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漏水怎麼處理,浴室漏水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4 21:40:12

1樓:

衛浴間牆面漏水的情況有兩種,一是水管漏水導致的,二是防水層漏水導致的,所以在解決衛浴間牆面漏水的問題時候,要分辨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漏水的。

判斷水管問題:首先根據施工圖看水管走向,如果漏水的位置後面埋有水管,可以趁著旅行或者不在家的時候,把家裡面的水閘關掉,放清龍頭裡面的水,如果一段時候後發現牆面水跡不見了,證明是水管出現問題。

判斷防水層問題:淋浴過後衛生間背水面的牆壁出現漏水,而間歇一段時間後發現牆面的漏水情況有所改善,證明是防水層出現了問題。

找到衛浴間牆面漏水的原因後,必須針對問題來找對解決方法,水管漏水造成的需要找到水管的漏水點,如果是防水層導致的必須找到防水層的滲漏位置,對防水層進行修補。

水管漏水:如果是水管出現漏水的話們需要把牆磚刨開,然後找到水管的接頭部位,檢查隔斷水管是否漏水,找到漏水點後,更換水管或者介面,最後鋪設好牆面,重新做好防水,恢復瓷磚表面。

防水層漏水:如果是防水層漏水的話,需要鏟掉表面瓷磚,找到面磚之間的縫隙部位,用防水堵漏寶抹平,然後在牆面範圍內刷上防水塗料。如果是因為防水高度不足而導致的漏水,需要重新刨開高處的瓷磚,對高處的牆面重新進行防水處理,然後鋪貼瓷磚。

除了牆面會出現滲漏情況外,地面的漏水情況也是常有發生,雖然案例地面漏水不會直接影響到家居,但卻對樓下的住戶影響十分大,未免影響鄰里關係,一旦發現地面漏水的,需要及時處理。

判斷漏水:首先需要判斷地面漏水的主要原因,在衛生間進行閉水測試,把水放到3cm高,在閉水過程中檢視樓下住戶的樓板是否出現漏水情況,如果漏水嚴重,證明是防水層出現問題;如果閉水後沒有任何變化,證明是水管出現了問題。

水管漏水解決:對於地面的安管、冷熱水管漏水,應該先把地磚刨開,找到水管的接頭,進行密封處理,如果是水管本身出現裂縫,需要更換水管,處理完畢後對水管進行重新暗埋,修補範圍內的防水層,恢復地磚。

防水層漏水解決:如果是地面的防水層出現了問題,需要鏟掉地磚,找到出現問題的防水層,然後用堵漏寶或者止水條進行密封,然後再進行防水施工,如果漏水點靠近牆體,需要把立面的瓷磚一同鏟掉,防水層也應該做到牆面,處理完畢後進行閉水測試,合理後再重新鋪設瓷磚。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買點防水塗料塗一下即可

3樓:從遠逄凡兒

漏水問題挺複雜的,不同原因造成的漏水,其處理方法大不一樣,而且其原因特別難找:通常,是在漏水的位置,清理乾淨,然後用玻璃水(注意,是玻璃水,不是玻璃膠,建築材料市場有得賣)灌縫堵漏,要不就是重新做多一層防水砂漿了。

浴室牆面滲水怎麼辦?

4樓:

如果是地漏下水管處,敲掉地漏處地磚,敲出下水管管道3-5公分,四周用堵漏王封堵一遍,然後暴露部位再塗刷柔性防水,再鋪貼地磚。如果是頂部四周或邊緣,使用青龍彈性密封膠封堵衛浴間四周或邊緣瓷磚交接縫處,範圍可適當擴大。

5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提問回答

牆面產生滲水主要是有如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1、雨水倒灌

雨水也是水,在家居環境中因雨水倒灌導致牆面滲水的例子很多,只要一遇到下雨天,家裡的牆面就發生滲水現象,那指定就是因雨水倒灌引起的滲水。最容易產生雨水倒灌牆面滲水有如下四種情況:

①窗戶密封不嚴。家居環境窗戶基本上都是裝在外牆上的,如果窗戶沒有雨罩,窗戶本身密封不嚴,或者安裝窗戶時窗框密封不到位。那麼在下雨天,雨水是很有可能從這些縫隙進入牆體,而後向內牆面滲透,導致牆面滲水。

②牆體裂縫滲水。由於牆體因施工質量或者不均勻沉降導致牆體有明顯裂縫的話,在下雨天,雨水很可能就通過外牆滲透到內牆來。

③屋簷滲水。屋簷多常見於自建房,當然頂層的樓房也是存在的。如果屋簷做的坡度小,並且沒有做隔水槽的話,雨水很可能會回流,順著屋簷和牆體的接觸縫隙滲透至室內牆體,導致滲水。

