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發如何清洗

時間 2022-01-12 00:05:11

1樓:陳貝貝

布沙發容易積累灰塵,需要定時清潔,以免滋養細菌。簡單快速清潔沙發的步驟如下:

一、準備洗滌液、噴壺、電動清潔刷、真空吸塵器等工具。將洗滌液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把沙發表面全部噴濕,軟化汙漬。

二、當沙發表面被噴濕之後,用專業的電動清潔刷對著沙發表面來回地刷。將汙漬都刷出來。

三、由於是電動清潔刷,使用毫不費力,清潔刷所到之處,將汙漬慢慢給刷出來。

四、接著使用真空吸塵器,用吸頭將沙發的汙水全部吸出來。

五、吸的過程中,注意順著沙發的縫線,這樣能更好地吸出水漬。

六、靜放1-2天時間,等沙發全部變乾後再使用。

注意事項

布藝沙發需選擇適用的洗滌劑,否則會出現褪色縮水等狀況。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藝沙發不防水,大量水滲透到布藝沙發內會造成沙發的發霉等情況。可通過清洗工具,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樓:枯井望天

先把布沙發噴濕,然後用電動刷子刷一遍,最後用真空吸塵器吸乾水跡和灰塵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洗滌液、噴壺、電動刷子、真空吸塵器。

1、先用裝有洗滌液的噴壺將沙發表面全部噴濕。

2、要噴的即均勻,又不會讓沙發過度濕潤。

3、噴濕後用專用的電動刷子對著沙發表面來回刷。

4、每個角落都要刷一遍。

5、刷好後,用真空吸塵器把沙發表面的水跡和灰塵吸乾淨。

6、完成。

注意事項1、用噴壺噴濕布沙發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噴的過度濕潤。

2、刷沙發的時候,要用專門的電動刷子刷。

3樓:夏老師問一問

方法:先噴上清洗液,再用抹布吸乾清洗液,再清洗即可。

材 料:消毒酒精一瓶,噴壺、軟刷子(牙刷);適用於絨布材質沙發具體步驟如下:

1、將酒精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

2、待到酒精浸入到絨布中去,然後用乾淨的布將酒精吸乾,輕輕揉搓汙漬處,就能將汙漬化解了。

3、清洗過後的面料摸起來感覺乾硬,可以用軟刷子或者清潔海綿或者不用的牙刷,輕輕刷幾下就好了。

4、再輕拍幾下,就能使沙發面料再現柔軟、豪華一面。

注意事項1、避免留下印記,最好從汙漬的外圍開始擦拭。

2、切忌用大量的水擦洗,以免水滲入沙發內層,使沙發布縮水變形。

4樓:青燈俗事

布沙發清洗方式可以採用吸塵器清洗、區域性清洗、針對性洗滌、拆下來洗滌等方式。具體方式如下:

一、吸塵器

在使用吸塵器清潔時,千萬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部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大吸力來吸,以免導致織線被扯斷。

二、區域性擦洗

清水擦洗有的布藝沙發只有區域性的地方弄髒,普通的小地方就可以通過清水的擦洗方式來擦除沙發上的汙漬,簡單又方便的方式讓沙發從新煥發光彩。

三、針對性洗滌

如果以上的用清水的辦法無法將汙漬擦除掉的話,那麼就要考慮到用清潔劑來擦除,擦洗的工具最好使用海綿來配合,因為海綿的吸水性好,摩擦還能產生靜電,方便清洗布藝沙發的汙漬。

四、拆下來徹底清洗

直接拆洗現在的布藝沙發大多是可以拆卸的,布藝沙發弄髒時我們可以直接拆卸下來,用水洗的方式洗乾淨之後再套回去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一、咖啡等有色飲料的清潔:如果是咖啡等飲料滴到沙發布套上了,要馬上拿毛巾蘸溫水,將飲料從沙發布面上吸出來,而且是越早處理越好,如果一旦時間拉長變成玩漬就難處理了,所以一定要及時處理。

二、布藝沙發清洗固然重要,但是千萬不能家裡面要來客人就「臨時抱佛腳」一定要定期替布沙發定期吸塵。

5樓:尤尤老師

先將酒精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待到酒精浸入到絨布中去,然後用乾淨的布將酒精吸乾,輕輕揉搓汙漬處,就能將汙漬化解了。最後再輕拍幾下, 就能使沙發面料再現柔軟、豪華一面。

