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裝修時,都會把線路藏在牆壁裡,如果線路老化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4 10:30:30

1樓:何時明月老師

對於家庭中的電路,大家應該都知道,所有的電路幾乎都是暗埋敷設於牆面或者是地面裡的。使用明裝電路的家庭是越來越少。那麼這些電線都是埋在牆裡,以後如果出現了電線老化或者是其他的有問題時應該怎麼處理呢?

這也是很多朋友所擔心的一個問題。例如現在有朋友問這樣一個問題:房子裡的電線大多都是走在牆壁裡,如果將來出現了電線老化應該怎麼處理?

居民用電佈置的其他相關要求

第一點要求就是我們室內電線管內的穿線。在規範中要求每根線管內穿線的截面積不得超過線管截面積的40%。所以說每根線管在穿完電線以後要有60%的富餘量,目的就是為了以後我們換線檢修提供方便。

第二點要求就是線管在進行敷設的時候,對相應的直管段,還有線管在拐彎的地方都要加相應的分線盒。這一項規定在規範中有著詳細的要求。這樣規定也是為了滿足我們以後穿線以及後期的換線。

暗埋在牆內的電線老化以後怎麼辦

第一點我們根據上面相應電路佈置的具體流程以及具體規範的要求就可以知道,我們室內安裝的電路都是滿足後期換線要求的。所以說當多年以後生了電線出現的老化,我們是完全可以把原有的電線抽出來進行更換的。如果電線抽不出來,基本上都是不符合要求,是違反電路佈置規範的。

第二點我們要知道室內暗埋敷設的電路的老化,其實時間是很久的。可以這麼說,我們房子住個十幾年以後,電路基本上都是可以使用的。所以說當我們家裡的電路真的出現老化以後,這個時候大多數的家庭估計房子也應該重新裝修了。

所以對於舊房改造,個人建議大家對家裡的電路都是重新進行佈置和更換的。

對於更換電線的個人建議

第一點建議就是對於家裡是二手房或者是舊房進行裝修改造的時候,建議大家把家裡的電路重新都進行更換。因為我們家裡的電路都使用過一段時間了,電線或多或少的都會存在一些老化的情況,所以更換原有的電線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點建議就是我們在換線的時候,如果發現裡面的電線很難抽出,其實大家可以採取纏繞的方法來進行。也就是說在某個插座底盒的地方,我們把電線纏繞到一個工具上,一段一段的進行纏繞,這樣慢慢的就可以把裡面的電線抽出來。而不要採取純人力去拽裡面的電線,這樣是很難拽出來的。結束語

2樓:靜靜談裝修

現在房子的電線都藏在牆壁裡,30年後,線路老化了該怎麼換?

3樓:耳火是你

如果線路老化了,我們可以重新再裝過一個線路,放棄原來的線路,因為原來線路如果要弄出來的話,成本是很高的。

4樓:初心梔虞

現在裝修做暗線,用的電線質量都非常好,用個幾十年都沒問題,但是幾十年後線路還是會老化,這就需要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儲存好埋線時的線路圖,暗線不能有接頭,需要在牆壁里加暗埋盒,在暗埋盒裡面進行駁線,這樣當線路老化時,就會好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時間長的住房電路老化後,因為線路在牆壁裡,更換電線的人工成本較高,一般不會將原來的電線抽出更換,而是會將原電線廢棄重新再裝線路。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如今裝修時,都會把線路藏在牆壁裡,如果線路老化了我們將廢棄原線路,佈線槽走明線。或重新裝修佈線。

現在房子裡的電線都藏在牆壁裡,如果線路老化了,該怎麼辦?

7樓:何時明月老師

本人是電工出身,對電路知識相對比較瞭解,很高興回到你問題,如今大部分線路安裝都是埋在牆裡面,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暗裝線路,暗裝線路比明裝線路更加安全,可靠,美觀,那麼線路埋在牆裡面能用多久尼,如果出問題了應該怎麼更換,下面給大家分析

一、埋在牆裡的線會不會出現短路尼,這個要看你當時安裝的線質量怎麼樣了,這個沒有辦法能找得準的,關鍵看你當時穿線的時候是穿的活線,還是穿的死線,如果是穿的活線,那就找準短路的那組的線,拉出來重新換上就可以了,要是死線就沒辦法。所以說,現在裝修埋牆的線都要儘量用經過質檢的起的,相對來說出現故障的機率要小得多

