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都有什麼常識,廚房應該注意哪些常識?

時間 2021-05-06 06:1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書本見附件

《廚房技術要領寶典》目錄

索引:2。怎樣用姜,

3。怎樣用鹽,

4。怎樣用酒,

5。怎樣用味精,

6。怎樣勾芡,

7。怎樣調味,

8。怎樣焯水,

9。怎樣配菜,

10。怎樣使菜餚鮮香

11。怎樣掛糊,

12。怎樣淋油,

13。怎樣掌握火候,

14。怎樣用刀,

15。怎樣掌握油溫,

16。怎樣盛菜裝盤,

17。家庭設宴擺席的小辨劃

18。說說燒烤,

19。怎樣使油炸食品酥香鬆脆,

20。刀法16種,

21。炒菜怎樣保持鮮綠,

22。各種調味料的作用,

23。冷菜常見的製作方法

24。燉各種肉類的快熟法則,

25。美食與美器應如何搭配,

26。藥膳禁忌,

27。調味出錯補救法,

28。冷菜的31種調味汁的配製方法,

29。乾貨的發製方法,

30。實用烹飪秘笈72法

31。酥炸漿制法,

32。烹調加水10技巧、

33。烹飪用水3忌,

34。炒,

35。幫您選用健康的「新食器」

36。啤酒美食法,

37。烹飪技法:燒,

38。烹調酒使用的八個小竅門,

39。12種錯誤的食物搭配,

40。烹飪技法:煎,

41。怎樣用酒,

42。家常炒菜的心得

43。烹飪技法:烹,

44。八珍,

45。豬肉各部分的名稱及適宜烹飪的方法,

46。高湯(鮮湯) 一般分為毛湯、奶湯、清湯三大類,47。烹飪技法:爆,

48。怎樣烹製菜餚滑嫩,

49。烹飪技法:拌、熗、醃,

50。飲酒與酒溫

51。烹飪技法:炸,

52。酒釀(公尺酒)製作 3 篇,

53。烹飪技法:酥與香酥,

54。家常紅燒菜的心得,

55。川菜中各種著名的復合味調製秘訣,

56。烹飪技法:蒸,

57。做好「清蒸魚」,

58。環環有秘訣,

59。性情好壞就由飲食來對付

60。烹飪技法:燉,

61。酒糟的用法與儲存,

62。糟油6吃(太倉和大同的糟油都很正宗),63。怎樣勾芡,

64。烹飪技法:汆,

65。烹飪技法:燴,

66。關於家用老湯(滷汁)

67。按血型定食譜,

68。各種果汁的功效,

69。冷菜的裝盤有講究,

70。6種乾貨的挑選方法,

71。私房「餅」法

72。烹飪技法:熘,

73。禽蛋的加工、烹飪秘籍大全,

74。製作丸子(元子)菜餚的秘籍大全,

75。燒飯秘訣13招

76。烹飪技法:煨,

77。炸油條配方,

78。桃酥,油炸餅,油條,饅頭,蛋糕,各種發酵粉,膨鬆劑簡介,79。油條做,

80。滷牛肉製作及私房心得,

81。食物的營養成分與藥理作用(五大類66種)82。中國八大菜系特點及其代表名菜,

83。烹飪技法:掛霜,

84。巧煮食品小竅門,

86。脆皮雞的製作方法及要領

87。烹飪技法:熬、涮、燜,

88。火鍋調料4種口味的配製,

89。大豆及其製品的烹調技巧,

90。微波爐妙用七招&使用微波爐十忌,

91。猴頭菇的泡發和4種做法,

92。烹飪技法:拔絲、蜜汁,

93。菜餚烹製的細微技術關鍵,

94。幫您看懂晦澀的菜譜:烹飪術語大觀,

95。常用烹飪手法

96。常用烹飪手法(續),

97。怎樣用蔥

廚房應該注意哪些常識?

2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防水要好,

下水管要有規範的坡度,

電路要簡潔安全,

不要設定多餘的裝飾性燈具,

操作台要適應廚房的空間(h, l, i型)基本就這些了

廚房安全常識有哪些

4樓:纓蘆瑩政霞

現在廚房家用電器較多如:電磁爐、冰箱、電壓力鍋、微波爐、電烤箱、電飯鍋、電餅鐺等存在電器**、觸電、電器著火等安全隱患。這就要求我們平常一定要按各家用電器的說明來操作,一定要在不超負荷的情況下使用,家用電器不可貪圖便宜買劣質產品,插孔一定要安裝在兒童不易接觸的地方。

如發現電器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切斷電源;如發現電路故障,應找專業人士進行維修;電線老化應及時更換,電器超過使用年限應注意。如發生觸電,一定不能用手去拉觸電者,首先切斷電源,進行人工呼吸,必要時打120求救。如發生火災,及時撲救,火勢大時應向周圍求救,必要時撥打119求救。

