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水槽應該注意哪些什麼,廚房水槽選購應該注意啥

時間 2021-09-16 23:55:23

1樓:1918別墅裝飾

一般來說水槽安裝的步驟是這樣的:

固定位置——安裝龍頭和進水管——水槽放到檯面上——溢水孔、過濾網密封——安裝配套掛件——排水試驗——封邊——清理

1、固定位置

水槽在安裝前一定要先確定好安裝的位置和尺寸,這樣方便我們按照尺寸訂購,最好是有水槽平面圖,免得資料不精確,導致返工。

另外,水槽安裝牢固以後,不要左右搖晃,很容易留下縫隙,造成鬆動。而且,最應該留意的也是連線處縫隙的密封性。

2、安裝龍頭和進水管

在安裝水槽前,應該先安好水龍頭和進水管,另一端的進水管,則需要連線到進水開關。

3、水槽放進檯面

水槽放入檯面後,需要在牆體和檯面間安裝配套的掛件,但安裝過程中儘量多注意水槽的密封效果,最好能做好閉水試驗

4、溢水孔、過濾網

溢水口和過濾網的密封程度,決定日後水槽的使用效果,溢水孔、過濾網的密封度越高,後期越不容易出問題。

5、安裝配套掛件

安裝配套掛件一般被認為是水槽安裝的最後一步,一般只有等水槽買到家後,工人才會根據水槽大小,進行櫥櫃檯面切割,放入檯面,就需要安裝配套掛件。安裝時,應把每個空隙都做好填充,以免以後出現漏水問題。

6、排水驗收

水槽整體安裝完畢後,需要將水槽放滿水,做排水試驗,如果出現滲漏,應立刻找到問題返工修復。

7、封邊

排水試驗確保沒問題後,就可以對水槽進行封邊處理。在用矽膠封邊時,一定要保證水槽和檯面連線縫隙均勻,不能出現滲水情況。

8、清理

安裝完成後必須對水槽進行清理,把安裝時的雜物清理乾淨。千萬別用水直接衝入下水,很容易引發堵塞。

tip:最後補充下水槽裝修的一些注意事項

①水槽安裝應該留在最後,避免在裝修過程中造成破壞。

②安裝水槽時,記得一定把水管裡的水排盡,否則會導致漏水、生鏽等問題。

③龍頭安裝必須抱枕銜接處的牢固,留有縫隙的話,會導致漏水。

④水槽出現生鏽問題,可以用牙膏進行擦拭,正常使用就會自然消失。

⑤水槽和水漏連線部位最好打上玻璃膠。

2樓:胡夢蝶蝶

1.廚房水槽安裝時,檯面所留出的位置應與水槽的體積相吻合,選購檯面應將水槽的大致尺寸提供於**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2.

水龍頭上的進水管一端連線到進水開關處,安裝時要注意銜接處的牢固,同時還要注意冷熱水管的位置,切勿左右搞錯。 通常情況下,廚房水槽買到家後,裝修工人們會根據水槽的大小進行櫥櫃檯面的切割,放入檯面時,則需要在槽體與檯面間安裝配套的掛片。牢固水槽後,其槽體是不能左右搖晃的,雖說廚房水槽安裝在整個家居裝修之中算不上是什麼大的工程,但其安裝過程之中也應注意接處的密封性與牢固性。

3樓:三和不鏽鋼水槽

廚房水槽注意的地方很多,下面來看看有哪些!

廚房水槽

廚房水槽尺寸:一般多數尺寸在600-800mm長,400-500mm寬之間,具體尺寸還需要根據廚房空間大小和櫥櫃檯面來決定。

廚房水槽工藝:有拉伸和手工兩種生產工藝,拉伸**相對於手工便宜一些,但是手工廚房水槽外觀上更加高階,而且更加耐熱耐磨。

廚房水槽安裝:安裝方式有3種,分別是臺上、臺中、臺下安裝。臺上安裝便捷,但是清潔打理不方便,很容易藏汙納垢。

臺中安裝,清潔打理是方便了,但是水槽與櫥櫃介面處很容易發黴變黑,影響美觀且容易滋生細菌。臺下安裝,清潔易打理,更美觀。

廚房水槽選購應該注意啥

4樓:易書科技

1、內嵌式安裝,清潔更高效內嵌式就是所謂的臺下盆安裝方式,水槽邊緣低於櫥櫃平面,不用擔心有水濺到水槽外面,清理的時候只需要用毛巾把檯面上的水輕輕一掃,就乾淨了。水槽和檯面融為一體,這樣便能夠有效地保證零滲漏,在提高水槽的使用壽命的同時,也為廚房清理帶來了福利。