二、埋在牆裡的電線最好用pvc線管進行保護,實在不想用線管就用護套線,但是護套線在牆裡會被腐蝕,使用年限沒有線管的長而且危險性也比較大,維修也不方便,最好是用線管保護,電線埋在牆裡,一定要按標準方式作業,按照對電氣線路的施工要求,任何電線未經套管是不得直接埋入牆壁或者地下的,這主要是為杜絕安全隱患和方便日後檢查、修理。

直接埋入牆壁或者地下的的電線在大電流通過的情況下會發熱,由於沒有了散熱的空間,會加速電線絕緣層的老化變質,從發生漏電、觸電事故。另外,由於熱脹冷縮的原因牆壁(地面)有可能產生裂縫、變形,這樣會有可能造成牆壁裡面(地面下面)的電線斷裂,引起線路故障、或者發生漏電、觸電事故。

三、家裝電線直埋牆上壽命一般是在20年左右,如果家中沒有使用大功率的電器電線可以使用50~60年,一定是在國際標準電線前提下,還有就是按照標準施工。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如果直埋電線出了故障或者老化了,你可以找專業人員好好的檢查一下家中的電路使用安全情況,做過埋牆線路的朋友都懂得維修的,肯定是會有維修的方法的,具體方法我們可以把所有的開口部位都拆掉,比如插座,開關,接線處。然後都拉出來,再用細剛絲當導線,把新線一根根的拉過去,這是在埋線管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只能順著線的走向鑿了,也可以不要了,重新放明線。

8樓:靜靜談裝修

現在房子的電線都藏在牆壁裡,30年後,線路老化了該怎麼換?

9樓:

隱藏在牆壁裡的電線在裝修的時候大部分都是有線管的,而不是直接封在牆壁裡頭的,所以當電線老化了可以查一下是那條線,直接拉出來換一根就可以了。

10樓:南石

現在房子為了美觀,都是把線藏在牆壁裡的,如果線路老化了的話,就必須要把牆砸了維修。

11樓:利小谷

一般電線都是嚴格按照國家生產標準來得,使用幾十年都是沒問題得。只要電線是合格,佈線也規範,是不會出現這種問題的。

12樓:世界動物觀

現在的房子電線都埋在牆裡,假如老化了怎麼辦?看完漲知識了!

現在裝修房子時,都會把線路藏在牆壁裡,如果線路老化了該怎麼辦?

13樓:何時明月老師

只要是合格的電線,規範的佈線,這個問題就是不成立的。按照新國標的規定,電線電纜的使用壽命不低於70年,與房屋的使用壽命相當。即使是按照舊標準,電線的使用壽命也有20年。

20年的時間,房屋的裝修部分都需要重新做了。

一個事實是,時至今日,不少20年以上的老房子進戶線只是4mm²的鋁線。但是,在這些房子裡還是安裝有電熱水器、空調等大功率電器。主要的原因是,這些房屋的線路全部採用明敷的方式。

明敷的佈線方式比暗敷的方式能夠承載更大的功率。也就是說,佈線方式也直接影響這電線的承載能力,明敷電線比暗敷電線的承載能力強,穿線少的比穿線多的承載能力強。電線的承載能力強,就不容易由於過載而導致嚴重電路事故,也不會由於過載而減少電線使用壽命。

正是由於電路的安全性容不得半點閃失,新標準中才將電線的使用壽命提高到70年。但是,市面上充斥著大量的不合格電線,同時,電路的佈置不一定符合規範要求,這些都會帶來一定的隱患。特別是一些裝修公司出於節約成本的考慮,採用邊布管邊穿線,一根穿線管中穿入多根電線,或者線路缺乏規劃直角彎路過多導致電線根本無法抽動。

這時,一旦線路一旦發生故障將無法檢修、更換,只能重新佈線。

綜上所述,一定要購買合格的電線,嚴格規範的佈線。否則,多花費了金錢還是小事,造成安全事故就得不償失了。

現在家裡裝修大多用的都是國標電線 ,單股純銅 ,質量上有保障, 安全耐用 。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更換電線。而且 ,我國規定電線電纜的使用壽命不能低於70年 ,只要購買正規廠家的電線 基本就不用擔心線路老化的問題啦。

14樓:裹燃不哆

首先是電線的質量會得到保障,因為市面上許多電線的使用年限都超過了幾十年,因此在這方面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其次在裝修的時候,並不是直接將電線放入牆面當中,會安裝pvc管子,由此來保護電線,如果出現了電線短路的問題,也只是把pvc管子開啟,並不會影響牆面。

