面「1」方法做一遍基面處理。

第二:用「石膏介面劑」做1遍或2遍抗裂找平處理。

第三:用「生態膩子粉、高鈣無放射立德粉、生態耐水膩子等」做一遍找平處理。

第四:用「1200目js裝潢膩子(桶裝)」做一遍精細找平處理。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下內牆膩子粉是不含甲醛的,建築用的膩子分為普通膩子和耐水膩子,普通膩子是室內專用的一般是由重鈣粉加上膠粉組成的,鈣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就是說石頭磨成的細麵兒裡面是不會有甲醛的。而那次凡是有灰鈣粉和水泥做成的裡面成分也是不含有甲醛成分的,所以在使用的時候可以完全放心。

8樓:小北愛解說

裝修後屋子的甲醛是通過刷牆的漆還有製作櫃子的用料,地磚還有裝修買的櫃子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在製作過程中都會用到一些工業材料,這些工業材料裡面是有甲醛的,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各種裝飾材料、木地板、吊頂、桌布、膩子等都是可以散發甲醛的。室內甲醛主要**於建築材料、家具、人造板材、各種黏合劑塗料和合成紡織品等等。礦物燃料燃燒排放的甲醛量很小,但吸菸是甲醛的乙個重要排放源

10樓:職場小白南瓜

裝修後屋子裡面的甲醛其實來自於各個方面,可能是櫃子家具,還有就是刮牆用的料,或者地板都是可以散發的,所以一定要一直通風。

11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用的管道一般進口最好的管道有德國赫曼尼和德國的瑞好,我們平常的國產的也是比較好一點的比如有喬治歇爾,pb管具有耐壓性能是非常好的,它耐高溫和低溫效能好的特點。抗衝擊力效能也是非常好的,容易彎曲而不**是幾種管材中較為柔軟的一種,原材**比較高一點是其他材質地暖管的一倍以上。

12樓:誰非誰莫屬

由於膩子本身不含甲醛,刷白牆時可以使用膩子,需要注意不要讓工人新增膠水並造成汙染。防水膠泥和膩子821屬於成品膩子。它已經含有天然植物膠,沒有必要在以後粘,無毒或無味,它不含甲醛和苯非常適合用作內牆塗料。

13樓:易書科技

正常情況膩子粉是不含有甲醛的。在建築中所使用的膩子為普通膩子和耐水膩子。普通膩子基本上是由重鈣粉和膠組合而成,而鈣粉則是由碳酸鈣組成,也就意味著沒有甲醛產生;耐水膩子則是由灰鈣粉和水泥組成,也是沒有甲醛的。

膩子粉屬天然無機礦物,並無毒害,也不含有甲醛成分,只是工程用的膩子通常是現場調製的,又為了增加膩子粉的附著力,在裡面新增了大量的建築膠(含有甲醛)。另外工程用的膩子粉調製時也可能使用了清油或熟漆等類似樹脂的增稠劑,其揮發物含微毒,且含量很低,揮發性物質有相關標準限制,基本不會有太大影響。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4樓:

膩子粉本身含甲醛量是很少或者沒有的,不過膩子粉要粉刷到牆面時需要保證其有很好的粘合力,以讓膩子粉不會輕易脫落。在這個過程中會使用部分膠水,膠水中會含有甲醛。

15樓:

親測含甲醛,買個甲醛儀測一下,還好我用的少,現在超標,你買個甲醛儀放進膩子粉袋裡就明白了,市場上肯定好多不合格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膩子粉沒甲醛

膩子粉配方:

重鈣:53

輕鈣:40

粘結劑:5

保水劑:2

人造板材都含甲醛:

因為板材,密度板,刨花板,木地板等人造板材中的甲醛主要產生於製造過程中起粘合作用的甲醛系樹脂。這種樹脂粘合性較強,有加強板材硬度、防蟲、防腐的功能且**便宜,是目前人造板材首選的膠合原料。

