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可以放在不鏽鋼保溫杯裡嗎,豆漿可以放保溫杯裡嗎

時間 2021-10-18 23:51:09

1樓:水瓶

如果裝剛煮開的熱豆漿,準確地說是燙,那完全沒問題。趁著溫度還很高,直接倒進保溫杯,並且一定要蓋緊蓋子。這樣就相當於形成了一個密封、沒有空氣、高溫的環境,裡面的細菌基本都會被殺死,可以放心。

如果是喝剩的溫豆漿,的確是容易滋生細菌。要是隻是放幾小時,倒也不用太擔心。但要是想讓豆漿放更長時間,得先用沸水將保溫杯浸泡燙洗一遍,殺死裡面可能存在的細菌,然後再倒入豆漿。

不光豆漿是這個道理,牛奶也是,各種你想著用保溫杯裝的湯湯水水都是。

2樓:黃昏1縷晚霞

一般情況下,豆漿是可以放在保溫杯裡儲存的,但是,存放時間不宜過長,不然豆漿會容易變質,口感會發生變化。那麼豆漿在保溫杯裡面能放多長時間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保溫杯裝豆漿好嗎

豆漿可以用保溫杯裝,豆漿用行動式保溫杯裝是比較實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豆漿不能長時間裝在保溫杯裡面。

保溫杯裝豆漿會有什麼影響

容易產生變質

豆漿中有植物蛋白,是“植物豆漿”,豆漿在保溫杯中是處於恆溫狀態,長時間放在保溫杯中容易產生變質,發出惡臭或者餿餿的味道。

口感發生變化

現磨的新鮮豆漿口感比較甘醇,會有濃郁的豆香味。一旦長時間放在保溫杯中會破壞豆漿的味道,讓口感變得很差。

新鮮豆漿的存放時間

豆漿裡面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一般新鮮的豆漿要在兩個小時以內喝完,在密封狀態下很容易產生變質,就要在一個小時以內喝完。

據研究人員實驗,從市面上購買黃豆打成豆漿,然後存放在保溫杯中。跟新鮮豆漿相比,存放5小時後豆漿中的菌落總數增長了9倍,新鮮豆漿相比,放置6小時後的菌落總數竟是最初時的36倍,達到了11000cfu/ml,明顯已經是不合格的食品。如果飲用這樣的豆漿,很容易食物中毒。

當然,如果把新鮮的豆漿放在冰箱則可增加存放的時間,然而,冰箱並沒有殺菌功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細菌的繁殖,建議放在冰箱的時間也不要超過24小時。

綜上所述,豆漿最好是在做好以後2小時內趁新鮮喝完,另外,生豆漿飲用前要徹底煮沸,即便是煮好後又冷卻放在冰箱的豆漿也不建議拿出來就喝,太涼喝下去會刺激胃引起胃痙攣性疼痛。

豆漿用什麼裝好

豆漿用瓷器、高硼矽玻璃裝比較好,最好不要用塑料容器裝豆漿,豆漿是熱的,塑料裡面的塑膠容易產生化學反應,所以,最好用瓷器和高硼矽玻璃裝豆漿,不要用塑料裝豆漿。

豆漿怎麼儲存比較好

豆漿營養豐富,味道可口。當然也備受微生物的熱愛。其實,殺菌密封是最好的儲存方法。就像製作罐頭食品一樣。

準備幾個能夠密閉、又耐熱的瓶子,比如太空瓶或者特別嚴實的保溫杯。每個瓶子的容量大約與一次喝的數量相當。把它們徹底洗乾淨、晾乾。

豆漿機製作出來的豆漿,都是剛剛沸騰的滾燙豆漿。所以器皿必須能耐熱。同時,要想讓殺過菌的食物長期儲存,就要保證不會有細菌和氧氣的入侵,因此器皿蓋嚴後必須不透氣、不透水。

在準備灌裝豆漿前,先用沸水將器皿燙一下,讓裡面的溫度熱起來,同時還能起到殺菌作用。隨後將器皿的熱水倒出,馬上倒入滾燙的豆漿。豆漿不要裝得太滿,應留下器皿容量五分之一的空隙。

