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需要做防水嗎

時間 2022-01-02 02:24:04

1樓:築愛巢

晾曬衣服的陽台如果擺放洗衣機或者洗手台之類的,是需要做防水處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一般來說都需要做的。不過也需要看具體情況決定。比如你家陽台要封窗。

全部要封起來的話。而且在陽台上也不放洗衣機這些東西就沒必要做。如果你家房子不封窗我們一般會建議業主做。

畢竟下雨吹風的時候陽台肯定會有積水。這樣對樓下的業主就不好了。會找你負責的。

基本上就這兩種情況。你家裝修有招設計師吧。設計師會給你說的。

他也會給你考慮的。

3樓:熱水養花

回答1、如果將陽台封起來做休閒陽台用的話,只是種種普通的盆裝花草,或者是放置一些休閒座椅等等的設計,陽台地面是完美沒有必要做防水的,因為沒有用到水,即便是地面上不小心灑了水,用拖把拖一下就幹了。

但是,陽台的牆面上還是建議做一下防水,尤其是窗戶的周邊,因為,這涉及到戶外下雨引起牆面受潮的因素,為了保證居室牆面不會因長時間的梅雨季而發霉、開裂,做一下防水還是比較好的。

2、如果陽台作為生活用陽台(改造成洗衣房、廚房等區域),就必須要做防水了。因為涉及到用水,地面難免會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狀態,尤其是做洗衣房用。有的戶型小的話,可能會考慮把陽台作為廚房用,這樣的話,也要做好防水工作的。

更多1條

4樓:希鼎股份

需要的,我們知道陽台分為生活陽台和和休閒陽台。它們的區別在於是否有地漏,有地漏為生活陽台,無地漏即為休閒陽台。當然如果把陽台封起來,不走水,不放洗衣機和拖把池可以作為休閒陽台使用。

而在功能上的區分決定於「是否使用水」

在裝修中廚房,陽台,衛生間都是要做防水的。

陽台做防水乙個是為了防止地漏堵上陽台長期浸泡在水裡,是樓層材料收到侵蝕。

陽台需要做防水嗎?

5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陽台窗需要做防水,陽台地面需要不需要防水根據個人使用情況決定。對於陽台窗而言,要重視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

陽台地面防水,主要根據陽台的作用有關。如果陽台有用水水池或者有養魚箱之類的,最好做一下防水。做防水要確保地面有坡度。

低的一邊為排水口。要確保陽台和客廳至少要有2~3厘公尺的高度差。

擴充套件資料

陽台的防水主要體現在陽台窗和地面的防水。就陽台窗而言,要重視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地面防水方面,第一就是要確保地面有坡度。

低的一邊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確保陽台和客廳至少要有2~3厘公尺的高度差。

要使客廳和陽台有這樣的高度差其實是很難的,因為建築裡面可能高度差只有1厘公尺左右,建議用一塊大理石板來做裝飾,既實用又美觀。當然,石板的兩頭和下面都要確實做好堵縫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補漏靈即可。

在自家的10平方公尺的平台上,甚至窗戶的欄杆上,種植起各種水果蔬菜如士多啤梨、蘋果、桃子、柑橘、櫻桃、梨和西紅柿、豌豆、蘿蔔、捲心菜 、黃瓜、香蔥等。這樣既可以裝點自家的空間又可以吃到新鮮的水果蔬菜,以飽口福。 小小的陽台、陽光房果菜園裡可以讓我們想起孩童時代在鄉間父母家度過的那些令人陶醉的美妙時光。

6樓:

封閉式的陽台需要做防水。

封裝質量是陽台裝修中的關鍵。想要封閉式的陽台,就要做好密封工作,否則透風進雨等於沒封;有窗台的,要向外作流水坡;陽台地面的防水層和排水系統也非常重要,若是排水、防水處理不好,會發生積水和滲漏現象。若想在陽台上設定水龍頭,放置洗衣機,就要提前做好排水、防水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1.家庭防水是乙個全新的概念,是由家庭裝修引伸出來的乙個概念!防水材料是家裝工程的基礎材料,防水做不好,基礎不窂,在其上的裝修材料會引發許多問題,並且會對室內環境產生汙染。

2.就家庭而言,防水主要包括廚房、衛生間、陽台、露台及容易受潮牆面等範圍。防水不當所導致的滲漏、發霉等問題將嚴重影響生活,很多家庭都深受其害。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居住品質的不斷提公升,家庭防水愈來愈為人們所重視。而防水材料品類多樣,施工技術參差不齊,防水材料和防水工藝的選擇仍是許多家庭的一大難題。

