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改水後要不要打壓測試,裝修房子水電改造後為什麼要打壓

時間 2021-09-18 14:16:52

1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新房裝修改水後必須要打壓測試的。

二、閉水試驗方法:

堵住地漏和門口,向地面放5釐米深的水,觀察24小時,到樓下鄰居家檢查。如果有問題需重新做防水,等地面完全乾透後,再鋪設瓷磚並進行整體裝修。將衛生間的蹲便改坐便時,同樣要處理好坐便器下水口位置的防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重新做防水,且不能確定原防水層是否完好的話,閉水試驗一定要慎做。因為做貿然閉水試驗的話,很可能出現措不及防的漏水,對下面的的住戶造成損失。

三、打壓測試:

水路改造完成後,一定要做打壓測試,目的是檢測水路在有超出常規水壓負荷下是否會發生滲漏。很多施工隊在完工時會有意無意地忽略這一步驟,作為業主一定要堅持要求做打壓測試。

打壓測試的方法是:首先將所有出水口封閉使之形成一個迴路,再將打壓機接入一個出水口,緩慢加壓至0.6mpa-1.

0mpa,並保持20-30分鐘,期間壓力錶讀數下降不超過0.05mpa方為合格。同時檢查各出水口和連線件有無漏水。

2樓:裝修大崔

裝修大崔施工現場講解水管打壓的細節,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3樓:北京南消消防

你自已用只是市政給水的話(沒有暖氣什麼的),只要你的材料和施工沒有問題,可以不做打壓。

4樓:海到渠成

必須得去做,省著人家賴賬,一般的話,改水暖,會籤保修合同的,一般情況5年。最好是改完暖氣就測壓。

5樓:happy瑤瑤

肯定要做的啊,現在什麼都做好檢測後期也省事啊,加壓到0.8mpa,恆壓30分鐘,只要浮動不超過0.05mpa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測水管的壓力

7樓:

最好做一下,免得以後有問題說不清楚

裝修房子水電改造後為什麼要打壓

8樓:六哥說裝修

打壓測試是檢測水路改造專案是否符合國家要求的一項必須的檢驗方式。水路改造是屬於房屋基礎裝修中的隱蔽工程,如果未做打壓測試,很可能存在的滲漏問題,在後期的牆地面裝飾處理完成或後續使用的過程中發現了滲漏,再進行整改和維修的成本會更高,因此,在水路施工改造完成後,必須進行規範的打壓測試,沒有問題之後再進行後續施工專案,存在問題可以及時的整改。

9樓:洋辣子放褲襠

打壓一般都是高於正常水壓,就是測試一下管道會不會漏,如果不漏,後期基本也不會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測漏,看看是不是改造過程中部分水管收到傷害,出線洩露問題;

2,測試管路是否有堵塞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管道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及時處理。

水電改造完後必須做打壓試驗嗎?呼叫專家!!!

12樓:

必須做打壓試驗。

切記水電改造完畢後一定要立即驗收。如果施工不當,很可能造成後期出現短路、漏電、火災等事故。因此,驗收的時候務必嚴格。

在進行電氣驗收的時候,除了要檢查這些電線、插座、開關等排布是否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外,還需要用兆歐表來檢測絕緣電阻的情況,看是否有漏電、短路現象。以確保在做下一步施工前,沒有隱蔽的問題。

13樓:

切記水電改造完畢後一定要立即驗收。如果施工不當,很可能造成後期出現短路、漏電、火災等事故。因此,驗收的時候務必嚴格!

水路驗收要進行加壓試驗,以確保無滲漏問題。在進行電氣驗收的時候,除了要檢查這些電線、插座、開關等排布 是否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外,還需要用兆歐表來檢測絕緣電阻的情況,看是否有漏電、短路現象。以確保在做下一步施工前,沒有隱蔽的問題。

注意,施工完成後電工需留水電改造佈置圖,水電改造佈置圖在需要維護時非常關鍵。

樓主,水路改完後不做打壓實驗是肯定不行的,把水龍頭開啟,當時不漏水,有的時候水路供壓不穩,就會出問題,到那時就晚了,磚都粘好了,就是有漏水滲水現象也很難發現!

正確的測壓方式是,用試壓泵對水管進行打壓試驗,給水管道及附件連線要嚴密,在安裝完後的試壓過程中應無滲漏,出水通暢,水錶運轉正常,試壓保持0.6~0.8mpa,20分鐘不掉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做打壓試驗的,以免以後漏水。

新房子裝修要不要做水電改造呢?為什麼?

我覺得房屋裝修還是需要做水電改造的,水電改造之後會使家裡更加方便,畢竟開發商預留的開關面板這些都是有限的,還有開發商使用的電線不能承受家裡的電器,比如空調電線 廚房用線都會選擇特殊電線,水管改造後可能會更加節約用水。水電改造,是指根據裝修配置,生活習慣,審美觀念等對開發商 老房原有 水路 電路全部或...

家庭裝修過門石真的有必要嗎,裝修房子要不要過門石

好好住 說起過門石 門檻石 我們都知道它能起到劃分割槽域和擋水的作用,擋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對於劃分割槽域,並不是所有人都追求區分空間,有很多人還是會追求整體性,會覺得過門石很醜,那麼過門石到底有沒有必要裝呢?一 過門石的作用 1 擋水作用 過門石用在廚房 衛生間 陽臺等門口可以起到擋水的作用。衛生...

在外面請的工人裝修房子要不要簽合同

是不是馬路游擊隊?你想簽合同,他們會簽嗎?馬路游擊隊是打一槍換乙個地方,以後,你找不到他們。人要信不過籤了也沒用 裝修房子需要和工人籤協議嗎?不是什麼裝修公司的,是認識的人介紹的工頭,如果要籤協議要怎麼籤?求詳細 50 你問一下,你的朋友是否需要籤協議。網上你度乙個,搜 家裝施工合同 即可。合同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