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彩電看完後需要切斷電源嗎,液晶電視不用自帶的開關斷電,可以直接關閉電源嗎

時間 2021-09-21 06:24:14

1樓:你力哥來了

首先從安全的角度講,不看電視時最好把電源拔掉。

原因如下:

1、是防止漏電。

2、防止雷擊;

其次就是從使用來說

1、待機狀態耗電。

2待機縮短使用壽命。

所以還是拔掉電源的好

2樓:66年的老三屆

家用電器發明了遙控開關是人類的一大進步,通過遙控來控制家用電器是一種享受,習慣拔電源插頭是中國人的一種低消費水平的表現,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費理念也要更新,一款合格的家用電器待機是安全的,放心使用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電視機面板上的電源開關關上為妥,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滅了,說明電源已經關上。

4樓:

這要看你的使用情況,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就切斷電源,一般晚上關機就切斷電源,過於頻繁的斷電,反而影響使用壽命!

5樓:電腦節電器

安裝待機節電器,用遙控器關機後,會自動斷開市電電源的。就不用把插頭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開關,是輕觸式開關。

當然是拔插頭好(如果是機械開關的,關掉就行),這樣可以使顯示器徹底斷電,既省電、防老化,又可防雷擊。

7樓:笑紅塵之小刀

斷電相對好些.

因為斷電後不但省電,而且會讓所有的器件停止工作,延長了使用的壽命(當然是相對的延長).

8樓:沙漠綠洲

由於液晶彩電的電源比普通電源成本高,遙控關機後只有5vs,其它供電全關掉,關機後只有小cpu和相關聯電路工作,待機功耗很低,功耗低故障率也低,因此可遙控關機, 98年以後的普通彩電為節約成本,電源大多采用降低主電源,待機功耗大故障率高,所以說明書上寫不可長時間遙控關機

液晶電視不用自帶的開關斷電,可以直接關閉電源嗎?

9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擴充套件資料

儘量不要讓液晶電視超長時間工作或者持續顯示同一畫面。因為液晶電視的螢幕是通過lcd畫素顯示來形成畫面的,液晶電視長期進行工作,或者老是顯示同一畫面會讓lcd發光管過熱而造成內部的燒壞,所以,使用者在不看電視的時候,應該及時關閉顯示器或者調低顯示器的亮度。使用者應該努力避免在欣賞cd的時候,按暫停鍵讓畫面持續顯示。

即使在沒有接通電源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拆卸lcd。因為關閉了很長時間,電視的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伏的高壓。1000伏的電壓同樣能造成嚴重的人身傷害。

另外,即使使用者不被電倒,錯誤的操作也能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的損壞。

10樓:

當然可以,直接拔掉電源插頭就好了。(*^__^*) 嘻嘻 說笑了。

我猜不到你是想問 1、不按下開關電源而是用遙控關機是否耗電?還是2、不按下開關電源也不用遙控關機能否實現自動關機?還是3、像我說的不按下開關電源直接拔插頭對電視是否有影響?

所以分開來回答把1、是耗電的,因為他要維持對無線遙控接收功能,否則遙控也開不了機了。但是耗電量一般不高,根據品牌不同耗電量大概在2~25w之間吧。

2、是可以的,看電視的時候可以設定自動時間關機就好了。某些牌子好像海信還支援看***(或者連線電腦訊號)的時候如果輸入訊號中斷了 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動關機節電的。不過也是等同遙控關機的耗電量的。

3、那樣不提倡,但是也不會有什麼大影響的。畢竟現在的電視都設定了防止脈衝電流的保護電路的,所以怎麼切斷電源對硬體的影響也不會很大,而且基於用電安全供電局還建議離家的時候拔掉插頭。那樣是0耗電滴。

樂華32寸液晶彩電換6條led燈條收多少錢合適

螢幕閃要看什麼情況的,如果是背光閃有可能是燈條開焊後者燈壞之類的,如果背光不閃影象閃的話查一下供電相關。32寸夜晶電視背光燈條壞了,換上要多少錢 背光壞了的話螢幕不亮,整個螢幕是黑乎乎一片,但依然可以顯示影象 用手電筒等強光照射螢幕,可以隱約看到影象 屏壞了的話背光也許還可以正常工作,螢幕是亮的但顯...

中國彩電企業為什麼不自己生產液晶面板?難道技術這麼難突破

中國有自產的液晶屏啊,像京東方,華星光電,熊貓收購的夏普九代線,長虹的等離子生產線。生產液晶面板不是困難不困難的問題,是去做液晶面板到底值不值得,液晶面板現在是過剩資源,比如市場上只有一千萬的彩電需求量,但是液晶屏產出了兩千萬片,生產力過剩,你說怎麼辦?會面臨虧損,所以不是有沒有能力做,是值不值得做...

看完日在校園後一些感嘆,看完日在校園後一些感嘆 80

日在校園貌似是我還上學的時候看的一部動漫吧,當時是被這名字所吸引。不過看完了之後確實長長的沉默。豬腳伊藤不表了,渣男到家。典型的吃著碗裡佔著鍋裡,拔屌無情的典型分子。一開始我還以為這麼羞射的男孩子和溫順的言葉在一起多好啊,雖然我也很喜歡灑脫的世界。不過既然人家選擇在一起,那我們當然是祝福。可是隨著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