3.從市場的主流防水材料來看,防水卷材因其施工技術要求高,主要適用於屋面工程,不宜家庭小面積防水施工;911聚氨酯防水塗料因其散發揮發性毒氣、要求施工基面乾燥、面層跟瓷磚不粘結等缺陷而難被家庭所接受。

7樓:易書科技

1、陽台門窗的質量

都知道,當風雨來臨時,必定會使房屋受到雨水不同程度的侵犯,這時候陽台門窗的質量和密封性就直接體現了陽台防水的重要性,如果陽台門窗質量較差,密封性較弱的話,暴風雨來臨時,必定會影響到的工作和生活。防水框裡外都可以封閉。

2、陽台地面的防水

地面有坡度是不容易積水,所以陽台防水也是乙個道理,在進行陽台防水裝修時,第一,最好確保地面形成一定的坡度,形成排水口,遭遇暴雨天氣時能及時排出雨水。第二,陽台和客廳保持2~3厘公尺的高度差,這樣就算大雨來臨雨水也很難影響到室內。

3、保持陽台地漏的通暢

在多雨季節裡,通常會遇到暴雨天氣,保持陽台地漏的通暢也是陽台防水的一部分,當雨量超過地漏排水能力時,很有可能讓地面形成積水。水量過大的情況下,還將越過防水框侵入室內,如果室內是木地板,不僅給生活帶來不便,也將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這種情況發生可能性不大,記得別太大意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8樓:齊家網

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問家裡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的,家裝防水中,我們一般需要做廚房,衛生間,陽台,屋頂包括如果你家是在底樓,那麼所有地面和離牆1.5公尺以下的牆面都需要做防水防潮處理。不同的部分,使用的防水材料也是不同的。

廚房,衛生間建議接可以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它是專門針對廚衛間易滲水的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等周邊研製的,所以專料專用,針對性更強,防水的效果當然也更好。 陽台,屋頂,露台等就建議需要k11防水漿料柔韌型和砂漿防水劑結合施工了,這樣剛柔結合,才可以抵擋日曬雨淋的侵蝕,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陽台一般來說都需要做的。

不過也需要看具體情況決定。比如你家陽台要封窗。全部要封起來的話。

而且在陽台上也不放洗衣機這些東西就沒必要做。如果你家房子不封窗我們一般會建議業主做。畢竟下雨吹風的時候陽台肯定會有積水。

這樣對樓下的業主就不好了。會找你負責的。基本上就這兩種情況。

你家裝修有招設計師吧。設計師會給你說的。他也會給你考慮的。

做防水的的時候最好請專業的師傅來做,畢竟他們是專業的,更有經驗。還有就是一定要記得做閉水試驗。如果沒有做閉水試驗的話就等於沒有做防水。

還有就是防水材料盡量買大品牌的,像漢高、東方雨虹等就是不錯的品牌。

9樓:青龍防水材料

凡是準備裝修的,或者是正在裝修的,或者是已經裝修完成的業主,我相信都會聽說過防水這個專業名詞,說白了就是為了防水房間滲水,給自己或者鄰居的生活帶來一系列的不便。衛生間防水,大家都理解,但是陽台要不要做防水,這個問題,很多人還是比較糾結的。

陽台要不要防水,關鍵要看是否用水。

1、如果將陽台封起來做休閒陽台用的話,只是種種普通的盆裝花草,或者是放置一些休閒座椅等等的設計,陽台地面是完美沒有必要做防水的,因為沒有用到水,即便是地面上不小心灑了水,用拖把拖一下就幹了。

但是,陽台的牆面上還是建議做一下防水,尤其是窗戶的周邊,因為,這涉及到戶外下雨引起牆面受潮的因素,為了保證居室牆面不會因長時間的梅雨季而發霉、開裂,做一下防水還是比較好的。

2、如果陽台作為生活用陽台(改造成洗衣房、廚房等區域),就必須要做防水了。

因為涉及到用水,地面難免會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狀態,尤其是做洗衣房用。

有的戶型小的話,可能會考慮把陽台作為廚房用,這樣的話,也要做好防水工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衛陽台防水 應把握關鍵重在節點,青 龍 防水專家提醒業主,防水工程是個「精細活」,抓住防漏關鍵、選對材料、施工技術過關乙個都不能少。防漏的關鍵就是指各種穿透牆面和地面的管口,也就是節點。比如地漏、冷熱水管口、下水口等,它們與地面、牆面的交接處,如果沒有密封好,很容易造成滲漏。

在施工時,應該首先將交界處塗好防水塗料,再處理平面。另外,牆面與地面交接的區域也是防水的重點。根據室內防水規範要求,安裝淋浴的衛生間,立面牆防水必須要做到1.

