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洗碗機費水費電,請用過的說一下,是這樣嗎

時間 2021-11-01 06: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耗費不多,約:

6~10公升,3分錢;

0.5~1度,4毛時;

洗碗粉10~20克,國外大牌finish1塊2,國內麗波3~4毛(再嫌貴的話,可以幾塊錢買斤鹼麵,跟洗碗粉間隔著用:));

可選的亮碟劑每次幾毛;若北方的硬水要買「鹽」加入……

時長:多數洗1~2小時,有快洗;

聲音:洗時有聲但不大,大概5、60分貝,廚房門關著,你在客廳看電視是聽不到它的……

特乾淨、還消毒:

比手洗乾淨。金屬的鍋、瓷的碗碟、尤其是油膩,洗特乾淨。透明杯碟更是像拍廣告片似的錚亮。

因為它是把燙水反覆噴沖到碗碟上的物理作用 + 食鹼等與油脂、蛋白質、澱粉的融解作用,好比用肥皂洗手、洗潔精洗碗那樣的化學溶解(但洗碗機不能用洗潔精,因為會泡沫太多而溢位,可能損壞電路或元件);玻璃杯碟錚亮是因為亮碟劑的改變水表面活性作用……

小孩奶嘴奶瓶、膠塑玩具被燙而消毒……

機價不很貴:

3~5人家庭買8套容量的,如:

西門子5、6千塊,

美的3千塊左右。

安全衛生較環保:

洗碗粉各成分基本食品級的,主要有:

3鈉鹽:碳酸鈉(鹼麵、食鹼),檸檬酸鈉(產量的3/4以上是食品工業),過碳酸鈉(增氧粉、固體雙氧水) ;

2酶:蛋白酶(廚師可用的嫩肉粉),澱粉酶(人食道裡就有);

1劑:表面活性劑(改變水的表面活性)…

缺點:偶爾,飯的焦鍋巴和蒸蛋膠結的蛋白等粘鍋壁上可能沒完全洗去,那就用手指3秒搓掉沖下。

tips:如買了家用最通常的8套容量的洗碗機,而家裡人2、3個時,可把午餐的鍋碗碟筷放進洗碗機跟晚餐的合一起設成晚9點後谷電時洗……

2樓:談說青春

不是,相比之下,洗碗機的用水量是固定的,手洗的話有時候很多水

3樓:蟲二

還好吧。

就像洗衣機出來的時候,別人也說費水費電。

然而現在不都開始用洗衣機麼。

我覺得還好。

洗碗機需要水壓大麼?有什麼好的,洗碗機需要水壓大麼?有什麼好的推薦?

當然是水壓大點洗得更乾淨,我們家是用的德意的大水壓抽屜式洗碗機,水壓大,洗得乾淨,能360度全域洗碗哦!推薦你試下哈 有情面包王 不用很大的水壓,只要合適就可以,方太的洗碗機還不錯,可以上網去看看。 點心你好 需要的呢,一個好太太不錯 家用洗碗機沒有什麼水壓要求,正常水壓就行,洗碗機品牌很多,它也屬...

自來水可以洗碗嗎,洗碗機只能洗碗嗎?

你對自來水還有別的要求嗎?我們國家有相應的標準來檢測自來水水質的,你可以放心使用的。 全世界在水中已檢出2221種有機物。美國自來水中有767種,其中109種為三致物質 致癌 致突變 致畸變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對自來水中109種物質進行了分類,確認的致癌物20種,可疑致癌物24種,助癌物和促癌物18...

洗碗機有必要買嗎?洗碗機好用嗎,洗碗機有必要買嗎?洗碗機好用嗎 10

肯定是好用的 1.省時省力,減少手工勞動。2.操作簡便,從洗滌到烘乾全程自動一般只需幾個程式即可完成操作 3.去汙能力強,消毒徹底。在60 熱水多次清洗下能夠使餐具表面的殘留,油膩徹底去除乾淨,在高溫作用下能有效殺死乙肝病毒 大腸桿菌等常見病毒和病菌。目前消毒程式比較突出的是humantouch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