1、將酒精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

2、待到酒精浸入到絨布中去,然後用乾淨的布將酒精吸乾,輕輕揉搓汙漬處,就能將汙漬化解了。

3、清洗過後的面料摸起來感覺乾硬,可以用軟刷子或者清潔海綿或者不用的牙刷,輕輕刷幾下就好了。

4、再輕拍幾下, 就能使沙發面料再現柔軟、豪華一面。

注意事項;1、避免留下印記,最好從汙漬的外圍開始擦拭。

2、切忌用大量的水擦洗,以免水滲入沙發內層,使沙發布縮水變形。

6樓:竹林細雨

布沙發清洗,首先將酒精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待到酒精浸入到絨布中去,然後用乾淨的布將酒精吸乾,輕輕揉搓汙漬處,就能將汙漬化解了,清洗過後的面料摸起來感覺乾硬,可以用軟刷子或者清潔海綿或者不用的牙刷,輕輕刷幾下,最後就完成啦, 就能使沙發面料再現柔軟、豪華一面。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酒精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

2、待到酒精浸入到絨布中去,然後用乾淨的布將酒精吸乾,輕輕揉搓汙漬處,就能將汙漬化解了。

3、清洗過後的面料摸起來感覺乾硬,可以用軟刷子或者清潔海綿或者不用的牙刷,輕輕刷幾下。

4、最後就完成啦, 就能使沙發面料再現柔軟、豪華一面。

注意事項:1、酒精噴到沙發上後,一定要等著浸透後才擦拭。

2、用軟刷子或者清潔海綿或者不用的牙刷去刷沙發的時候,動作要輕柔。

3、注意使用的是酒精不是酒。

7樓:易書科技

1、普通清潔:先用乾淨的軟布把灰塵淨,再把軟用1:10肥皂水或1:20的洗髮水溶液浸濕擰乾以後,輕輕擦拭汙漬位置。

2、真皮沙發汙染嚴重時,不但失去原有的光澤,並且汙垢滲入到真皮毛細孔裡。

3、去除膠物質(如口香糖):要用冰袋或冰水冷卻後,拿細綢布輕輕擦拭掉。

4、去除原子筆或墨水痕跡:要用較軟的橡皮擦拭,為預防掉色,要在汙痕處先滴幾滴清水。

5、切不可使用含酒精與腐蝕性的化學溶液。

6、清洗過後,要給沙發上一層防護液,以防止汙垢二次滲入皮質毛細孔裡造成二次汙染。

8樓:廖淑及葉飛

首先,應該替

布藝沙發

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扶手、靠背和

縫隙也不能放過。也可用

毛巾擦拭,但在用

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其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同時還要注意不要用特大

吸力來吸,因為這樣會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用小型號的吸塵器進行清潔。

其次,一年至少要用

清潔劑將沙發清洗一次,但用後必須要把清潔劑徹底清洗乾淨,否則會適得其反,留下更嚴重的

汙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用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灑一次進行清潔。帶護套

的布藝沙發一般都可以清洗。其中彈性套可用家中的

洗衣機進行清洗,較大型的

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

洗衣店花錢請別人代勞,免去了家中清洗的勞累。

如果要熨平護套,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

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為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的,則不宜熨燙。

平時的保養(很重要)布藝沙發保養

a.每週至少吸塵一次,尤其注意去除

織物間的灰塵.

b.如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布.

c.如沾有

汙漬,可用乾淨

抹布沾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汙漬外圍抹起.絲絨家具不可沾水,應使用幹洗劑.

d所有布套及

襯套都應以乾洗

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e.如發現

線頭鬆脫,不可用手扯斷,應用

剪刀整齊將其剪平.

