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櫃裡的餐具可以重複消毒嗎,不鏽鋼餐具可以放到消毒櫃消毒嗎?

時間 2021-11-01 06:05:49

1樓:兔九籽

可以。消毒櫃是指通過紫外線、遠紅外線、高溫、臭氧等方式,給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髮用具、醫療器械等物品進行烘乾、殺菌消毒、保溫除溼的工具,外形一般為櫃箱狀,櫃身大部分材質為不鏽鋼。

1、消毒櫃要“幹用”

採用加熱消毒的消毒櫃是通過紅外發熱管通電加熱,櫃內溫度上升至120至170攝氏度,才能達到消毒之目的。而裡面的紅外線加熱器管的電極卻是很容易因為潮溼而氧化。如果刷完的碗還滴著水就放進消毒櫃,其內部的各個電器元件及金屬表面就容易受潮氧化,在紅外發熱管管座處出現接觸電阻,易燒壞管座或其他部件,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

2、消毒櫃要常通電。

消毒櫃是可代替普通碗櫃,並起到避免潔淨碗筷二次汙染的保潔作用。把帶水的餐具放入消毒櫃內又不經常通電,這樣會導致電器元件及金屬表面受潮氧化,在發熱管管座處容易出現接觸電阻,易燒壞管座或其他部件,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

2樓:

採用加熱消毒的消毒櫃是通過紅外發熱管通電加熱,櫃內溫度上升至120至170攝氏度,才能達到消毒之目的。而裡面的紅外線加熱器管的電極卻是很容易因為潮溼而氧化。如果刷完的碗還滴著水就放進消毒櫃,其內部的各個電器元件及金屬表面就容易受潮氧化,在紅外發熱管管座處出現接觸電阻,易燒壞管座或其他部件,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

不同型別的餐具應分別消毒,塑料等不耐高溫的餐具應放在上層臭氧的低溫消毒櫃內消毒;碗、碟、杯等餐具最好不要疊放,應豎直放在層架上,以便通氣和儘快消毒;彩繪器皿儘量不要放入高溫消毒櫃中消毒,在上釉加彩時,其釉質、顏料都含有毒的鉛、鎘等化合物,陶瓷的釉子越多,色彩越鮮豔,鉛、鎘的化合物含量越大。在常溫下它們呈穩定狀態,而在高溫下可能會釋放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

時下的廚房用具有不少是鋁製品,如高壓鍋、熱水壺等,有的人喜歡在清洗鋁製品時,使用鋼絲球、細沙、或其他粗硬物品,這很不科學,因為鋁是一種極易與空氣中的氧起化學反應的元素,鋁製品表面會形成一層氧化鋁起到對內部鋁的保護作用,如用硬物擦洗鋁製品,一會破壞氧化鋁層而影響使用壽命,二會使鋁過多地進入食物中,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不鏽鋼餐具可以放到消毒櫃消毒嗎?

3樓:亂紅齋

不鏽鋼餐具不可長時間盛放鹽、醬油、醋、菜湯等,因為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電解 質,如果長時間盛放,則不鏽鋼同樣會像其他金屬一樣,與這些電解質起電化學反應,使有害的金屬元素被溶解出來。

不可以放入消毒櫃的餐具:

1、塑料餐具:不耐高溫,在高溫的環境下容易融化,而高溫消毒櫃使用時,櫃內溫度可達到120度,所以,不適宜放塑料餐具。

2、彩瓷餐具:表面有釉彩,遇高溫容易稀釋出有害物質,危害人的健康,所以,儘量別放進高溫消毒櫃,更不能消毒後用來裝食物,會直接汙染食物。

3、密胺餐具:也不耐高溫,應放在消毒櫃上層,用臭氧消毒,不然,在高溫下,容易損壞。此外,密胺餐具需要清洗乾淨再放進消毒櫃,等消毒結束後才取出。

4樓:利翼金寰

不知道你的消毒櫃是哪種消毒方式.一般高溫消毒的話,不鏽鋼可以放入,就是不耐高溫的物品無法消毒,比如塑料(會變形)

而如果要消毒塑料製品(耐溫度也要達到70度左右)或者木製品,推薦使用臭氧消毒,這個是低溫消毒

消毒過的餐具可以放置多長時間在消毒櫃裡面?多久時間進行消毒才不會產生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餐具放置在消毒櫃中一個星期以後。

消毒餐具上已經會有細菌了,還要進行第二次的消毒。

一個星期進行一次消毒就是不錯的。

6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消毒過的餐具一般不要超過24小時。

消毒櫃可以消毒哪些餐具?塑料的可以嗎?哪些不適宜用消毒跪消毒?