把蓋子鬆鬆地蓋上,停留十幾秒鐘後,再將蓋子擰到最緊。

等豆漿自然冷卻後,再把它放進冰箱裡。在4℃下可以儲存一個星期。想喝的時候重新熱一下,就可以,非常方面。

3樓:戰狼

要特別嚴實的保溫杯。每個杯子的容量大約與一次喝的數量相當。把它們徹底洗乾淨,再晾乾。

豆漿機製作出來的豆漿,都是剛剛沸騰的滾燙豆漿。所以要想儲存它,必須用耐熱的器皿。同時,要想讓殺過菌的豆漿長期儲存,就要保證不會再有細菌和氧氣鑽進去,因此保溫杯蓋嚴之後必須不透氣、不透水。

在製作豆漿的程式快要完成的時候,把保溫杯用沸水燙一下,讓它裡面熱起來,能起到殺菌作用。

在製作豆漿程式完成之時,倒掉保溫杯中的熱水,馬上倒入滾燙的豆漿,但不要倒得太滿,留下大約相當於保溫杯容量五分之一的空隙。把蓋子鬆鬆地蓋上,但不要擰緊,停留大約十幾秒鐘,再把蓋子擰到最緊。

在室溫下等待豆漿自然冷卻,冷到室溫之後,再把它放進冰箱裡。它可以在4℃下儲存一個星期。

把儲存的豆漿取出來,重新熱一下,就可以隨時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這個當然應該是可以的,

豆漿基本上沒有酸鹼物質,

但是一般情況下,

食物放的時間不要過長就行。

5樓:蔡一飛

金屬最好不要和除了純淨水以外的東西放在一起,豆漿內的化學元素會和金屬發生化學反應,破壞豆漿的營養。

豆漿可以放保溫杯裡嗎

6樓:地方歇後語

豆漿不可以放在保溫杯裡。

因為保溫杯中的溫度會逐漸下降,而豆漿裡含豐富的蛋白質,當溫度在20-40℃之間,在這種環境下細菌會大量繁殖;3-4小時以後,杯中的豆漿就很容易變質(變酸),食用此種豆漿容易引起腹瀉。 另外,豆漿中含有皁角素,皁角素能溶解保溫杯內的水垢,食用這種豆漿對身體也會有害。

所以,豆漿建議還是現榨現飲,若實在喝不完可暫時放在冰箱內冷藏,但也不宜冷藏太久,頂多一天,且從冷藏中拿出的豆漿必須充分加熱後才可以喝。

7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為了方便用保溫杯裝豆漿?其實真的不建議!

8樓:太叔竹青喜凰

不可以的,豆漿是高蛋白食品,極易酸敗變質,保溫杯更是給細菌製造了溫床,助長了細菌一最快的速度繁殖,加快了腐敗的過程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

奉壹 不可以。不鏽鋼保溫杯泡茶的危害 1 誘發疾病 殊不知如此做不但不養生,反而會破壞茶中的營養物質,浸出大量的鞣酸 茶鹼,增加有害物質。長期飲用,就會危害健康,導致消化 心血管 神經和造血系統的多種疾病發生。2 影響茶葉的味道 保溫杯的溫度比較高,如果茶葉長時間在這種溫度下浸泡,茶本身的營養物質會...

不鏽鋼的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能不能裝開水?

土巴兔裝修 人們喝水都要用到杯子,杯子作為裝水的必需用品,被人們廣泛地應用到生活當中,還有很多的樣式,同時也有很多的材質,不同種類的杯子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冬天的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隨時隨地的喝一杯熱水,那麼我們就只能依靠保溫杯來幫助我們實現了。保溫杯大多數都是不鏽鋼材質的,但有些人認為不鏽鋼保溫杯...

不鏽鋼茶杯可以泡茶嗎,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邛仁赤綾 不鏽鋼杯子最好不要用來泡茶,不但口感不好,還容易產生有害物質。杯子用來裝白開水沒問題。 妙招小幫手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喝下去真的有害嗎?很多人還不知道 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是必須強調的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食具中鉻的析出量極少,並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