④屋頂漏水。一些樓房的頂層可能存在這種情況,當屋頂出現漏水的時候,並不一定是從天花板直接漏水,還有可能是通過內牆滲水。

2、樓上漏水

牆面滲水大多數的原因都是樓上漏水導致的。這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主要有如下兩種情況:

①樓上自來水或水暖氣管道出現損壞漏水,導致樓下住戶牆面出現滲水現象。

②樓上使用者防水未做好。這個主要表現在樓上的衛生間和廚房,也有可能樓上洗衣機放置的陽台。這些地方如果防水沒有做好,就有可能導致樓下住戶牆面出現滲水現象。

這種情況多發生在一些排水立管周邊。

3、自家漏水

自家的自來水管線、地暖管線出現損壞的話,也是有可能導致牆面滲水的。比如選擇了水管走頂的情況,室內牆體下方滲水的情況,都有可能是自家水管路漏水導致的牆面滲水。當然這種情況多數也會殃及樓下住戶,很好判斷的。

4、水蒸氣凝結導致的牆面滲水

水蒸氣遇冷後會凝結成水,如果流到牆上就會出現牆面滲水的現象,這種情況多發生於冬季。家居環境的確實也存在,有如下幾種情況:

①窗邊牆體滲水。室內濕度比較大,而戶外天氣比較冷,室內的熱空氣到達窗戶遇冷後就會凝結成水,沿著窗框邊的縫隙向牆面滲透,導致了滲水的現象。

②牆體較冷。有一些比較單薄沒有外牆保溫的牆體,在冬季牆體是比較冷的,而室內濕度比較大,熱空氣到達牆體遇冷就會凝結成水,進而將牆體洇濕,產生滲水的現象。

③發熱電器周邊的牆體滲水。像家居環境中的冰箱,它是乙個發熱體,如果放置的距牆體很近,在其工

對照上述引起的原因,確定具體原因,而後按照如下幾個步驟進行處理:

1、處理漏水

若是雨水倒灌引起的牆面滲水,主要方法就是找到滲水點進行密封,比如窗戶本身密封性不好,可更換密封條,邊框沒密封好,則需要重新打玻璃膠或者重新安裝;牆體的裂縫、屋簷、屋頂處引起的滲水,就需要使用防水的密封材料進行處理。

若是樓上漏水,比如自來水、地暖管有損壞,這個只能找到漏水點進行修復;防水沒有做好,首先檢查排水管的周邊情況,必要的時候,讓樓上重新做防水。

若是自家漏水,這個沒得說,自來水管壞了修水管,地暖管壞了修地暖管。另外減少在沒有做防水的地方灑水。

若是水蒸氣凝結導致的滲水,窗戶處的,可以將窗戶改成雙層玻璃,甚至是雙層窗戶,並且窗戶周邊應密封嚴密。牆體本身水蒸氣滲水的,就需要對牆體進行保溫處理了,一般是加裝保溫層。電器發熱引起的就很好解決了,將電器移開,或者距離牆體遠一些就可以解決了。

若是返潮或地下室的滲水情況,只能採取除濕措施,地下室的注意防水的問題。

2、牆面處理

乳膠漆牆面,處理牆面之前,首先觀察牆面的損壞程度,如果只是洇濕,有溼的痕跡,還未發霉,可以採用吹風機對洇濕部分吹風,使洇濕部分盡快乾燥,以防止長時間導致發霉甚至牆面脫落。若洇濕部分已經發霉,並且牆面乳膠漆有起皮脫落的現象,則需要先進行除霉,而後用砂紙打磨乾淨後,採用同顏色的乳膠漆進行噴塗,或者粉刷。

牆紙牆布牆面,這類牆面一旦滲水洇濕之後,很容易脫落,並且背部的有機膠很容易產生發霉的情況,這種牆面,我的建議是直接更換,嘗試修復可能達不到之前的效果。如上是兩種常見的牆面,當然還有木板裝飾牆面,藝術漆牆面,矽藻泥牆面等等,其出現滲水洇濕後,處理方法和牆紙牆布牆面處理類似,我個人的建議是直接更換,重新鋪裝,否則很難達到原來的效果,當然如果只是小面積的濕水,及時乾燥後,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關鍵一點還是看具體的情況。

如果您的問題已解決,請點選右上角結束諮詢哦,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啊,謝謝啦

更多30條

7樓:不負我生

一、問題產生的原因:

