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吸合電機不轉有哪些原因,電動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9 03:12:44

1樓:婁紅嬰

繼電器吸合電機不轉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繼電器**

1,繼電器吸合,只能說明控制迴路正常呀!

2,電機不轉可能是主迴路缺相引起的。

3,電機機械卡阻。

4,電機內部可能出現短路,或斷路現象。

5,從電機到控制盤之間的電機主線,可能有短路或斷路現象出現。

總之一句話就是有問題啦!需要你好好檢查維修啦!

記住啦,檢查維修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2樓:

1、繼電器線圈斷路

2、沒有繼電器所需的額定電壓;

3.繼電器吸力不夠,線圈電壓有可能沒有選對;

4.沒有繼電器所需的額定電壓,通電時用萬用表測電壓是否是線圈所需電壓,如果有電壓,就只有線圈斷路的情況。

5.繼電器受到跌落受損,導致不吸合;

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3樓:不涓鑫

有可能沒有供電,繼電器有電但是電機供電斷路沒有供給,電機缺相如缺相聽一下電機有嗡嗡響,如有啟動電容的電容失效也不轉。

4樓:斜陽紫煙

1電機損壞。2缺相或啟動電容失效。3繼電器觸點燒蝕。

5樓:遙遠

1 繼電器 主觸點壞了 不通電

2電機壞了

3 三相電電壓不夠 或缺相

電動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6樓:我是龍的傳人

1)第一種情況最簡單,就是保險絲燒掉。這種情況下,更換保險絲後電機就

版ok了,這

權個故障維修費用也最低了。

2)第二種情況是電源開關壞,更換電源開關。判斷方法:開啟電源開關,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一下電源開關的輸入端與輸出端之間的電阻,如電阻值為零則正常,如電阻值為無窮大,則電源開關壞,應更換電源開關。

3)第三種是霍耳轉把壞壞了。具體診斷方法是用萬用表直流電壓檔測量一下轉把輸出端綠色線的輸出電壓,如有1-4.2電壓輸出,則轉把正常,如無電壓輸出則轉把燒壞,需更換轉把。

4)控制器壞。用萬用表直流電壓檔測量一下控制器輸出端紅色接線(接轉把線的插頭),如有5伏左右電壓輸出則控制器正常,如無電壓輸出則控制器燒壞,需更換控制器。

5)電機各接線頭鬆動,把每個接插頭重新檢查一遍。還可能是電池盒放入車架時不到位,觸點接觸不好。

6)最後一種情況是電機燒壞。將電機與控制器的連線斷開,其餘線均接好,慢慢轉動電機,用萬用表測霍爾線,看訊號是否有電壓變化,若有一相無變化,則是電機霍耳元件燒掉,造成缺相,需更換電機。這種情況也是維修費用最貴的。

7樓:普通d一兵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啟動抄必須靠外力推動才能啟動,不過不可能靠人的外力推動。所以在電動機的定子繞組除工作繞組外,還必須有起動繞組。當兩個繞組空間相差90°,再分別通入位相差也為90°的兩個電流時便產生一個旋轉磁場。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一般採用的是電容起動與執行方式。當電容容量減小或無容量後就無法自行起動。象你說的用手碰一下輪盤它才轉,就是靠外力啟動的。

解決方法:你開啟洗衣機後殼,在洗衣機下方可以看到有一個圓柱體電容器,你把它卸下來。按上面標的電壓反壓值和電容容量購買一個新的從新安裝後就會解決問題了。

一般啟動電容器為500伏/5-10微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轉的慢的原因:

一。對於單相電容電機:解決方法:

1.先查機械部位。2.

查電容。回原因是電容容量變小。3.

查繞組。答不太好查。可以拆開,檢查繞組有無燒糊等現象。

二。對於串勵電機:1.檢視變速機構。2.檢查定子與轉子是否掃膛。3.檢查定子和轉子是否有短路處。輕微短路不好查。可以試換部件。

一般的單相電機就這兩種,當然還有罩極式電機等等。一般不常用。就不說了。

以上最先檢查的是接線是否有鬆動。往往好多轉的慢的電機是因為接線鬆,看著也接上了。但是接的不緊,就造成轉的慢。

不要光查電機的線,電源或上一級有時也要檢視。

9樓:索德馬比

有三大原因:

一、供抄電問題bai,比如熔斷器燒du毀、斷路器損壞,控制線路zhi故障使接觸

dao器未吸合或者是接觸器損壞;

二、電機本身問題,比如線圈相間短路、接地、軸承卡死、轉子斷裂等三、負載過大,導致電機過載甚至無法啟動。

繼電器的吸合電壓是多少,繼電器最小吸合電壓是多少

一般中間繼電器的吸合電壓為額定電壓的75 左右。繼電器最小吸合電壓是多少? 你要求的繼電器沒有.要求一個吸合電壓要求最小的繼電器,想控制,不要在繼電器上打算.達到你的要求,當 0.5時吸合,當 0.3v時釋放.最好的方法,用一個比較器,如lm339,搭一個比較器控制繼電器線路,你的要求,很容易實現....

金龍客車帶發電機空調繼電器為什麼吸不住

檢查下24v供給是否正常,在檢查底座有沒有鬆動或觸電氧化 金龍客車空調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壞 徒步走山河 檢視發電機線路保險,及用電器和電瓶的介面是否有鬆動,脫落,斷點。要都沒問題,再查電路中是否有失效和損壞的部件了,建議,找專業汽電修理吧!廈門金龍33座的空調發電機的激磁線沒電,拆下空調進風口那裡的...

可以看到繼電器亮燈通電斷電,但電磁閥吸合後就不動了,引出正負極用萬用表測連線電壓一直在10v左右

這裡有二個原因,一是12v電源帶負載能力不夠,輸出電流不夠大,還有就是固態繼電器內阻太大,同樣是輸出電流不夠,帶不動負載。另外5v固態繼電器本身就是小繼電器,一般固態繼電器控制電壓在10 12v以上才能充分導通,估計還是固態繼電器的問題,最好換成5v線圈式繼電器。 固態繼電器有交流型的和直流型的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