廚房裡的刀具也要放在固定位置,顯眼位置,以防碰落傷人或不明顯而將人劃傷。小傷用創可貼處理,處理不了就趕緊上醫院。

天然氣或煤氣也存在燃燒或**的安全隱患。使用完後一定將煤氣閥或天然氣閥門關閉,使用時人不能離開,以防突然熄火;如發生燃氣或天然氣洩漏。應立即關閉燃氣總閥門,開啟窗戶通風,以防燃氣聚集過多發生中毒或**。

5樓:迪智乾燥劑

煤氣 不用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關。

廚房裡的節約常識 10

6樓:潘大學士

廚房節約小竅門

微波爐做公尺飯省電省時

將公尺倒入微波爐專用的玻璃煮鍋裡,倒入適量清水,蓋好蓋子,將放公尺和水的玻璃煮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定時7分鐘。就這麼簡單!

一般電飯鍋的功率是900瓦,用時20分鐘,耗電0.3度;而微波爐功率是700瓦,用時是7分鐘,耗電不到0.1度。

微波爐做的公尺飯顆粒完整,整體軟硬適中,而電飯鍋做的公尺飯有的地方軟,有的地方硬,而且時常還有糊鍋的現象。您不妨以後做公尺飯時試一試微波爐吧!

蒸東西時水適量省煤氣

蒸東西時,蒸鍋水不要放得太多,一般以蒸好後鍋內剩半碗水為宜,這樣做,既可省水又最大程度地節約了煤氣。

炸過魚蝦的油炸茄子好吃

炸過魚、蝦的花生油用來炒菜時,常會影響菜餚的清香,但只要用此油炸一次茄子,即可使油變得清爽,而吸收了魚蝦味的茄子也格外好吃。

電飯鍋燜飯捂毛巾

現在家家都用電飯鍋燜公尺飯了,如果在電飯鍋的鍋蓋上捂一條毛巾(不要堵著出氣孔),飯比不捂毛巾熟得快。這樣做既能節電,操作起來也不費事。

家庭節水法

1.最好選用節水器具。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用口杯刷牙,用毛巾洗臉,這樣要比就著龍頭刷牙洗臉一人一天節約5公升水。

3.淋浴更節水,提倡淋浴。

4.自來水盡量重複使用。

5.及時調節或關閉水龍頭

7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低泡沫的洗滌用品,不用大量用清水沖洗。

廚房健康小常識??

8樓:匿名使用者

1、多通風——要做好廚房的通風換氣,在烹飪過程中,要始終開啟抽油煙機,廚房內一定要有抽油煙機,並經常開窗通風,使油煙盡快散盡。烹調結束後最少延長排氣10分鐘。

2、少放油——不粘炊具可以避免用油過多,並將油溫控制在中低溫度,不僅讓無油烹煮成為了可能,也藉此減少了食物中維生素因為高溫原因而流失。

3、見油不見煙——改變烹飪習慣,不要使油溫過熱,炒菜時油溫盡可能不超過200℃(以油鍋冒煙為極限),這樣不僅能減輕「油煙症候群」,從營養學角度上,下鍋菜中的維生素也得到了有效儲存。最好不要使用反覆烹炸過的油,在選擇食用油的時候,應購買質量***的產品,避免劣質食用油在加熱過程中產生更多有害物質。

4、天然替代品——利用天然食物番茄、菠蘿的酸、甜味製成的醬汁,取代一般的番茄醬、糖醋汁,可達到減鹽、減醣之目的。選擇多種穀類食物代替白公尺可增加纖維質、各類維生素、礦物質的攝取量。

9樓:小小紫

蔬菜生吃,肉煮熟——新鮮的蔬果富含纖維質和維生素c,以生吃的方式更能儲存原有之營養素;以優格醬代替一般色拉醬,可減少油脂的攝取量。

食品特別是家禽、肉類等,必須徹底煮熟才能食隔夜菜要加熱——存放過的熟食必須重新加熱(不低於70℃)後才能食用。

多用開水——飲用水及準備做食品時用的水應純潔乾淨。如果對水質有懷疑,最好把水燒開,然後再飲用或製成冰塊。

廚房小貼士有哪些?