2、拉絲工藝不沾汙物水槽的表面經過拉絲處理,這樣的亞光面不會沾染油汙,清理起來也相對簡單。如果有油汙停留在上面,用布一抹就可以,這樣就省掉了清潔用劑的錢了。

3、雙水槽設計,多功能實用雙水槽是大多數家庭的選擇,而且在家中安裝雙槽的話,能夠滿足很多方面的要求,能夠把家中的水槽分為兩種型別來使用,一邊用來洗水果洗菜,而另外一邊用來洗碗洗鍋,這樣就不會讓油汙和洗潔精附著在清洗水果蔬菜的槽裡了,是不是超讚。

4、304不鏽鋼好於其他材質目前主流的水槽都是採用食品級304的鋼材,304是不鏽鋼材料中的一種,而且是食品級別的,可以當盛放加熱食品的容器。304不鏽鋼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和具有極強的耐腐蝕性。如果使用劣質的鋼材水槽很容易生鏽損壞,而且容易在食材上有殘留。

5、專屬配件提高使用壽命配套銅龍頭,龍頭外觀漂亮,而且不會生鏽影響水的質量。採用便捷式開關,操作簡單的同時保持順暢,不需要很大的力氣就可以自主調節。冷熱出水設計,冬天用熱水洗菜洗碗,隨開隨用,十分方便。

6、下水管材質杜絕臭味與滲漏下水管採用abs材質,u形設計可防止反味,abs的下水管材質柔軟厚實,不怕變脆開裂和滲水漏水,這樣的一套水槽安裝之後,就不用怕汙水洩漏把廚房弄髒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確定購買什麼材質的水槽

水槽的材質有四種,一種是人造石的,一種是花崗岩的,一種是不鏽鋼的,還有一種是鑄鐵搪瓷的。花崗岩水槽的優點是非常的堅固,而且耐劃、耐高溫。不過由於花崗岩的硬度比較高,因此如果碗摔在上面非常容易爛。

人造石的容易清洗,而且能夠與櫥櫃檯面做到無縫銜接,顏色選擇也比較多樣。裝飾效能好,給人一種非常高貴的感覺。不鏽鋼和鑄鐵搪瓷的**便宜,而且容易有劃痕。

在這四種材質的水槽中,花崗岩的和人造石的**最高,大概在四五千左右,不鏽鋼和鑄鐵搪瓷的**便宜,大概在四五百左右。大家在選購的時候,如果不差錢,可以直接上花崗岩和人造石的,預算不充足建議買不鏽鋼或者是鑄鐵搪瓷的。

2、買單槽還是雙槽

單槽有單槽的優點,比如比較大的炊具也能夠完全的房間去,而不用洗鍋的時候還需要把鍋立起來。雙槽的優點是功能分割槽比較完善,洗菜的時候可以一個槽用來洗菜,一個槽用來濾水。該購買單槽還是雙槽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

如果我們忍受不了鍋放不進去,建議考慮買單槽的,如果感覺無法濾水難以忍受就可以考慮購買雙槽的。

3、選擇直角水槽還是圓角水槽

水槽有直角和圓角之分,這裡的直角和圓角指的是水槽內部四邊的焊接處。建議大家選購的時候最好選擇圓角水槽,也就是現在說的r形水槽。直角水槽相比圓角水槽雖然看起來好看,看起來比較高階,但是清理起來麻煩,用時間久了容易髒。

而圓角水槽由於一個弧度的存在,因此清理起來就沒有那麼的麻煩。

4、謹防假的304不鏽鋼

不鏽鋼水槽的生產廠家的都宣揚自己水槽採用的是304不鏽鋼,304不鏽鋼是經過認定的食品級的不鏽鋼。不過這種鋼材的**比較貴,有的廠家在減輕成本的考慮下,採用的是假的304不鏽鋼。這裡我們在購買水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304不鏽鋼的真正表示是sus304不鏽鋼,而不是其它的,比如有的水槽廠家欺負消費者不懂304鋼的知識,標識的是dus304鋼,這種鋼就是假冒的304鋼。

