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用大理石對身體有桅嗎?怎麼減少桅

時間 2021-09-19 07:29:03

1樓:時無間

天然大理石對人體無放射性危害。人造大理石對身體有危害。

國家石材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中國石材協會等多家權威機構7日在廈召開發布會,發布《中國天然大理石***》,報告從多角度分析認為,天然大理石形成與放射性物質沒有直接關聯,因而對人體不具有放射性危害。

人造大理石作為建築材料被用於室內裝飾時,鐳元素衰變出的放射性氣體氡及其子體會產生輻射,而氡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19種致癌物質之

一、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入室內主要致癌物。此外,人造大理石裡面使用的黏合劑,也會產生有害氣體甲醛、苯等。

減少危害的方法:

1、應儘量減少大理石在家裝中的應用,並在裝修前對大理石進行放射性氡濃度檢測。

2、通過更換放射性低的石材,經常開窗通風,以及使用空氣淨化器、負離子發生器等措施來降低室內放射性氡濃度。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大理石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到正規的商家去購買,特別是人造大理石,一定要廠家出具相關的檢測報告;

二是在鑑別天然和人造大理石時,可以滴上幾滴稀鹽酸,天然大理石有劇烈的起泡現象,人造大理石則起泡弱甚至不起泡;

三是鑑別大理石好壞,可用手輕敲,結構疏鬆的大理石聲音低啞,質量上乘的大理石敲起來則聲音清脆。

2樓:知32239葉竟

天然石材都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因此,消費者選擇時要慎重,使用時要科學。

事先掌握選擇方法和標準。我國石材按放射性高低被分為a、b、c三類,按規定,只有a類可用於家居室內裝修。石材主要有大理石和花崗石兩種,大理石的放射性一般都低於花崗石,大部分可用於室內裝修,而花崗石不宜在室內大量使用,尤其不要在臥室、老人、兒童房中使用。

根據檢測,不同色彩的石材其放射性也不同,最高的是紅色和綠色,白色、黑色則最低。因此,消費者應謹慎選擇紅色、綠色或帶有紅色大斑點的花崗石品種。

購買時要簽合同開發票。合同和發票是維權的重要保障,消費者應當要求銷售方在合同中明確產品的名稱、規格、等級、數量和**等,並要求明確採用哪個標準進行檢測。最好能要求銷售方提供產品合格的證明、由法定部門認定的檢驗報告或產品放射性合格證。

條件允許,最好將樣品送到檢測部門進行檢測。現在,市場上出現的所謂「國際a級」、「特級」的石材,是部分廠家誤導消費者的一種做法,消費者要注意防範。

鋪設後要採取稀釋汙染的辦法。有害的氡氣半衰期僅為3.2天,室內氡濃度在開門窗後20分鐘-30分鐘後就可降至室外水平。

因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加強通風。剛剛裝修好的房間最好能進行檢測,如果檢測結構不合格,可以用降輻射塗料或安裝無鉛防護板,防止氡從建材中釋放。如果放射性指標過高,則必須立即更換石材。

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大理石含有放射物質,但大理石的物質放射非常小,對人體基本沒什麼反應,所以你也不必過於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大理石有輻射,一般是顏色越深輻射越大,但也不能因為深就說他肯定有很大的放射汙染。如果你選擇天然大理石就肯定有輻射,你可以選擇有國家環保認證可以用於室內的,也就是a類石材,氡濃度小於70貝克/立方公尺。

過去經常有人用大理石當瓷磚鋪地,所以對輻射要求要高,現在一般都是做檯面或過門石,一般來說輻射是對人體不成危害的。 如果你鋪裝的面積過大,可以平時保證室內多通風就 可以了!

家裡裝修用大理石好不好,家庭裝修用大理石好不好

方林裝飾工程 下面是家裝中常用到大理石材料的物品,以及大理石的優缺點。天然大理石背景牆 優點 樣式多,適應很多種裝修風格。看起來上檔次,有質感,就像一幅天然的藝術品,很適合做背景牆放在面積比較大的客廳效果會更好,顯得大氣,細膩 硬度高,能防火 防潮 很耐用,在沒有其他外力影響的情況下不會壞。缺點 很...

大理石是常見的裝修材料,那麼大理石有輻射嗎

它們雖然有輻射,但是輻射也是很低的,大理石的輻射比手機電腦還要低。大理石本身就有輻射,所以一般不建議全部用大理石裝修。大理石的輻射應該不是很大的,不過需要看大理石的用途的。我認為大理石應該沒有什麼輻射吧,畢竟這種東西就是石頭。大理石有輻射,為什麼裝修還要用大理石?很多人愛用大理石裝修房子,大理石到底...

大理石對人體有害嗎,人造大理石對人體有害嗎

一弦一柱 大理石對人體有害,人造大理石具有放射性外。大理石也叫大理岩,因雲南大理所產的品質最好而得名。目前市場上人們常用的大理石分為天然和人造兩種。由於自然界中大理石 花崗岩 石膏等物質中含有天然放射性元素鐳,人造大理石也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碎石為填充料製成。所以,當作為建築材料被用於室內裝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