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窗框漏水怎麼處理,陽台窗戶周圍牆體漏水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20 08:50:06

1樓:搜狐焦點

窗戶漏水原因:

(1)窗戶有可能沒有打排水孔,尤其是推拉窗,雨水全部積在推拉框槽內排不出去,滿了後就往屋內滲了,或者外窗台貼瓷磚的時候沒注意把排水孔給堵了,推拉框槽裡的雨水就全部滲到牆裡面而導致的漏水。

(2)窗戶要安裝不規範。

(3)牆體本身漏水。

解決方法:

1.窗戶的密封條必須是一整根,介面一定要選在窗戶上部,最好用膠水連線。好的密封膠條聞上去有股天然的橡膠味,而劣質的很硬,容易開裂,且味道刺鼻。

2. 出現窗框與牆體、窗台的縫隙造成的漏水,將縫隙重新密封即可。對於外面窗框和牆體窗台間的縫隙,最好把原先的密封物清除,填入耐候型玻璃膠進行密封;而對於外面窗框和窗台的縫隙,最好把原先的密封物清除,填入耐候型玻璃膠進行密封,然後用泥沙漿封死做防水。

3. 針對窗框排水槽堵塞造成的漏水,保持排水槽通暢即可解決問題。如果排水孔的位置有問題,需要封閉原洞口,重新開孔。

2樓:齊家網

下雨天窗戶就漏水,是什麼原因呢,下面來說一下那幾種原因會造成窗戶漏水: 1、窗戶製作不規範而導致的漏水:(1)窗戶有可能沒有打排水孔,尤其是推拉窗,雨水全部積在推拉框槽內排不出去,滿了後就往屋內滲了,或者外窗台貼瓷磚的時候沒注意把排水孔給堵了,推拉框槽裡的雨水就全部滲到牆裡面而導致的漏水。

(2)窗戶要選用彈性好,厚度標準,跟型材配套的專用密封膠條,才能保證玻璃壓條壓嚴實,無縫隙,密封條必須是一整根,介面一定要選在窗戶上部,最好用膠水連線。好的密封膠條聞上去有股天然的橡膠味,而劣質的很硬,容易開裂,且味道刺鼻。 2、窗戶安裝不規範而導致的漏水:

(1)窗戶的下框用了**螺絲連線窗戶和牆體,應該把窗框內**螺絲頭部用密封膠密封,這樣窗框內的水才不會順著**螺絲滲到牆裡面去,而是順著排水孔排出去。這個漏水現象相當地隱秘,窗戶漏水大家總是只把注意力集中在牆體與窗戶縫隙之間的防水有沒有問題,反覆修補很多次還是漏水,所以這個問題最值得門窗行業安裝人員的注意。(2)現在的窗戶很多是轉角窗,拼接的地方很多,這些地方都要用密封膠密封,如果不密封的話,就成為滲漏的隱患,這樣漏水現象也相當地隱秘。

3、窗戶和外牆窗台之間的縫隙密封不嚴而造成漏水:牆體和窗戶之間縫隙用發泡劑填充後,外面必須再要用防水密封膠密封窗戶與牆體之間的縫隙,當然前提是縫隙不能太大。縫隙太大的話,就必須先要防水砂漿填充抹平後,門窗安裝固定後,窗戶四周要用發泡劑填實,固化後切割平整,最後外邊框四周內外兩側均打密封膠。

這是個相當細心的手工活,先要用乾淨的毛刷把牆體表面刷乾淨後,再打防水密封膠,再用粘肥皂水的手抹平,這樣處理既美觀順暢又填實了牆體與窗戶之間的毛細裂縫。但要特別注意牆面必須是幹的。 4、安裝的人不專業,不了解原來的鋁合金窗上是怎樣安裝的而造成的牆體漏水。

舊房子過去都是用的是老式鋁合金門窗,安裝的時候都是用固定片和牆體連線的,再用防水砂漿填縫抹平的,所以固定片埋在牆體裡至少一公分,且固定片還比較長。正確的方法是遇有固定片的地方,先切斷固定片與牆體的連線部分,再拆除窗戶,如果強行拆的話,固定片會把外牆窗台的防水砂漿及馬賽克一起崩開,這樣就破壞了原來的防水,如果不及時修補的話,安裝後塑鋼窗戶後就有可能漏水。 解決方法 1、你先看看是那裡漏水,是窗戶漏水,還是窗戶的頂面或、地下或者是兩側面漏水。

要是窗戶本身漏水,那就找做窗戶的來修理一下就可以,要是當時裝窗戶的時候沒有安好,滲漏的話,那就注意了。首先看那裡漏。要是上面漏的話,在外面窗戶和牆的接縫處打上玻璃膠就可以了,兩側面也是同樣的方法。

地下漏的話,先看窗戶的外面的平台是否走了坡度,沒有的話,刷點防水塗料,再用水泥抹點坡度,再把窗戶和坡的接縫處打上玻璃膠就可以了。 2.檢查窗框槽的排水孔的位置,如果不是正好對著窗戶外窗台,請把原洞口密封,並重新鑽孔。

