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為什麼洗手間總是有臭味

時間 2021-12-19 18:42:35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新裝修的房子,洗手間總是有臭味的原因:

1、有些材質會有部分異味,比如塑膠類,塑料類、裝飾材料板子、建築用膠等等都可能引起異味。

2、檢查一下排水口是不是防臭的,外漏的下水部分有沒有回水彎頭等等。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下水處沒有加防臭罩和回水彎引起臭味的。

洗手間去味方法:

1、如廁後要及時沖水,沖淨後將馬桶蓋蓋好。

2、選用除臭型的清潔劑,衛生芳香兩不誤。

3、適當用些香精、香水也無妨。

4、各式小香貼、爽花蕾、潔廁香泡等都是馬桶、衛生間除臭的好幫手。

5、綠色植物和水果是最好的除味劑。如洋梨、香瓜、小南瓜等,將它們放在馬桶水箱上,既環保,香味又自然,還有益健康。注意,瓜果不要洗,需要時可以用乾布擦拭,否則容易腐爛變質。

2樓:無愛無慾

回答您好

新裝修的衛生間有臭味的解決方法:一、開窗通風,開啟衛生間窗戶,再開啟客廳或陽台窗戶使室內空氣流通,讓臭味散出去;二、疏通管道和地漏,如果因為馬桶或地漏排水管道出現堵塞出現異味,需將管道進行疏通;三、勤於打掃,衛生間有臭味很可能是室內濕氣比較大,有細菌,需要經常打掃。

3樓:ni林

看看馬桶周圍有沒有接觸不好的(跟地面),尤其是後面看不到的地方! 檢視原帖》

新房裝修後,廁所總是有臭味是怎麼回事?

4樓:神馬時候的事

1、地漏是衛生間最容易反臭味的地方,要確認臭味是不是從地漏處溢位的。

2、洗臉盆下邊的下水軟管以及衛生間下水管道連線處也是容易反臭味,下排水軟管中有沒髒汙,髒汙集聚時間久了,也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

3、馬桶用的時間長了也會發生鬆動,導致馬桶和地面瓷磚間的玻璃膠開裂開,從而出現臭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臭味的話,有幾種情況 1,像你說的pvc管子沒夠到地面,髒水滲到基層水泥裡了,這個情況有,但不是地漏的事,是馬桶的下水除了問題,地漏裡面的水在髒得幾天才能泛出惡臭,基本衛生間的臭味都是馬桶泛上來的氨氣什麼的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排水管道沒有做u型彎管,臭氣犯上來了,即u型彎的作用是水封,將氣體隔絕。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區基本都有u形管吧,臭應該是地漏沒有回口,所以反味。換個好點的地漏會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一般是洗臉池或拖把盆的下水軟管是直接插在下水管道而沒有密封好造成臭氣外溢所致,或者是地漏的回口沒水了。記得一定要把下水管道直排口用東西密封好,偶不知道有沒有配套的密封件賣,但簡單方法也可以,比如用濕毛巾外加大透明膠帶纏繞或塑膠袋用橡皮筋扎好。

9樓:路上呢

回答首先,有家裝飾建議要仔細檢查衛生間的每個出水口,排查出反味源頭在**,是馬桶、地漏,還是洗手台下水管道呢?

有個簡易的辦法,可以排查反味的源頭:

用塑膠袋裝上水,分別放到地漏、洗手盆下水口上堵住,馬桶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封住,挨個進行排除,如果哪個堵住之後,衛生間臭味沒有了,就說明反味源頭就是它!

02 對症下藥

找到了源頭,我們就要針對不同情況對症下藥。

洗手間下水盆

· 原因①:下水處沒有存水彎

· 解決方法:換個帶存水彎的下水管

存水彎的u型結構能存水,形成一段密封式積水,氣體難以穿透水的密度,汙水也被蓄水阻擋,隔絕汙水、臭氣和蚊蟲。

而這個彎的作用,就是繞一下,讓臭味無法直接薰上來;如果全是直的,氣味就直接衝上來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存水彎沒有水了,味道也會反上來。

因此,要定期灌水防止水乾掉,不常住的地方注意做好密封,減少水分蒸發。

· 原因②:存水彎和下水道連線處沒有密封好

· 解決方法:用玻璃膠密封

臭味可以說是無孔不入,無縫不鑽的,洗手盆的下水軟管和下水道介面處,一定要做好密封。

可以用玻璃膠進行密封,比較臨時又簡易的辦法就是用保鮮膜或者膠帶封住。

馬桶· 原因①:馬桶底部沒有安裝法蘭圈

有小夥伴問法蘭圈是什麼呢,它是乙個用來封住馬桶和下水管以及地面瓷磚之間縫隙的東西,能防止馬桶抽水時臭氣外洩,或者汙水衝到排汙管外。

它一般是可塑性很高的橡膠泥材質,包裹性很強,再加上馬桶重力的作用,能與排汙口和瓷磚緊密粘合。

· 原因②:法蘭圈沒有做好密封

裝好法蘭圈後,要記得在馬桶底部塗一圈玻璃膠,馬桶下方的小孔、預留的下水口都要用玻璃膠封死。

總之就是別留縫隙,徹底隔絕,讓臭味和蚊蟲無縫可鑽!

