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草能在冬天養殖嗎,銅錢草冬天怎麼養

時間 2021-10-19 20:1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放在暖氣的旁邊,水肥跟上長得很快的,下面是一些銅錢草的資料,希望能幫助到你。

銅錢草多年生匍匐草本植物,常捲縮成團狀,其莖細長,結節生根,密生成。原產於印度,現廣泛分布於世界熱帶、**帶區,在我國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積雪草喜生於濕潤的河岸、沼澤、草地中。

別名崩大碗、缺碗草、馬蹄草、雷公根、蚶殼草,蛐殼草、落得打、十八缺、連線草、地線草、老公根、葵蓬菜、崩口碗、乞食碗、地棠草、大馬蹄草、土細辛、錢鑿口、鱟圭草、遍地香、燈盞菜、牛浴菜、野薺菜、酒杯菜、破銅錢、半邊錢、地浮萍、野冬花菜、盤龍草、節節連、大葉傷筋草、葫瓜草、落地梅花.

植物特徵

匍匐草本。生於陰濕荒地、村旁、路邊、水溝邊。莖伏地,節上生根。

葉互生,葉柄長;葉片圓形或腎形,直徑2~4厘公尺。夏季開花;傘形花序頭狀,2~3個生於葉腋,每花序上有3~6朵無柄小花;花紅紫色。果小,扁圓形。

與本植物外形相似有:

(1)天胡荽(hedrocotole sibthorpioides lain.),傘形科植物;葉較小,長 0.5~2.5厘公尺,掌狀淺裂,用手揉之有芹菜香味,民間稱小金錢草,效用類似。

(2)連錢草(glechoma headeracea l.),唇形科植物;莖有四稜,葉對生,在葉腋單生唇形花。常易混淆,但效用不同。

(3)黃疽草(dichondra repens forst.),旋花科植物;葉在匍匐莖上互生,較小,長0.6~1.5厘公尺,先端鈍圓或微凹,全緣;春季在葉腋生白色小花。效用不同,應予區別。

銅錢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對水體的ph適應性較強,但最好將其控制在6.5~7.

5問,即在微酸性至微鹼性的水中均能較好生長。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當植株分化花芽後,可適當增施磷肥。

金錢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蔭庇植株葉片容易腐爛,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小時以上的散射日光。亦可使用專用螢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需要注意的是,當光照強時植株開始橫向生長,而當光照弱時,植株開始向上生長。

其喜溫暖,忌高溫,耐低溫,在16~24℃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當水溫超過30℃時,則植株生長會受到抑制。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金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侵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是水培的,少施肥,只要有暖氣,沒問題的。

3樓:哈藍朵

可以,只是生長緩慢而已

4樓:老梁樁園

冬天養銅錢草,一招下去,照樣爆滿盆

銅錢草冬天怎麼養

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銅錢草想養好換水是很關鍵的!

6樓:周洋

銅錢草怕冷,冬季放在室外的銅錢草可把水全部倒掉,放在朝南向陽背風的地方,是可以安然過冬的,只是葉子會部分枯死掉,來年春季地下根系會重新萌發。

北方寒冷地區沒暖氣的話可以做個罩子連盆罩起來,把水倒掉,保持濕潤,只要室溫不低於零下來年是同樣會繼續生長的。

7樓:95郭逗比

銅錢草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濕地中,室內水體綠化。當水族箱栽培時,常作為前景草使用。如要使用盆栽或吊盆栽培,最好能長期保水。

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蔭庇植株生長不良。

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螢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銅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銅錢草一年四季都生長還是冬天枯萎,第二年再長呢?

8樓:帥居居拉瓦錫

銅錢草也叫金錢草,是常綠的,冬季不會枯萎,只是生長緩慢而已。

銅錢草在南方可以做多年養殖,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5~7.

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銅錢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蔭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

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螢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銅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銅錢草葉子發黃的話,一般來說就是缺水了。這時候可以稍微了噴灑一些水到銅錢草的葉子上。然後可以及時的施加一些肥料,這樣就可以避免銅錢草的葉子發黃的現象了。

在春天的時候,可以在土壤中加點腐熟的肥料,肥力越大越好。這樣銅錢草長的就會比較旺盛。然後加上及時的澆水和給足它充足的陽光,這樣不用多久就可以爆盆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用土培的銅錢草最好不要澆太多的水,這樣很容易爛根。尤其冬天的時候,幾乎不用澆水,看到盆土微濕就可以了。這樣第二年的時候,會長出更多嫩綠嫩綠的葉子。

水培的銅錢草,一定要在冬天來臨之前把花盆裡的水給倒掉,不然等溫度太低的時候,就會結冰,這樣銅錢草的根就會發生凍害。

北方地區冬季養殖應注意溫度,最好在溫度高的室內養殖,若室內沒有暖氣需在枯萎後剃頭,倒掉水放在室內。南方地區冬季養殖可讓它自由生長,若葉子枯萎可剃頭並放在散射光養護。如果水培溫度不夠,最好剃頭用沙子埋起來,保持沙子的濕潤。

9樓:p張平

銅錢草是常綠的,冬季不會枯萎,只是生長緩慢而已。

10樓:吃花花痴

銅錢草在南方可以做多年養殖,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5~7.

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銅錢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蔭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

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螢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銅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銅錢草如何過冬?

11樓:勤奮的園遊會

水培變土培

冬天的水比較冷,為了避免植物是因為水溫比較冷而出現的凍傷凍害。我們可以將水培的植物變成土培的植物。那麼該如何操作呢?

