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養殖鯽魚出現滲血還能吃嗎

時間 2022-08-02 04: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食用,病死的會導致細菌感染。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在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為輻鰭魚綱鯉形目鯉科鯽屬的其中一種魚類。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 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居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肉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3克、脂肪 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最大體長約30厘公尺,棲息深度為0~20公尺,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一帶,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2樓:丁曉梅

可以的 但是血時間太長的話就不好了

黃粉蟲養殖技術,能詳細講解冬天養殖技術嗎?

我是養蜈蚣的,我家也有黃粉蟲不過都沒管它。黃粉蟲養殖技術與利潤 黃粉蟲主要是用來做飼料的,作為蛋白質成份新增,所以 應該很低,最好自己用來喂動物,單純賣給別人做動物飼料,銷路可能不行。能學到黃粉蟲養殖技術,有聯絡方法嗎?黃粉蟲養殖技術培訓 黃粉蟲養殖技術與利潤乙個人能飼養多少斤種蟲 現在幹蟲一噸31...

銅錢草能在冬天養殖嗎,銅錢草冬天怎麼養

可以,只要放在暖氣的旁邊,水肥跟上長得很快的,下面是一些銅錢草的資料,希望能幫助到你。銅錢草多年生匍匐草本植物,常捲縮成團狀,其莖細長,結節生根,密生成。原產於印度,現廣泛分布於世界熱帶 帶區,在我國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積雪草喜生於濕潤的河岸 沼澤 草地中。別名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蚶...

冬天養生注意哪些,冬天養生注意哪些

早睡遲起,多曬太陽!吃點鹿茸,黑色食物都可以吃點!依據氣候合理搭配合理膳食等,氣候,很重要!深秋養生要注意什麼?星知計畫 在冬天養吊蘭要注意哪些 冬天的溫度很低,如果保養不好,不要注意澆水 保暖等,可能是霜凍,還是雪,會讓鬱鬱蔥蔥的吊蘭,所有冰凍的葉子都變軟,完全認不出來。當室外溫度在5度左右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