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家具的選擇有哪些要素呢

時間 2022-01-13 23:15:08

1樓:誰敢笑孤不吃鋅

像我選擇的話就會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畢竟這個很重要,直接影響人體健康。我比較經常買的是震旦家具,他們的家具就是達到了國際標準的,經過國際鑑定,是環保耐用型家具。除此之外,你可以看看材質,好的材質更耐用,也更環保。

2樓:

1.家具取材要自然,不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材料的選擇是決定家具健康與否的最大因素,健康的產品都須採用環保木材,產品的甲醛含量嚴格控制在國家檢測標準以下,不產生刺激性氣味。用漆應選用無鉛無毒無刺激漆料,符合國際綠色標準。比如市面上的品牌,韓麗宅配在家具選材這一塊做得相當細緻。

韓麗配均採用符合國際最高環保標準等級e1級的全松木為基材,引進南韓工藝技術、德國豪邁專業生產線等科技工藝精細加工,且櫃身所有孔位全用封蓋封起,保證了櫃體最好的密封性,杜絕了甲醛、苯、氡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汙染。

2.家具應形成整體風格,所採用的色彩不傷視力

家居的風格能否投以對居住者的心情有很大的影響,整體的統一風格能使居住其中的人感覺如沐春風,心情舒暢。相反,雜亂無章的家居風格無論採用如何高檔的產品都無法帶給人愉悅的心情。同時,健康的家居對色彩也有很高的要求,因為色彩對人的心理,特別是小孩子的心理成長有一定的引導作用。

所以應該慎重選擇家居裝修的色調,如有一些對視覺有刺激作用的亮色不能作為家裝的主色調出現。

3.家具設計要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

一套真正健康的家具應該如僕人般貼心與周全,這不僅僅要求家具桌椅的高度尺寸須符合人體的使用尺度,而且要求其在細節上凸顯功能性的細緻考慮。

4.家具必須具有較高安全性,保障家人健康

有小孩子的家庭通常會比較重視家具的安全性,如不讓家具留有銳利的尖角,將插座等電力裝置隱蔽化等。事實上家具的安全性應該引起所有家庭的重視,因為這不僅僅關係到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也關係到消費糾紛的問題。

什麼材質的家具最環保?

3樓:德華兔寶寶

現在市面上家具材質有很多,不同材質有其獨特的優點,一般來說,環保的家具都滿足以下兩個要求:

1、甲醛含量符合國家標準

甲醛含量是衡量家具環保性的重要指標,國家標準規定,家具產品中甲醛釋放限量≤0.124mg/m³為e1級,這主要是對家具原材料中可能出現的對環境有害的化學成分的限制,所以,那些不達標的家具就不要購買了;

2、必備家具環保檢測報告

家具環保認證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的,既有國內的也有國際的,既有國家級的也有地方級的,既有環保認證又有質量認證,讓購買者很難區分。選擇家具時不妨檢視家具的「檢測報告」,這是能夠證明家具產品的環保等級的有效檔案,在檢測報告上,會明確標明家具的材質、甲醛含量等等,選購時可以索取檢測報告,並對照國標以甄別家具是否環保。

4樓:海派思維

環保家具已經成為大趨勢,什麼樣的家具最環保呢?首先,家具取材要自然,不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各位,材料的選擇是決定家具健康與否的最大因素,健康的產品都須採用環保木材,產品的甲醛含量嚴格控制在國家檢測標準以下,不產生刺激性氣味。用漆應選用無鉛無毒無刺激漆料,符合國際綠色標準。

其次,家具設計要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各位,一套真正健康的家具應該如僕人般貼心與周全,這不僅僅要求家具桌椅的高度尺寸須符合人體的使用規律,而且要求其在細節上更加地凸顯功能性。另外,家具應形成整體風格,所採用的色彩必須盡量柔和,不傷視力。

各位,據我所知,家居的風格對居住者的心情有很大的影響,整體的統一風格能使居住其中的人感覺如沐春風,心情舒暢。相反,雜亂無章的家居風格,無論採用如何高檔的產品,都無法帶給人愉悅的心情。同時,健康的家居對色彩也有很高的要求,因為色彩對人的心理,特別是小孩子的心理成長有一定的引導作用。

所以應該慎重選擇家居裝修的色調,如有一些對視覺有刺激作用的亮色不能作為家裝的主色調出現。

另外,家具必須具有較高安全性,能絕對保障家人健康。所以,有小孩子的家庭通常會比較重視家具的安全性,如不讓家具留有銳利的尖角,將插座等電力裝置隱蔽化等。事實上家具的安全性應該引起所有家庭的重視,因為這不僅僅關係到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也關係到消費糾紛的問題。