17樓:牆因美膩子粉

如果膩子粉定義準確的話,是不含甲醛的,但各地銷售會出現一些也歸類到膩子粉的產品,如膩子膏,己攪拌好的封閉袋裝鋼化拋光塗料。另外膩子粉不含甲醛,但如果施工過程中加入膠水之類的產品,還是會含有微量的甲醛,而且家庭裝修,有些光滑的基材、帶一定收縮性的基材,比如屋頂水泥倒板、木質板材等,這些情況需要適當新增膠水以提公升家庭裝修的安全性,只要合理的通風時間,對健康是沒有影響的。樓上這位說的也非常對,對他做一些補充,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18樓:習慣未語先笑

目前現狀市場上買的正規廠家出的半成品膩子幾乎和甲醛無關,因為現狀國家也打擊產品中含有甲醛的建築材料,現狀市場上流量比較大的為耐水膩子,膩子粉裡面是由天然的礦粉和水性膠合成的,因為這種產品壽命長久無汙染,所以說是不可能含有甲醛的。

但是工程用膩子通常是現場調製的,又為了增加膩子粉的附著力在裡面新增了大量的建築膠(含有甲醛)。通常人們都是談醛變色的,因為甲醛非常汙染環境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這樣進入牆體裡面在不知不覺無時不刻的成為了環境殺手。

19樓:鯨輕輕

極微量或不含。

大量用於室內裝飾用的各類合成樹脂乳液內牆塗料在生產過程中不用含有甲醛的物質作為原材料。但為改善使用效能,有些塗料可能使用含有甲醛的助劑(如防霉劑等),但含量極少。聚乙烯醇縮甲醛類的水溶性塗料由於在生產原料中含有甲醛,如在生產過程中反應不完全,塗料中就不可避免地含有游離甲醛,在塗料使用過程中散發出來對人體造成危害。

所以,在塗料中也有甲醛的存在。 對於這種甲醛,其實措施做到位也沒多大危險的,在裝修過程中及裝修完畢後,保持空氣的流通,如果可以就順帶放一些植物類的,比如吊蘭和蘆薈、虎皮蘭,更有效的減少甲醛的存在。

膩子粉配方(百分比):

重鈣:53

輕鈣:40

粘結劑:5

保水劑:2

20樓:刷牆打底用美宮膩子

美宮膩子不含甲醛,不含任何防腐劑。耐水浸泡,不易長霉,耐久性好!打磨性也可以。

新房裝修只刮膩子,還會有甲醛的危害呢?

2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在一些辦公空間或者一些追求藝術效果的家裝中,很多人利用膩子做拉毛等特殊的工藝,做為最終牆面的裝飾效果,不進行刷乳膠漆。還有人覺得乳膠漆的甲醛較大,覺得只刮膩子不刷漆汙染會小一些。為了環保,裝修牆面只刮膩子不刷乳膠漆,可以嗎?

首先有沒有甲醛和什麼人刮的膩子沒有關係,就算頂級的師傅刮出來該有毒還是有毒,如果從藝術效果講,只刮膩子是完全可以的,至於甲醛的問題,這取決於膩子本身的成分,不在於施工的手藝。

其實,我覺得室內硬裝的材料,不含甲醛的幾乎沒有,只是或多或少的而已,膩子成分裡面含有一定的膠,膠自然會產生甲醛。

但是很多環保的耐水膩子,雖然會有甲醛的釋放,但經過短時間的通風後,基本不會再對人體產生危害!我覺是完全可行的,但是cocoo卻不太建議這樣施工,裝修環保是要考慮,生活幸福感也很重要,下面做簡要說明。

了解膩子

對於很多人來說,裝修時候頭一次聽說膩子這個詞,我門家裝中常說的膩子,指的是水性膩子粉,膩子粉在加入一定的水後,攪拌成膏狀,就可以使用了。

膩子粉主要是由滑石粉、碳酸鈣、乳膠粉、助劑等一些材料製成。

膩子在我門家裝中主要起到牆面找平的作用,它是刷乳膠漆之前的必要工序。

家裝中的膩子分為一般膩子和防水膩子,在這裡順便建議大家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耐水膩子。從字面中就可以看出,耐水膩子肯定更加的防潮防裂。

只刮膩子,會有甲醛嗎?