首先,平時可用幹毛巾拍打,每週至少吸塵一次。應該替

布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沙發的扶手、

座墊易髒,應該在上面

鋪上好看的

沙發巾或大號毛巾。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此舉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此外,布藝沙發的耐磨度不如

皮沙發,最好避免老坐在同一位置。如發現鬆脫線頭,不可用手將它扯斷,應用剪刀整齊地將之剪平。若是可移動的墊子,最好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布。

其次,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汙垢。最好選擇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

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的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代勞。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棉質護套則不宜熨燙。

9樓:妙招小幫手

清洗布沙發-合成布沙發髒了清洗很麻煩,教你簡單一招,不用拆不用一滴水,乾淨如新

10樓:尋武召嘉石

一、灰塵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布藝沙發表的灰塵,再用毛巾輕輕擦拭。切記不可大量用水擦洗,免得水滲透到沙發裡面而造成沙發裡面的邊框架受潮、變形、沙發布縮水。

二、咖啡等有色飲料的清潔:如果是咖啡等飲料滴到沙發布套上了,要馬上拿毛巾蘸溫水,將飲料從沙發布面上吸出來,而且是越早處理越好,如果一旦時間拉長變成玩漬就難處理了。

三、表面帶絨布藝沙發的清潔:用乾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汙漬,用少許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汙漬也可清除。

布沙發如何清洗

11樓:閉苗赫連子美

1布藝沙發

怎麼清洗之方法一:用海綿,蘸專用清潔劑,在上面摩擦

這個是因為海綿摩擦會有靜電,對去除汙漬有幫助的,在乙個就是海綿的吸水性很好,所以在蘸取清潔劑的時候能夠盡量多的利用,大家可以試試,效果還很不錯的

2布藝沙發怎麼清洗之方法二:採用沙發或地毯專用清潔劑

用乾淨的白布蘸少量藥劑,在布藝沙發髒處反覆擦拭,直至去掉汙漬,這個方法很常用,相信喲不少人也都是這樣做的

3布藝沙發怎麼清洗之方法三:以清水區域性擦洗

這個方法主要用於布藝沙發比較髒時,通過上面兩種方法都不太好解決了,如果可以拆布面的布藝沙發,我們就可以拆下來根據說明清洗,這樣也能洗的比較乾淨

4布藝沙發怎麼清洗之方法四:切勿大量用水擦洗

這一點主要是以免水滲入沙發內層,造成沙發裡邊框架受潮、變形、

沙發布縮水,影響沙發整體外觀造型。如有大面積汙漬,應請專業布藝沙發清洗人員給您清洗

12樓:妙招小幫手

清洗布沙發-合成布沙發髒了清洗很麻煩,教你簡單一招,不用拆不用一滴水,乾淨如新

13樓:baby小黑妞

回答你好,您的問題職場熊熊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哦2、如果布藝沙發不能夠整體拆卸下來,上面有一些汙漬,可以用酒精清洗,準備乙個噴壺,倒入一定量的酒精稀釋一下,噴在髒了的地方,手輕輕地搓幾下,沙發上的汙漬就很容易去除。

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著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以有感動、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決你的提問,如果我的回答幫助到了您希望您動動小手給我點個贊,如果沒有解決您的問題也請你不要著急,直接向我提問我一定會盡心盡責去重新解答,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布沙發 起球 如何處理,布沙發起球如何處理呢?

凝萌有點萌 布藝沙發時間長了起球很正常的,你可以用那種去毛衣球的工具清理一下,平時也是要定期清潔的,這樣不容易殘留細菌。布藝沙發的日常清潔 1 先用吸塵器吸淨布藝沙發表面的灰塵,再用毛巾輕輕擦拭。切記不可大量用水擦洗,以免水滲透到沙發裡面,造成沙發裡面的邊框架受潮 變形 沙發布縮水。2 一年用清潔劑...

布藝沙發如何清洗方法,布藝沙發整體海綿如何清洗?

1.如果沙發為可拆卸沙發,那麼這款沙發清潔起來就省事了很多。將沙發套拆下來後,不要將它們立馬放到洗衣機裡去清洗,這樣會損害這些布藝材料。最好的方法是放在溫水中,加入清潔劑後浸泡一會,再來手動搓洗,沙發就變乾淨了。而對於沙發芯,則是需要拿到陽台進行拍打,使裡面藏有的東西可以通過拍打抖落出來。如果家裡拆...

家裡買皮沙發好還是布的好,買皮沙發好還是布沙發好?

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布藝沙發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型別,它的顏色和款式有非常多的選擇,合適家裡是比較鮮豔的裝修風格,家裡是溫馨的風格也可以選擇,布藝沙發來搭配客廳,是很好的設計,家人回家躺在沙發上也很舒服,這種材料的沙發也很舒適。但是有一點不好的地方,就是布藝沙發不防水,一些飲料或髒水不小心倒進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