3.檢場外面窗框與窗台的密封情況,如果有縫隙,則把原來的密封處全部敲掉和鏟掉,然後買耐候型的玻璃膠進行軟性密封,再用水泥沙漿封住,做防水,再貼瓷磚,相信這樣處理後就不會有滲漏了。

3樓:小懶豬屬於我

1、你先看看是那裡漏水,是窗戶漏水,還是窗戶的頂面或、地下或者是兩側面漏水。要是窗戶本身漏水,那就找做窗戶的來修理一下就可以,要是當時裝窗戶的時候沒有安好,滲漏的話,那就注意了。首先看那裡漏。

要是上面漏的話,在外面窗戶和牆的接縫處打上玻璃膠就可以了,兩側面也是同樣的方法。地下漏的話,先看窗戶的外面的平台是否走了坡度,沒有的話,刷點防水塗料,再用水泥抹點坡度,再把窗戶和坡的接縫處打上玻璃膠就可以了。

2.檢查窗框槽的排水孔的位置,如果不是正好對著窗戶外窗台,請把原洞口密封,並重新鑽孔。

3.檢場外面窗框與窗台的密封情況,如果有縫隙,則把原來的密封處全部敲掉和鏟掉,然後買耐候型的玻璃膠進行軟性密封,再用水泥沙漿封住,做防水,再貼瓷磚,相信這樣處理後就不會有滲漏了。

4樓:墨哥商道

窗戶漏水怎樣處理,窗戶漏水,可以說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要知道,現在家居中安裝窗戶的多是臥室。這裡既沒有排水的地方,又多是不耐溼的裝修,長此下去,再好質量的裝修恐怕都付諸東流了。

陽台窗戶周圍牆體漏水怎麼處理?

5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陽台窗戶周圍牆體漏水原因:

1、鋁合金窗的原因

鋁合金窗長時間的受到陽光和雨水,很容易出現密封條老化、變硬、開裂等問題。而鋁合金窗沒有排水通道,這樣會導致雨水排不出去,造成水壓,順著牆體滲漏。

2、窗與牆施工的原因

鋁合金窗和牆面施工的時候,有些施工人員沒有按要求填充防水材料,導致鋁合金窗框和牆體間出現縫隙,導致牆面滲水。

3、防水施工的原因

有些業主只是對陽台進行簡單防水處理,而且還將陽台改成封閉式房間使用,把洗衣機放在在陽台,這樣很容易造成陽台漏水。

4、門視窗與牆連線密封不嚴

視窗天盤未設鷹嘴和滴水線,室外窗台板高於室內台板。室外窗台板未作順水坡,而導致倒水現象。

陽台窗戶牆體防水處理

1、基面處理是基礎

基面處理是施工中的關鍵一點,在施工前要保證地面平整、乾淨沒有雜物。要是有出現孔隙、裂縫等問題,要現用水泥砂漿進行修補,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形。

2、塗刷方法要注意

在進行塗刷使要注意力度要均勻,要保持垂直先交的角度,充分覆蓋到位。單詞塗刷不能太厚,特別是管口和裝角處,不能超過1mm,避免乾固後產生裂縫。

3、養護、保護也重要

在施工24小時之後,要用濕布覆蓋塗層進行養護,等完全乾固後才能踩踏,還要特別注意在後期安裝潔具時不能破壞防水層。

4、細心檢查防後患

塗刷完成之後要進行檢查,防止出現後患,在施工完成後比較做試驗48小時,閉水高度盡量提高,不低於3cm,仔細檢查樓下天花板是否有漏水痕跡,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檢查背面牆體。

6樓:三棵樹馬上住

您好,一般窗台漏水的簡單處理方式是:

1、將基面清理乾淨,並充分濕潤。

2、有明顯裂縫處用填縫劑填補平整。

3、用丙烯酸高彈抗裂防水塗料沿至鋁合金邊框塗刷三至四遍,每次表幹後方可塗刷下一遍,裂紋較大的(超過1.5mm)須加貼無紡布.

注意:有防盜網的,須把固定防盜網的鐵釘處用塗料密封好。

其實最好還是找專業的人來幫你處理會比較好!以後在裝修前選擇一家比較好的裝修公司也會少很多這種問題的!

7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是為了能給人們提供乙個穩定的居住場所而建造,建造好的房屋應該是不怕風吹雨淋。但有些人反映自己的家裡每逢下雨的時候,牆壁上都會出現滲水、漏水的情況,這大多是因為外牆漏水的緣故。如果有外牆漏水的情況出現,是應該要及時進行處理。

那麼,外牆漏水如何處理?一起來跟著土巴兔的小編來看看具體的外牆漏水解決方法吧。 

外牆漏水是工程建造的時候出現的問題,可能也是材料質量不好、偷工減料帶來等等,既然有外牆漏水的問題,就需要及時的進行修復,才不會因為外牆漏水的關係影響到整棟房屋的工程結構,縮短建築物的壽命、安全等等,導致建築物腐蝕嚴重,讓其出現坍塌等等情況,影響到居民的生活。