通過上邊對膩子的了解,我門可以看出膩子粉的成分裡含有一定膠類和新增劑產品,所以膩子本身還是含有微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但是環保的膩子在3個小時以後,經過測試是達到環保標準的,所以對於題主的只刮膩子,擔心的甲醛的問題,完全可以消除。

如果如果只刮了普通膩子,而不是防水膩子的話,很容易掉粉塵,走路一不小心就會蹭一身白色,市場常了會掉落粉末,造成微粉塵的汙染。

膩子的作用及優點

(1)牆面找平

牆面找平是膩子的最重要的作用,也是最基本的功能,由於我門購買的的新房,開放商的水泥砂漿抹的牆面,無法達到很平整的狀態,所以我門就需要一種材料把牆面找平,陰陽角垂直,以便後期刷漆以後更加的美觀。

(2)隔絕保護,防水防潮

防水膩子有很好的耐水防潮效能,牆面年復一年地吸收牆面的潮氣,如果潮氣一旦通過牆面滲透到表層的漆面,就會造成漆面脫落,開裂的等現象,所以耐水膩子的作用這時候就彷彿一層雨衣,隔絕牆面的濕氣保護保面的乳膠漆層,特別對於南方的天氣,在裝修的時候更應該選擇耐水膩子,同樣那些居住在一樓的朋友,裝修時候盡量也選擇耐水膩子。

(3)施工便捷

現場只需要加水調和即可使用,乾燥速度快,方便工人提高效率。

(4)強度高,完成效果好

與牆面結合效能優良,粘性強度普遍大於0.5mpa,高於國家的標準居多,完成後,表面光滑,粉末較少,抗變形,牆面柔性強不開裂。

膩子的施工方法

1.檢查牆面

基層必須大致平整、結實、無坑洞裂縫、沒灰塵、無油汙、乾燥,如果達不到要求,需要用水泥砂漿抹灰找平。

2.刷介面劑

在批刮膩子之前,最好要刷一遍介面劑,介面劑的作用就像是膩子保護乳膠漆一樣,它相當於第一層保護,保護著膩子,在封閉牆體的一些氣孔外同時增加膩子與牆面的附著力,防止膩子起粉脫落。

3.刮膩子

膩子粉有甲醛嗎,膩子粉含甲醛嗎

膩子粉是不含有甲醛的,屬於天然的無機礦物。市場上正規廠家的生產的半成品膩子粉幾乎和甲醛無關,不過在現場調製膩子時,需要新增建築膠水增加粘結性,而建築膠水通常含有甲醛,因此調製出來的膩子會含有甲醛。但是目前半成品膩子開始逐漸淘汰,市場上多以成品膩子粉為主,成品膩子是由碳酸鈣 有機膠粉等組成的,不含有甲...

一平公尺要用多少公斤膩子粉,內牆刮膩子粉,每平方要多少公斤

在理論上是一平公尺要用一公斤膩子粉.1公斤膩子可以批一點五個平方,兩遍 好點的膩子二遍就可以了,1kg 膩子可以批到1.5 2平方的 這個要看平牆的平整度和施平對的技術了 一般普通膩子為成品,加水攪拌即可使用,如果按照市場上的膩子包裝一般為20公斤,常規情況每包可完成8 12平公尺批蕩成活面積 兩遍...

藍葉膩子粉有沒有甲醛,膩子粉有甲醛嗎

你好,一般兌水使用的膩子粉都是沒有甲醛的,廣西剛玉膩子粉採用多種進口高分子材料,輔以新型多功能助劑及填料配製而成,品質卓越,具有領先水平,克服了傳統膠水膩子配有毒膠水,易發霉 開裂 脱快 不耐水等缺點及傳統膩子粉不能刮塗在石膏板 埃特板上的弊病。兌水即用,是國家大力推廣的綠色環保產品。你好 膩子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