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和客廳要不要隔斷,客廳和陽台到底要不要隔斷設計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在裝修和設計上面都有很多講究了,很多人在裝修可以的時候,都會選擇採用隔斷的方式來進行裝修。對空間的利用更加的合理,在裝飾效果上面也更好。具體的隔斷方面下面開始介紹。

1、地面視覺隔斷

依靠普通建築材料也可以實現分割槽。簡單的方法是直接辨別地面。由於人類的視覺關係,地面是乙個象徵性的區分區域,例如在不同的空間鋪設不同的地板,並將其與材料或顏色分開:

例如,入口門廊的空間可以通過具有特殊馬賽克效果的瓷磚與客廳區分開來;地板空間可以通過鋪設大面積地毯來區分。

這種分割槽方式,大面積單位和中面積兩室三室單元可使用。選擇地毯時,應注意地毯的質地和顏色,應與客廳家具的主色調相一致。

2、家具隔斷

與上面提到的其他方式相比,它是乙個簡單的方法,直接與家具分割。乙個沙發,即使是乙個單人沙發,直接放在客廳的邊緣,已經造成了隔斷的效果,意味著這已經是客廳空間的開始。如果你能在旁邊配一些綠色植物,效果會更明顯。

3、地台隔斷

分隔空間的方式,除了有平面外,也可以使用立體、增高平台屬於後者。如果乙個空間很大,你可以用這種方式,通過提高一部分的地面來實現這兩個空間的區別。因此,這兩個部分的空間高而低,明顯的差距,這是美麗和實用的。

他們可以被設計為茶館,陽光休閒空間,甚至臥室,這是同樣浪漫的,如果適當的裝飾。

這樣的劃分空間要求比較大,緊湊的室內一般不做。這個專案需要和其他家裝工程同時進行,所以業主和設計師需要提前規劃;高架地面也作為乙個儲存空間;增高後平台的裝飾材料需要注重並倡導地面保持風格一致,否則會顯得突兀。

4、天花隔斷

天花板也可以起到隔斷的作用,這種方式被設計師視為「象徵性的區域劃分」,有兩種常見的方式:一是直接在空間上用明顯線條分隔的地方,這種方法簡單明瞭,但裝飾性不夠;第二種方式是用不同的裝飾來裝飾,如客廳和餐廳用相同的木天花板,但不同顏色的油漆,同樣可以實現空間分割。

5、彈性隔斷

所謂彈性分割槽,是指業主需要隨意移動、封閉或開啟的分割槽。例如,廚房和餐廳之間的公用門屬於這種設計,廚房門是開著的,兩個空間相連,接近實現隔斷;例如,廚房的門只是一扇簡單的門,窗戶比較大,所以窗戶上裝有摺疊窗的葉子,也可以通過摺疊和擴充套件來連線或切斷。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陽台與客廳到底要不要做隔斷?

從面積大小判斷:

對於小戶型來說,客廳和陽台不建議隔斷,可以擴大使用空間,增加客廳的採光性和通透性,讓空間在整體上有統一感。但是缺點是晾曬衣服,會影響客廳的美觀,空間沒有區分,戶外的灰塵也很容易到客廳裡,保溫效能也會略差。

從安全效能看:

對於中等或偏大一點戶型房子來說,陽台與客廳盡量還是做隔斷比較好。首先對於客廳隔斷就意味著多了一段屏障,不僅可以防小偷,另外多了一層阻擋灰塵雨水的窗戶,做了隔斷空間劃分,給人一種空間上的層次感。其次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更好的地保證兒童的居家安全性。

從樓層高低判斷:

針對樓層的高度來說,五樓以下的房子,客廳和陽台之間最好做乙個隔斷,因為五樓以下平日裡幾乎是塵土飛揚,如果沒有乙個遮擋物,灰塵就會噬無忌憚,平日裡的客廳基本上兩天擦洗一次。五層以下做隔斷是有講究的,因為五樓以下採光度會差一些,最好選擇玻璃材質的門,或者是選購透明的窗簾。

從實用性能判斷:

如果房子靠近馬路,隔斷也有一定的隔音性能。整個客廳空間密閉性好,私密性也更好。而且冬天會比較冷,寒風凜冽,不做隔斷,保溫效能太差,做了隔斷,室內會暖和很多。

3樓:華然裝飾集團

現在的房屋公攤面積越來越大,導致家裡客廳面積不夠寬敞、大氣,許多人都會去想如何增加客廳面積大小去考慮要不要打通陽台,使得客廳整體大氣、豪氣。下面我們來看看陽台打通和做隔斷的優缺點有哪些:

客廳和陽台打通的優缺點

優點很明顯:

1、讓客廳更加寬敞明亮。少了隔斷牆和隔斷門的阻隔之後,整個客廳視野更開闊,光線更充足,空間更寬敞。

2、功能作用更強大。不少將客廳和陽台連線成一體後,改造功能更強大。原本的陽台,可以改造成休閒區或者其他功能區域。

缺點也不少:

1、隔音會變差。直接敲掉了隔斷牆,相當於只剩下陽台最外面的阻擋,噪音直接進到客廳,隔音變差。

2、保溫隔熱變差。比起牆體隔斷,陽台最外圍的玻璃隔斷的保溫和隔熱相對比較差。夏天氣溫高隔熱差,冬天氣溫低保暖難。

3、塵土大,隔絕差。只有陽台最外圍一圈隔斷,無論是全封閉式陽台還是半封閉,揚塵都比有隔斷牆時多。

另外還得分析客廳和陽台連線處的門垛是承重牆還是非承重牆,如果是承重牆的情況下,代表著這個門垛起到承載作用,跟整個房子的承重結構和結構安全問題相關,有可能拆除後會導致陽台坍塌,因此不能隨便改動和砸掉。如果是非承重牆則可以考慮砸掉。

裝隔斷門的優缺點

優點很明顯:

1、起到空間間隔作用。玻璃隔斷門起到隔開客廳和陽台的作用,讓客廳回歸客廳,陽台回歸陽台功能,晾衣服等功能就可以在陽台進行了。

2、隔音變好、隔熱和保暖性增強。雖然是乙個玻璃門隔斷,但是多了一層保障,比起完全沒隔斷牆,隔音效果、隔熱和保暖性會增強不少。

3、採光不受影響。比起傳統砌牆隔斷,玻璃隔斷門的設計並不會對採光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小戶型陽台不妨採用玻璃隔斷門。

從實用性來說,客廳和陽台之間安裝隔斷門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缺點,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在視野上相對有點受限,沒辦法在客廳欣賞到外面的風景。

4樓:知匯居家

陽台更多的是在南側的,所以光線是比較強烈的,所以客廳和陽台中間有個移門作為隔斷是最好的,這樣可以保證室內能量的隔斷問題,特別是空調的能量的保留;

陽台常規是晾曬衣物的地方,不做移門隔斷的話,涼的衣物就完全暴露在客廳人的視角中,這樣也是一種不美觀的體現,沒有空間的明顯劃分,這個可以說是一種混亂的做法。

5樓:拜秋梵豫

我個人建議你不要隔斷,因為現在都設計的雙層玻璃的窗子,相對保溫效能要好很多;但是如果隔斷以後,對客廳的採光會影響較大。

6樓:千般人生

最好是要乙個隔斷門。做鈦合金推拉門既可以防水防潮,又不會擔心室內外空氣的溫差導致變形。並且也可以做透明玻璃,對採光也不影響。

而且整體感覺比較上檔次。玻璃的話就做鋼化玻璃,也很安全。另外熱天開空調,隔斷門一關,就很暖和,也不會浪費電。

7樓:齊家網

陽台和客廳要不要做隔斷?聽聽老工頭怎麼說的,別再盲目學人家了

陽台和客廳要不要隔斷

8樓:搜狐焦點

你好,要看是室內的陽台還是室外的陽台,室外的陽台的話,那麼所謂隔斷就是外牆,要考慮隔熱隔音防水,不僅僅是視線隔斷而已。如果是室內的陽台,那麼只是美觀上的隔斷,室內隔斷是牆的變體,考慮對外視線隔斷,對內不影響採光,整體風格和諧統一即可,所以比較常見的是玻璃移門內加遮光簾的方式來隔斷。

9樓:安暄和墨歌

你好,客廳和陽台肯定要隔斷的;具體參考如下:

1.陽台更多的是在南側的,所以光線是比較強烈的,所以客廳和陽台中間有個移門作為隔斷是最好的,這樣可以保證室內能量的隔斷問題,特別是空調的能量的保留;

2.陽台常規是晾曬衣物的地方,不做移門隔斷的話,涼的衣物就完全暴露在客廳人的視角中,這樣也是一種不美觀的體現,沒有空間的明顯劃分,這個可以說是一種混亂的做法。

10樓:齊家網

陽台和客廳要不要做隔斷?聽聽老工頭怎麼說的,別再盲目學人家了

客廳和陽台到底要不要隔斷設計

11樓:花風瞿旎旎

你好,客廳和陽台肯定要隔斷的;具體參考如下:

陽台更多的是在南側的,所以光線是比較強烈的,所以客廳和陽台中間有個移門作為隔斷是最好的,這樣可以保證室內能量的隔斷問題,特別是空調的能量的保留;