在外牆漏水出現的時候,應該要能夠找對外牆漏水的原因,然後進行及時的處理,避免外牆漏水越來越嚴重。常見的解決方法主要有:

1、找滲水的部位,鑿開外牆滲水區域,進行檢測,找到滲水的根本原因,然後進行處理。

2、如果是飄窗板上面滲水。這個時候就可以採用注漿法進行修復,也可以用相同的牆體來好好修復。

3、裡面修復好後,外牆也需要修復,主要是用塗料修復,用防水膩子刷2次後,然後按照其他的裝修工藝進行施工。

4、仔細的找到牆體上門的空頭縫,牆體上門的孔洞,一一將它們進行清除、填補。如果空洞寬深度都比較大,那麼在堵塞之前,需要找相關的建築師來諮詢,看看用什麼方法來幫助緩解,不要貿然用方法來解決它。

外牆滲漏產生的主要原因

(一)設計因素

防水處理是房屋建築工程中一項重要的質量工程。實踐中,基於防水材料效能的差異和我國南北方氣候的差異,使房屋的防水設計帶有一定的複雜性,一旦工程的防水設計出現問題,則將直接造成房屋建築外牆的滲漏。

(二)材料因素

現代房屋建築施工所採用的各種新型牆體材料基本具備孔隙率較大、吸水性較強和抗滲透能力較差的特點。因此在砌築的過程當中,灰縫,尤其是豎縫當中的水泥砂漿一般都很難達到飽滿與擠揉密實的效果,牆體跟鋼筋混凝土的梁柱之間、窗框跟牆體之間的連線位置,往往因材料在效能上的不同而形成裂縫,進而造成牆體的滲漏問題。

(三)施工因素

從施工的方面來看,因施工工藝及施工技術而造成的房屋建築的外牆滲漏問題相對較多:

第一,框架結構的外牆柱跟切題的連線位置未埋拉結筋、拉結筋的設定不牢固,或者是拉結筋的間距、長度及數量不符合標準要求,在溫度膨脹係數的差異相對較大時,則會造成連線位置的開裂,形成漏水的多發區;

第二,房屋建築牆體施工過程中,找平層以及抹灰層的砂漿沒有按照標準的設計進行配置,進而造成砂漿強度的變化,基於乾縮開裂問題的發生而造成牆面的滲漏;

第三,施工過程中,外牆牆面磚跟打底的砂漿之間存在粘結力不足的問題,進而造成空鼓病害的發生,飾面磚的勾縫不夠密實,出現沙眼或者是裂縫的問題,引發牆面滲水;

第四,施工中對於房屋建築窗台的坡度、滴水槽以及鷹嘴等這些細部位置的施工沒有處理好,容易因雨水滲透而引發牆面滲漏;

第五,房屋建築施工過程中,各種穿過外牆的管道以及不同的預留孔眼的密封性處理沒有做好,同樣也會造成房屋建築牆面的滲漏。

很多外牆漏水都是在一開始建築施工過程中沒有留意帶來,如果在建造的時候能夠更加嚴謹,那麼就不會在完工後出現外牆漏水的問題,影響到人們實際的使用房屋的感受。

外牆漏水如何處理?出現外牆漏水需要及時處理,越早將外牆漏水處理完,越能夠快速的讓受損的房屋恢復正常,讓自己的居住環境不會受到影響。外牆漏水處理的時候可以採用文章中介紹的這些方法,也可以把外牆漏水事項轉交給專業的人士,讓他們來幫助你有效的處理掉外牆漏水,讓你的外牆不再有漏水的問題出現。

急問,求解這種主臥陽臺窗戶對著路口的住宅有風水問題嗎

一起裝修網官網 路為水,水為財。財為環繞,不可直對。要是不是正對著直指向你就就沒有問題,從旁邊經過為流財,環繞著為內流財就是好,路如果正好到你家那向外轉外了為外流財是不好。再有,小區裡的小馬路好壞影響都不是很大,不用擔心 大馬路直對的就為衝煞。有房子 其它大物體或剪子路。有尖角正對著你家為尖角煞。有...

陽台水池漏水怎麼處理,陽台水池漏水怎麼處理知識

看看你的水池是用什麼做的?另外水是從水池裡漏到外面的,還是水從外面漏到水池裡的 1 水從水池漏到外面,這個簡單 在水裡面把空洞等有缺陷的地方修補下,然後刷下防水塗料就可以了。2 水從外面漏到水池裡 這種情況就不能單純使用防水塗料了,需要用到可以在背水面耐高水壓可帶水的防水材料處理,可以用yya一噴靈...

陽台漏水如何處理,我家陽台漏水怎麼處理呢?

首先分析問題所在 1 是自家陽台地面漏水 2 陽台天花滲水。如果是自家地面滲水,則是預埋管破裂滲水。如果是天花滲水 則可能上層地面未做好防水,地面積水造成滲漏 或者是地面預埋水管爆裂,介面漏水造成的 可打水壓判斷 解決辦法 1 陽台滲水怎麼處理?施工時要選用好的密封材料,對所有的漏點進行認真封堵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