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匹的空調開一天電費要多少錢

時間 2021-09-02 02:02:23

1樓:歲月不及你動人

一般情況下,我們按照空調的能效等級來算,一級能效的跟最低能效的空調用電量有很大差別。這裡我們按照最低能效來算,實際電費比這是要低的。

1.5p的空調輸出功率是3200w,我們估計一下,能效等級是最低的5級能效2.6,那麼輸入功率是3200w/2.

6=1230w。一小時就是1.23度電,一天24小時總共1.

23*24=29.52度電,現在一度電0.5元,合計需要29.

52*0.5=14.76元。

上面說的是空調不開電加熱,一般空調電加熱是600w,每小時0.6度電,24小時總共14.4度電,合計14.

4*0.5=7.2元。

那麼開電加熱空調一天電費是14.76+7.2=21.

96元。

上面算的是最高電費,因為是按最低能效來算的,實際電費比這要少,而且能效越高的用的電越少。能效可以在內機的面板上看到。1級最高最好,5級最低最差。

空調匹数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機、風扇電機以及電控部分。因不同品牌其具體的系統及電控設計的差異,其輸出的製冷量也各有不同,故其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

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以國際單位換算應乘以1.162,故一匹製冷量為2000×1.162=2324w。

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1.5匹的應為2000×1.

5×1.162=3486w,依此類推,大致能判斷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製冷量2200~2600w都稱為一匹,3200~3600w為1.

5匹,4500~5500w為2匹。

2樓:暴凝荷冒婧

1.5匹的空調概念上功率應該是1120w,實際中可能是1000w,也就是一小時約為一度電,空調在溫度下降且穩定了是不會耗多少電的,當房間溫度達到了設定溫度空調就會自己停下來,溫度公升高又會自己開,所以在停的一陣子是不耗電的,因此可以大約推算:如果天氣很熱,空調不斷執行,一天24小時要耗24多度電,如果不是很熱,空調間歇性地製冷,24小時只需19度電左右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關於這樣的空調開一天要多少電費?建議如下:1匹的功率是740瓦,那麼你的空調是多少匹的。

1、如果1匹的功率是740瓦,那麼1.5匹的功率就是740瓦乘以1.5匹等於1110瓦,乙個小時如果用1.

25度電,一天使用10小時,那麼乙個月30天,那麼乙個月就是375度,如果是0.6元一度電,那麼1.5匹的空調乙個月需要的電費就是225元。

2、其實空調能不能省電還要看操作正不正確,空調的溫度一般是26度為佳,空調溫度越低越耗電,如果在26度正常溫度的情況下,可以省去6%-9%的電費,要是配合風扇一起使用效果更佳,室內可以迅速降溫,耗電就比較少。還有空調耗電主要是啟動的時候,耗電功率是550-1000瓦左右,所以如果只是出去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就沒必要關掉空調,如果使用不當就達到省電的效果。

4樓:南風喃的西蒙

21塊左右

空調如何省電?

開啟空調的時候要緊閉門窗,最好在門窗出加上厚重的窗簾門簾來隔絕窗縫和門縫。

在家中放置一點食用冰塊使用物理降溫讓空調製冷的時間更快一些,執行的時間更短一些。

在開啟空調的時候同時開啟電風扇來增加房間內的空氣流通,讓房間內的溫度整體下降可以讓空調停機節約用電

美的3匹空調 使用一天制熱模式 要多少電費

製冷量是單位時間內製冷劑在製冷系統吸收的熱量。單位為瓦 w 或千瓦 kw 它是衡量制冷裝置製冷能力的主要引數。現在空調銷售行業習慣用 匹 作為製冷量的單位。是不正確的。1匹相當於0.73千瓦,但是 匹 也即是指的是 馬力 在西方國家有兩種叫法,一種是英制馬力另一種制公制馬力。製冷量指的是一種熱量單位...

1 5匹空調一天多少度電,1 5匹空調24小時要用多少度電

想自由 1匹 0.75千瓦,1.5匹就是1.5 0.75 1.125kw,如果空調1小時內壓縮機不停的工作,也即一小時耗電1.125千瓦,也即1.125度電。當然,如果設定的溫度達到了,壓縮機會不工作的,那麼就不是滿打滿算的1.125度電。拓展資料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 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

現在空調多少錢,空調開一整天需要多少錢?

空調分為變頻的和定頻的,還有櫃機和掛機,型號 品牌不同,也會不同,不過掛機都在3000左右 空調安裝收費計價標準一般按空調匹数進行收費,當然也要看空調的型別,還會有一些額外的配件打孔之類的費用。大概收費的標準是1p的80元,1.5p的90元,2p 2.5p的120元,5p的160元,不同的地域會有差...