1、牆面滲水可根據部位來判斷起原因,一般廁所往隔壁滲水都出現在牆根部位,這樣的滲水處理起來比較費勁,而且效果很難保證理想,因為這是結構上缺陷,一般廚衛結構施工的時候,都會採取兩個常用措施,一是在圈樑上增加30~50mm的素混凝土止水帶,還有就是,結構標高上,廚衛比其他結構在標高上低20~30,如果施工單位忽視了這樣的施工細節,有可能會造成滲漏。

2、還有一種滲漏不在根部。一般是由供水管道滲漏造成的,這種滲漏處理起來比較方便。

二、治理方法:

1、先說第一種滲漏的處理,這種滲漏必須治本,也就是將牆的根部鑿出至少不低於20公分高,不低於1/2牆厚的空間,用細石混凝土【摻入5~8%的防水劑,填充密實】,對混凝土進行清水養護,約7~10天,做灌水試驗,確保不再滲漏了,再用1:2水泥砂漿摻入5%防水劑抹平压光,砂漿達到強度要求以後,恢復裝飾面層。

2、第二種滲漏比較好處理,在潮氣最重的部位鑿開,找到管道滲漏點,重新連線,現在一般都是熱熔連線的ppr管道,熱熔連線以後即可通水試驗,確定不漏了,即可恢復。

順便提一下滲水治理再哪一側效果都一樣,當事人可以根據自己房子裝修的面層複雜程度選擇在那一邊處理,把損失降低到最小。

8樓:齊家網

衛生間牆壁滲水的原因比較多,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要先找到滲水的原因,對症下藥。下面分析幾種可能的情況: 1、可能衛生間防水沒有做好,洗澡的時候水濺到牆上滲透出來;這種情況要重新做防水才行。

2、可能牆體裡面有水管介面,且介面沒有接好存在沙眼,水從那裡漏出來再滲出牆面;敲牆,換水管,重新接。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較小。 針對第一種情況,如果滲水點在牆下部則有可能是你自家的衛生間防水問題;如在上部,則可能是樓上鄰居家衛生間防水沒做好。

滲水問題不可小視,建議找專業的師傅上門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老牆皮鏟掉重新泥遍,然後地下左一層防水,再重新貼牆面磚

10樓:匿名使用者

滲水基本都要重做的,先刷柏油或者防水砂漿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做防水,那是必修的

12樓:易書科技

1、直接替換水管或者修補,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進行水管的替換,也可以先使用專用的膠布進行水管的補修,首先先將閥門關閉,然後切斷水源,將水龍頭開啟到適當的位置,從而洩去水管內的壓力,然後再用專用額膠布將漏水的部位捆住,也可以用堵漏王將其封住。

2、聯絡物業,凡是涉及到關於外牆的任何問題,最好是向小區的物業進行反映,由物業去聯絡工程部進行牆面的維修。

3、重做防水,家裡出現牆體滲漏的業主,可以購買堵漏防水的防水材料,將防水材料刷在衛生間的牆體及地面上,最好的辦法還是請專業的裝修工人來處理比較好。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陽台水池漏水怎麼處理,陽台水池漏水怎麼處理知識

看看你的水池是用什麼做的?另外水是從水池裡漏到外面的,還是水從外面漏到水池裡的 1 水從水池漏到外面,這個簡單 在水裡面把空洞等有缺陷的地方修補下,然後刷下防水塗料就可以了。2 水從外面漏到水池裡 這種情況就不能單純使用防水塗料了,需要用到可以在背水面耐高水壓可帶水的防水材料處理,可以用yya一噴靈...

樓頂漏水怎麼修,屋頂漏水怎麼處理

屋頂漏水首先要查詢好漏水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好好修理。屋頂漏水要全面細緻。避免1.年年漏年年補,哪漏補哪 2.圖省錢,用老材料,不能解決實際問題 3.不細緻,隨便找人施工,自己動手或是監工,做到細緻入微。以下幾種方法給你參考參考 1 補縫,頂樓漏水大部分是縫隙裂開,需要用補漏膏把縫隙填平,等幹...

自家樓頂漏水怎麼補,屋頂漏水怎麼處理

天雨盾補漏現場 看到很多劣質產品忍不住出來 一下 很多人看不懂,以為越貴越好 賣劣質產品的比皆是 根本原因是樓面水泥的熱脹冷縮在破壞防水材料,使得它們很快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因為樓面裂縫實質是伸縮縫,在溫度變化作用下,白天溫度高水泥出現膨脹,裂縫變小 晚上溫度低水泥出現收縮,裂縫變大,因此,要徹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