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完型填空進入瓶頸期,求高人指點迷津

時間 2021-09-18 14: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對於學生來說確實是個頭疼的事。

你應該剛剛踏入高三,和我的學生一樣。第一擺正心態,不要太過著急,因為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裡老師一定會對你們進行系統的複習,不管是基礎知識,詞彙量,語法理解程度還是做題速度都會有一個提升。一口是吃不成胖子的。

另,關於完形填空,我有幾個建議。

1. 四不考:不考虛詞,不考語法,不考固定搭配,不考詞語辨析。

和同學們想得恰恰相反,高考這種出題嚴謹的試卷,完形和閱讀的目的一定是測試我們的閱讀水平。不考一些介詞,冠詞,連詞類的虛詞。不考語法(這是語法題的功能)。

不考背過就能選對不用理解文章的固定搭配。也不考詞語意思非常相近的詞語辨析用法。

2. 詞彙非常重要,掌握好高考必考詞的幾種重要意思是很重要的。這直接關係到我們對於文章的理解能力。

3. 重視首句,一般來說完形的出題規則是首句無空格。這一句話對於我們對於文章的瞭解相當重要,應該仔細看看。

4. 聯絡上下文。完形填空的選擇絕大部分會在文章中給出線索,要特別注意文章中反覆出現的詞的同源詞,近反義詞。

比如說一篇文章總出現friend,那麼你看到friendship, friends, 乃至 relationship之類的詞都要注意。再比如說文章**現過disagreements,選項中有difference你也要注意。這裡我不好過多舉例。

5. 抓住文章結構有緊密關係的詞。比如說first, second, finally。 in conclusion,等等一類的詞。

6. 要注意定語從句,同位語從句,現在/過去分詞做定語,這類的含有進一步解釋,定義的從句和結構。

7.抓住文章主旨相當重要,這些往往會在首段或尾段,或每一段的第一句話中體現出來,也就是所謂的主題段和主題句。

8. 大量做題,提高做題速度。限速做完後回顧文章,細找線索,記下印象不牢固的高頻詞和重點詞。這不失為一個好習慣。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高三一年需要堅定信念,加倍付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瀏覽的讀一遍,瞭解大概意思,再開始仔細讀,有的是考短語,平時就要記住常用短語;有的空需要根據上下文意思來填,有的空在文章前面或後面有現成的提示,你直接按照那個單詞選答案,做完後再檢查一遍,看是否有粗心填錯了的。

祝明年高考順利!

3樓:

發語法學好

直接即可做,不用讀,節省時間。

我就是這樣,一般錯一兩個,甚至全對

4樓:w龍裔

寫完形是英語裡最難的我和你一樣完形很不好.做這樣的題你一定要有大量的詞彙和語法.只要這兩樣有了就差不多了,如果有時間可以做一些題.加油吧,希望你可以以後寫完形時全部都對.

英語完型填空選擇英語高手來

a.it 2 c.animals 3.b.came from 4 d.languages 5.a.which 6 c.drink 7 b.in 8.d.in9.a.take 10 c.introduced d.11.b.by 12c.then 13.and 14 b.in which 15 b sa...

怎樣提高英語完型填空題

前後文對應,詞彙量豐富,一些固定結構必不可少,此外還要多揣摩,學會劃分簡單句。聯絡的時候最好不看選項,先自己天賦和自己意思的,在對照選項,這樣提高的蠻快的。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檢查!2 3遍吧 提高詞彙量 背一些固定搭配 把握好時態 還是要多做題 你好,親身經歷為你解答 首先要擴大自己的單詞量,把單詞...

快高考了,英語完型填空幾乎錯一半,怎樣在這段時間裡快速的提高

多做幾年的高考真題,培養語感 注意 要是真題,高考老師就那麼幾個,她們出的重點基本也就在那麼幾處。你只有多做一些真題,就會有所提高了 英語完形填空答題技巧 一般解題思路 1 跳過空格 通讀全文 把握大意。先跳過空格,通讀試題所給的要完形填空的短文,獲得整體印象,做到弄清文脈 抓住主旨,較好地把握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