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根線怎麼接三眼插座,兩條電線怎樣接三孔插座啊?

時間 2021-11-04 17:08:38

1樓:哦風的味道

三線插座,有一根接地線,接地線是保護用的,不經過電錶,與大地良好連線。

電錶只是計量用,所以出來兩根線,火線和零線。

接地線要看有沒有引到戶內,有的話,可以直接接上,沒有的話,可以自己製作一個接地線,接地線的主要作用是鐵質外殼的電器發生漏電時,通過地線,把電匯入地下,對人身的一種保護。

2樓:錢江五金

一般三眼插座有火線,零線,地線

但是一般如果兩根線的狀態下,就是接火線和零線,地線就不接了

火線接插座的l端子,零線接插座的n端子,地線空。

兩條電線怎樣接三孔插座啊?

3樓:

不接地線,只接l(火線),n(零線)。左零右火就可以了。

4樓:小龍蝦

兩條電線是火線和零線,當然是接插孔的兩孔,不接接地孔。

5樓:上圩農場主

你好,如果有兩相火線,一相零線,可用一根線把火線連起來,另一根只接零線。帶地線的,只接火線和零線,帶地線的不要接。地線標識為是t頭加個二字,不要接。

6樓:嗯沒事

直接接一個東西放在地下上就可以了嗎?

7樓:

火線接l。零線接n。地線孔不接空著。

插座 3種顏色的線怎麼接法?

8樓:南兔那些年

三孔插座:“左零右火上地”(地線一般與埋在地下的金屬板相連)如圖所示。三線插頭:

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基本上都是三線插頭,對應於三孔插座。接地的作用:三線插頭的中間那個插頭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相連,當插入三孔插座時,就把金屬外殼和大地連起來了。

自己安裝三線插頭時,可按圖所示連線。將電源線牢固地接在插頭上,接線時,要分辨哪根(哪種顏色)是相線(火線),哪根是中線(零線)及地線。國際電工委員會規定,黃綠色導線為保護接地線(日本、西歐產品有的用單一綠色做為保護接地線)。

用白色導線為中線(零線)、紅色導線則為相線。

三相電是指三根不同相的火線,它們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伏。一般用於動力系統。而家用電器一般採用單相電源供電,其三根線是火線、零線(中性線)和地線,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伏,所以這不是三相電。

它的插頭和插座也不是三相插頭和插座(而是單相三孔插座)。多了一根地線,為的是保障安全(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可採用保護接地;而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則必須採用保護接零)。

參考資料

9樓:家居天下

插座接線方法:

電源線三種顏色為棕色、藍色、黃綠花線。

其中棕色為火線接右端子,藍色為零線接左端子,黃綠花線為地線接上端。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的火線,藍的零線,雙色(黃綠兩色)那根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黑綠三色分別代表:火線、零線、地線!如果在家自行接線、建議你還是要穩重、記得要用電筆逐個測試、以防入房電線接入點失誤。用電無小事、安全第一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色那個是地線

13樓:90寶

插座三種顏色的解需要使左零右火中接地。令謝世巨集謝,火線是嵐縣第謝世煌綠界交界線。

三相四線制怎麼接三孔插座?插座上地線怎麼接?

有三相四線的插座和插頭的。您好三相四線的插座不能用三孔插座,要用四孔插座。地線接零。但是要從幹線上接零,不可以在插座的零線直接並過去。三相四線制中,家用三孔插座怎麼接?是不接線嗎 一條零線 一條火線 一條地線 用電工筆測量火線 零線,分別接插座的左右口,地線一般是綠色的,接插座最上面的插口。三相四線...

兩開五孔插座怎樣接線的,兩開三孔插座如何接線

暗裡著迷 兩開五空插座接線步驟 1.對於這種兩開五孔插座的接線,記得插座以面板為看面板為標註,必須左邊是零線,右邊是火線。2.五孔插座中上面的為一個三孔插座,下面的為一個兩孔插座 三孔插座最上面的是一個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如果你家裡有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雙色線 黃綠色 那麼請從家中總配電箱敷設一根...

裝修時接冰箱插座的三根電線不一樣粗,怎麼接更安全?更合理

零火 接4平方的線。2.5接地線。首先你這樣佈線,就為了節約成本考慮。你認為的不安全,就全部換4平方。如果零線為2.5.那麼該導線帶栽量 就少了1半。因為瓶頸就在零線上。你學一知半解 始終認為火線重要 地線也重要。忽悠了零線。零線跟火線一樣。講淺點好好溫習一下歐姆定律,幾個公式。算一下2.5 4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