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舊房翻新改造怎麼裝修最省錢

時間 2021-09-14 10:25:28

1樓:湖南尚邦裝飾老房翻新

最省錢的方式建議採用區域性裝修,比如廚房有問題就翻新廚房,衛生間有問題就翻新衛生間,牆面有問題就翻新牆面,整個工程量最少,費用最少,不影響整體美觀使用!!

二手房翻新裝修如何最省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你解答,望採納

一般來說,老房裝修**會比新房裝修高出10%-20%.但實際上,老房原有裝修當中有不少可利用的部分,如果維持這部分的裝修現狀或者儘量減少改動,就能節省一筆不小的費用。

算盡細節老房改造更”經濟“

舊有裝修拆除、牆面處理、結構改造、水電路改造都讓二手房裝修花銷不菲。實際上,二手房裝修不必大費周章,因為舊有裝修中仍然有可以利用的地方,將它們利用起來,整個裝修費用就會經濟不少。

滿足使用需求儘量減少改動

對於二手房裝修來說,一旦有改動就可能帶來不小的花費,所以改造二手房最為經濟的辦法,就是儘可能地少改動居室內的現有佈局,但前提是在能夠滿足家庭成員使用需求的基礎上。如果為了減少花費”犧牲“掉日後的使用功能,會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那麼,二手房改造中有哪些環節可以減少改動,從而降低花費呢?

廚衛瓷磚

廚房與衛生間瓷磚的費用至少能夠佔到主材費用的10%,所以如果二手房原有裝修的時間不長,廚衛使用的瓷磚沒有出現大量空鼓、脫落,款式尚不落伍,就可以不用更換。將廚衛空間裡的天花板等容易老化部位用新材料進行更換,整個廚衛空間就會煥然一新。

牆面處理

上了年頭的二手房牆面大多會出現開裂,造成開裂的原因在於基層牆面的處理,如果牆面為容易落灰、掉粉的非耐水膩子,那麼這樣的牆面就需要重做基層處理,但如果原有的牆面為耐水膩子,則可以考慮採用區域性貼布的方法防裂,貼布的費用大致為每平方米十幾元。

水路改造

水路改造對於二手房來說可謂”大手術“,因此它的花費不少。一般來說,家裝公司改造水路是按照明管與暗管區別收費,**大致為每米**十元至上百元不等,所以儘量減少水路改造對降低整體裝修費用大有幫助。

水管道是否需要改造首先要檢查現有水路的佈局是否符合家庭成員的需求,如果能夠滿足即可保持現有水路的位置。然後再檢查水管道的材質,不少老房的水管道為鍍鋅管,這種管道長年使用後管壁內會產生鐵鏽,影響水質,並且鍍鋅管夏天還會”出汗“,管壁外側會凝集大量水珠,如果沒有進行防腐防潮處理,還會導致牆體陰溼。

電路改造

電路改造同樣是老房裝修的重頭戲,判斷電路是否需要改造非常重要,它不但涉及裝修總體費用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日後家庭用電的安全。

一些房齡達到二三十年的老房大多隻有一路電路,這種開關、插座”共享“一根電線的用電方式比較危險,既容易導致電路負荷過大,老舊的電線還容易引**災。

目前大多數家庭的電路佈局”兵分三路“,即開關、插座、大功率電器各走一路,電線線徑為

2.5平方毫米,如果老房電路也是這種佈局,那麼電路在總體上可算作過關,可以另在區域性增加插座、開關滿足用電需求。

不過,2.5平方毫米的電線負荷量上限大致為5500瓦左右,所以選擇衛生間、廚房電器一定要考慮其功率,比如衛生間要使用速熱型電熱水器,2.5平方毫米的線徑則遠遠不夠。

因此,在改造電路時一定要多與水電設計師溝通,儘量仔細考慮家庭成員的用電需求。

衛生間排水不可隨意改

一些老式衛生間為側排水,而這樣的衛生間地面高度要遠遠高於客廳、臥室,一旦改動將影響衛生間的樓板結構,甚至會導致樓下住戶的使用不便,所以這樣的排水方式不能隨意改動。同時,如果將蹲便式潔具改為馬桶也需要重新做防水。

重點監控隱蔽工程

水電路改造等隱蔽工程會直接影響日後的生活使用,所以在改造過程中需要嚴防死守。舊房子經過多年使用原有裝修會陳舊,因此可能會有漏水現象,在重新做好防水後,必須要進行24小時避水試驗,驗證防水層是否完好。一般來說,淋浴間的防水層為1.

