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買皮沙發好還是布的好,買皮沙發好還是布沙發好?

時間 2021-10-22 19:58:18

1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布藝沙發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型別,它的顏色和款式有非常多的選擇,合適家裡是比較鮮豔的裝修風格,家裡是溫馨的風格也可以選擇,布藝沙發來搭配客廳,是很好的設計,家人回家躺在沙發上也很舒服,這種材料的沙發也很舒適。但是有一點不好的地方,就是布藝沙發不防水,一些飲料或髒水不小心倒進沙發裡面,很難清洗乾淨,沙發看上去就會很髒,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小朋友很可能會把沙發弄髒,沙發也不容易清洗。

2.皮質沙發清潔起來就方便多了,沙發髒了只需要用濕布擦一下就可以了,灰塵很容易就能看出來,打掃衛生的時候非常的便捷,由於沙發的表面很光滑,不怕會有髒水滲入弄髒沙發,沙發的表面也不容易髒,但是沙發需要定期保養,沙發使用的時間才會長一點。皮質沙發也有不好的地方,顏色比較單一,沙發外表大多是冷色調的顏色,想打造乙個溫馨家庭的朋友,不是很適合選擇皮質的沙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和父母家乙個是皮沙發乙個是布藝沙發,都沒有罩,直接用。這麼多年過去了,布沙發每年都洗2-3次,顏色有點掉了;皮沙發呢,每天拿抹布擦,紋路裡還是留下來髒汙的痕跡,扶手背面是pu皮,已經開裂掉皮。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皮沙發的好處,就是耐用耐磨,只是**比較貴,但要注意如果家裡有飼養寵物的話,那可要多加考慮。

布藝沙發的好處是便宜,可以隨時更換,配合不同風格,容易清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沙發,除了有坐具的功能外,其實還是展示裝飾風格,營造家居溫馨氛圍的功能。所以,沙發作為客廳的主角,如何挑選確是一門學問。當然,這涉及的因素很多,很難一一述及。

本文只就目前有相當市場占有率的兩種材質沙發優劣作一簡要比較。

皮質沙發,有著頗長的應用歷史了。以真皮沙發為例,它柔軟舒適,冬暖夏涼,的確是一種十分適合家居及辦公的坐具。而且真皮沙發外觀漂亮,大氣高檔,氣派耐用。

因此,這種材質的沙發問世以來經久不衰,一直佔據市場的高階。

當然,真皮沙發也有其缺點,首先,**高,特別頭層牛皮;其次,維護保養**高,需要專門的護理劑進行護理,才能保持其光潔透亮,彰顯真皮的氣派;第三,即使是頭層牛皮,使用時間長也免不了會掉漆開裂,由此也帶來不可逆轉的損壞,只能換新。

布藝沙發的問世時間,據說不及真皮沙發,但其問世後卻能追趕真皮沙發的風頭。這與布藝沙發易清潔、款式新穎、花色多樣不無關係。由於布藝沙發用布藝作原料,因此,質感柔軟舒適,而且環保,十分適合家居使用。

更何況其**遠低於真皮沙發,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消費者。

當然布藝沙發也有其不足,不耐髒,這幾乎為所有使用者所詬病,幸好現在的布藝沙發都有拆洗功能,使其維護保養方便了許多。在檔次上不及真皮沙發的氣派,因此,有的場合不一定合適,使其適應性大打折扣。而且,布藝沙發在夏天會產生悶熱感覺,需要加鋪竹墊一類的墊子以提高舒適感。

一般來說,布藝沙發更適合現代感較強的家居裝修風格,如現代簡約、後現代裝修風格等。而對於要彰顯其氣度的古典歐式風格、美式風格,可能真皮沙發會更加合適。

其實木質沙發,在市場上也有相當受眾的,但由於其相對笨重,而且舒適感不及上述兩種材質,因此,現在選擇木質沙發的家庭較少,一般多見於古典中式風格的家居中,當然,這種木質沙發對木材的要求頗高,因而其**也不亞於真皮沙發

5樓:

布藝沙發,大多比較時尚,款式也比較多,家裡採用不同的裝修風格,都能找到相對應的布藝沙發,但是,布藝沙發也有自己的缺點,很不耐髒,雖然可以拆洗,但是需要把整個沙發套都拆下來,長時間清洗,也容易破壞沙發表面。皮質沙發,比較大氣,會襯托家裡富麗堂皇,而且不用擔心沙發清潔的問題,出現髒

6樓:

布藝沙發,一般比較時尚,款式也比較多,家裡採用不同的裝修風格,都能找到相對應的布藝沙發,但是,布藝沙發也有自己的缺點,很不耐髒,雖然可以拆洗,但是需要把整個沙發套都拆下來,長時間清洗,也容易破壞沙發表面。皮質沙發,比較大氣,會襯托家裡富麗堂皇,而且不用擔心沙發清潔的問題,出現髒

7樓:心情蜜語

一、樣式美觀程度大比拼。我們都知道皮質沙發由於選材用料的侷限性,樣式方面幾乎是大同小異的,不過皮質看著更高檔些。而布藝沙發就不同了,其面料品種多,絲質、綢緞面料、粗麻、燈心絨等都是它的取材範圍。