拿銅錢草來說,銅錢草本身長期的用水養殖,一下子給換成土壤培育,肯定不適應。一旦不適應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的現象。

為了讓銅錢草能夠更好的適應環境,我們可以慢慢來。開始的時候,可以將容器裡面加入三分之一的泥土,養殖一段時間沒啥大意外,可以往裡面慢慢的增加土壤。通過這種方法,最後裡面就都是泥土了,而植物也不會因此出現不適應的情況。

2.繁殖

好不容易讓銅錢草從水培變成土培,逐漸讓銅錢草適應一段時間之後。我們還可以增強植物的生命力,用繁殖扦插的方法,促進銅錢草長出新葉,同時銅錢草爆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我們可以將銅錢草的根部一起拔出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一段時間,這樣將銅錢草種植一段時間,就能從新長出新的銅錢草,如果養護的條件比較不錯的話,溫度適中,銅錢草完全可以長得更好更茂密。

3.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屋內向陽溫暖的地方,開春剃了頭,放大太陽底下曬,跟點肥這東西生命力很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凍不死的,我們這兒公園裡銅錢草都是露天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銅錢草安全的度過冬天,就一定要將它放在乙個0℃以上的位置來養護。這是它越冬的最低要求。不過如果有條件,建議將它養在5-10℃以內的位置,這樣能夠讓它更安全的過冬。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只剩下幾段沒凍死的根~今年發了好多好多~這玩意兒太恐怖鳥

16樓:天天小花農

銅錢草雖然耐凍,但冬季也需要注意幾點

銅錢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冬天能分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bai銅錢草不耐寒,冬天

du不能夠分盆zhi。

銅錢草dao養殖方法

銅錢草對栽培的專

土質沒有要求屬,還可以水培。銅錢草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耐陰,耐濕,適應性很強。銅錢草的繁殖方法有分株和扦插兩種,一般採用分株法,只要保持培植土壤的濕潤,大概一到兩周,銅錢草就會發出新芽。

最好將銅錢草盆栽放置在室內,不要陽光直射,生長期需要定期滴上幾滴營養液。

銅錢草養殖注意事項

銅錢草的適應性很強,很好養殖,但是在養殖過程中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點,銅錢草需要乙個濕潤性很強的環境,記住寧溼勿幹的原則。

第二點,銅錢草的葉片需要經常性的噴水,防止落下灰塵,影響光合作用。

第三點,隨時注意保持銅錢草生長環境的通風。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濕氣候,所以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對栽培土的要求不大,一般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銅錢草耐陰、耐濕,稍耐旱,適應性強。

18樓:周洋

銅錢草—養殖

bai方法

銅錢du草對栽培的土

zhi質沒有要求,還dao可以水培。銅錢草喜歡溫暖潮回溼答的環境,耐陰,耐濕,適應性很強。銅錢草的繁殖方法有分株和扦插兩種,一般採用分株法,只要保持培植土壤的濕潤,大概一到兩周,銅錢草就會發出新芽。

最好將銅錢草盆栽放置在室內,不要陽光直射,生長期需要定期滴上幾滴營養液。

銅錢草—養殖注意事項

銅錢草的適應性很強,很好養殖,但是在養殖過程中也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點,銅錢草需要乙個濕潤性很強的環境,記住寧溼勿幹的原則。第二點,銅錢草的葉片需要經常性的噴水,防止落下灰塵,影響光合作用。

第三點,隨時注意保持銅錢草生長環境的通風。

銅錢草土培冬季可以施肥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冬天施肥方法:

1、銅錢草生性比較好養關於肥料方面也沒有特別的要求,如果水培的花建議冬季少施肥放些水培營養液,以平衡型力亨水溶肥為主,但是注意不能太濃,每株放入5g即可。

2、銅錢草半水半土的冬季剃頭後進入休眠狀態可不施肥。

3、銅錢草冬天的施肥可不進行,但要注意的是要適量的加水。

銅錢草怕冷嗎?冬天怎麼養?

20樓:心間一縷陽光

銅錢草怕冷,冬季放在室外的銅錢草可把水全部倒掉,放在朝南向陽背風的地方,是可以安然過冬的,只是葉子會部分枯死掉,來年春季地下根系會重新萌發。

北方寒冷地區沒暖氣的話可以做個罩子連盆罩起來,把水倒掉,保持濕潤,只要室溫不低於零下來年是同樣會繼續生長的。

21樓:天天小花農

銅錢草雖然耐凍,但冬季也需要注意幾點

銅錢草栽培注意事項有哪些,銅錢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銅錢草種子對水質的要求不嚴格,但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的情況下,鹽度不可過高,否則影響銅錢草種子的生長。其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5 7.0之間,更有利於銅錢草種子的發育。施肥。銅錢草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 3周追肥一次即可,應科學合理的施用。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如...

銅錢草生蟲嗎,水培銅錢草長蟲子

銅錢草會生蟲,一般常見的是介殼蟲或紅蜘蛛。1 銅錢草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或者山坡邊的草叢裡,常見於中國大陸各地。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 花冠鍾狀黃色。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銅錢草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 水族箱 水池 溼地中,室內...

銅錢草能吃嗎?怎樣吃,銅錢草真的可以食用嗎?

更上百層樓 銅錢草 又叫做中華天胡荽 不能吃,其屬於雜草的一種。常綠多年生小草本,莖細弱,匍匐地面,節上生葉和根。葉腎圓形,邊緣有淺裂和圓齒,上面光亮。夏秋開花,花甚小,成腋生頭狀的傘形花序。果實側向壓扁,背方各有三肋。產於我國東部和南部,並廣布於熱帶和 帶地區。銅錢草是多年生鋪地草本植物,莖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