15樓:吳澤澤

把出問題的線抽出來再換一根,我家也是把線路藏在牆裡的,之前有一次線路出了問題,然後電工來了就是先找出壞了的,然後從開關那個洞裡抽出來,再換個新的。

16樓:贛榆小丫頭

1.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增加拉線盒和接頭盒,這樣子,後續換線就很簡單;2.如果發現線路老化,一定要找專業的人更新電線,以免引發火災。

在裝電線的時候,使用阻燃性的電工管,防止線路老化,產生火花,引**災

17樓:你不敢吧

隱藏在牆壁裡的電線,裝修的時候都有自己的線管,而不是直接把線埋在牆壁裡,所以當電線老化的時候,可以檢查一下哪根電線的話,把它拉出來直接換一根就可以了,

現在房子的電線都藏在牆壁裡,線路老化了該怎麼換?

18樓:靜靜談裝修

現在房子的電線都藏在牆壁裡,30年後,線路老化了該怎麼換?

19樓:卞凌昳

鑿牆修理。將電線藏在牆壁不但是為美觀也是經過測試有防止老化的功能,確實是壞了只能鑿牆修理。

20樓:藍蘭方

現在的電線裝在管道里,是活動的,如果電線老化,在管子的介面處扯出相應的電線進行更換就可以了。

21樓:

如果線路老化了,只有把房子裝修全部拆除,然後重新更換新的電線。

22樓:小

這個工人會有辦法去換,不是我應該想的,他們應該會把一些小工具插進去,朝著裡面亂捅就可以了。

23樓:偉升偉

可以用牽引的方式將舊的電線和新的電線連線在一起,這樣就能夠進行更換,或者是使用機器進行更換。

24樓:一個喜歡思考的人

現在房子裝修安裝電線雖然是都把線布在牆壁裡,但都是有管線在牆壁裡,線路老化可以把線從管中拽出更換。

房子的電線都走在牆壁裡面,將來老化了應該怎麼辦?

25樓:一樹夏語

以前我們家裡面的老式房子電線都是暴露在外面的,如果電線出現了問題,那都是**壞了修**。即使是線路短路了,那麼在修理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可以直觀的就可以看到我們的電線問題出現在了**。

但是現在一般做的都是埋線,主要是為了家裡面看起來特別的整潔美觀。但是有一個隱藏的問題,那就是在剛裝修的時候電線都是新的,還不容易壞掉,但事實用的時間長久了以後,電線很容易老化,有時候總是出現短路的這些情況。那麼我們該怎麼修理呢?

畢竟找不到壞的地方,而且也不可能把牆砸了。

之前我去哥哥家裡面新裝修的房子那裡,那個時候還正在裝修。而且我也看到他們正好在拉線,其實在拉線的時候根本就還沒有開始裝修。其實我就說如果久了以後線路出現問題了該怎麼辦呢?

哥哥就說線路出現問題了,就會把那些線全部拉出來檢查一遍。

而且我們每間屋的線路都是用不同的,比如廚房的線路出現了問題的話,那麼我們只需要找到廚房的線路,把它拉出來檢查一下就可以了。

而且當時間久了線路老化了,總是容易出現問題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把線重新拉一遍,全部換上新的線,這樣就不容易出現問題了。所以說現在的方法還是特別簡單的。且這些線路在拉出來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把我們的牆壁給砸了,因為這些線路可以從開關的那裡直接拔出來。

裝修時牆漆底漆的作用是什麼,在裝修時都會用到底漆,那麼底漆有什麼作用?

底漆,就是指可以直接塗刷到物體表面作為面漆堅實基礎的一種塗料,它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主要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 增加面漆的豐滿度 提供抗鹼性 防腐功能等,同時底漆又能保證面漆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能夠發揮出最佳效果。根據塗裝要求底漆可分為頭道底漆 二道底漆等。有的人說面漆質量 好就可以不用底漆了,這種說...

買房時你們都會問些什么問題,買房時你們都會問些什麼問題?

1 首先是看看該公司是否有 五證 即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和 商品房銷售 預售 許可證 簡稱 五證 其中前兩個證由市規劃 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和 商品房銷售 預售 許可證 由市國土資源 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裝修完新房後甲醛都會超標嗎,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綠色家緣除甲醛 新房裝修後出現這幾個現象,不要著急住,甲醛超標量可能還不低! 金煌建築裝飾 裝修甲醛超標很普遍,目前大概有70 左右的家裝修完後甲醛是超標的!我國室內甲醛濃度限量標準是每立方米0.1毫克 0.1mg m3 就是說,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每立方米不能超過0.1毫克,超過了就是大家常說的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