從花型上來說,皮質沙發一般都是純色,花型也少。布藝沙發可以選擇條格、幾何圖案、碎花、大花圖案及單色的面樣式。無論家裡是什麼風格的裝修,想要清新文藝、或是簡約現代、還是復古奢華、自然田園等完全可以匹配你想要的風格樣式。

在這方面來說,無疑是布藝沙發更勝一籌。

二、**方面對比。一般情況下從**上分析,布藝沙發要比皮質的沙發**便宜很多。所以在家裝預算不多的情況下,選布藝沙發更經濟划算。

皮質沙發更適合有經濟能力的個人或者一些公司購買,而布藝沙發則更適合大眾家庭。

三、清潔打理方便程度。皮質沙發平時保養清潔都相對來說麻煩些,保養不好的話,容易損壞皮質很影響美觀。另外還有防潮、防曬。

家有小孩子的,平時亂寫亂畫,調皮的容易損壞皮質沙發。而布藝沙發,沙發套一般都是髒了直接換洗,很方便。

四、使用壽命對比。雖說真皮沙發的**貴、養護麻煩,但一般使用壽命都會長些。好的真皮沙發保養的好,長時間使用還是如同新的一樣。

而布藝沙發一般壽命不是很長,填充物容塌陷,時間久了就該更換了。

五、綜合來說皮質沙發和布藝沙發,各有各的優缺點,選擇時不妨參考下自家的具體情況,考慮好以上幾方面的因素來選擇更為理想,也不會再盲目糾結了。

8樓:令頤然

我覺得家裡買布沙發比皮沙發要好。因為皮沙發它的材料有侷限性,做出的樣式結構都差不多,它的顏色也比較單一,只有幾種顏色,但是皮沙發擺到家裡,更顯得高檔些,而布藝沙發材料品種多,花色品種也更多,做出來的樣式更多,而且布藝沙發在家裡,好打理,容易清洗,而且擺在家裡,更顯出家裡的溫馨,雖然皮質和布藝沙發各有各的優點,但是家裡我覺得還是應該,溫馨,更加舒適,所以我覺得家裡擺布藝沙發要比皮沙發好,

9樓:

這要看你的家庭成員了。沒有較少成員的可以選擇皮質的,美觀大氣,顯貴氣,髒了好打理,那抹布檫一下就好。如果有小孩子的,可以選擇布的,小孩子調皮容易把皮的挖壞,布的就不會,布的也容易清洗,可以拆清洗!

10樓:晴川小樹

在保養上,布藝沙發要簡單一些,很多布藝沙發外套都是可拆洗的,甚至還可以換外套,這樣在外觀來看就等於買了幾套沙發。但是在選擇的時候也要謹慎,布藝一定是不易變形和褪色的,不然嚴重影響使用壽命。一般一套優質布藝沙發差不多用5年左右。

真皮沙發保養就要複雜一些,因為真皮沙發造價比較高,保養就很麻煩。不過他的使用壽命會長一些,一般一套好點的真皮沙發用10年是不成問題的。

11樓:使用者名稱載入

第一布藝沙發的款式是比較多的,這是不可否認,而真皮沙發卻比較單調,而且真皮沙發一旦出現刮花,就會顯得特別難看,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子的家庭,買真皮沙發顯得有點不太適合。

12樓:

皮沙發的特點從外觀上看,皮沙發大氣端莊,能夠與多種型別的裝修想搭配,如法式、美式、歐式等多種風格,且皮沙發可以進行區域性清洗,比較方便使用。如果選購的皮沙發皮質較好,那麼沙發的透氣性也會增強,皮質比較柔軟,人坐在上面感受比較舒服,這樣的皮沙發也會更為耐用。不過皮沙發由於使用的材質比較貴重,因此售價也比較高昂,但如果選擇購買**較為低廉,皮質沒有那麼好的沙發,那麼沙發的耐磨性將會大打折扣。

另外,皮沙發的日常保養工作也比較費時,如果保養不好,皮質也很容易老化。

13樓:昝古龍蘭

兩款沙發都各有自己的優缺點,還是要根據自家的情況以及個人喜好來做綜合考量,要是家裡有小孩子或者有寵物的,建議選擇布藝的沙發。要是追求高檔奢華風格選皮質沙發。

14樓:

買沙發我覺得是布的好,因為它能夠清洗,不容易有細菌。買皮的話,他不好打裡還要買那個刷皮子的那種油,天天得打油,不打油的話,它就不亮,而且特別的容易藏土和細菌,不好打理。而且冬天的話,坐上去有點兒涼不太舒服。

布的話可以天天換,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圖案做墊子,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我個人是喜歡布藝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自己的喜歡習慣,皮沙發顯得高檔大氣上檔次,但是**比較貴,布沙發比較便宜,看起來沒皮沙發大氣,所以還是皮的好!

