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油煙機怎麼拆開外殼,怎麼拆解抽油煙機 圖解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我欲成社

能洗,但不好拆,一般有橫著的螺絲釘,需要好長的,才能拆下抽油煙機應該如何拆洗。

抽油煙機現在基本是配備在每乙個廚房了,吸走油煙讓廚房從此再也不會油膩膩的感覺。廚房的油煙是使用者們的大敵,所以大家對它都深惡痛絕。抽油煙機實在是使用者的最大幫手。

但抽油煙機使用久了以後就會在表面產生一層層油質的物質,因此,很多家庭喜歡都喜歡定期清洗抽油煙機。有些使用者更加是使用一次就清潔一次。

抽油煙機的油汙有什麼危害:抽油煙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在扇葉、外殼部位都會積有一層油垢,這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引起接縫漏油、風扇效率降低、影響排煙效果等保障。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用肥皂直接塗抹,或者用稀釋的專門清潔精噴曬,過一會後再用擦去。

用清水擦洗一遍,然後用乾布再擦洗一次。擦洗的時候不要過於用力,不要把抽油煙機表面的物料也擦去了。

(1)擰開網罩蓋板和網罩的螺釘,取下蓋板和網罩。

(2)然後再擰開風輪的緊固螺釘,取出風輪。

(3)將取出的零件放在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注意事項:

(1)脫排油煙機排出的氣體不應排到用於排出燃燒煤氣或其它燃料的煙霧使用的熱煙道中,以防火災的發生。

(2)脫排油煙機在爐灶消耗煤氣或其它燃料時使用,房間必須通風良好。

(3)禁止爐火直接烘烤抽油煙機。

(4)必須使用可靠接地的電源插座。

(5)如果電源軟線損壞,必須用專用軟線或從其製造廠或維修部買到的專用元件來更換。

(6)如果不按說明規定方法清洗,脫排油煙機有**的危險。

(7)更換燈泡時,請先拔掉電源,每只燈泡功率不大於20w。

(8)清洗時,請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傷人,拆下的零件要輕拿輕放,以免變形。

(9)清洗風輪時應特別小心,不可碰撞變形或挪動葉片的配重塊,否則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10)長時間不用請拔掉電源線插頭。

2樓:龍少爺

玻璃前面的玻璃皮墊 !

怎麼拆解抽油煙機 **

3樓:末你要

1、首先我們在拆解抽油煙機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戴上手套,避免花上自己的手,接著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

2、接著將油煙機底部的「集油杯」取下;

3、再用螺絲刀將漏斗形的濾網螺絲擰開;

4、拆解裡面的粗濾網,同樣用螺絲刀擰開三個角的螺絲,然後取下粗濾網,注意要輕輕扭開;

5、然後拆解風扇,風扇是中間乙個大的螺帽拴緊的,需要利用扳手或者外六角卸下;

6、拆卸完風扇後,整個油煙機就只剩下乙個驅殼了,濾網及風機是油煙機的核心部分,拆下濾網跟風扇後可以用專用的油煙機清洗液將濾網清洗乾淨。

4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1、拆機之前記得拔掉電源,拔掉電源後,正式進入拆機流程,先將油煙機底部的「集油杯」取下,集油杯由於採用卡扣跟螺紋兩種方式,拆解較為方便;

2、用螺絲刀將漏斗形的濾網螺絲擰開,然後卸下,拆卸完濾網後,接下來就是拆解裡面的粗濾網,同樣用螺絲刀擰開三個角的螺絲,然後取下粗濾網;

3、接下去要拆的就是裡面的風扇,風扇由於整個嵌入在內部,所以拆解的時候不是很方便,風扇是中間乙個大的螺帽拴緊的,需要利用扳手或者外六角卸下;

4、拆卸完風扇後,整個油煙機就只剩下乙個驅殼了,濾網及風機是油煙機的核心部分,拆下濾網跟風扇後可以用專用的油煙機清洗液將濾網清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清理竅門

1.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乙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厘公尺)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2.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膠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洗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膠袋,節省了時間。

3.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櫺、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雜訊。

5樓:葉晨一一一一一

一、拆解抽油煙機步驟

1、首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

2、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採用軟布沾有少量的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進行擦洗。再用幹的軟布擦乾。

3、風輪和蝸殼內腔的拆洗:       (1)擰開網罩蓋板和網罩的螺釘,取下蓋板和網罩。       (2)然後再擰開風輪的緊固螺釘,取出風輪。

      (3)將取出的零件放在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4)用帶有少量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的軟布擦洗蝸殼內腔裡的汙垢,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5)依拆卸的相反順序將以上各部件裝好;       (6)安裝好以後,檢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順暢和蝸殼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       (7)請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清洗風輪、蝸殼、通油嘴和排油管。

4、清洗葉輪和蝸殼需要的注意事項:       (1)清洗時,電機和電氣部分不能進水。       (2)清潔時,不能用力拉扯內部連線線,否則會使連線點鬆脫,造成觸電危險。

      (3)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劑清洗吸油煙機,以防火災事故的發生。       (4)清洗時,應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的銳邊傷人。       (5)拆下的零件要輕拿輕放以免變形,清洗葉輪時特別小心,不可觸碰或挪動葉片的配重塊,否則,會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對於那些帶有過濾網罩的吸油煙機,由於油煙進入器具內部以前已經過過濾,所以其內部的結構不需要進行清洗,只需要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清洗器具外殼和過濾網罩就可以了。

5、過濾網罩的清洗:       (1)擰開固定網罩的螺釘。       (2)將取下的過濾網罩放在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5-10分鐘。