8公尺,沒有安裝洗浴裝備的衛生間區域,牆面只做30厘公尺的防水即可。

衛生間雖然面積不大,但管道多、管口多、卷材不易施工。為了保證密封嚴密,最好使用聚氨酯、聚丙烯酸單組分等防水塗料,在做地面防水前,最好先將節點部位按有關技術要求用塗料塗刷處理好。

檢驗防水工程是否過關靠閉水試驗:將衛生間地漏閉塞,地面加入20厘公尺深的水,看24小時後有沒有滲漏。吳明提醒,如果後期管道受到大力敲擊,節點處的防水塗料很可能斷裂;如欲重新裝修衛生間,在剷除原有瓷磚的過程中,也可能破壞防水層。

若發生以上兩種情況,建議再次作閉水試驗,看是否有滲漏。

廚房如果地面不灑水也可不作防水,但是廚房有不少的上下水管道,為了保險起見,也可參照衛生間防水要求施工。陽台一定要用***的防水塗料。由於陽台與外部環境接觸,溫度變化比室內大,應選擇效能優異的聚氨酯材料塗於牆面及地面,能很好應對溫度變化。

外窗滲水 選好材料

最近幾場暴雨,讓許多業主領教了外窗滲水的「厲害」。外窗滲漏的原因很多,如窗框、窗扇質量不合格,但更多的是因溫度變化,窗框與牆體間產生縫隙而導致滲漏。若是產品質量問題,更換窗子即可。

窗框與牆體間縫隙產生的漏水,首先要看窗台是否有外低內高的排水坡,如果沒有,要重新做排水坡。外窗漏水也可能是窗框與視窗的縫隙是由砂漿及玻璃膠封合,由於熱脹冷縮的作用,一般過乙個冬天材料就會開裂從而滲漏。要解決這一問題,可將原有材料剔出,並用伸縮性好的單組分發泡聚氨酯取代砂漿並在外層使用高質量的密封膠密封。

裝修第一網但這樣做成本比較高,如果要節省成本就要每年更換密封膠。

■常見疑問q&a

q:如果把防水塗料多刷幾層,是否會起到效果疊加,更加保險呢?

a:這樣做意義不大。防水工程的關鍵就是節點,應先將節點部位按技術要求處理(此部位不僅要刷塗料還要附加增強材料),其餘地面即平面部位刷兩次就可以。

其次還要做好閉水試驗,為了保險起見,可以將試驗時間延長至兩天。

q:如果怕樓上的鄰居廁所漏水滲到自己家中,把廁所的頂棚也刷上塗料是否就能防止這一問題出現呢?

a:這麼做沒什麼實際用處。一旦發生滲水,頂棚的防水層雖然阻止了滲漏,但水就會從其它通道滲出,比如與衛生間相接的其他居室的側牆等。

q:哪種防水材料比較好呢?

a:衛生間的防水塗料應首選聚氨酯,因為其延伸性和防水性都比較好,其次就是聚丙烯酸單組分塗料。此外,防水工程是「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所以光買好塗料是不夠的,還要選擇技術過硬的施工隊伍。

q:有淋浴的立面牆防水一般做到1.8公尺,可是我身高在1.9公尺,該如何做防水呢?

a:關於1.8公尺高的規定是考慮到中國人身高的平均水平,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測算噴頭平行濺水的高度,適當的增加防水的高度。比如身高1.9公尺,那麼防水至少要做到2公尺。

廚房和陽台需要防水嗎,廚房和陽台需要做二次防水嗎?

一起裝修網官網 一 廚房 廚房地面防水 在裝修時,要考慮有大量明水經過地面的可能性,故地面必須進行防水處理,以防不時之需,另外地漏周圍應該著重處理。廚房牆面防水 廚房牆面防水一般是為了避免牆壁的濺水和潮濕造成的發霉。一般廚房牆面防水高度達到0.3公尺即可,在洗手盆 洗衣機安放的位置,防水可做到1.2...

頂樓需要做防水嗎?親,樓頂花園要做防水嗎?

頂樓是一定需要做防水的,應該說頂樓的房間要比其他樓層更需要做防水,除了正常的衛生間,陽臺之類的防水以後,更要注意樓頂的防水處理,樓頂漏水是很常見的問題,所以樓頂更需要注意防水問題。 易書科技 頂樓室內也能做防水的。樓頂塗料防水之前也是要先清理樓頂基層表面的,清理乾淨後,就可以開始做樓頂防水。塗刷防水...

廚房需要做防水嗎,廚房要不要做防水?

土巴兔裝修 廚房做防水是必要的,廚房是用水地方比較多的空間,地面上會經常的有水,如果不去做防水,那麼水會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會導致滲漏的。廚房一旦出現漏水,又浪費財力還浪費人力,還要花著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嚴重的還要敲掉地磚來進行修復。 金三優 家裡裝修,廚房防水是否要做呢? 萬古防水 專業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