16樓:昊好呀

布藝沙發款式好看,但是要仔細選,好多布藝沙發的質量不好,用的時間長了就容易變形,坐在沙發裡就像是陷下去了。皮沙發***,但**也高,需要好好保養

17樓:

家裡要買沙發是皮還是佈好,主要還是看居家風格,怎麼說呢,以前人們買沙發偏愛真皮的,覺得大氣,而現在的人們有很多偏愛布藝的覺得溫馨,但是不管是皮沙發還是布藝都各有所長互有所短。其實主要還是看整體效果,畢竟再好看的沙發,都需要與裝修風格融到一起。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預算充足,就買皮的。若想經濟實惠些,就買布的,只需要另外買沙發墊鋪上面,就可以很好地保護沙發,不被弄髒,平時只需要洗沙發墊即可。

19樓:

布的比較好,布沙發款式有很多,可以隨意挑選,皮沙發款式稀少,可以選擇的空間不多,假如以後有了孩子和寵物,皮沙發特別容易被破壞,不好修理。

20樓:滑枋枋

各有千秋,布藝坐著舒服,可拆卸清洗,但是時間長了,會影響效果,皮的看著好看,但清洗起來不太方便

買皮沙發好還是布沙發好?

21樓:

皮沙發的優越性:

1、真皮沙發天生具有非常尊貴高檔的感覺,放在客廳可以使客廳有高階奢華的感覺。

2、真皮沙發的使用壽命遠遠比布藝沙發長,使用十年的真皮沙發放在家裡依舊很經典,像陳年老酒一樣,經過歲月的洗禮,反而更加香醇。

3、真皮沙發打理十分簡單,用濕毛巾輕輕擦一下即可,而布藝沙發不僅清洗麻煩,而且容易長蟎蟲。

4、真皮沙發皮質的觸感很好,奢華高檔。

布藝沙發的優越性:

1、布藝沙發的透氣性遠遠比皮沙發好。

2、布藝沙發無論是坐感還是觸感都不並真皮沙發差。

3、皮沙發是不可拆洗的,而很多布藝沙發是可以拆洗的。可拆洗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清潔方便;第二是可以換不同的沙發套,不同的沙發套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4、最重要的一點,總體而言,布藝沙發比真皮沙發的**便宜。

這是乙個糾結的問題:

皮沙發好擦洗,但容易被掛壞

布藝沙發好看,但是每次拆洗都是大工程,更別說不可拆洗的沙發了

從環保的角度來看:

皮沙發:含有甲醛、tvoc、。皮革在加工過程中必然會存在甲醛汙染,而且甲醛具有凝固色素的作用,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加工工序。

同時,皮革製品中的tvoc含量特別高,因此購買時請認準大品牌,最起碼在質量和環保上***。

布沙發:極少含有甲醛。布沙發一般是由木材、填充物和表面布料組成。

盡量選擇淺色布料,因為它的工藝不太複雜,甲醛含量很少,比較安全。但同樣的,購買時要認準大品牌,避免劣質材料,因為劣質材料中必然含有大量的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另備註:

因為甲醛可溶於水,所以新買來的布藝外罩一定要多清洗幾次。

夏天開空調,冬天有暖氣,所以就不會覺得皮沙發夏天熱冬天冷;相反,布藝沙發覺得好髒,細菌多,蟎蟲多,除非天天用除蟎吸塵器打理,如果去衛生條件一般的地方,坐在布藝沙發上可能感覺有點髒。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沙發的坐感,畢竟沙發是用來做的,不是用來看的。沙發的軟硬度、坐深(是否能盤腿,葛優躺)、腰背承受力、膝蓋承托力、頭枕高度等等,這些都要試過才知道。

看完了這篇文章,你就會發現自己家的沙發好像只有肉體,沒有靈魂。

家裡買布沙發還是皮沙發好,家裡客廳用皮沙發好還是布沙發好?

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家裡買布沙發還是皮沙發好要看幾個方面 布藝沙發 布藝沙發的主要材質是布,面料品種有絲質 綢緞 粗麻 燈芯絨等多種選擇,不同的面料質感不同。布藝沙發柔軟溫馨,色彩多樣,給人一種溫馨 舒適的感覺。可根據不同風格特徵選擇色彩和布料,因此適用於各種不同的裝修風格。二 耐用度對比 皮質沙...

客廳買木質的沙發好還是皮類的沙發好

手機使用者 根據你家的裝修風格。還有面積的大小。還有主人的年齡層次。經濟條件。等等。如果面積大,風格是穩重大方。年齡在40歲左右的。可以建議用皮沙發。看上去比較高檔。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年輕人。裝修的比較青春。建議使用布藝沙發。好清理。大客廳用實木沙發還是真皮沙發好 繁華落盡地美 講實用一定選實木的,...

客廳放沙發是皮的好還是布藝的好,買沙發買皮的好還是布藝的好,客廳白色的牆?

有榮 義大利之家 皮藝沙發一般看起來有種高大上的感覺,款式相對來說比較少,而 也是比較貴的。一般皮藝沙發都是高大上的代表,放下辦公室和會客廳的比較多,而有些真皮沙發的 也是很貴,一張頭層牛皮的真皮沙發至少要好幾萬。皮藝沙發還有個特點,就是耐髒,有什麼東西掉上面了可以直接擦掉,也不會進水。布藝沙發是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