      (3)用軟的塑料刷子把過濾網孔隙中的汙垢清洗乾淨,再用幹抹布擦乾。       (4)按拆下前的樣子裝好過濾網罩。  (5)安裝好以後,檢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順暢和蝸殼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

    (6)請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過濾網罩。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採納一下,o(∩_∩)o謝謝

二:專家提醒,注意事項

清洗抽油煙機時,不要擦拭風葉,可在風葉上噴灑清潔劑,讓風葉旋轉甩乾,以免風葉變形增加阻力。不要用抽油煙機當換風裝置,在有油煙產生時才開啟抽油煙機機。做飯時盡量使用抽油煙機上的小功率照明,關閉房間其它光源。

三:抽油煙機清洗 方法

1、可用加熱的洗滌劑溶液清洗吸油煙機。

2、如果吸油煙機非常髒,汙垢過厚,可用液體玻璃窗清洗洗劑清洗。

3、濾油網可用洗碗機清洗。

4、當濾油網上積油過多時,不宜與瓷器一起洗滌。

5、如果用手洗濾油網,最好先把濾油網放在洗滌液中浸泡數小時。 最好找廠家的售後服務部的人員來清洗,他們用的清潔產品對油煙機表面沒有腐蝕和損傷。

6樓:夢遊君

抽油煙機現在基本是配備在每乙個廚房

了,吸走油煙讓廚房從此再也不會油膩膩的感覺。廚房的油煙是使用者們的大敵,所以大家對它都深惡痛絕。抽油煙機實在是使用者的最大幫手。

但抽油煙機使用久了以後就會在表面產生一層層油質的物質,因此,很多家庭喜歡都喜歡定期清洗抽油煙機。有些使用者更加是使用一次就清潔一次。問題是抽油煙機多久應該清洗一次?

如何清洗呢?

抽油煙機的油汙有什麼危害:抽油煙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在扇葉、外殼部位都會積有一層油垢,這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引起接縫漏油、風扇效率降低、影響排煙效果等保障。那麼應該如何清潔抽油煙機呢?

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用肥皂直接塗抹,或者用稀釋的專門清潔精噴曬,過一會後再用擦去。用清水擦洗一遍,然後用乾布再擦洗一次。擦洗的時候不要過於用力,不要把抽油煙機表面的物料也擦去了。

抽油煙機不宜拆洗

上面談到的都是如何清洗抽油煙機的外表,很多人清洗抽油煙機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徹底清洗抽油煙機,自己動手把抽油煙機拆下來清潔。其實,抽油煙機大可不必拆下來清洗,經常拆洗反而會對抽油煙機造成損耗。由於抽油煙機的設計、安裝的時候已經模擬了使用者使用的實際情況。

大到大型外觀件安裝,小到每顆螺絲的鬆緊程度都有嚴格的標準。如果使用者私自拆下來清洗很容易讓抽油煙機內部部件不平衡,造成噪音增加、吸力降低、滴油漏油、使用壽命縮短等情況。

因此,要清洗好抽油煙機,最好還是請大型的專業清洗公司的專業人員上門清洗。把油煙機的主要機件拆下,用專門的洗滌劑進行清洗。然後,待完全晾乾後,專業人員會將油煙機組裝回去,使用者應該並當場試用,以確保正常完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噢,我剛好要去拆解乙個油煙機,稍後我發張**給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火機和電鑰匙就能開油煙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自己拆,最好還是請有電工資質或維修資質的檢修人員。自己拆解可能導致線路故障。如果自己清洗油煙機的話,也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清潔劑。建議用氧泡泡鮮氧顆粒。找個水盆,注入熱水和

三、四勺鮮氧顆粒,將油煙機油網、集油盒等可拆卸部件浸入溶液,浸10-20分鐘,然後用布輕輕擦洗。不可拆卸的部分,把氧泡泡溶化了放在噴壺裡,噴後用抹布擦乾淨就好了。

中式抽油煙機前面玻璃面板怎麼拆下來,有四個螺絲,就是擰不下來? 10

10樓:

拆的時候注意看那個底邊那裡一排過去,有大概六個螺絲,拆下那個就可以裝好玻璃的了。試著把油煙機殼體全拆下來試試,不過要記好怎麼裝回去,由於煙機螺絲較多,要是自己弄壞了保修就不好說了,還是讓售後上門修一下吧!

中式油煙機拆卸面板後,怎麼裝回去?有四條螺絲,但是螺母固定不到架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是否有卡槽沒有安裝到位,造成無法繼續固定,如果是自己剛剛拆卸的,仔細一點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實在不可以再裝回去,可以嘗試重新鑽孔固定。

油煙機怎麼清洗?

第一步 旋下油杯,倒去積油 第二步 拆下濾網,放入加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浸泡,用軟刷將其清洗乾淨 第三步 用浸有中性清洗劑的濕布擦洗機體表面 在清洗過程的注意事項 1 清洗時務必拔掉電源插頭 2 嚴禁用水沖洗,防止電腦板析進水 3 嚴禁用易燃清洗劑 我們對使用者的建議 1 要經常清洗機體外表,濾網,建...

怎麼除油煙機油,油煙機怎樣除油

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乙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歷裁成的紙條 5厘公尺 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網罩怎麼拆卸,華帝抽油煙機網罩怎麼拆卸?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螺絲刀 紙巾。1 首先用螺絲刀把抽油煙機網罩左邊的兩個螺絲擰開。2 把左邊的螺絲擰開後,在網罩右邊放兩張紙巾。3 紙巾放好後,把下面的油盒取下來。4 在油盒下放一張紙巾,然後用手託著網罩,再把右邊的螺絲擰開。5 最後把網罩取下來即可。 辛會計 1先沿著接油盒槽方向輕輕一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