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板材哪種甲醛含量低

時間 2021-09-13 18:56:14

1樓:嵐庭家居總部

裝修的板材有兩種:實木板和複合板。

實木板是使用純天然的木材,沒有甲醛的危害。可以放心購買,就是比較價錢較貴一些。

複合板又分為這幾類:密度板、細木工板、多層杉木指接板、貼面板。

甲醛含量:密度板>多層杉木指接板>細木工板>貼面板

貼面後的密度板又被稱之為三聚氰胺板、實木顆粒板、顆粒實木板。每立方公尺的密度板所含有的甲醛膠水的用量一般在400——500斤。是所有板材中甲醛含量最高的板材。

一般多層杉木指接板為三層,三層中必定有兩層塗抹了大量的甲醛膠水,膠水含量不少於細木工板。但由於杉木指接板的「指接縫」是裸露在空氣中的,所以甲醛相對「細木工板」更容易揮發。

人造板是將小木塊用含有甲醛的膠水以擠壓的形式拼接在一起,然後上下貼附兩層木皮表面。細木工板不能單獨使用,必須配以貼面板,這樣的話,裡外共七層,也就是說中間的六層都塗抹了甲醛膠水,甲醛含量可想而知。

又名飾面板,將薄木片或紙張用甲醛膠水貼在薄密度板、刨花板上用來裝飾家具表面的人造板。

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我們都知道木製板材是室內甲醛汙染的主要**,但它又是我們家裝必不可少的材料,面對室內空氣汙染問題,如何選擇才能把甲醛汙染降到最低,成了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目前市面上的各種板材可謂是琳琅滿目,各式各樣,作為消費者我們到底如何選擇呢?今天除甲醛公司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各類板材甲醛汙染指數的高低。

甲醛汙染指數第一:密度板

密度板又稱碎料板,它是由各種木製廢料經機器打碎成顆粒,加註膠水、防水劑、硬化劑等,經過高溫壓合而成。說白了就是廢料加膠水製成的,有人曾紕漏過,每立方公尺的密度板,加註的各類粘合劑大概在400斤到500斤左右,大家也都知道「無醛不成膠」的原理,可以想象一下它甲醛含量有多高。

密度板多用於衣櫃、抽屜的低面或後面,一般來講只要不是很劣質家具,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甲醛汙染指數第二:膠合板

膠合板的是由多層原木薄片,經蒸煮軟化,塗膠壓合而成。一般為3-13層。膠合板用途非常廣泛家裝時在門套、窗套、護牆板、家具面層都有使用,正常塗膠量在250-280克/平方公尺。

甲醛汙染指數第三:多層指接板

指接板是由多個塊狀木材拼接插合而成,在接縫處會使用含有甲醛的粘合劑,但上下不用再粘壓夾板,用膠量相對小很多。指接板一般單獨使用,可以用來打造衣櫃、床等各類家具。

甲醛汙染指數第四:貼面板

貼面板又稱飾面板,由一定厚度的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壓合而成,貼面板由於效能較好屬於裝飾材料,但它無法單獨使用,貼附於杉木指接板、木工板、夾板等板材表面。

綜合來說所有的板材因其製作工藝都是含有甲醛的,只不過是多少而已,在這裡提醒大家「零甲醛」的家具是不存在的,我們能做到就是了解板材甲醛含量,學會如何選擇,把危害降到最低,除甲醛公司給大家推薦幾個小方法。

比如在選購家具的時候可以貼近家具有鼻子聞一聞,看是否有刺激性味道,如果有那就不宜購買。

再者購買時讓商家提供原材料合格證明,看一看甲醛含量,可以從源頭上降低甲醛超標的風險。

如果不是定製的,有相對合適的家具,也推薦大家購買樣品,樣品的質量和環保方面肯定要高過庫存或者新出廠的,很多人都是這樣選擇的呢!

3樓:廣州簡鑽全屋定製家具

簡鑽f4簡醛板:

它基材環保標準為f4星級,施以醫藥環保膠水德國膠王,廣東兄奕封邊條四面封邊,不僅防潮更能抑制甲醛的釋放,德國夏特飾面,不僅工藝細膩漂亮,在防汙、耐磨、不易變色上更是表現優異。

4樓:

實木多層板、順芯板、細木工板、生態板等等都還不錯

5樓:豆蔻

大王椰e0級生態免漆板和實木板是個不錯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e0級的無甲醛實木指接板和歐松板

7樓:有其屋裝修網

人造板都含有有害物質,只有實木是純天然的,沒有危害物質。為了自己的健康,盡量選擇純天然的實木地板。

一、木板的分類

1、按材質分類。分為實木板、人造板兩大類。目前除了地板和門扇會使用實木板外,一般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來的人造板。

2、 按成型分類。分為實心板、夾板、纖維板、裝飾面板、防火板等。

3、按照品種來劃分有:實木板、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夾板、裝飾面板、細木工板、刨花板、密度板、防火板等。

二、甲醛含量排名前四的木板:

第一名:密度板

貼面後的密度板又被稱之為三聚氰胺板、實木顆粒板、顆粒實木板。每立方公尺的密度板所含有的甲醛膠水的用量一般在400——500斤。是所有板材中甲醛含量最高的板材。

第二名:多層杉木指接板

一般多層杉木指接板為三層,三層中必定有兩層塗抹了大量的甲醛膠水,膠水含量不少於細木工板。但由於杉木指接板的「指接縫」是裸露在空氣中的,所以甲醛相對「細木工板」更容易揮發。

第三名:細木工板

將小木塊用含有甲醛的膠水以擠壓的形式拼接在一起,然後上下貼附兩層木皮表面的人造板。細木工板不能單獨使用,必須配以貼面板,這樣的話,裡外共七層,也就是說中間的六層都塗抹了甲醛膠水,甲醛含量可想而知。

第四名:貼面板

又名飾面板,將薄木片或紙張用甲醛膠水貼在薄密度板、刨花板上用來裝飾家具表面的人造板。

誰知道家具板材甲醛超標排名?板材的甲醛含量排行介紹

大家都知道裝修有甲醛汙染,所有這些都來自裝修使用的鑲板,但是很少人知道板材的汙染水平和我們生活中使用的家具板是什麼樣的。買家具別被忽悠了,這些板材幾乎就是甲醛構成的,千萬別帶回家!1.顆粒板。顆粒板是利用粘合劑和熱原理製成的,甲醛揮發性最持久的板材之一,用途很廣,常用於製作櫥櫃。2.密度板 深度板的...

裝修房子哪種材料甲醛含量少?如何讓房子不潮

家裝中甲醛主要 於以下幾種材料 刨花板等人造板材 乳膠漆,地板,家具,木門 玻璃膠和粘合劑等輔料,所以在選擇以上幾種材料的時候要注意挑選甲醛含量較小的材料,平時一定要注意通風,還可以放一些植物,和活性炭,對去除甲醛和防潮都會有比較的效果的。家裝中甲醛主要 於以下幾種材料 乳膠漆,地板,家具,木門等,...

如何檢驗剛裝修過的房子甲醛含量是否達標

胖子也有柔情 可以找cma機構檢測,也可以自己測試看看,看看有沒有刺鼻的氣味來判斷。1 就是通風啦,這個是正確的,沒事就多開窗。2 養點植物吧,其實植物吸的甲醛也不多,但是養點總比養好,家嘛,應該有點綠色和生氣。3 除甲醛產品還是值得買的,活性炭 葉廣泥材料可以長期吸附的材料,分解有害氣體。 我是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