做好上述兩點,還要定期檢查法蘭圈有沒有老化或破損,玻璃膠密封是否完好、有沒有裂痕。

地漏· 原因①:地漏不合格

· 解決方法:更換地漏

目前市面上的防臭地漏分為兩種,水封地漏和自封地漏。一般衛生間淋浴區會選水封地漏,乾區會選自封地漏。

水封地漏,它用大管套小管形成了能存水的u形結構,和存水彎原理一樣,都是利用水封原理來防止反味,阻隔臭氣和蚊蟲入侵。

國家規定水封高度是50mm,低於這個標準的話根本起不到防**用,所以一定要買水封高度不低於50mm

更多28條

我是剛裝修的新房,但廁所裡面總有一股臭味出來,

10樓:尚品宅配

新房裝修了3個月,當時找的是熟人做的裝修,所以很放心。新房裝修完我們高高興興去入住,入住了2個月後,竟然發現衛生間瓷磚大面積空鼓,跟熟人說了這種情況,他說這只是小問題,我越來越不放心,最後請了專業的裝修公司來看了,要我把它砸了下來。

裝修公司要求我砸下來,說以後遲早會掉下來的,反正都要重新做,現在還能看出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空鼓。

裝修公司看了之後,說了幾點:

1、粘瓷磚的時候,瓷磚背面沒有處理乾淨,牆面沒有用介面劑處理。

2、瓷磚在粘的時候沒有留收縮封,也有可能是水泥用的比例不合適。

聽完了之後,我立即打**給熟人求說法,誰知道這人竟然賴皮了,說不關他的事,我都氣瘋了。最後我說如果他不賠償,我就要告訴周圍的朋友,不然他麻煩更大,最後他才答應賠償一部分。

最後建議大家:裝修真的要細心檢查,不要過於相信別人,每乙個步驟都要經過自己審核。

11樓:我還沒想好魚

剛裝修的房子應該保持通風好房子裡面的味道就可以散發出去,廁所更應該弄乾淨保持衛生廁所裡的臭臭才能沒有。

12樓:上觀六路

一般不存在這種情況,除非裝修安裝的時候把蹲便器或馬桶的下水口沒有按好,意思是容器上的下水口沒有對準地板上的排汙管道,或是安歪了,或是有很大的裂縫,如果是這樣的話,排汙主管道裡的臭氣就會順著縫隙衝到房子裡,使房子充滿臭味。

如果是這種情況,馬桶解決起來也很簡單,就是讓安裝師傅重新安裝一下馬桶,把排汙口對準管道就可以,但蹲便器解決起來比較麻煩,需要把蹲便器挖出來重新安裝。

哈爾濱裝修洗手間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在生活中洗手間的運用率是蠻高的,在裝潢中需求側重考慮的,並且洗手間的通風,去濕氣都是蠻重要的,接下來一秒鳳凰裝飾小編來告訴你應該注意些什麼 洗手間的規劃準 1 洗手間規劃應歸納考慮盥洗 洗手間 廁所三種功用的運用。2 洗手間的裝飾規劃不該影響洗手間的採光 通風作用,電線和電器裝置的選用和設定應契合電...

新裝修的房子用什麼東西去除異味,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很重。有什麼東西可以去味呢?

齊家網 現在的物價越來越高,能買上房子是件很不容易是事。買完房子還得裝修房子,也得花一筆很大的開支。剛裝修完房子不可馬上進裡面入住,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應該給新裝修的房子去除室內的甲醛等異味,以便不良空氣影響我們的身體。油漆味 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

新裝修的房子過了月了為什麼有死老鼠的味道

你確定沒死老鼠,那據好了,一 是你家裡的味道可能是板材裡面潮溼了,二是可能裝修用的膠還沒有乾透。很像那味道,三是你家空氣不流通,四是下水防臭沒處理好導致下水道氣流上湧,五是你的錯覺 裝修材料用的都是好材料也有化學物質!在此只能建議長通風!或把房子內的溼氣烘一下! 可能是管道里面傳出來的味道,在裡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