5、謹防有毒消音片

現代大部分的水槽內部都有消音片,消音片的主要作用是減輕噪音。通常來說,在貼了消音片之後,水槽的背面還需要塗上一層防凝露塗層。這裡要明確的問一下他們的水槽採用是什麼防凝露塗層和消音片,因為有的廠商會用劣質的消音片坑騙消費者,而許多劣質的消音片都是採用廢料製成,時間短了可能沒有事情,但是時間長了的話,消音片化了就會產生有毒的氣體。

6、選擇拉伸水槽還是手工水槽

簡單說一下手工水槽和拉伸水槽的優缺點。拉伸水槽主的成本低,其工藝簡單,人工介入的比較少,主要是靠機器大批量的生產,不過水槽壁比較薄。手工水槽的生產工複雜,雖然也是靠機器生產,但是在生產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力,因此成本高,**比較貴。

6樓:拼狗網路科技****

1、水槽深淺以櫥櫃空間而定

水槽的開槽深淺也是關乎其**的重要因素,往往是開槽越深的成本越高,但消費者購買時也要注意配合櫥櫃的空間。另外,水槽內部的空間越大,其利用率越高,這樣的水槽實用性也更好一些。

2、製作工藝同樣關乎**

水槽表面使用什麼樣的工藝,如拉絲、拋光、珍珠銀等,**也隨之不同。拋光工藝製成的水槽,相對來說耐磨性較差;拉絲的 產品在這方面表現就好得多;珍珠銀的水槽看上去檔次較高,但工藝好壞不易鑑別,比如僅是在表面鍍了一層銀色塗層的產品實際效能還不如普通不鏽鋼水槽。水槽表面的平整度和光滑度都是挑選一款好的水槽的既定因素,要選擇平整的、光滑的,如果表面翹起或有凸凹處則不要選擇。

3、使用磁鐵進行檢驗

雖然磁鐵不能決定不鏽鋼產品的質量,無磁性的不能確定是好不鏽鋼,但有磁性的一定不是好的鋼材。

4、配件雖小關係重大

選擇水槽另外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是配件,配件的好與壞直接關係到日後維修保養的成本,下水管材的密封度、耐腐蝕性是決定日後是否漏水的主要因素;下水口有沒有鋼珠定位、擠壓式密封、臺控式去水(即水槽檯面上有一個旋鈕可以控制密封或排水的裝置)、溢水口的裝置、消聲系列裝置等都是衡量配件好壞的標準,消費者選擇時都需要特別注意。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您哦,作為您的一個參考建議。

廚房水槽材質選擇廚房水槽什麼材質好

第一種 也是最常見的優質不鏽鋼水槽 不鏽鋼水槽流行最久也最廣泛,這是由於不鏽鋼水槽金屬質感的外觀更具現代味,而且它還具有清潔方便 抗腐蝕 不懼高溫等優點。不鏽鋼水槽表面通過鏡面處理後,能夠更好地展現其金屬質感,洋溢位來的亮麗亮澤能夠滿足人們對時尚感的追求。大小雙盆水槽可以滿足不同物件的洗滌要求,還可...

廚房裡都有什麼常識,廚房應該注意哪些常識?

書本見附件 廚房技術要領寶典 目錄 索引 2。怎樣用姜,3。怎樣用鹽,4。怎樣用酒,5。怎樣用味精,6。怎樣勾芡,7。怎樣調味,8。怎樣焯水,9。怎樣配菜,10。怎樣使菜餚鮮香 11。怎樣掛糊,12。怎樣淋油,13。怎樣掌握火候,14。怎樣用刀,15。怎樣掌握油溫,16。怎樣盛菜裝盤,17。家庭設宴...

廚房水槽安裝有哪些步驟

齊家網 廚房水槽是每個家庭都裝修時少不了,但是它的一些安裝步驟很多人還是不清楚的,這邊就為介紹一下,首先設計櫥櫃時要預留水槽位,訂購檯面時需提供水槽大致尺寸,以免不符合返工重新做。水槽應在廚房裝修最後安裝,裝前要將水管中的水排乾淨。先將水槽龍頭和進水管都安裝完畢,龍頭要安裝牢固,連線處不滲水 將水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