8米,其他牆面防水層高度為1米,地面防水返高30釐米。

如果翻修時沒有進行水路改造,同樣需要檢查防水層是否完好。裝修過程中打孔、開槽等行為有可能會破壞防水層,因此,如果二手房進行了剔除瓷磚的裝修步驟,應當重新進行避水試驗,確保原有防水沒有問題。

電路改造完畢後,需要檢查每個插座、開關能否正常使用,以及安裝位置是否符合最初要求。

包暖氣需留散熱孔

一些頂層老房帶有暖氣管道,影響室內美觀,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這些靠近屋頂的管道用做吊頂的方式包起來。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暖氣管道的迴圈與流速往往會好於暖氣片,所以它們會讓冬季居室更加溫暖。將暖氣管道包起來一定要留出足夠的散熱孔,這樣既能夠讓熱氣流出,還能夠避免石膏板吊頂長期受到熱氣”烘烤“出現開裂、變形。

改造磚混老房要謹慎

砸牆、敲地往往是老房裝修不可避免的專案,但一些磚混結構的老房在拆改時尤其需要謹慎。磚混結構的牆體首先起到承重抗震作用,其次才是圍護分隔作用。如果只是為了實現理想化的空間格局而打掉承重牆,將使牆體的承重和抗震能力減弱,造成安全隱患。

因此,在拆改翻新時,一定要考慮到房屋結構和安全問題,應在此基礎上大膽創意,否則一旦”動起手來“,將會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

上面是二手房如何翻新裝修最省錢的小妙招,建議朋友們可以

試試,或者可以試著去裝修相簿上看看,效果是不錯的。

3樓:心啖漠

不請自來。本人在裝修行業待了十幾年了,,非常負責任的告訴大家,二手房裝修千萬不要首先想到省錢!!!二手房跟新房不同,裝修難度比新房大的多。

水電要拆改,牆體也要拆改,有些還涉及到房屋的原始結構。在這方面省錢,是非常有安全隱患的。所以,二手房裝修首先是要找個靠譜的施工團隊,千萬不要找馬路游擊隊,一定要找售後完備的大公司。

我在上海做這麼多年,我個人覺得這方面做得最好最專業的就是佳園裝潢,做了20多年的大公司,方方面面都會比較靠譜。二手房裝修先不要急,最好先找幾家公司,去看看聊聊,然後讓設計師量個房,出個方案,對房子有一個整體的認知。然後再估算要花多少錢。

如果一定要省錢,可以在傢俱電器軟裝上省,千萬不要在硬裝上省。過來人的一點拙見,僅供參考。

4樓:成都率修邦科技****

樓主您好:

1、儘量不大施工

二手房裝修只要是進行一些大的工程,或者可以說只要動到任何需要到水泥的工程就會既花費時間也花費銀子,像打一面牆就會衍生地磚修補、牆面修補、磁磚修補、油漆修補、木工等工程,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軍,一定要三思;而有些設計師會有建議二手房裝修的時候從基礎裝修從頭做一遍,究竟做不做,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家房屋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2、檢查牆面水電

雖然上面說了二手房裝修不要進行一些大的工程,但是也要在裝修之前請專業人士檢查好每個房間的牆面有無起皮裂紋、電路是否老化、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等,如果出現,還是在裝修之前修補為佳。

3、傢俱儘量選成品傢俱

無論是新房裝修還是二手房裝修想要省錢的話,那麼傢俱選擇的時候能夠選擇成品傢俱的就要選擇成品傢俱,而不是現場製作的傢俱,眾所周知,木工不僅耗時,而且花費也是比較高的,所以如果是能夠在市場上買到的傢俱還是購買為佳。

4、空間功能性不要改變

設計裝潢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切忌房間的移位,尤其是衛浴、廚房,更會增加出水電工程的費用,而且排水管線的移位只要施工稍不注意,在未來最易造成如漏水等問題。

二手房翻新還是以居住舒適為主,建議樓主不要可以為省錢而省錢,一分錢一分貨。日後如果出了什麼問題,一是影響舒適度,二是多的錢也掏了。望採納

舊房改造裝修怎樣最省錢

5樓:土巴兔裝修

舊房好裝修嗎?首先裝修前有必要做一個規劃,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設計一套合理的裝修方案、做好裝修預算。對舊房原有的可利用的部分儘量少改動,這樣能省很多錢。

舊房裝修**會比新房裝修高出10%-20%。下面我就舊房好裝修嗎這一問題分幾部份做進一步闡述:

一般來說,如果裝修老房想省錢,那麼老房原有裝修當中能利用的部分要利用,對不合理的部分進行改造,只有這樣舊房就好裝修了,也能省一些費用。

舊房好裝修嗎?首先開工後,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專案,砸牆、壘牆、刮牆皮、換暖氣等。拆改完對主體拆改要在水電改造之前完成,接下來對牆面和地面進行處理,櫥櫃規劃師給出詳細的規劃尺寸。

水、電路改造等工程會直接影響日後的生活使用,故有些人會問舊房好裝修嗎?所以在舊房改造過程中需要嚴防死守。在重新做好防水後,必須要進行24小時避水試驗,檢驗防水層是否完好。

確保原有防水沒有問題。電路非改造不可,插座也要增加、電路改造完畢後,需要檢查每個插座、選擇好開關位置,能否正常使用,建議老化水管一定要換掉。

四、三“面”改造必不可少

在裝修時,舊房好裝修嗎?舊房的牆面、地面、天花板的改造也是不能被忽略的。所以舊房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優先處理這三“面”的改造。處理得當,還能省不少錢了。

五、門窗更新慎重考慮

門窗老化也是舊房中的一個突出問題,但如果材質堅固,而且你也喜歡其款式,一般來說只要重新塗漆即可煥然一新,這樣會省一部分錢。看門窗是否起皮、變形,建議拆掉重新更換。舊房好裝修嗎?

其實只有對舊房合理的佈局,才能使舊房裝修更省錢。

二手房翻新改造裝修,地板翻新怎樣做才省錢又省力

6樓:鑽誠投資擔保****

裝修省錢攻略:1、拆下的舊物認真對待

從前面兩篇可以知道,舊房重灌會拆除很多東西,雖是廢品但這當中很多東西是很值錢的,比如:鍍鋅管、舊金屬門窗、散熱器等等。很多工人會提出“我幫你拆,你把這些東西給我,我就不收工錢了”但你要多個心眼,最好找收廢品的查詢一下這些東西的價值,你會發現很多時候是超過工錢的。

另外,這些廢品最好等全部拆完,再批量的賣,多問幾家,會有更好的收益。

裝修省錢攻略:2、拆除工程專門找人做

一般裝修公司對拆瓷磚、拆牆之類的活兒是按平米**的,如果家裡拆改大,這可是不小的開支,這個時候可以另外找裝修小工幹,告訴他所有的工作量,讓他給你報個總價,你會發現往往比裝修公司的**低好多,當然,這種操作是有風險的,要防止找來的是個蠻幹分子,一下把你家砸得千瘡百孔,所以,最好找熟悉的工人。

裝修省錢攻略:3、以前的地磚不一定拆掉

如果打算鋪木地板,可以把原來的地磚打掃乾淨後直接鋪在上面,又平整又方便,如果把地磚拆掉再用水泥找平,這可是不小的支出而且最後效果可能還沒有現在的平整,唯一的缺點是可能層高損失1~2公分。

二手房怎樣裝修最省錢,二手房翻新裝修如何最省錢

尚品宅配 新房裝修對於從未有過裝修經歷的年輕業主來說,是一件很令人頭疼的事情,而且很多時候還由於不懂裝修行業水有多深,經常會花上很多冤枉錢。這裡品哥花了一些時間,幫大家整理乙份過來人講的50條裝修經驗和教訓,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如果您感覺這50條裝修乾貨很實用的話,也可以 給其他朋友看一看哈。 土巴兔...

二手房翻新改造裝修,地板翻新怎樣做才省錢又省力

鑽誠投資擔保 裝修省錢攻略 1 拆下的舊物認真對待 從前面兩篇可以知道,舊房重灌會拆除很多東西,雖是廢品但這當中很多東西是很值錢的,比如 鍍鋅管 舊金屬門窗 散熱器等等。很多任務人會提出 我幫你拆,你把這些東西給我,我就不收工錢了 但你要多個心眼,最好找收廢品的查詢一下這些東西的價值,你會發現很多時...

購買二手房如何最省錢,怎麼買二手房最省錢

搜狐焦點 購房動輒幾十萬乃至上百萬的支出對於一般家庭來說,是一筆巨大的開支,而由於房屋 本身較高,買房時遇到 上下浮動幾萬塊也是常有的事兒。那麼在購買二手房時我們應該怎樣 砍價 才能做到既省錢又可以買到心儀的房子呢?一 委託多家中介獲得更多 資訊 在購買二手房是,忌只委託一家中介。因為如果只有一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