7樓:八哥說科技

低溫紫外線臭氧殺菌消毒櫃適合各種材質餐具,但紅外線高溫消型別的毒櫃不適合塑料、竹、木、漆器等材質的餐具。

1、低溫紫外線臭氧消毒櫃:殺菌低溫紫外線臭氧殺菌的工作原理相對更加適合家庭使用,而且幾乎能夠對所有材質的餐具進行消毒,所以現在市場中幾乎所有中高階家用消毒櫃產品都使用了這種消毒方式。

2、紅外線高溫殺菌消毒櫃:利用高溫對消毒櫃中的餐具進行消毒滅菌。但這種消毒方式對餐具的耐高溫效能要求較高,一些不耐高溫的材質,比如塑料、竹、木、漆器等材質的餐具,很可能因為高溫而發生變質、變形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櫃在使用過程中,用完的餐具必須先洗乾淨,將水擦乾才放進消毒櫃內,不能承受高溫的餐具必須放進低溫層。水洗過的餐具必須擦乾或晾乾後方可放入消毒櫃內,紅外發熱管通電加熱,櫃內溫度上升至200°c~300°c,達到消毒之目的。一些使用者把帶水的餐具放入櫃內又不經常通電,致使消毒櫃的各電器元件及金屬表面受潮氧化,在紅外發熱管管座處出現接觸電阻,易燒壞管座或其它部件,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

有些使用者出於種種原因對消毒櫃少用和閒置,而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每1~2天通電消毒一次,這樣既起到防毒的目的,又可延長其使用壽命。應將餐飲具洗淨瀝乾後再放入消毒碗櫃內消毒,這樣能縮短消毒時間和降低電能消耗。

塑料等不耐高溫的餐飲具不能放在下層高溫消毒櫃內,而應放在上層臭氧消毒的低溫消毒櫃內消毒,以免損壞餐具。彩瓷器皿放入消毒櫃會釋放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碗、碟、杯等餐具應豎直放在層架上,最好不要疊放,以便通氣和儘快消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消毒櫃都可以達到不用抹乾再放進消毒櫃了,一般都是先烘乾再進行消毒和保鮮。所以呢,如果說單單說是消毒,什麼都可以放進去的,但是如果你要先烘乾再消毒,那塑料這一類,就不能放咯、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pp塑料,酚醛樹脂,尿素樹脂,脲醛樹脂都能。不能放入pe等塑料製品。

新買的消毒櫃可以直接放餐具進去消毒嗎

海浪de藍色妖姬 當然可以,不過要洗乾淨。還有不要放塑料製品進去,或者放在低溫層消毒也可以。 可以,但是最好先把裡面的灰塵擦一遍最好。 使用消毒櫃的注意事項 1 消毒櫃要 幹用 採用加熱消毒的消毒櫃是通過紅外發熱管通電加熱,櫃內溫度上升至200至300攝氏度,才能達到消毒之目的。而裡面的紅外線加熱器...

玻璃杯可以放進消毒櫃裡 高溫消毒 那層消毒嗎

不熄 玻璃杯可以放進去消毒。玻璃通常由高硼矽酸鹽玻璃製成,在600度以上的溫度下燒製。它有很強的耐熱性。而消毒櫃的內部溫度在工作條件下可才達200攝氏度。高溫滅菌是通過將溫度加熱到100攝氏度並保持15分鐘以上來實現的。這種高溫滅菌主要包括細菌和病毒等微生物。擴充套件資料 消毒櫃是可代替普通碗櫃,並...

不鏽鋼碗可以放在消毒櫃消毒嗎,不鏽鋼餐具可以放到消毒櫃消毒嗎?

泰飛科技 可以的拓展資料 一般消毒碗櫃分兩種消毒方法 紅 紫 外線消毒,和臭氧消毒。紅 紫 外線消毒的,能看到櫃子裡面有一根或者幾根石英發射管,臭氧消毒都就是利用臭氧發生器產生臭氧 o3 利用臭氧的強氧化性來殺滅細菌。由於一般消毒櫃都是兩種並用,所以通常會在下面的隔間放石英管,上面放臭氧發生器。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