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餐具進行清洗與消毒,餐具清洗消毒步驟是?五步 5

時間 2021-11-01 06:35:08

1樓:小知75022是橇

消毒用品:84消毒液,清水,乾毛巾,白色口布。消毒標準:

餐具表面光潔,無油漬,無異味,乾燥、無殘渣、符合衛生防疫標準。消毒方法:將消毒液與水按比例稀釋成消毒水溶液,必須按標準配比。

將餐具分成類別,依次浸泡在消毒水溶液中。將餐具置入消毒液中浸泡30分鐘,餐具不能露出消毒液的液麵;餐具消毒完華後應使用流動水清除餐具表面上殘留的消毒劑,去掉異味。將餐具用乾毛巾擦乾,玻璃器皿用口布擦乾。

將餐具歸放原位,擺放整齊。注意事項: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

一般稀釋濃度為1:50。

84消毒液是一種含氯消毒劑,易揮發。裝消毒液的盛器開啟後要用蓋子蓋好,否則下次使用達不到消毒效果。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

加清水1斤5斤10斤20斤84消毒液10ml、50ml、100ml、200ml。84消毒液宜用涼水現用現配,一次性使用,勿用“50度”以上的熱水稀釋,需在25度以下避光儲存。消毒清洗後的餐具要直接晾晒,不可再次接觸其他容器。

餐具清洗消毒的程式:清洗餐具、用具、器皿時,應做到“四池分開”,並在水池的明顯位置註明標識。餐具、用具、器皿在清洗消毒過程中須做到“一清、二洗、三消毒、四沖洗”,不得減少任何環節。

將餐具、用具、器皿內的雜物清理掉,放入水池進行清洗。

2樓:以心

所有的餐具在使用後都應該第一時間清潔乾淨,隨用隨擦,請勿在洗碗槽里長期堆放。如果附著在餐具上的食物殘渣較難去除,請使用橡膠刷或者塑料刷慢慢將其去除,或者延長浸泡時間,絕對不要用刀子或者其他利器硬性刮除。大部分人將刀、叉和湯匙與其他碗碟一起清洗。

如果手洗的話,應先清洗玻璃器具,再清洗叉匙之類的扁平餐具,最後清洗碗碟。輕拿輕放。餐具和炊具不小心碰撞會減少其使用壽命,儘量不使餐具“打架”是最基本的維護方法。

正確使用洗滌劑。在清潔餐具前,首先要根據不同的產品,搭配不同的清潔劑。廚房常開窗通風。

3樓:西雪家居小能手

回答1.

洗: 將餐具上的殘留物洗去,放入洗滌池或洗滌裝置中用清潔劑將其洗淨。

2.刷: 用刷子或各種清潔用具把餐具刷乾淨。

3.衝: 將使用洗滌劑的餐具用清水清洗,沖洗至少三次。

4.消毒: 用高溫,藥物或者紅外線電子消毒櫃消毒。

5.保潔: 將消毒後的餐具放在保潔櫃中,要進行密封,防止細菌的進入。

餐具消毒常用方法:

1、煮沸消毒:將洗滌潔淨的餐具置入沸水中消毒2-5分鐘。

2、蒸汽消毒:將洗滌潔淨的餐具置入蒸汽櫃或箱中,使溫度升到100℃時,消毒5-10分鐘;用鍋加水煮沸後產生大量蒸氣消毒餐具,效果也很好,不會使餐具掛上水鹼,也是很好的消毒方法之一。

3、烤箱消毒:如紅外消毒櫃等,溫度一般在120℃左右,消毒15-20分鐘。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13條

4樓:6529滅韓彌坊

煮沸消毒,用此法消毒的餐具,大腸菌群檢出率大為降低。具體方法是將洗淨的碗等放入鍋內,放水至浸沒碗為宜。殺滅一般細菌只要等水燒開即可,即常說的“沸進沸出”。

家中如有一般病人,可持水開後再燒10分鐘。如家中有傳染病患者,則以分食或分餐具為好,患者用過的餐具需要單獨消毒,一般在水煮沸後要再燒20—30分鐘。但煮沸消毒的缺點是餐具破損較多。

蒸汽消毒,可在鍋內加蒸格消毒,俗稱隔水蒸,依靠鍋中水燒開後產生的蒸汽來殺滅細菌。此法要等水燒開後繼續燒10分鐘才有效。烤箱消毒:

如紅外消毒櫃等,溫度一般在120℃左右,消毒15-20分鐘。

5樓:小夢說生活妙招

如何能高效率地清洗餐具認真學習如何能正確高效去洗餐具

餐具清洗消毒步驟是?五步 5

6樓:媽咪真棒

餐具的消毒標準五步驟:一洗,二刷 ,三衝, 四消毒, 五保潔 。

1、洗:將餐具上的殘留物洗去,放入洗滌池或洗滌裝置中用清潔劑將其洗淨。

2、刷:用刷子或各種清潔用具 把餐具刷乾淨。

3、衝:將使用洗滌劑的餐具用清水清洗,沖洗至少三次。

4、消毒:用高溫,藥物或者紅外線電子消毒櫃消毒。

5、保潔:將消毒後的餐具放在保潔櫃中,要進行密封,防止細菌的進入。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淨之源全自動超聲波洗碗機,刮髒、洗滌、沖洗、消毒、清洗一次完成,省時省力省錢!

8樓:餐具消毒問題

用超聲波洗碗機,在清洗的同時進行防毒滅菌,效率高、省時省電,很環保,你可關注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刮髒(把表面的汙垢除掉)第二:用洗滌濟清洗,第三用清水清洗,第四:把餐具放進消毒水中,第五:用清水清洗,然後烘乾,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是用熱水洗去食物殘渣(水溫以50~60℃為宜);

第二步是溫水清洗,去除殘留油脂等(水溫以30℃左右為宜);

第三步是消毒,可採用物理的或者化學法殺滅餐具上的殘留病原微生物(如病菌、病毒等);

第四步是沖洗,即用清潔衛生的清水沖洗掉餐具上的殘留藥物;

第五步是保潔,即將洗淨消毒後的餐具、容器、用具移入保潔設施內備用,以防止再汙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刮髒洗滌

沖洗消毒清洗

餐具怎樣正確洗滌消毒?

餐具需要完全的消毒,該如何確保已經清洗乾淨?

12樓:愛看**的昕

做一壺熱水,清洗的時候用熱水效果會十分的好,並且冬天不冷手,而且易於去除油漬。

1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這個應該需要用專業的裝置進行檢測才知道到底有沒有清洗乾淨。

14樓:

飯店需要用專業的消毒櫃進行消毒,比如康寶消毒櫃

15樓:黃家祿

比如康寶消毒櫃。除了消毒櫃在清洗方面也要確保清洗乾淨無油跡汙跡殘留。並且冬天不冷手,而且易於去除油漬。

16樓:笙笙橙

可以洗完房放在消毒櫃裡。在清洗方面也要確保清洗乾淨無油跡汙跡殘留。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壺熱水,清洗的時候用熱水效果會十分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消毒櫃在清洗方面也要確保清洗乾淨無油跡汙跡殘留。

超聲波清洗器對清洗物件如何進行清洗工作

1 通過發射高頻波產生氣泡清潔 超聲波清洗器工作通過在液體中產生的高頻波。要清洗的珠寶被放置在此液體中,其中水的快速運動產生非常小的氣泡擊中待清潔表面和敲任何汙垢的液體的容器的底部。實惠超聲波清洗器需要乙個型別的專用清洗液,以幫助更有效地去除汙垢,而其他只需要水。許多態別的首飾從硬質金屬製成,可選超...

如何對點火系統進行拆裝與檢修

中國農業出版社 點火系統主要由磁電機 點火線圈 電子點火器 cdi 高壓線 電容器 火花塞 斷電器等組成。1 磁電機的拆裝 拆下冷卻風扇蓋安裝螺栓及自攻螺釘後,卸下風扇蓋 導風罩 拆下四個冷卻風扇固定螺栓,取下冷卻風扇。用飛輪夾持器支撐住飛輪不轉動,擰下磁電機飛輪螺母及墊圈,然後用飛輪拆卸工具將飛輪...

如何對進行加密,如何對WORD文件進行加密?

word 2003檔案的加密步驟 1 在word 2003中單擊 工具 選單,選擇 選項 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單擊 安全性 標籤。2 在隨後開啟的 此文件的檔案加密選項 在裡輸入密碼,然後點選 確定 點選 確定 後,又會在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提示確認密碼。再輸入一次密碼,點選 確定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