陽台常規是晾曬衣物的地方,不做移門隔斷的話,涼的衣物就完全暴露在客廳人的視角中,這樣也是一種不美觀的體現,沒有空間的明顯劃分,這個可以說是一種混亂的做法。

陽台和客廳到底要不要做隔斷

12樓:倍客家

對於五樓以下的房子,陽台和客廳最好做乙個隔斷,因為五樓以下揚塵較多,陽台和客廳暢通無阻的話,客廳茶几沙發會天天積灰。低樓層做隔斷也有講究,低樓層採光本來就差,如果做牆來隔斷就遭罪了,這樣客廳白天跟晚上就沒啥區別,最好的是做玻璃隔斷門,如果不想做玻璃趟門的,乙個透明窗簾可以解決問題。

從實用性能判斷:首先冬季,天氣比較冷,有一扇門可以遮風擋雨,避免雨水的侵襲。另外冬天天氣寒冷,有了門作為隔斷,室內也會暖和很多。

從安全效能來看:陽台客廳之間裝個推拉門會更安全,不僅可以防小偷,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更好的地保證兒童的居家安全性。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在雍和宮煎牛排的橄欖

這個沒有一定要怎樣的,要看你自己家需要怎樣。

陽台和客廳裝修,要不要隔斷

14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陽台和客廳肯定要隔斷的;具體參考如下:

陽台常規是晾曬衣物的地方,不做移門隔斷的話,涼的衣物就完全暴露在客廳人的視角中,這樣也是一種不美觀的體現,沒有空間的明顯劃分,這個可以說是一種混亂的做法。

陽台更多的是在南側的,所以光線是比較強烈的,所以客廳和陽台中間有個移門作為隔斷是最好的,這樣可以保證室內能量的隔斷問題,特別是空調的能量的保留。

客廳與陽台之間到底要不要做隔斷

15樓:匿名使用者

杜絕灰塵

五樓以下的房子,客廳和陽台之間最好做乙個隔斷,因為五樓以下平日裡幾乎是塵土飛揚,如果沒有乙個遮擋物,灰塵就會噬無忌憚,平日裡的客廳基本上兩天擦洗一次。

採光要注意

因為五樓以下採光不好,如果按照自己的想法坐上乙個唯美的隔斷,那你家真是暗無天日啦。最好還是選擇玻璃材質的門,或者是選購透明的窗簾。

從面積大小判斷:一般來說,對於小戶型客廳,面積有限,為了讓客廳面積有一種視覺上的延伸感,同時讓客廳室內的光線更加具有採光性和通透性,可以選擇不裝門。這樣客廳和陽台在空間上也有整體性和一致性。

選擇不裝門的情況下,若想明確劃分區域功能性,拱門形式的隔斷,可以很好的將陽台和客廳區分開來,有交流也不會特別干擾。

對於客廳面積正常或偏大一點的戶型,還是盡量裝乙個推拉門更具有實用性。不僅保證了空間的私密性、安全性,還可以阻擋灰塵,保溫效能也能得到保障。

從實用性能判斷:首先冬季,天氣比較冷,有一扇門可以遮風擋雨,避免雨水的侵襲。另外冬天天氣寒冷,有了門作為隔斷,室內也會暖和很多。

從安全效能來看:陽台客廳之間裝個推拉門會更安全,不僅可以防小偷,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更好的地保證兒童的居家安全性。

客廳與陽臺究竟要不要做隔斷,陽臺與客廳到底要不要做隔斷

hellokitty控 從樓層高低判斷 杜絕回城 五樓以下的房子。客廳和陽臺最好做一個隔斷。因為以下平日裡幾乎是塵土飛揚,一定要有一個遮擋物。從面積大小判斷 一般來說,對於小戶型客廳,面積有限,為了讓客廳和陽臺在空間上有整體性和一致性,可以選擇不裝門。選擇不裝門的情況下,若想劃分割槽域功能性,拱門形...

客廳陽臺隔斷(如圖),客廳陽臺怎麼做 客廳陽臺隔斷方法

布衣貴人 我也是這樣感覺,你的客廳本來就不算大,再加一個隔斷,就更小了.我家的陽臺就被我開啟了,把陽臺隔斷拆掉,再封閉上陽臺,就顯得房間大得多了,這樣的感覺才好.建議你把陽臺封閉上,但隔斷不要搞,這樣客廳與陽臺成為一體,面積大了,光線也好.希望能幫到你 ya伯爵 你可以考慮做一個 推拉隔斷,這種隔斷...

房子的陽台和客廳是相通的,要不要在中間裝個門?

陽台是內陽台的話,中間可以不用裝門,這樣整體的空間會更開闊些,也更能節約裝修成本。不需要。陽台和客廳之間不要裝推拉門,否則的話就會影響整個房間的面積,而且也會擋掉家裡的採光,讓家裡顯得非常的黑。沒有必要中間去裝乙個門,因為是相通的就可以太陽光也照射到客廳裡面,而且如果裝了乙個門之後,就會讓家裡面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