基於以上考慮,安全性高的家具應注意一些細節性的設計,如衣櫃門閉合的緊密度以及內裡的深度,桌椅的承重性等等,只要重視細節,才能真正獲得稱心如意的生活。各位,科學和經濟的發展給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只有選用健康家具,打造最佳居住環境,才能營造高品質的生活。

5樓:東郭玉芬敖儀

選用有害物質限量達標裝修材料、細木工板,上訴這些材料本身是環保的。油漆中的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也以游離甲醛,推崇簡約裝修、膠粘劑,其基礎材料也是木質為主的材料,表面採用環保的三聚氰胺防火材料,如大理石和花崗岩、二甲苯等為主,家具也會釋放一定量的室內環境汙染物質.膠粘劑。

第八、氣味不同的氣息、丹寧等也屬於天然化學成分,尤其是兒童房家具最好選擇實木家具,室內的油漆和塗料最好選用水性的。實木本身的一些化學物質也會有氣味,其基材人造板的製造過程中一定要使用膠粘劑,而油漆的生產過程也和膠粘劑一樣是乙個化學合成過程。

三.塗料(油漆)

實木家具和高檔貼木皮的板式家具,儘量減少材料使用量和施工量,越鮮豔的油漆和塗料中的重金屬物質含量相對要高,都存在或者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裝修設計時要採用室內空氣質量預評價方法,購買家具,在合成這些膠粘劑的過程中,有的幽香,無任何揮發性氣體發布的話。從材料本身的意義上說,其實木本身是純天然物質,**裝修後的室內環境中的有害物質釋放量濃度,例如中纖板(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為主。

第九、苯,合同中要求施工方竣工時提供加蓋cma章的室內環境檢測報告,要在以下幾方面引起重視,與裝修公司簽訂環保裝修合同、二甲苯等對人體有害化學物質;3,**可能會高一些,可能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實木)

以實木為主的木質家具,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製品(類似於拖鞋材料),特別是防水塗料。

第四;顏色不要選擇太鮮豔的。

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木質家具,那樣的話汙染問題就會大大的降低、夾板,還會產生有毒的其它化學物質。

第五。第七,它們是造成室內氡汙染的主要原因,它所採用的原料以及合成過程中,我們知道了它的對人體有害物質的成分.板材。

在製造成型的過程中若使用大量的膠粘劑,但是擺放家具以後,它本身所含有的化學物質例如樹脂,基本對人體不會產生損害,其所用膠水環保性如果高且用膠量少,最好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刨花板木質家具的有害物質的**主要有三個。無論是中纖板(密度板),室內內不要鋪裝塑膠地板,刨花板是以木質刨花為主、膩子粉等,夾板是以木單板為主等、汞中毒、實木,會釋放出大量的揮發性有機物質,購買時要看有沒有環保檢測報告,主要是靠高壓將原料一次成型,房間內最好不要貼桌布,這些膠粘劑一般為化學合成、甲苯,並且預留一定的釋放量浮動空間。除了原料本身就存在有毒性物質外。

第二。在膠粘劑中最主要的有游離甲醛。

在裝修中避免室內環境汙染極其重要,實木是最環保的木質家具材料之一,可以減少汙染源。

二.膠粘劑(膠水)

無論是實木家具還是板式家具在生產過程中也同樣要使用大量的膠粘劑,根據化學成分組成的不同,就不再囉嗦了、貼紙的板式家具一般都要在表面塗佈上塗料(油漆)進行保護和裝飾、苯;2,家具油漆最好是水性的。

第三.塗料

一.基材(板材,施工中的輔材也要採用環保型材料、油漆溶劑(稀料)。

第一,這些重金屬物質與孩子接觸容易造成鉛。

第十,如地板拼圖,通過以上的分析,不同的木材會散發濃淡不同,但絕對不是那種強烈的刺激性的並且使人厭惡的氣味、甲苯。

第六,有的濃烈:1。好的板式家具採用的基材為優質的刨花板材。因為即使裝修後的室內環境達標

6樓:大王椰板材

不論何種材質,選擇e0級別環保標準或者以上的就會很環保了,大王椰板材無醛級.雙效除醛板甲醛含量低於0.03mg/m³,能夠主動吸附並分解板材內部以及空氣中的游離甲醛,可以放心用於室內任何裝修,給家人營造乙份健康舒適的家居環境。

7樓:愛與希望

要回答哪種材質的家具最環保,我們先來看看環保的家具材質主要有哪些型別。

型別一:實木板

是家裝中環保型最好的木板材。顧名思義,就是用完整木材製成的,其中不含任何化學成分,純天然物質,但是**高昂,施工工藝要求高,家裝中除了地板和門之外,一般都不會用到實木板。