10樓:易書科技

選購活鴨竅門

***的活鴨羽毛豐滿滑潤,翼下及腳部**柔軟,胸骨不突出,行動敏捷;宰殺後眼球平坦而完整,皮色光亮、無黏性,肌肉結實有彈性,質嫩皮細。

挑選板栗小竅門

皮色鮮亮,帶有光澤的板栗品質一般較好。外殼有蛀口、凹印、變色的,則表明果實已經被蟲蛀或者變質。用手捏板栗,手感堅實的表明果肉比較豐滿,手感空軟的則表明果肉已乾縮、變質。

挑選豬血的竅門

新鮮的、好的豬血中含有大量的氣孔,肉眼可以看到這些孔洞,摸起來也比較硬,而且容易碎。

如何選豬腰

新鮮的豬腰呈淺紅色,表面有一層薄膜,有光澤,柔潤,具有彈性。不新鮮的豬腰呈淡綠色或灰白色,無光澤,組織鬆弛,無彈性,有異味。

巧選甲魚

有不少黑心商販用注射器往甲魚裡面打水,以增加重量,牟取暴利。買甲魚時先把甲魚背朝下,看其是否迅速翻身;其次看四隻腳的肌肉處是否有注射器的針孔。

巧辨陳新蓮子

簡易鑑別陳新蓮子方法之一,是用清水滴在蓮子上,其皮色立即變深,但新貨蓮子乾後能恢復原色,而陳貨蓮子乾後不能恢復原色,存有色差。

如何挑選鹹蛋

鹹蛋一般用黑色灰泥包裹,購買時可將部分灰泥剝去,對著燈光觀察。如蛋白透明紅亮而清晰、蛋黃無擴散或偏倚一旁,轉動時蛋白流動同時帶動蛋黃的,是優質鹹蛋。

有哪些廚房防火小常識

11樓:火火水寶

1、盡量使用不燃材料製作廚房構件。爐灶與可燃物之間應保持安全距離,防止引燃和輻射熱造成火災;

2、爐具使用完畢,立即熄滅火焰,關閉氣源,通風散熱

3、及時清理爐灶、排氣扇、灶面及其他灶具,避免因油垢堆積過多而引**災。

4、定期清理吸油煙器中的油汙,防止夏天溫度過高,導致油煙機中自燃。

5、離家或睡覺前要檢查廚房電器具是否斷電,燃氣閥門是否關閉,明火是否熄滅

6、廚房應按要求配備相應的消防裝置,要熟悉報警程式和各種消防設施,學會使用滅火器材,遇有火災,設法撲救。

7、不要讓小孩進入廚房玩耍。

8、爐具的周圍:爐具的四周不能堆放雜物,如廢紙或其它易燃物品。爐具應當經常清洗,確保不會積存油脂。

9、抽油煙機:使用抽油煙機時,

灶具不得乾燒,避免大量的熱吸入抽油煙機內,損壞部件,甚至引燃機內油汙。應請專業人員清洗抽油煙機,以防油汙、水珠進入電路,造成短路。不能用易燃液體清洗抽油煙機。

10、燃氣:應由專業部門負責安裝,保持燃氣周圍空氣流通。嚴禁煤氣或液化氣同電飯煲、電磁爐、酒精爐、煤爐等混雜使用,如懷疑燃氣洩漏:

立即關閉燃氣閥門。將附近的火源關閉。開啟所有門窗通風。

切勿開關任何電器(包括手機)。如果氣味強烈,應立即外出打**報警,並通知鄰居疏散。

12樓:室內外光纜

做好預防工作,及時關閉燃氣,避免明火,都是很好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ucting routine training listed in

14樓:匿名使用者

e-president, said his te

蟑螂為什麼喜歡在廚房裡呆著,廚房裡為什麼經常有蟑螂?

蟑螂是穴居,喜歡在縫隙 孔處做巢,蟑螂是雜食性動物,基本上嘛都吃 它喜歡髒和邋遢的環境,尤其鍾愛不潔的餐具和食物殘渣,其耐飢餓卻不耐渴,留在廚房又有地方住又有東西吃又有水喝,另外蟑螂晝伏夜出,晚上又沒人打擾,為什麼不住廚房呢? 韶聰 有吃的唄 買點蟑螂藥就好了,就是那種一包一包的放在牆角,很管用的。...

廚房裡的蟲子,如何解決,廚房裡出現的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解決?

毒餌誘殺 baits 在誘餌裝置裡混配慢性化學藥劑 圍繞建築物按一定的間隔埋設誘餌裝置 少量白蟻取食誘餌後返回白蟻群體 化學藥劑通過白蟻的特殊習性傳遞給其他白蟻,導致群體中部分白蟻死亡。2.4 化學燻蒸 chemical fumigation 此種方法通常用於幹木白蟻的防治。移開燻蒸的建築物內會吸收...

廚房裡的油煙有什麼害處,長期在廚房裡工作油煙味對人身體有沒有壞處

當油加熱達240度以上時,油霧中含有致癌性很強的苯並芘,可以誘發腫瘤和造成細胞染色體的損傷。 變油膩或長東西,廚房裡的油煙容易得肺癌. 油煙含有大約300種有害物質,其中含有肺部致癌物 二硝基苯酚 苯並芘 長時間吸入油煙一是人體組織發生病變,不僅如此,油煙附在 上,會影響 的正常呼吸,時間一久,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