型別二:指接板

又名整合材,是指將窄、短的木條採用膠粘劑豎向接長(常用齒型連線),然後再橫向拼寬、上下兩面砂光而成的板材;由於豎向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故又稱指接板。

型別三:細木工板

俗稱大芯板、木芯板、木工板、馬六甲板,是由兩片單板(上下各一層或兩層)中間膠壓拼接木板而成。按層數可分為三層、五層、多層細木工板。五層細木工板最外層的單板叫錶板,內層單板稱中板,中間拼接板稱芯板。

型別四:膠合板

又稱夾板,多層板。是將木材旋切成單板或薄板,使相鄰層單板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式材料,膠合板能提高木材利用率,是節約木材的乙個主要途徑。

型別五:刨花板

利用木屑及木材邊角料,加粘合劑後壓制而成。看刨花板的板材橫截面是由三層組成的,外面兩成是細的顆粒,中間一層的是比較大的顆粒。

型別六:密度板

又名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破碎厚施加膠粘劑壓制而成。看密度板橫截面,都是一樣顏色和材質的細細的木質顆粒壓在一起的。

看了6中型別板材的簡介,對於哪一種板材比較環保呢?來,我們走乙個環保板材排名。

環保no1:實木板

實木板,天然物質,不含任何化學成分,0膠水。

環保no2:指接板

指接板上下無須貼上夾板,用膠量大大地減少了,因此市場上也稱指接板為實木板。

環保no3:細木工板

細目工板的環保等級就好比小豬,它將小木塊用膠水擠壓拼接在一起,上下貼兩層木皮,膠水量相對較少。

環保no4:膠合板

膠合板將三層或四層的薄板用膠水粘結起來,層數越多,用膠越多。

環保no5:刨花板

刨花板在生產過程中,會使用大量甲醛基膠粘劑,因此其成品會或多或少地釋放游離甲醛。

環保no6:密度板

密度板在生產過程中,使用大量膠水粘結壓制而成。

【板材用膠量**】(三聚氰胺板環保性取決於其所用的人造板)

【板材用膠環保性**】

不難看出,板材中木的「體積」越小,所使用的膠水就越多:木條(指接板)——薄木板(細木工板)——大顆粒(刨花板)——小顆粒(密度板)。還是一句老話,「板材是否環保,關鍵看膠水」。

目前,市場上的板材有e0級、e1級、e2級三種環保標準。國家對板材的甲醛釋放量有著明文規定:直接用於室內的建材的甲醛釋放量一定要小於或等於每公升1.

5毫克,也就是達到e1級;如果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每公升5毫克,也就是e2級板材,則必須經過飾面處理後才能用於室內;甲醛釋放量超出每公升5毫克即為不合標準。

除e0級板材使用了不含甲醛的異氫酸脂膠(一種水性膠)外,e1級、e2級板材基本上都使用了含有甲醛的脲醛膠。因此選購板材看環保等級是一項重要的內容,在國家的限制標準中,對於未能通過中國環境標誌認證的產品,如果其甲醛釋放量可以達到e1級與e2級的基本要求,產品也可以上市銷售,但e2級只限於室外使用。對此,使用者要注意,由於e2級比e1級的生產成本要低,所以,在購買及驗收板材時,切莫錯把e2級的板材當作環保板材用於室內裝飾。

環保家具板十大品牌有哪些?挑選哪家的家具板好?

綠色環保類的家具板,具體品牌有福慶 奧林貝佳 團團圓圓板材 偉業 環球 德仁板材 騰飛 鵬鴻 兔寶寶 莫干山。選購家具板的話,找福慶就可以了。它的工藝好,有綠色環保的特點。有誰了解過環保家具板十大品牌啊?家具板十大環保品牌有哪些?選購家具板,具體哪款好?要知道裝修乙個房子是乙個最勞心勞力的事情,房子...

環保行動有哪些,環保的行為有哪些

銀河星殃 把舊的東西做成新的。環保的行為有哪些 環保主要針對三樣東西 空氣 水 能源 主要做到節能 節水 淨化 環保行動有哪些 蘭博 一節約用電,二節約用水,三節約用紙,四節約用每一粒食物,五杜絕使用一次性用品,六減少日用品浪費 1 節約用水,不浪費 copy不產生bai廢水,從你我做起 2 節約用...

千年舟的板材適合做家具嗎?是否環保呢?

樓主說的千年船是人造板的經銷商。他們不是直接製造商。目前,國內人造板企業做得比較好的有錢虎森工 吉林森工 吉祥等公司生產的錢虎牌人造板。我個人推薦錢虎牌人造板,價效比很高。產品全部通過美國加州carb認證,致力於做板材十餘年。全部是德國引進的生產線。與其他廠家相比,膠水配方更優,甲醛釋放率很低。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